這是什麼花是蘭花麼,這花是蘭花的一種嗎?叫什麼花?

2022-08-15 17:00:05 字數 1855 閱讀 115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我們那叫紫扁竹花、蝴蝶花。為鳶尾科植物。她不屬於蘭花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鳧尾花,花期只有幾個小時

3樓:空舞皋淑靜

巴西鳶尾學名為neomaricaspp.,英名為walkingiris,為鳶尾科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產於墨西哥至巴西一帶,又名馬蝶花、鳶尾蘭、玉蝴蝶等。巴西鳶尾株高約40~50公分,葉從基部根莖處抽出,呈扇形排列。

葉寬約2公分,革質,深綠色;花期約春至夏季,花莖扁平似葉狀,但中肋較明顯突出,花從花莖頂端鞘狀苞片內開出,花有6瓣,3瓣外翻的白色苞片,基部有紅褐色斑塊,另3瓣直立內卷,為藍紫色並有白色線條。花通常上午開放,至下午3~4點就開始內卷枯萎了,但花鞘內的花開完後,會長出小苗,小苗越長越大最後降至土表,髮根成苗,而小苗隔年就有開花能力。

這花是蘭花的一種嗎?叫什麼花?

4樓:***的家之歌

墨蘭:又名報歲蘭,是蘭科蘭屬地生植物。假鱗莖卵球形,包藏於葉基之內。

葉帶形,近薄革質,暗綠色。花葶從假鱗莖基部發出,直立,較粗壯,一般略長於葉;花的色澤變化較大,較常為暗紫色或紫褐色而具淺色脣瓣,也有黃綠色、桃紅色或白色的,一般有較濃的香氣。

5樓:城妙婧張榮

形似展翅跳躍的仙鶴,葉細長;莖頂端簇生的葉片、桂蘭。吊蘭葉腋中抽生出的匍匐莖,既剛且柔,原產於南非,長可尺許,似蘭花,隨風飄動。屬百合科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鉤蘭,由盆沿向外下垂、折鶴蘭吊蘭又稱垂盆草,西歐又叫蜘蛛草或飛機草。

故吊蘭古有折鶴蘭之稱。根肉質

6樓:周琴恭青寒

巴西鳶尾,為鳶尾科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產於墨西哥至巴西一帶,又名馬蝶花、鳶尾蘭、玉蝴蝶等。巴西鳶尾株高約40~50公分,葉從基部根莖處抽出,呈扇形排列。葉寬約2公分,革質,深綠色;花期約春至夏季。

巴西鳶尾的繁殖方式很奇特,像吊蘭一樣,在開花後會從花鞘內長出小苗。

這是什麼蘭花?

7樓:佳寶晟

這是建蘭與大花蕙蘭的雜交品種,市面上稱它為**小神童。……

8樓:南京艾善良坊健康諮詢****

春蘭 ·······

這是什麼蘭花?什麼花型? 10

9樓:宋櫻蘭

春蘭地生草本。假鱗莖卵球形。葉4-7,帶形,長20-40釐米,寬5-9毫米,下部常多少對摺呈v形。

花葶直立,長3-15釐米,花序具單花,稀2朵。苞片長4-5釐米;花梗和子房長2-4釐米;花常綠色或淡褐黃色,有紫褐色脈紋,有香氣;萼片近長圓形或長圓狀倒卵形,長2.5-4釐米;花瓣倒卵狀橢圓形或長圓狀卵形,長1.

7-3釐米;脣瓣近卵形,長1.4-2.8釐米,微3裂,側裂片直立,具小乳突,內側近褶片有肥厚皺褶狀物,中裂片有乳突,邊緣略波狀,脣盤2褶片上部內傾靠合,多少形成短管狀;蕊柱長1.

2-1.8釐米;蒴果窄橢圓形,長6-8釐米。花期1-3月。

這是什麼花?是屬於蘭花系列的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垂花水塔花--鳳梨科

制中文學名

垂花水塔花

別 稱狹葉水塔花、垂花鳳梨

門被子植物門(angiospermae)

目粉狀胚乳目

科鳳梨科

種垂花水塔花

拉丁學名

billbergia nutans

界植物界

綱單子葉植物綱(monocotyledoneae)亞 目鳳梨亞目

屬水塔花屬

分佈區域

原產南美洲

這個花紋是什麼花?蘭花麼,這是什麼花?有點像蘭花但是花柄又感覺不是

木蘭科木蘭屬,又名木蘭。木蘭屬有紫 紅 白 黃等顏色。從白描手法的黃色線條看,表現為黃色玉蘭花為貼切。這是什麼花?有點像蘭花 但是花柄又感覺不是 兜蘭 cypripedium corrugatum franch.又稱拖鞋蘭。蘭科多年生草本。多數為地生種,雜交品種較多。是栽培最普及的洋蘭之一。主要分布...

蘭花是一種怎樣的花,蘭花的花語是什麼?

名字 拉丁語學名 cymbidium 英文名字 boat orchids 別名 蘭草 不同的品種有不同的別名 科屬 界 植物界 plantae 門 被子植物門 magnoliophyta 綱 單子葉植物綱 liliopsida 目 天門冬目 asparagales 蘭目 orchidales 科 蘭...

這是蘭花麼?什麼品種的,這是什麼蘭花,什麼品種的?

蘭花為我國非常又名的觀賞花卉,在中國有著一千多年的栽培歷史。在我國,蘭花的品種也非常多,並且1985年5月,蘭花被評選為中國十大名花之四,和梅 竹 菊合稱為 四君子 蘭花 蘭花為附生或地生草本,罕有腐生,通常具假鱗莖 假鱗莖卵球形 橢圓形或梭形,較少不存在或延長成莖狀,通常包藏於葉基部的鞘之內。葉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