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 有種叫元寶的花嗎,俗稱元寶花的花怎麼養殖嗎?

2022-09-12 03:15:02 字數 2479 閱讀 279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有一種樹,開花確實是元寶的形狀。又名元寶楓、五角楓,是槭樹科木本植物。

2樓:今日晴朗

你說的是一種多肉植物吧?

類似於君子蘭的有幾種:

一是綠玉扇。**:http:

二是恐龍臥牛。**:http:

三是寶祿。**:http:

四是眉刷毛萬年青。**:http:

五是虎耳蘭。**:http:

當然,市場中有種植物,名為綠元寶。**:http:

但肯定不是它。

3樓:千夜流晨

有這個品種就叫元寶http://image.baidu.

請問元寶花是一種怎麼習性的植物?都有什麼作用?和相關的意義?

4樓:蠻花

蒲包花,又名「荷包花」,廣東地區又稱「元寶花」,為玄參科草本植物。其花形奇特,花期從12月到翌年5月,多在春節上市,是頗受人們喜愛的年宵花卉。

蒲包花屬有300多個種,原產墨西哥以南美洲地區,在安第斯山脈海拔3000公尺的地方分布尤其多。它們靠昆蟲授粉,但用來吸引昆蟲的並不是蜜糖,而是一種油性物質,蜜蜂等昆蟲常用它來餵養幼蟲。

蒲包花2023年被引種到歐洲.19世紀廣泛應用於園藝栽培和生產,並培育出許多雜交品種。現在唐白蒲包花在歐美已經商品化生產,主要用作冬春季節室內盆花,少數半灌木狀的品種也用於室外

栽培。栽培品種從大花型向小花型發展,色彩更豐富,還選育了不少早花和抗熱品種。中國早在20世紀 30年代就從美國引進了蒲包花,但主要用於製作標本和教學,解放後才有少量生產,**市場,大批量生產則在80年代。

俗稱元寶花的花怎麼養殖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元寶喜溫暖、乾燥,喜充足的光照,也耐半蔭。對土壤要求不嚴,耐乾旱,喜沙質土,不耐寒。盆栽用土要用園土摻粗沙或炭末,以利排水。

每年3~4月換盆1次,同時加入一些磷肥,平時可不必追肥。澆水要注意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的原則,冬季更要控制水分。生長季節要注花盆置於通風、透光之處,冬季入室保溫,室溫在10℃左右,並給予充足光照。

6樓:duende惡魔

元寶花的習性:

性喜涼爽濕潤、通風的氣候環境,懼高熱、忌寒冷、喜光照,但栽培時需避免 夏季烈日曝曬,需蔽蔭,在7~15℃條件下生長良好。對土壤要求嚴格,以富含腐殖質的砂土為好,忌土溼,有良好的通氣、排水的條 件,以微酸性土壤為好。15℃以上營養生長,10℃以下經過4~6週間即可花芽分化。

7樓:在百丈寺看大風車的國槐

您的回答會被數十乃至數萬的網友學習和參考,所以請一定對自己的回答負責,盡可能保障您的回答準確、詳細和有效

8樓:一直在尋找

怎麼個養殖法 我也想知道

有一種花葉子上會長出元寶一樣的東西叫什麼花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慄豆樹,又叫綠元寶, 開心果,招財進寶。還有多肉植物子寶。沒有**很難猜

有一種花叫曼陀羅花,有誰養過嗎?想請教一下如何種養

形態特徵 在熱帶為木本或半木本,在溫帶地區為一年生直立草本植物。單葉互生,花兩性,花冠喇叭狀,五裂,多少唇形,有重瓣者 雄蕊5,全部發育,插生於花冠筒 心皮2,2室 中軸胎座,胚珠多數。蒴果。花萼在果時近基部環狀斷裂,僅基部宿存。莖粗壯直立,株高50 150cm,全株光滑 有時幼葉上有疏毛。上部常呈...

有叫文殊竹的花嗎,文殊菩薩手上的花代表什麼意思

我知道有一種植物叫 文殊蘭 是南方寺廟裡常見的6種植物之一,花開一簇,每朵有6瓣,非常的漂亮喜人。在北方寺廟中不是很常見。希望能有所啟發,但不至於誤導。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南無大智文殊師利菩薩!要提醒的是文殊蘭看起來與蜘蛛蘭很像,葉子和花形要仔細區別才分得清。文殊蘭 一般指亞洲文殊蘭 拉丁學名 cr...

這是什麼花是蘭花麼,這花是蘭花的一種嗎?叫什麼花?

不是,我們那叫紫扁竹花 蝴蝶花。為鳶尾科植物。她不屬於蘭花 應該是鳧尾花,花期只有幾個小時 巴西鳶尾學名為neomaricaspp.英名為walkingiris,為鳶尾科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產於墨西哥至巴西一帶,又名馬蝶花 鳶尾蘭 玉蝴蝶等。巴西鳶尾株高約40 50公分,葉從基部根莖處抽出,呈扇形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