袪溼的疏菜有那些,除濕的蔬菜有哪些

2023-01-08 09:30:06 字數 5324 閱讀 4145

1樓:輪胎超人

祛濕的蔬菜。

胡蘿蔔有助於**便秘,β-胡蘿蔔素,可以中和毒素,可以清熱解毒,潤腸通便。體內濕氣重時可以飲用胡蘿蔔蜂蜜汁。去溼的蔬菜有地瓜,地瓜鬆軟易消化,常吃可以加快腸胃蠕動和排便。

地瓜去溼最好是烤著吃,味道更爽口。

很多人愛吃馬鈴薯,其功效有去溼健脾,脾虛體弱及消化不良的人都適合常吃。但要注意馬鈴薯的芽和皮都是有毒的。去溼的蔬菜有哪些?

紅薯可以補脾胃、去濕氣,適合**脾胃虛弱、納少洩瀉等症狀。但過量食用會導致反酸燒心及脹氣。香菇可以**痘疹,調理濕氣。

去除體內濕氣的蔬菜還有山藥,山藥的功效主要有補氣去溼和補腎固精。脾氣虛弱,食溏患者都適合進食的。不過,濕盛及氣滯的朋友則不適合吃山藥及。

洋蔥這種蔬菜可以化濕祛痰、解毒。胸悶脘痞、小便不利等患者要多吃。具有去溼功效的蔬菜還有扁豆,可以消暑化濕,**暑濕吐瀉,脾虛嘔吐等病症。

喜愛吃馬齒莧的朋友可能不知道這種可以清熱祛濕、散血消腫。不僅如此,馬齒莧還可以**急性腸炎、痢疾、尿血及牙齦炎等症。眾所周知,冬瓜可以去溼,利水消腫。

水腫和水氣浮腫喘滿等患者盡量多吃冬瓜。現在大家都知道去溼的蔬菜有哪些了吧,逛菜場時可多帶幾樣回家,利用它們輕鬆去除濕氣。

2樓:長夜熒熒

綠豆:是2113最常用的清熱、解毒食品,還5261有降脂、保肝的作用,是濕熱體4102質者的天1653然良藥。

薏仁:是緩和的清熱祛濕之品,中醫常用其來**脾虛腹瀉、肌肉酸重、關節疼痛、水腫、腳氣等病症。

十種清熱利濕食物_清熱除濕食物有哪些。

紅豆:是利水、消腫、清熱佳品,尤其適合夏季食用,能散熱燥濕、補心健脾、養肝益腎。

黃瓜:能清熱解毒、生津止渴,並且富含多種維生素、纖維,是難得的排毒食品。黃瓜還能促進新陳代謝、美白**、抑制脂肪形成。

苦瓜:具有清涼解渴、清熱解毒、清心明目、益氣解乏、益腎利尿的作用。苦瓜中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含有清脂、**的特效成分,可以加速排毒。

據研究發現,它還具有良好的降血糖、抗病毒和防癌功效。

冬瓜:有利水消痰、清熱解毒的功效。濕熱體質者若有水腫、脹滿、痰多、暑熱煩悶、消渴、濕疹、癤腫等均可食用,並可解酒。

芹菜:可清肝熱、養血。此外,芹菜還有清胃熱、通血脈、健齒潤喉、明目醒腦、潤肺止咳的效果。因此,體內熱盛、食慾不佳、疲倦無力的濕熱體質者可常食用。

芥藍:有利水化痰、解毒祛風、消暑解熱、解勞乏、清心明目等功效,能潤腸祛熱氣、下虛火、止牙齦出血,對腸胃熱重、熬夜失眠、虛火上公升、牙齦腫脹出血等也有輔助**效果。

荷葉:有清暑利濕、公升發清陽、涼血止血等功效。現代研究表明,荷葉也有降血脂作用,所以很多**、降脂、祛痘產品中都含有荷葉。

茅根:甘寒,歸肺、胃、膀胱經。有涼血止血、清熱利尿、清肺胃熱的功效。可以用於胃中煩熱不適、噁心、肺熱咳喘、心中煩躁、口苦、口渴、牙齦出血等,其清熱利濕解毒作用較緩和,除濕熱。

3樓:枚樂悅

溼」在中醫上指的是人體內的粘滯、重濁的濕氣,分為外濕和內溼,外濕指的是淋雨、涉水等而引發的濕氣,而內溼指的是因思慮過度、久坐等而引發的濕氣。現在,我們來看看日常祛濕的食物有哪些吧。

開啟分步閱讀模式。

工具材料:祛濕的食物。操作方法。

胡蘿蔔。胡蘿蔔又稱為紅蘿蔔,富含胡蘿蔔素,有「小人參」的美譽,經常吃胡蘿蔔可以防治便秘,具有清熱解毒、潤腸通便等功效,還能去除祛濕。8蘆筍。

小公尺。小公尺具有極高的營養價值,多吃小公尺粥,能夠有效地去除體內的濕氣。

紅豆。紅豆的營養價值極高,可以促進消化,防止便秘的滋生,經常吃紅豆還能美容養顏,去除體內濕氣。

薏仁。薏仁具有抗毒消炎等功效,經常吃薏仁還具有美容養顏、祛濕補腎等功效,可以在飯或者粥內加入一點薏仁。

綠豆。在電視上我們經常聽到綠豆可以解毒,其實綠豆還具有止渴祛暑、利尿通便等功效,在夏天可以煮點綠豆粥,能夠排除體內的毒素,防止痘痘的滋生,還能有效地去除濕氣。

燕麥。燕麥中富含膳食纖維,具有利尿通便之效,屬於一種健康食品,可以使用燕麥來煮粥、做成餅乾等,多吃燕麥能夠有效地去除體內的濕氣。

紅薯。紅薯也稱為番薯,紅書中富含纖維素,能夠加快體內的新陳代謝,進而促進消化,可以使用紅薯來煮粥,能夠有效地去除體內的濕氣。

蘆筍。蘆筍中富含多種營養素,有利尿之效,多吃蘆筍還能排除體內中多餘的水分和毒素,達到祛濕的目的。

4樓:解憂小老師

祛濕的蔬菜有一些常見的薯類,比如紅薯尤其是烤紅薯,祛濕效果相對會更強一些,還有常吃到的馬鈴薯也就是土豆,蒸成土豆泥也有很強的祛濕效果。

5樓:網友

去溼的蔬菜有哪些?我覺得去溼的蔬菜有蓮藕菌類。

6樓:夕萊

去溼的蔬菜有哪些趣事的蔬菜,基本上都是一些比較少的比如說像紅豆薏公尺茶這個都是去世的,而且平時可以多鍛鍊多運動,因為這個也能夠有效地祛濕排毒對身體很好。

7樓:獲真保保

選擇一些高熱量的蔬菜就可以了,比如一些綠葉之外的顆粒狀態都可以。

除濕的蔬菜有哪些

8樓:y神級第六人

1/7薏公尺。這個大家應該都知道。

薏公尺除濕效果是比較好的,但是不能很長世間喝一次,這樣是不會有效果的,大家最好堅持長期喝,才會產生好的除濕效果。

2/7冬瓜。

冬瓜是我們餐桌上常見的食物,可是你知道嗎,其實冬瓜由於好消化,同樣具有健脾除濕的效果,所以如果身體濕氣重,也可以吃些冬瓜來改善。

3/7山藥。

大家如果想除濕,不妨多吃一點山藥,山藥不僅對胃好,而且與薏公尺一起食用,也有很好的除濕效果,所以大家可以試一試。

4/7綠豆。

綠豆也是很好的祛濕氣的食物,但是在煮綠豆粥或者綠豆水的時候要注意火候,不要將水煮到變黃,這樣會降低除濕效果。

5/7紅豆。

如果濕氣重,我們還可以多吃紅豆,紅豆不僅有消腫的作用,紅豆和薏公尺一起煮粥,祛濕的效果也是不錯的。但是同樣需要長期喝。

6/7蘿蔔。

大家都知道蘿蔔可以化痰,其實蘿蔔同樣具有祛濕的功效,尤其對於老人來講,可以多吃一些蘿蔔。

7/7除了上述說到的食物,還有很多食物有祛濕的作用。

例如扁豆、黃花菜等食物。

但是這裡要提醒大家,黃花菜千萬不要吃鮮的,容易食物中毒。

夏天袪溼的蔬菜是哪些

9樓:江淮一楠

夏天祛濕的食物。

洋蔥:具有和胃下氣、化濕祛痰、解毒殺蟲等功效,適用於胸悶脘痞、咳嗽痰多、小便不利等病症。

水芹:有清熱利水的功效,適用於小便淋痛、小便出血、帶下等病證。

玉公尺:具有調中開胃、降濁利尿等功效,適用於尿路結石或慢性腎炎水腫、高血壓、食慾不振等症。

冬瓜:有清熱利水、消腫解毒、生津除煩等功效,適用於暑熱煩渴、水腫、小便不利、消渴引飲以及水氣浮腫喘滿等病症。

扁豆:具有健脾和中,消暑化濕等功效,適用於暑溼吐瀉,脾虛嘔吐、食少便溏、洩瀉水腫、赤白帶下等病症。

鯽魚:有健脾利濕的功效,適用於脾虛食少、虛弱乏力、消渴引飲、浮腫、小便不利等病症。

馬齒莧:具有清熱祛濕、散血消腫等功效,適用於急性腸炎、痢疾、尿血、小便熱淋、黃疸、牙齦炎等病症。

去濕熱的水果或蔬菜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1、去濕熱的水果:

(1)橘子有醒酒利尿的作用,對濕熱體質去熱利濕的效果。

(2)蘋果性涼,清熱益脾,適合濕熱體質的人食用。

(3)梨潤肺、化痰、止咳,具有解毒的作用,特別適合肺燥咳嗽的人。

(4)香蕉有潤肺滑腸和清熱的作用,不僅適合便秘的人也適合濕熱體質的人。

(5)橙子能化痰止渴,對濕熱體質的人很有幫助。

2、去濕熱的蔬菜:

(1)蘿蔔清熱利尿,順我們的氣,還可以幫助清內熱和幫助我們消化。

(2)萵苣對於濕熱的人最好的就是清熱,而且還可以除口臭和身體的異味,比較涼,而且下氣。

(3)慈菇是我們可以清腸和散熱的乙個蔬菜。慈菇比較涼,而且如果和肉類燉在一起也可以清熱祛濕,平時食用可以適當的放些辣椒,減少些寒涼。

(4)百合是安神的良方,又可以緩解肺熱、去除煩躁、增加食慾和調理困乏和無力。

(5)木耳可以補腎也可以活血益氣和養肺養胃還可以幫助降噪降壓。

11樓:環環

去濕熱的水果:梨、香蕉、西瓜、橘子、橙子。

去濕熱的蔬菜:苦瓜、絲瓜、黑木耳、蓮藕、蘿蔔、西紅柿。

梨味甘微酸、性涼,入肺、胃經,具有生津、潤燥、清熱、化痰、解酒的作用。主要適用於熱病傷陰或陰虛所致的乾咳、口渴、便秘等症,也可用於內熱所致的煩渴、咳喘、痰黃、痰熱驚狂、噎膈、口渴失音、眼紅腫痛、消化不良等症。

苦瓜具有清熱防暑的作用,苦瓜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和水分,這些都可以促進清熱防暑、益氣、養血、補腎、健脾和清肝明目的功效。

保護心臟的作用,苦瓜這種植物的的維生素c含量極高,可以達到預防壞血病、保護細胞、預防動脈硬化和保護心臟等功效。

具有抗癌功效,苦瓜中一些重要微量元素對抑制正常細胞的癌變發揮著重大的作用,並且能夠有效促進突變細胞復原,對抗癌非常有幫助。

可以降血糖,苦瓜中含有大量的苦瓜素是脂肪的天敵,它可以使機體攝取脂肪和多醣減少。

12樓:炫酷小畫家

濕熱體質是以濕熱內蘊為主要特徵的體質狀態,飲食應以清淡為主,水果蔬菜以溫涼為好。

1、甜橙、臍橙、血橙、梨、蘋果、西瓜、香蕉等則屬於涼性水果,食用後能清火。

2、可多食赤小豆、綠豆、芹菜、黃瓜、藕等甘寒、甘平的食物。

3、還要適宜吃些清利化溼的食品,如惹苡仁、蓮子、茯苓、蠶豆、鴨肉、鯽魚、冬瓜、絲瓜、葫蘆、苦瓜、黃瓜、西瓜、白菜、捲心菜、空心菜等。

另外還有注意以下幾點:

1、盡量避免吃一些辛辣燥烈、大熱大補的食物,如辣椒、生薑、大蔥、大蒜等。

2、對於狗肉、牛肉、羊肉、酒等溫熱食品和飲品,以及火鍋、烹炸、燒烤等辛溫助熱食物,應該少食和少飲。

3、濕熱體質的人忌吃飴糖、石榴、大棗、柚子,且最忌暴飲暴食和進食速度過快,限制食鹽的攝入,否則會加重濕熱。

13樓:匿名使用者

祛濕氣的話,那有了是乙個 溼客茶,客家人的家常茶。祛火的蔬菜水果多是汁多涼性的水果,蔬菜則多是清淡 嫩綠為主。

14樓:蘭慕之

去濕熱的水果或蔬菜有:紅豆,苦瓜,西瓜,薏公尺,甜瓜這些都可以去濕熱。

15樓:青春的壯舉

赤小豆 薏苡仁 白扁豆 綠豆 冬瓜 瓠子 絲瓜 西瓜 山藥 白茯苓 馬蘭頭 枸杞子 黃瓜 金針菜 水芹 荸薺 金銀花 蛇肉 鯽魚 烏魚 泥鰍 請採納。

16樓:電波

去濕熱的水果有梨,香蕉,西瓜。 橘子,橙子或者橙汁之類的容易引起內火的是絕對不能吃或喝的, 去濕熱的蔬菜有冬瓜,苦瓜,絲瓜,黑木耳,蓮藕,蘿蔔,西紅柿之類的,主要以清淡為主, 絕對不能吃辛辣和油膩的高能量食物,像大蒜,牛羊肉之類的。

帶火字的蔬菜有哪些,帶「菜」字的蔬菜有哪些?

火草 fireweed 即狹葉柳葉菜。柳葉菜科多年生野花,學名為epilobium angustifolium。在新清理 燒過的地區生長旺盛。花稍白至紫紅色,花穗可高達1.5公尺,於溫帶大草原形成壯觀景色。像其他雜草一樣,種子可休眠許多年,待溫度適宜才發芽。系森林或灌叢火後先驅植物,亦可迅速覆蓋機械...

紫色的菜有哪些,紫色的蔬菜有哪些

很多朋友都不知道紫色的菜有哪些,好什麼好處,一般來說主要包括菜苔,莧菜,紫甘藍,紫背菜,茄子,紫洋蔥,紫扁豆,紫玉公尺,紫山藥,紫胡蘿蔔等十種菜類,它們不僅營養豐富,各有千秋,而且都有著對人體有著不同的藥用功效,是很多普通蔬菜都比不了的。1 十大紫色的菜之一 菜苔 紫色的菜有哪些,盤點十大紫色最有營...

補鐵的菜有哪些,補鐵的蔬菜有哪些?

哪些菜補鐵 鐵是我們每個人都需要的元素,男女老少都需要。缺鐵不僅會導致缺鐵性貧血,還會導致生長發育遲緩,免疫力下降等問題。兒童和孕婦尤其需要鐵元素的補充。補鐵主要有兩種方法,一種是通過食物補充,常見的補鐵食物有 紅色肉類,比如豬肉,羊肉,牛肉等這些紅色肉類。紅色肉類裡面的鐵,不僅含量比較豐富,而且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