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變苦了能吃嗎,黃瓜發苦還能吃嗎

2023-01-08 09:30:08 字數 5293 閱讀 3895

1樓:好學者百科

黃瓜苦了不能吃,因為黃瓜苦了是會產生有害的物迅遲質,危害自身的身體,搏慧嚴重的話可能會引發中毒的問題,引起盡量不要吃比較好。黃瓜苦了是一種生理性病害,它不同於苦瓜的苦味,苦瓜中的苦瓜甙和苦味素能增進食慾,健脾開胃,而黃瓜苦味的產生可能**於一種毒素,吃下去會不利人體健康,所以,苦了的黃瓜最好不要吃。吃黃瓜雖然對人體有很大的益處,但是變質了的黃瓜是不能食用,盡量不要隨意的食用,以免增加消化壓力。

黃瓜性偏寒,但不宜過多生吃,尤其脾胃虛寒、久病體虛、腹畝銀李痛腹瀉者宜少吃,把黃瓜切成塊狀或片狀炒著吃更有利於健康。

黃瓜發苦還能吃嗎

2樓:**隨身吧

一點點的苦味是沒什麼的,苦味很重就不建議吃了。

1、黃瓜發苦是由遺傳基因造成的,與黃瓜栽培的環境有關。

2、黃瓜的苦味是因為胡蘿蔔素c造成的,葫蘆素對脂肪肝,慢性肝損傷,肝炎有輔助**作用,可以抑制腫瘤生長,防止**老化的作用。

3、主要是因為黃瓜裡含有一種名叫「葫蘆素c」的苦味物質,其實最早的黃瓜就是苦的,只是在不斷的培育和改良過程中,這種苦味被遮蓋了。

4、發苦的黃瓜吃上幾口對人體是沒有影響的,但如果吃的多了,也會出現嘔吐等情況,所以大家也要注意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但是發苦的黃瓜很難吃,如果你能吃得下去的話,是可以吃的,只不過真的很難吃。

4樓:毋笑翠

黃瓜發苦。是不能吃可能是產生毒素了。

5樓:網友

你好。可以吃。就是口感不好。

6樓:網友

黃瓜剛有上口味苦輕的可食用,按衛生健康角度建議不食用為宜。

7樓:營懌

不能了啊,都已經苦了。

8樓:美人草

吃是沒問題,但是口感會很不好啊。

9樓:關注寶兒

正常的黃瓜,蒂端是微苦的,這不是變質的。

10樓:做事先做人閆

只要不變質就可以吃的,

11樓:揚夢安

苦瓜本來就是苦的。不苦就不是苦瓜了。

黃瓜有點苦能吃嗎

12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黃瓜的種植季節,還有採摘的時間不同,營養價值和口感多少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黃瓜性涼,具有生津止渴、其清熱解毒、****等作用,我們吃點黃瓜,還有利於健腦安神。但是,有的黃瓜吃起來帶有一定的苦味。

黃瓜如果是吃起來發苦,就不要再吃了。因為黃瓜裡面含有豐富的葫蘆素,尤其是從苷類化學成分,所以吃起來會覺得比較苦,很多人吃了比較苦的黃瓜之後,導致葫蘆素中毒。出現頭暈噁心、嘔吐、腹瀉、口感等症狀,一定要及時去醫院,注意,扔掉家裡的苦黃瓜,不要繼續吃了。

黃瓜的生長地方不同,氣溫不同,而且當地的種植環境等因素影響,就會相對的產生一些苦味。在濕度太大的地方長出來的黃瓜也會存在比較苦的情況,這樣,導致出現在市場上的黃瓜,也會出現苦味的情況。黃瓜的味道比較苦,我們吃起來也要注意辨別。

要想避免選購到比較差的黃瓜,我們購買的時候,就要掌握一定的技巧。比如,首先外皮稍微粗糙,帶有密集的刺,皮厚,而且是綠色的,香味比較濃的黃瓜,口感和品質歐式比較好的。其次,我們挑選的時候,如果黃瓜頭部帶花的話,也是比較好的。

13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黃瓜是鮮嫩的黃瓜,食用黃瓜蒂部或尾部有苦味是正常現象。清江鶴認為能吃。但是如果黃瓜整個食用部分都吃著苦,那就要分情況了。如果因為黃瓜變質而有苦味,那麼這個黃瓜就不能吃了。

黃瓜原本胡瓜,因張騫出使西域而進入中原。因吃著清脆,具有生津止渴解涼的功效,所以成了人們歺桌上一盤津津樂道的涼拌菜。黃瓜吃著為什麼有苦味呢?

主要出自於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

一是黃瓜在種植的過程中發生變異:

與水稻,玉公尺等農作物一樣,歷經數代種植以後,黃瓜植株會出現變異。變異株結出的黃瓜據制種專家說就有很多苦味,有的食用類同苦瓜。

二是黃瓜未熟提早上市,黃瓜體內的葫蘆鹼還沒有轉化完畢:

一般來講,位於瓜根的黃瓜從開花到採摘要約十二天左右的時間,其他部位的瓜從開花到採摘要約十天左右的時間。為了獲取高額利潤掘得市場的第一桶金,菜農往往將黃瓜提早上市,導致瓜內葫蘆鹼未完全充分轉化,所以有苦味。

三是黃瓜種植過程中,因氣候乾燥士壤墒情差所致:

黃瓜在生長的過程中,需要大量的水分。種植者要保持土壤良好的墒情,以滿足黃瓜生長對水份的要求。如果土壤中長期缺水,又得不到及時補充,那麼種出來的黃瓜易形成苦味瓜。

實踐證明:當日常氣溫或地溫低於十三攝氏度時,黃瓜的生長會受到抑制出現苦味。當溫度高於三十攝氏度且持續時間較長時,黃瓜也會出現苦味。所以黃瓜的生長溫度在十三至三十攝氏度之間。

四是不全面營養施肥致使黃瓜莖蔓生長勢弱,不能抵禦不良環境的侵蝕,營養不良導致瓜苦。

綜上所述:黃瓜味苦是屬於非侵染性病害,是生理性病害範疇。可以通過農業防治或物理防治來加以矯正。

所以,親們完全可以放心食用苦黃瓜。為了減輕苦味,清江鶴的辦法是涼拌時適量加點白糖醃製一會兒,吃的時候不僅沒感受到苦味而且黃瓜會變得更脆。

14樓:仉玉軒

1、黃瓜發苦的原因。

引起黃瓜、甜瓜等葫蘆科蔬菜苦味的物質主要是葫蘆素,與遺傳因子有很大關係。黃瓜最早在印度由劇苦的野生黃瓜馴化而來,是當地的乙個草藥,在馴化過程中不斷保留苦味少的,即將控制果實苦味的「主開關」經常是關閉的黃瓜保留下來。但是,一旦生長環境較惡劣時,黃瓜品種的一些控制苦味的基因開始表達了,也就是原來關閉的「主開關」現在開啟了。

這些生長環境因素包括因氣候、水分、肥料、光照等。在黃瓜種植過程中,正常氣溫、雨水條件下結的黃瓜口感普遍較高,若遇持續的高溫(≥32℃)乾旱或低溫(≤12℃)多雨天氣,所結的黃瓜有苦味,光照不足也有利於苦味物質的形成;其次,乾旱缺水,黃瓜果實生長發育所需的水分**不足,施肥的效果不好,吸收效果差,黃瓜的苦味就會明顯;偏施氮肥或者磷鉀等營養元素不足,會造成生長不平衡,苦味物質易形成並積累;植株衰弱,病蟲害多發,弱枝結的瓜易發苦。

因此,簡單理解起來就是,黃瓜發苦的內因是遺傳因素,外因則是高溫乾旱、低溫、水分不足及施肥等因素。黃三文等研究員已經發現了黃瓜變苦的關鍵基因,即控制果實苦味的「主開關」,也發現原來形成苦味物質主要是為了抵禦蟲害侵入,是植物體內的「天然農藥」。既然已經發現控制的「主開關」,因此培育不苦的黃瓜成為可能。

2、解決黃瓜變苦的方法。

首先,選擇無苦味或者苦味少的黃瓜品種,將黃瓜苦味較重的品種逐漸淘汰。目前看,絕對沒有苦味黃瓜品種極少,因此生產上主要選擇苦味少、抗逆性強的黃瓜品種。

15樓:匿名使用者

苦黃瓜能吃,黃瓜的苦味其實並不是毒素,黃瓜發苦一方面與黃瓜栽培的環境有關,一方面黃瓜的苦味是因為黃瓜中含有的苦味素是葫蘆素c造成的,但是葫蘆素對脂肪肝,慢性肝損傷,肝炎有輔助**作用,另外還有防止**老化的作用。

黃瓜既可作為蔬菜,也可以當作水果食用,黃瓜清脆,味道爽口,而且熱量低、含水量高,加上方便攜帶,所以被很多人所喜愛,尤其是想要**的人群。黃瓜中含有鈣、磷、鉀等多種微量元素,還有部分維生素,是一種很健康的蔬菜食品。

黃瓜的儲存方法:

1、將黃瓜用保鮮膜完全包裹後放進冰箱保鮮室,可儲存一至兩天的時間而且不會凍傷黃瓜;

2、長期儲存黃瓜則是要借用鹽水儲存,一般將乾淨的清水與鹽攪拌融合,將黃瓜放入其中浸泡即可,基本可以維持在半個月到乙個月的時間;

3、將黃瓜放入空的菜籃中,然後懸掛在通風涼爽的地方即可。

16樓:鄉村老西兒

發苦的黃瓜可以吃嗎?學會這4個訣竅,黃瓜長的甜脆爽口。

17樓:情感達人灰狼

黃瓜有點苦,是可以吃的,因為苦的話其實是比較清涼可口的,上火的話,吃點黃瓜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消化系統。

黃瓜有點苦能吃嗎

1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黃瓜味苦是由於瓜內含有一種苦味物質——苦瓜素,一般植株下部瓜近果梗的肩部含量多,先端較少。苦瓜素的含量與品種(完全不含苦瓜素的黃瓜品種是沒有的)、環境條件、植株營養狀況、生活力強弱有關。另外,有時根瓜較苦,而以後結的瓜不苦。

定植前後控水過狠,苦瓜素含量則較高,吃時顯苦(尤其品種本身苦瓜素含量就較高時),以後大量澆水,生長迅速,苦味則變淡;偏施氮肥、溫度低、光照不足、缺肥、植株營養不良及衰弱得病等也易於苦瓜素形成和積累。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有點苦的黃瓜是因為黃瓜在成長的過程中騰被弄破了。

其實苦是有毒的表現。

苦的黃瓜不能吃。

苦黃瓜能吃嗎有毒嗎

黃瓜發苦能不能吃?

20樓:禾芷雲源舉

黃瓜發苦是不正常的現象,最好不要吃。

黃瓜發苦是一種生理性病害,它不同於苦瓜的苦味,苦瓜中的苦瓜甙和苦味素能增進食慾,健脾開胃,而黃瓜苦味的產生可能**於一種毒素,吃下去會不利人體健康,所以,發苦的黃瓜最好不要吃。

另外,黃瓜性偏寒,不宜過多生吃,尤其脾胃虛寒、久病體虛、腹痛腹甫搐顛誹郯賭奠澀訂績瀉者宜少吃,把黃瓜切成塊狀或片狀炒著吃更有利於健康;同時,黃瓜口感脆生,牙齒不太好的老年人以及牙齒發育未全的兒童也不要過多生吃。

21樓:成都英美爾

為何絲瓜是苦的。

夏日炎炎,絲瓜是飯桌上清爽去暑的家常小炒,但有些人吃的絲瓜卻有一股苦澀味。權威專家告知我們,絲瓜含有苦澀味,是由於絲瓜帶有一種全名是「葫蘆素c」的苦澀味物質。

可能是由於種植標準不太好,溫度過低(小於13度),溫度過高(超出30度),水份不夠,應用化肥過多等原因造成絲瓜的苦味素提公升。一般絲瓜頭有苦澀味,是遺傳基因所決策的,是以便避免 蟲害吃小青瓜。

絲瓜是苦的能吃嗎。

黃瓜發苦最好是不必服用,尤其是胃腸作用較為差的群體。

假如過多服用苦絲瓜,會出現嘔吐、腹瀉等病症,因而萬一購到這類絲瓜,還是少食為妙。

單單從絲瓜自身而言,它是美味又有營養成分的蔬菜水果。口味上,絲瓜肉質地脆爽、汁多味甘、芬芳爽口;營養成分上,它帶有蛋白、人體脂肪、糖原,多種營養元素、甲基纖維素及其鈣、磷、鐵、鉀、鈉、鎂等豐富多彩的成份。尤其是絲瓜中帶有的細甲基纖維素,能夠減少血液中膽固醇、甘油三酯的成分,推動腸道蠕動,加快廢棄物代謝,改進身體基礎代謝。

新鮮絲瓜中帶有的丙醇二酸,還能合理地抑止糖原物質轉換為人體脂肪,因而,常吃黃瓜能夠****和防止冠心病的產生。

黃瓜發苦能不能吃,黃瓜為什麼發苦,能吃嗎?

黃瓜發苦是不正常的現象,最好不要吃。黃瓜發苦是一種生理性病害,它不同於苦瓜的苦味,苦瓜中的苦瓜甙和苦味素能增進食慾,健脾開胃,而黃瓜苦味的產生可能 於一種毒素,吃下去會不利人體健康,所以,發苦的黃瓜最好不要吃。另外,黃瓜性偏寒,不宜過多生吃,尤其脾胃虛寒 久病體虛 腹痛腹甫搐顛誹郯賭奠澀訂績瀉者宜少...

黃瓜為什麼會苦,黃瓜為什麼發苦,能吃嗎?

黃瓜發苦是當氣溫或地溫低於13攝氏度時,細胞滲透性降低,養分和水分吸收受到抑制,黃瓜易出現苦味,食用苦味瓜對正常人沒有太大影響,但對部分身體抵抗力偏弱的食用者,可能會導致腹瀉 噁心等症狀。黃瓜味苦的誘因大致有三 1 品種自身遺傳 2 環境條件突變 3 栽培管理矢控。防止黃瓜味苦有幾種方法。1.選好種...

黃瓜發酸了還能吃麼,醃黃瓜酸了還能吃嗎

不能。黃瓜性涼,味道甘甜,如果味道發酸就是發生腐敗變質,這種黃瓜就不能食用。因為黃瓜腐敗變質後,其中的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 無機鹽等營養素受到大量的分解破壞和流失,使其營養價值嚴重降低。再者由於微生物汙染嚴重,增加了致病菌和產毒菌存在的機會,並可使一些致病力弱的細菌得以大量生長繁殖,易導致於人食用後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