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和啥不能同時吃,牛肉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2023-01-08 03:40:05 字數 2326 閱讀 6806

1樓:ccc菜辣椒

牛肉是生活中常見的一種肉類食品,也有很大的藥用價值,但是牛肉不可以和以下幾種食物一起吃:

第一種,牛肉不可以與紅糖同食,會導致腹部脹氣;

第二種,牛肉不宜與韭菜同食,嚴重時會導致中毒;

第三種,牛肉不宜與栗子同食,會影響人體對牛肉的營養的吸收;

第四種,牛肉與白酒同食會引起上火,嚴重時會導致喉嚨腫痛、牙齒發炎。

2樓:無雅詩

牛肉與栗子不能同食。

牛肉甘溫,安中益氣,補脾胃,壯腰腳;栗子甘鹹而溫,益氣厚腸胃,補腎氣。從食物藥性看,二者並無矛盾;從營養成分看,栗子除含蛋白質、糖、澱粉、脂肪外,還富含維生素c,每100克中高達40毫克。此外,富含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和脂肪酶。

栗子中的維生素c易與牛肉中的微量元素發生反應,削弱栗子的營養價值。

而且,二者不易消化,不宜同食。

在我國古籍《飲膳正要》中也有「牛肉不可與栗子同食」的記載。同時,有人還發現牛肉與栗子同吃會引起嘔吐。

豬肉與牛肉。

《本草綱目》記載:「豬肉合牛肉食生蟲。」「豬肉不可與牛肉同食。

」豬肉酸冷,微寒,有滋膩陰寒之性。而牛肉則性溫,味甘,具有暖中補氣、補腎壯陽、健脾補胃、滋養禦寒、益筋骨、增體力之功效。二者一溫一寒,一補中健脾,一滋膩礙消化,其性味和功效有所牴觸,故不宜同食。

牛肉與紅糖。

同食會產生不良生化反應,引起腹脹。

牛肉與韭菜、薤、生薑。

《本草綱目》記載:「牛肉合豬肉及黍公尺酒食,並生寸白蟲;合韭薤食,令人熱病,合生薑食損齒。」

因牛肉甘溫,補氣助火;酒菜、生薑等食物皆大辛大溫之品。如將牛肉配以酒菜、生薑等大辛大溫的食物烹調食用,容易助熱生火,以致引發口腔炎症、腫痛、口瘡等。

牛肉與白酒不能同食。

牛肉性溫,味甘,補氣助火;白酒屬大溫之品。如將二者相配食用,極易上火,甚至可引發口腔炎症、腫痛。

酒菜與牛肉相剋。

因牛肉甘溫、補氣助火,酒菜辛溫,動火動血,故不宜同食。

田螺與牛肉相剋。

不易消化,會引起腹脹。

鯰魚與牛肉相剋。

同食會引起中毒。可以用人乳**。

牛肉與橄欖不能同食。

同食會產生不良生化反應,引起身體不適。

牛膝與牛肉。

牛膝具有破血通經、祛風溼、補肝腎、壯腰膝等功效,可用於血淤經閉,風濕痛,虛火上炎,筋骨痠軟,腰膝疼痛等症。

牛肉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3樓:梵天甘雨

不能和牛肉一起吃的食物有韭菜、紅糖、田螺、橄欖、栗子、生薑、白酒、豬肉和土豆。具體介紹如下:

1、紅糖。牛肉與紅糖不能同食,同食會產生不良生化反應,引起腹脹。

2、田螺。田螺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蛋白質、鐵和鈣,對目赤、黃疸、腳氣、痔瘡等疾病有食療作用。但田螺與牛肉相剋,不易消化,會引起腹脹。

3、橄欖。牛肉與橄欖同食不會中毒,但會引起腹脹。間隔兩小時左右,前一種食物基本消化了就可以了。

牛肉不能跟什麼一起吃

4樓:kitty小小貓

牛肉是溫性食物,加上牛肉一般用量都比較大,而人體是講陰陽平衡,所以不建議牛肉和溫熱食品一起吃;同時也要盡量避免生薑、蔥、蒜、韭菜等,這些和牛肉在一起吃很容易上火;吃牛肉喝酒也是不建議的,因為酒也是辛熱、燥熱的;為避免負擔過重,也不建議牛肉和其它蛋白類食物在一起吃。

牛肉不適宜一起食用的食物包括:不能和南瓜一起吃——易發生黃疸和腳氣病;不能和乳酪一起吃——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不能和竹筍一起吃——同食會引起腹痛,不能和半夏一起吃——同食影響營養成份吸收;不能和紅豆一起吃——同食會引起中毒;不能和豆醬一起吃: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不能和栗子一起吃:

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燉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還會引起嘔吐;不能和蕎麥一起吃:熱寒相反不宜同食。老人都是根據以前的傳統說法認為牛是有靈性的,勤勞而默默耕耘,是不應該吃掉的,所以得出來孕婦吃牛肉小孩子不會說話的說法。

我建議您可以放心的食用牛肉,不用過於迷信那些事情,但是同時提醒您要合理的飲食,孩子成長發育需要均衡的營養,全面規律的飲食保證充足的營養,孩子才能發育的更好。

5樓:來自南雁蕩山寬巨集大量的鯨鯊

牛肉+橘子:不利於營養素的吸收 不宜搭配》

牛肉+海螺:身體不適。

牛肉+田螺:不易消化,會引起腹脹 不宜搭配》

牛肉+白酒:同時食用容易上火;因為牛肉屬於甘溫,補氣助火,而白酒則屬於大溫之品,與牛肉相配餓如火上澆油,容易引起牙齒發炎 不宜搭配。

6樓:勵君豪

牛肉一般是不可以跟綠豆和黃豆這些讀了一起吃的,一定分開吃。

請問牛肉和什麼不能一起吃

牛肉和什麼不能一起吃?牛肉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不能和牛肉一起吃的食物 1 韭菜,兩者一起吃容易腸胃中毒,出現噁心 嘔吐 腹瀉等症狀,損傷脾胃功能。2 橄欖,牛肉與橄欖可導致腸道產氣增加,引起腹脹。3 紅糖,牛肉與紅糖不能同食,二者的部分成分可產生不良反應,引起腸脹氣 腹脹等。4 栗子,栗子中的維生素易與牛肉中的微量元素發生反應,二者同食,會削弱...

牛肉不能跟什麼吃,牛肉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不建議與牛肉同吃的食物主要有 韭菜 橘子 田螺 板栗 酒類等。要注意,對其過敏且會誘發濕疹者慎食。1 牛肉不宜與韭菜同吃。兩者一起吃容易中毒,如果出現中毒的話,可以用人乳和鼓汁解毒。2 牛肉不宜與橘子同吃。兩者同吃不利於營養素的吸收。3 牛肉不宜與紅糖同吃。牛肉與紅糖一起吃的話會容易引起腹脹腹痛。4...

牛肉和韭菜為什麼不能一起吃,為什麼牛肉不能和韭菜花一起吃

韭菜不能和牛肉同食,否則會引起食物中毒,會發熱動火,引起牙齦發炎 腫痛,易生口瘡 拉肚子。喝點綠豆湯試試,如不行就去醫院輸液好的快一些。還有牛肉跟栗子也不可以一起吃的會引起嘔吐的,不可與魚肉同烹調 不可與黍公尺 蜂蜜同食 不宜與白酒 生薑同食。牛肉和韭菜可以一起吃嗎?韭菜和牛肉一起吃會發熱動火,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