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不能跟什麼吃,牛肉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2023-01-18 19:35:02 字數 2631 閱讀 285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與牛肉同吃的食物主要有:韭菜、橘子、田螺、板栗、酒類等。要注意,對其過敏且會誘發濕疹者慎食。

1、牛肉不宜與韭菜同吃。

兩者一起吃容易中毒,如果出現中毒的話,可以用人乳和鼓汁解毒。

2、牛肉不宜與橘子同吃。

兩者同吃不利於營養素的吸收。

3、牛肉不宜與紅糖同吃。

牛肉與紅糖一起吃的話會容易引起腹脹腹痛。

4、牛肉不宜與鯰魚同吃。

一起吃會引起中毒,可以用人乳和鼓汁**。

5、牛肉不宜與田螺同吃。

兩者一起食用時不易消化,會引起腹脹。

6、牛肉不宜與海螺同吃。

兩者同吃宜引起身體的不適。

7、牛肉不宜與板栗同吃。

栗子中的維生素易與牛肉中的微量元素發生反應,削弱栗子的營養價值,而且不易消化。

8、牛肉不宜與白酒同吃。

同時食用容易上火,因為牛肉屬於甘溫,補氣助火,而白酒則屬於大溫之品,與牛肉相配餓如火上澆油,容易引起牙齒發炎。

9、牛肉不宜與土豆同吃。

馬鈴薯燒土豆,由於這兩種食物消化時所需胃酸濃度不同,會延長食物在胃中的滯留時間,而拉長胃消化吸收的時間,造成胃腸的不適。

2樓:候山

生薑。生薑含有揮發油、薑辣素等成分,具有特殊的香辣味,常作為烹調菜餚的佐料。但是,牛肉不宜加生薑作佐料。

這是因為,生薑性味辛溫,一般陰虛內熱者都應忌食。若生薑與性味甘溫的牛肉配食,無疑是火上加油,使體內熱公升火盛,導致各種熱痛病證。因此,牛肉不宜配以生薑同食。

白酒。白酒、牛肉同時食用容易上火。因為牛肉屬於甘溫,補氣助火,而白酒則屬於大溫之品,與牛肉相配則如火上澆油,容易引起牙齒發炎,會讓我們非常容易上火了,這對於體質濕熱的朋友們來說影響是特別大的了,而且對於普通人來說,這樣一起吃也是不太合適的了,會讓我們很容易上火。

豬肉。豬肉和牛肉不共食的說法由來已久,《飲膳正要》指出:「豬肉不可與牛肉同食」。

這主要是從中醫角度來考慮,一是從中醫食物藥性來看,豬肉酸冷、微寒,有滋膩陰寒之性,而牛肉則氣味甘溫,能補脾胃、壯腰腳,有安中益氣之功。二者一溫一寒,一補中脾胃,一冷膩虛人。性味有所牴觸,故不宜同食,一起吃的味道是比較差的了,並且在功效上也是相剋的了,會對我們的身體健康造成影響,不能一起吃了。

牛肉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3樓:梵天甘雨

不能和牛肉一起吃的食物有韭菜、紅糖、田螺、橄欖、栗子、生薑、白酒、豬肉和土豆。具體介紹如下:

1、紅糖。牛肉與紅糖不能同食,同食會產生不良生化反應,引起腹脹。

2、田螺。田螺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蛋白質、鐵和鈣,對目赤、黃疸、腳氣、痔瘡等疾病有食療作用。但田螺與牛肉相剋,不易消化,會引起腹脹。

3、橄欖。牛肉與橄欖同食不會中毒,但會引起腹脹。間隔兩小時左右,前一種食物基本消化了就可以了。

牛肉不能跟什麼一起吃

4樓:kitty小小貓

牛肉是溫性食物,加上牛肉一般用量都比較大,而人體是講陰陽平衡,所以不建議牛肉和溫熱食品一起吃;同時也要盡量避免生薑、蔥、蒜、韭菜等,這些和牛肉在一起吃很容易上火;吃牛肉喝酒也是不建議的,因為酒也是辛熱、燥熱的;為避免負擔過重,也不建議牛肉和其它蛋白類食物在一起吃。

牛肉不適宜一起食用的食物包括:不能和南瓜一起吃——易發生黃疸和腳氣病;不能和乳酪一起吃——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不能和竹筍一起吃——同食會引起腹痛,不能和半夏一起吃——同食影響營養成份吸收;不能和紅豆一起吃——同食會引起中毒;不能和豆醬一起吃: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不能和栗子一起吃:

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燉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還會引起嘔吐;不能和蕎麥一起吃:熱寒相反不宜同食。老人都是根據以前的傳統說法認為牛是有靈性的,勤勞而默默耕耘,是不應該吃掉的,所以得出來孕婦吃牛肉小孩子不會說話的說法。

我建議您可以放心的食用牛肉,不用過於迷信那些事情,但是同時提醒您要合理的飲食,孩子成長發育需要均衡的營養,全面規律的飲食保證充足的營養,孩子才能發育的更好。

5樓:來自南雁蕩山寬巨集大量的鯨鯊

牛肉+橘子:不利於營養素的吸收 不宜搭配》

牛肉+海螺:身體不適。

牛肉+田螺:不易消化,會引起腹脹 不宜搭配》

牛肉+白酒:同時食用容易上火;因為牛肉屬於甘溫,補氣助火,而白酒則屬於大溫之品,與牛肉相配餓如火上澆油,容易引起牙齒發炎 不宜搭配。

6樓:勵君豪

牛肉一般是不可以跟綠豆和黃豆這些讀了一起吃的,一定分開吃。

牛肉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7樓:斐憶秋郯伯

牛肉與橄欖相剋:同食會引起身體不適。

牛肉和紅糖,同食脹死人。

牛肉和慄,引起嘔吐。

牛肉和豆醬一起吃會傷五臟。

牛肉與香附子食則生九子瘡。

牛肉與韭菜同吃,會令人發燥上火。

牛肉與豬肉,食之則病。

牛肉不可與魚肉同烹調;不可與栗子、黍公尺、蜂蜜同食;不宜與韭菜、白酒、生薑同食。

8樓:浮駿喆龍妙

牛肉+栗子。

引起嘔吐。牛肉+紅糖。

脹死人牛肉+鹽菜。

會中毒牛肉+鯰魚。

會中毒牛肉+田螺。

會中毒牛肉+白酒。

會牙齒發炎。

牛肉和什麼不能一起吃?牛肉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不能和牛肉一起吃的食物 1 韭菜,兩者一起吃容易腸胃中毒,出現噁心 嘔吐 腹瀉等症狀,損傷脾胃功能。2 橄欖,牛肉與橄欖可導致腸道產氣增加,引起腹脹。3 紅糖,牛肉與紅糖不能同食,二者的部分成分可產生不良反應,引起腸脹氣 腹脹等。4 栗子,栗子中的維生素易與牛肉中的微量元素發生反應,二者同食,會削弱...

牛肉和韭菜為什麼不能一起吃,為什麼牛肉不能和韭菜花一起吃

韭菜不能和牛肉同食,否則會引起食物中毒,會發熱動火,引起牙齦發炎 腫痛,易生口瘡 拉肚子。喝點綠豆湯試試,如不行就去醫院輸液好的快一些。還有牛肉跟栗子也不可以一起吃的會引起嘔吐的,不可與魚肉同烹調 不可與黍公尺 蜂蜜同食 不宜與白酒 生薑同食。牛肉和韭菜可以一起吃嗎?韭菜和牛肉一起吃會發熱動火,引起...

牛肉和啥不能同時吃,牛肉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牛肉是生活中常見的一種肉類食品,也有很大的藥用價值,但是牛肉不可以和以下幾種食物一起吃 第一種,牛肉不可以與紅糖同食,會導致腹部脹氣 第二種,牛肉不宜與韭菜同食,嚴重時會導致中毒 第三種,牛肉不宜與栗子同食,會影響人體對牛肉的營養的吸收 第四種,牛肉與白酒同食會引起上火,嚴重時會導致喉嚨腫痛 牙齒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