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上腺素的化學本質 為什麼有的說是蛋白質,有的說是氨基酸衍生物

2021-06-12 22:35:37 字數 868 閱讀 9820

1樓:

腎上腺素的化學本質為氨基酸衍生物。

【解析】

腎上腺素的分子式及結構式如下:

【分子式】c9h13o3n

【結構式】

從其結構式可以看出,腎上腺素不含羧基(-cooh),因此不屬於組成蛋白質的基本單位——氨基酸,因而也不屬於蛋白質。

腎上腺素是由一種α-氨基酸——酪氨酸衍生得到的,其衍生途徑為:酪氨酸→多巴→多巴胺→去甲腎上腺素→腎上腺素。由於氨基酸衍生物是指由氨基酸通過一系列反應化合而成的物質,而腎上腺素是又酪氨酸衍生得到的,故腎上腺素屬於氨基酸衍生物。

2樓:匿名使用者

氨基酸衍生物 屬於胺類激素, 其化學本質為兒茶酚胺。

3樓:匿名使用者

氨基酸衍生物 屬於胺類激素, 其化學本質為兒茶酚胺。

已知激素與化學介質 150 種,根據其化學特性分四類:

(1) 肽類激素:由 dna 相應基因編碼,先合成肽類激素前體,經裂解和(或)加工為活性物質。如:甲狀旁腺素、胰島素、鴉片 - 黑素 - 促皮質素原 (pomc) 等。

(2) 氨基酸類激素 : 甲狀腺激素 (t3 、 t4)。

(3) 胺類激素 : 如腎上腺素、去甲腎上腺素、多巴胺等由絡氨酸轉化而來,需要多個酶的參與。

(4) 類固醇激素:如腎上腺、性腺合成激素、維生素 d3 、核心為環戊烷多氫菲。

在人體內,有哪些激素的化學本質屬於蛋白質類?脂質類?固醇類?氨基酸衍生物類?(較常見的)

4樓:況恕折秋

胰島素,胰高血糖素,生長激素,促甲狀腺激素屬於蛋白類激素.甲狀腺激素,腎上腺素屬於氨基酸衍生物.性激素屬於固醇類.脂類可以歸為固醇類

為什麼說世界本質是矛盾的,為什麼說世界本質是矛盾的?

誰說的世界的本質是矛盾?馬克思主義哲學根本不是這麼說的 本質 這個概念指的是事物 或客觀存在的物質世界本身 的根本性質,是事物自身組成要素之間相對穩定的內在聯絡,是由事物本身所具有的特殊矛盾構成的。和必然性 規律是具有同等程度的概念,是組成事物的要素以及要素之間的關係結構是事物本質存在的客觀基礎,一...

為什麼有的維生素E那麼便宜,維生素e貴的和便宜的有什麼區別嗎

便宜的維生素e一般是合成的ve.我們國家法規對天然維生素e有很明確的定義 中國藥典規定天然型維生素e d 生育酚含量不得底於90 美國藥典規定不得底於96 嚴格來說目前國內只有三家是天然ve,雙鯨和全方純度只有90 達到國家標準。來益牌天然維生素e純度大於96 的。是達到美國標準。純天然的維生素e的...

貨幣的本質是商品嗎?為什麼,為什麼說貨幣的本質是一般等價物而不是商品?

貨幣本質是一般等價物,它和一般等價物本質上也是商品,就要看它所給的材料,若材料強調貨幣是從商品中分離出來,則是強調貨幣的本質是商品,若強調貨幣與商品的不同則是說貨幣還擁有充當一般等價物的本質。貨幣的本質是流通,只是作為一種手段,由物物交換變成了等價交換 本質是商品。從bai商品中分離出來固定du地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