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箱烤鴨腿的做法和配料竅門,烤鴨腿的做法烤箱

2023-01-07 21:10:02 字數 6137 閱讀 7406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酒小蔥生抽鹽醃製一下,用牙籤扎皮讓其入味,用錫紙包住,放入烤箱內烤,湯汁都浸透鴨腿,味道鮮美。

烤鴨腿的做法烤箱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食材:鴨腿2只,烤肉醬1袋,生薑。

1.鴨腿放入清水中浸泡2小時去除血水。

2.浸泡好的鴨腿放入容器中,加入烤肉醬、生薑抓勻;

3.抓勻後放入保鮮袋放入冰箱冷藏醃漬12小時;

4.醃漬好的鴨腿取出,放入烤盤。

5.放入預熱好的烤箱170度,烤30分鐘左右。

6.出爐了。

烤鴨腿成品圖。

如何在家製做脆皮烤箱烤鴨腿的做法

3樓:無怨深淵

製作步驟:

1、鴨腿洗淨,將醬料(可以買,也可以自製)均勻抹在鴨腿上,醃製2小時以上。

2、將醃製好的鴨腿晾乾,刷油,入烤箱,220度15分鐘。

3、期間每5分鐘要取出來刷油、再刷蜂蜜,如此反覆3次,就出爐了。

常用秘製醬料配方:醬油、郫縣豆瓣、糖、五香粉、十三香、蔥、姜、蒜、辣椒粉、胡椒粉、孜然粉。

塗抹蜂蜜的小竅門:將白醋和蜂蜜按1:3的比例調製,塗抹在鴨腿上,烤出來更香,表皮更脆。

烤鴨腿的做法和配料

4樓:地球之宋

蜜汁烤鴨腿的做法簡單是麻疹食譜的常見菜,不一定要看蜜汁烤鴨腿**才能學會,但怎麼做蜜汁烤鴨腿最好吃,跟著食譜做法**來做這道蜜汁烤鴨腿吧。

1/5將鴨腿洗乾淨後置於案板上擦乾,並在鴨腿的周身均勻地塗抹上鹽,靜置半小時,讓鹽略微醃製一下鴨腿。

取乙個可以裝下兩隻鴨腿的容器,將老抽醬油,生抽醬油,料酒,耗油,糖,黑胡椒粉,香葉,八角,花椒,桂皮,草果,蔥,姜,蒜一併放入碗中攪拌均勻成為料汁。

然後將鴨腿放入料汁中,正反翻滾記下,讓鴨腿均勻粘上料汁的顏色,之後蓋上蓋子或保鮮膜,至少醃製24小時,使其充分入味,第二天有時間的話可以把鴨腿翻面醃一下反面。

烤盤內鋪上一層錫紙,然後將醃漬好的鴨腿放在烤網上,送入預熱好的烤箱中,190度先烤20分鐘後取出。

取出鴨腿,在鴨腿四周刷上一層蜂蜜,再放入烤箱中繼續烤50分鐘,期間要取出再刷1-2次蜂蜜。

5樓:前行者

香嫩~好吃~下飯。

食材換一換食材。

鴨腿。1只。

洋蔥。10克。蔥。幾段。

蒜。2瓣。鹽。1勺。

糖。少許。料酒。1勺。

十三香。2勺。

生抽。1勺。

老抽。2勺。

蜂蜜。少許。

步驟/方法分步閱讀。

鴨腿洗淨,清除乾淨表皮的毛根,用叉子扎一些小孔。其他輔料(除蜂蜜和少許老抽外)調勻。

將鴨腿和調料一起放入保鮮袋中,按摩入味後,冷藏醃製數小時。

醃好後,倒掉湯汁,將鴨腿包在錫紙裡。

入預熱好的烤箱中層,上下火150度烤20分鐘左右。

取出,倒掉烤出的油和湯汁。

表面刷少許老抽和蜂蜜的混合物。

入烤箱上層,上下火180度,烤10分鐘上色即可。

烤鴨腿(烤箱版)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6樓:顏蕊葛畫

用料鴨腿4只姜。

4片料酒。適量蠔油。

適量花椒。適量醬油適量鹽。

適量老抽。適量蜂蜜。

適量烤鴨腿(烤箱版)的做法。

鴨腿洗乾淨後,放到盆裡,加入除了蜂蜜以外所有東西,醃製至少半天,烤盤鋪錫紙,擺上鴨腿,烤箱150度烤製30分鐘後,拿出刷一層蜂蜜烤鴨腿(烤箱版)的做法。

步驟1入烤箱再烤20分鐘,取出再刷一層蜂蜜,烤15分鐘出爐烤鴨腿(烤箱版)的做法。

步驟2大嫚吃的好香烤鴨腿(烤箱版)的做法步驟3

烤箱烤鴨的做法和配料配方

7樓:匿名使用者

烤鴨並不難做,滿足兩個條件:1鴨子好,2有耐心,就可以吃到香而不膩,獨特有靈魂的烤鴨了。

我買的鴨子是河北廊坊櫻桃谷的鴨子,某寶和某東都有賣,肥而不膩,鮮嫩可口,適合做烤鴨。

原料:鴨、鹽、姜未、蔥花、大料粉、生抽、老抽、花椒粉、料酒、蜂蜜、油。 做法步驟:

第1步、鴨子洗乾淨,放入鹽、姜、蔥、生抽、老抽、大料粉、花椒粉、料酒抹均勻。

第2步、抹均勻後放入冰箱醃製一夜。

第3步、烤盤墊上錫紙。

第4步、擺上 醃製好的鴨,刷上一層油。

第5步、放入烤箱中層上下火,230度30分鐘(具體時間和度數按照自家的烤箱調整)。

第6步、取出刷上蜂蜜。

第7步、把鴨腿用錫紙包住。

第8步、放入烤箱中層上下火,230度10分鐘。如果怕烤焦了,可以上色後蓋上錫紙(具體時間和度數按照自家的烤箱調整)。

8樓:瀚海泛舟覆平地

烤箱烤鴨的做法和配料配方?一、做法:1、鴨半隻,洗淨。

切除頭頸、翅尖和腳掌部分。2、把調味料a混合調勻,成為醃料。3、把鴨子用醃料醃製1天。

(用做麵包的loafpan大小正合適)。多出來的醃料去掉渣滓,汁水留著待用。4、調味料b中,取2tbsp的蜂蜜,加水調勻,加入老抽調勻。

5、在乙個較大的容器上放上網架,把鴨子放在上面,用燒開的水慢慢澆燙,直到鴨子的皮收縮,露出毛孔。6、給鴨子刷上一層蜂蜜老抽水,等到完全表面幹了以後再刷一次。如此重複刷3、4次。

放置一邊,等鴨子完全風乾。7、把剩餘的醃料加入1tbsp的蜂蜜,再和剩餘的分泌老抽水混合,作為烤製過程中的刷料。 8、在鴨子的翅膀、腿骨部分包上錫紙,放在網架上,下面襯乙個烤盤,鋪上錫紙。

烤箱預熱到350of,烤1小時左右,具體時間根據各自烤箱功率。每10-15分鐘取出來刷一次刷料。最後拿走翅膀和腿部的錫紙,用400of再烤10分鐘上色。

取出稍冷卻後切片裝盤。二、醬汁:烤鴨過程中滴落下來的油,取1/4cup,和調味料c混合,邊加熱邊攪拌,煮開後盛出。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推薦你到專業的烹飪學校學習,更專業靠譜,學得全面,實操教學,一步步指導,學會為止。

10樓:網友

巨滿足蜜汁烤鴨腿(雞腿也可)

想著很久沒有吃

脆皮烤鴨的做法與全配料

食材 主料 鴨腿500g 輔料 姜3片 花椒15粒 八角2個 老抽15ml 生抽15ml 蒜適量 脆皮水白醋5g 蜂蜜10g 步驟 1.鴨腿乙隻,洗淨瀝水後放於深口容器內 2.加入生抽,再加入老抽 3.再加入薑片 4.加入拍裂的蒜頭 5.加入八角 6.加入花椒 7.用手按摩5分鐘讓料全部均勻的粘滿鴨...

廣東烤鵝和烤雞做法一樣嗎,烤雞和烤鴨做法是一樣的嗎

這樣說吧當你乙個月不吃肉,你會覺得任何肉都是絕世美味 雞肉的話,老實說,不怎麼喜歡,尤其是那種家裡燉的,感覺雞肉做不出味道,怎麼吃都是雞肉的白味。鴨子就吃得最多。來廣東後倒是嘗試了燒鵝,只乙個字,油 肥!燒鵝肚子切開的時候油就嘩啦啦從肚子流出來,吃的時候也油的很,需配上店裡給的甜醬 廣東烤鵝和烤雞做...

燒麥的做法和配料是什麼?燒麥的做法和配料

主料 餃子皮20克 公尺飯1碗 豬肉餡200克 胡蘿蔔半個 蓮藕小半個 青椒半個 玉公尺粒少許。輔料 生抽1小勺 蠔油1勺。1 公尺飯盛入碗中。2 放入3大勺香菇醬用勺子拌勻。3 胡蘿蔔 蓮藕 青椒切成末。4 放入肉餡中。5 加入生抽 蠔油拌勻。6 將肉餡倒入公尺飯中,用筷子拌勻。7 直接購買的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