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可以學茶道,在哪裡可以學到真正的茶藝呢?

2022-05-09 08:10:45 字數 5920 閱讀 1109

1樓:看煎瑟瑟塵

搜一搜你所在城市有沒有專門的茶道學校,也可以到開設茶藝專業的中專進行短期培訓,或者到茶館去學習。如果你在桂林我可以幫你聯絡。

其實茶道指習茶過程中得到的精神享受。泡茶的技藝可以學,茶道是需要自己去悟的。在乙個悠閒的下午,你聽著**,泡一杯茶,看一本書,心裡無比寧靜安詳,那就是得了茶道!

2樓:天晟茶藝學校

學茶道,

並不是隨便學一下就是茶道,

茶道更講究系統化和專業化,以下這些知識是必不可少的。

1、茶怎麼來的?

2、綠茶、白茶、黃茶、烏龍茶、紅茶、黑茶是如何演變過來的?怎樣加工出來的?有什麼流程和原理?

3、加工出來的茶葉如何鑑別其品質、等級、特性?

4、根據不同茶類、選擇不同茶具、水的溫度、浸泡的時間,讓茶發揮至最高境界?泡出一壺好茶來。

5、茶葉如何賣?茶葉如何營銷?如何開店?茶葉店、茶藝館的經營管理。

6、茶葉店、茶樓、茶藝館禮儀(包括坐、站、行走、微笑等)。

7、修心養性的三套泡茶流程展示,既許多人眼裡的茶藝表演(a、綠茶茶藝表演;b、安溪鐵觀音茶藝表演;c、台灣十八道聞香杯茶藝表演;),另增加了當前較為流行的——幹泡法,也稱為行茶法。

學茶道,不是書,而是靠總結與沉澱,這個非常重要,當然了,心中有茶,倒茶成茶道;心中無茶,茶道成倒茶。——摘自天晟茶藝培訓學校官方網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北京國貿那裡有個六藝,茶道是孔廟國子監茶道總監銀漢晴在授課。比較適合

在**可以學到真正的茶藝呢?

4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去專業茶藝培訓機構好。培訓茶藝講師的培訓機構,擁有專業的師資力量,優美的教學環境,先進的教學裝置。師資力量雄厚、裝置齊全,對增長技藝很有用。

一般專業茶藝培訓機構,根據國家和社會保障部《國家職業標準》精神,向社會培養合格的學員。依照學員不同基礎,設有茶藝興趣班、專業高階班、茶藝講師班,有針對性的分層次培訓。學員經考核後,頒發國家高階茶藝師資格證。

學員畢業後可長期安置、推薦工作。

5樓:lifo力夫商貿

茶藝培訓機構很多,不過,真正做茶藝培訓的不多,當前,我們所看到的大多不是茶藝培訓,而是茶藝師資格證書考前輔導班,是針對一些已經具備相應的茶學知識與技能,為獲取一本茶藝師資格證書而進行的考試前的集中輔導,簡單地說:是純粹為拿到一本證書而已。

這樣的培訓機構其實很好區分,一般會分為初級茶藝師培訓班、中級茶藝師培訓班、高階茶藝師培訓班,教材一般也是用國家職業技能鑑定考試指導手冊或初級、中級、高階茶藝師字樣。

如果你想找真正茶藝的話,一般茶藝不會分級、茶藝也不能單獨進行培訓,因為茶藝師的最基礎職責是科學泡茶,不會識茶、不會鑑別茶,就不知道那是什麼茶、有什麼特性,就不可能談得上科學泡茶,添水倒茶並不是茶藝師,而是服務員。

中國有90%雖持有高階茶藝師資格證書,但一直停留在添水倒茶,一直從事著服務員的角色,導致中國茶藝師不受尊重,被誤解為吃青春飯的職業。

6樓:河北聞達職業培訓學校

全國範圍來說專業教茶藝的學校本身不多的。畢竟茶藝技術培訓要求很高的。學的話最好找專業教茶藝師的學校比較好。

我們教的同學開店就業的很多。

實地看看吧!

畢竟將來從事茶藝師主要還是看技術啊!技術不行肯定白搭。

7樓:廣州新東方烹飪教育

去**可以學到真正的茶道,這個需要看學校的教學實力怎麼樣,教學歷史久的學校,茶道的教學經驗會豐富一些,師資教學也有實力,在這裡的茶道專業不錯!可以欣賞一下同學們的茶道培訓的**!

8樓:天晟茶藝師培訓

和不花錢學茶,

兩者完全不一樣。

9樓:以茶為師

這個年代不想花錢學技能的話太難找了,可以說找不到,經濟年代,傳統的收徒已經沒有了,更何況傳統的收徒也是需要條件的,不想花錢大概只會白白被利用到明白。

真正的茶藝,不是看花倩,而是掌握一項自我的技能,是知茶性而科學泡茶,和知己知茶而健康飲茶。

當下,大多是錯誤地——學個泡茶流程的表演就當作是茶藝,考一本茶藝師《職業資格證書》就當作是茶藝師了。

所以,學茶藝,茶藝的定義尤其重要,方向錯了,永遠也找不到彼岸。

10樓:清墨

提取碼:1sgq

點選獲取茶道茶藝教程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很上進!很優秀。

我之前也跟你一樣的想法,去了茶行工作,老闆也問我有沒有經驗,我說沒有,當時他那裡很缺人,就通過了我。然後的幾天裡他只教了我一點東西,就是練習拿蓋碗,平常還要做各種雜事,半個月後,都沒有學到什麼東西。

後來我到深圳學茶藝了,我發現我原來的老闆泡茶很不標準。茶藝知識也不夠,只知道他自己賣的那一類茶。後來知道了很多人只是開茶行賣茶,但是不懂真正的茶藝。

我上半個小時的茶藝課程,就比我在茶行呆十多天學的多多了。

所以還是系統專業的學習更好。

如果你在深圳的話,推薦羅湖的瀞心茶道。

老師是國家級的教師,中茶所培訓的茶藝老師。更專業。課程計畫好。

學費也不貴。

12樓:

茶藝一門技藝

是把茶葉沖泡出——色、香、味俱佳的茶湯之技藝為什麼當前的茶藝培訓會分初級、中級、高階

都回答是由初級簡單些、中級有點難、高階當然難看是對,實則錯

初級、中級、高階指的是《職業資格證書》

分初級、中級、高階、技師、高階技師五個等級初級、中級、高階的考試由80分單項選擇題和20分判斷題組成60分合格

技能考核則是一套泡茶流程的表演

不犯三次大錯並停下來就60分合格了

就有茶藝師《職業資格證書》了

你說人家花錢都學錯

你不想花錢又想學好

天底下哪家良知可言。

13樓:吾本是噵

喜歡茶藝 茶道 茶文化的的朋友不妨看看 仙人茶網

我想學習茶藝,去那裡學呢

14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去專業茶藝培訓機構好。培訓茶藝講師的培訓機構,擁有專業的師資力量,優美的教學環境,先進的教學裝置。師資力量雄厚、裝置齊全,對增長技藝很有用。

一般專業茶藝培訓機構,根據國家和社會保障部《國家職業標準》精神,向社會培養合格的學員。依照學員不同基礎,設有茶藝興趣班、專業高階班、茶藝講師班,有針對性的分層次培訓。學員經考核後,頒發國家高階茶藝師資格證。

學員畢業後可長期安置、推薦工作。

15樓:天晟茶藝培訓班

想學茶藝,先不考慮**學?

先思考什麼是茶藝?

如果錯把學一下泡茶流程表演當作是茶藝,

錯把分初級、中級、高階的茶藝師《職業資格證書》當作是茶藝師,那一切都白學了

泡茶流程展示培訓,不是茶藝表演哦

評茶師培訓在茶藝課程裡

茶葉加工培訓在茶藝課範疇

茶藝師必須是評茶師

不入茶園豈能談茶藝茶道

皎然與陸羽的茶經

茶藝師也得學茶葉交易

茶葉加工是茶藝師必參與的

學茶藝,是為了解茶,才能知茶性,知茶性才能科學泡茶,才能知己知茶而健康飲茶。

學茶首要是為了健康,而不是表演、裝文、弄雅。

因為,學茶藝是為了賣弄風雅的,都是偽君子。

1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茶藝可以到專業的學校進行學習,有專業的茶藝教室,名師進行實操教學,學得水平不一樣,學員在實操當中學習。

17樓:井上風

正不正規得要看教學的質量,有些學校的確正照全面,確無法教出一流的水平,而有些學校看樣子不怎麼樣,但技術一流。另外,人很多培訓機構動不動就以發「國家勞動部認可的證」為由頭,騙你的錢。其實,勞動部們的證高階600元就能拿乙個。

泡茶就教你會泡就行了,與理想中的茶藝相去很遠。所以我們很多人想學藝,不是看學校正規與否,而是看教學的這個人是否有足夠的表演能力或名氣,建議你以本為主地找,比如福建那邊的張天福,四川的陶姝言,北京的徐偉,廣東郭瓊等等這些早在茶藝界就聲名遠播的人,所謂名門之後必有大師,也就是師從名家比師從乙個死的校名好得多。

18樓:長魚俊遠

找個識品茶男朋友,叫他教你,免學費

19樓:筱筱

學茶藝啊 去聞達茶藝培訓 不錯的

20樓:清墨

提取碼:1sgq

點選獲取茶道茶藝教程

21樓:評論

聞達茶藝 知道 在河北

22樓:靜水深流

我知道河北聞達茶藝 還可以的 參考

那裡有學習茶道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學茶道,從茶開始學起,如:

1、茶怎麼來的?

2、綠茶、白茶、黃茶、烏龍茶、紅茶、黑茶是如何演變?怎樣加工?什麼流程和原理?

3、加工出來的茶葉如何鑑別其品質、等級、特性?

4、根據不同茶類、選擇適合的茶具、掌握水的溫度和浸泡的時間,讓茶發揮至最高境界。

5、茶葉如何賣?茶葉如何營銷?如何開店?茶葉店、茶藝館的經營管理。

6、茶葉店、茶樓、茶藝館禮儀(包括坐、站、行走、微笑等)。

7、修心養性的三套泡茶流程展示,既茶藝表演,以及一套幹泡法,也稱為行茶法。

(a、綠茶茶藝表演;b、安溪鐵觀音茶藝表演;c、台灣十八道聞香杯茶藝表演;),

至於茶道表演,

並非是穿上道家或佛家的服飾泡一下茶就是茶道,這太過於膚淺了,

有道是:心中有茶,倒茶成茶道;心中無茶,茶道成倒茶。

24樓:

提取碼:1sgq

點選獲取茶道茶藝教程

**有學茶藝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要學好茶,學好茶藝,一定要從「茶藝」兩個字開始了解,許多人參加了初級茶藝師培訓或高階茶藝師培訓班就認為自已是茶藝師,那就錯了。

如今分為初級茶藝師培訓、中級茶藝師培訓、高階茶藝師培訓並非是真正意義上的茶藝培訓,而是茶藝師資格證書考前輔導班,是針對一些已經具備了一定的茶學知識與技能,為取得一本茶藝師資格證書而進行的考試前的集中輔導,說白了一切都是為了證書。

如果我們不了解茶、不喜歡茶、不珍惜茶、平時沒有養成泡好每壺茶的好習慣,那永遠也成不真正的茶藝師,即使拿到了茶藝師國家職業資格證書,我想意義也不大。

中國目前應該有90%以上都是參加茶藝師資格證書考前輔導班,雖拿到了證書,卻還是停留在添水倒茶的層次,永遠也成不了茶藝師,永遠也只是服務員的角色。

有道是:心中有茶,倒茶成茶道;心中無茶,茶道成倒茶。茶藝師首先必須是一名合格的者說評茶師,茶都不會評,也不知道是什麼茶,怎麼可能泡好茶,所以,茶藝師並非只是泡茶,只是茶藝表演,茶藝茶藝先茶後藝,失去了茶為主體,那藝在何方??

26樓:天晟茶藝培訓班

到處都有寫著「茶藝師培訓班」

但是有多少人知道

大部分不是培養茶藝師的,而是考證書的

不信,你問一下茶藝的目標是什麼,茶藝師是做什麼的?

她們都不懂

學茶藝,到福建重要的茶產區去

可以了解一下安溪特產城中心廣場b座二樓

27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全國範圍來說專業教茶藝的學校本身不多的。畢竟茶藝技術培訓要求很高的。學的話最好找專業教茶藝師的學校比較好。

我們教的同學開店就業的很多。

實地看看吧!

畢竟將來從事茶藝師主要還是看技術啊!技術不行肯定白搭。有時間可以來學校詳細的了解一下。

28樓:河北聞達職業培訓學校

茶藝培訓學校全國範圍來說專業教的本身不多的。但是茶藝培訓班很多的。如果專業學最好找專業的茶藝培訓學校比較好。

我們教了十多年了。

畢竟將來從事這個職業,主要還是看技術啊!技術不行肯定白搭啊!

想學燒烤在哪裡可以學到,想學燒烤到哪裡學最好?

學習燒烤技術的地方很多的,但是你要選擇好,要看看口碑和規模,不然去那些小機構學習得不到保障,可以去美味學院看看,全國連鎖,口碑不錯。我聽說重慶雙碑還不錯,包學會的,聽說重慶雙碑可以學。你看來也去看看。學燒烤一般只要4 6天,包教包會包配方。學燒烤就到貴陽新東方烹飪學院。貴陽新東方烹飪學院。想學燒烤到...

哪裡可以買到真的硃砂?真硃砂在哪裡可以買到

硃砂在藥店就可以買到,網上也能也能買到。硃砂石顏色常呈鮮紅 朱紅 淺紅 暗紅色,條痕紅色 晶體屬三方晶系,呈板狀或菱柱狀,集合體呈粒狀或塊狀等,晶簇常見菱形雙晶體 大顆粒單晶體 表面具有金剛光澤 玻璃光澤或金屬光澤,半透明或不透明 折射率高,性脆。硬度為摩氏2 比重8.2。其粉末呈紅色,可以經久不褪...

西安哪裡可以學到建築製圖,西安哪裡可以學到建築製圖

都是可以自學的,cad ps自學都很容易,3d難一些,買本詳細的書跟著裡面的案例做就可以了 建築科技大學!在西安建築大學華清學院學習建築學專業,一定要有素描功底嗎?我很愛畫畫,但是從來沒有學過,畫的還不錯 素描不一定要會,但是最好能學會cad製圖軟體。西安 有賣工程繪圖用的建築模板?最多的應該是北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