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全蛋需要幾分鐘才能熟,雞蛋幾分鐘能蒸熟

2023-01-07 15:35:02 字數 6315 閱讀 5873

1樓:帳號已登出

醬油蒸全蛋。

一道簡單易學的家常菜。

中文名。醬油蒸全蛋。

主要食材。雞蛋。

口味。鹹鮮。

調味料。醬油、鹽、花椒粉、蔥花。

製作工藝。蒸。

材料。雞蛋3個,鹽半茶匙(3克),生抽或海鮮醬油1湯匙(15ml),花椒粉半茶匙(2克),食用油1茶匙(5ml),清水2湯匙(30ml),蔥1小段。

做法。1. 把鹽、醬油、胡椒粉放入容器中,要用有一點深度的容器,加入清水攪勻。

2. 打入雞蛋,淋上食用油。

3 .蔥花切末,撒在雞蛋上,上鍋蒸十分鐘即可。廚房蒸水蛋。

中文名。廚房蒸水蛋。

分類。早餐、蒸蛋。

主要食材。雞蛋、涼白開水。

用料。材料。

用量。雞蛋 兩個。

涼白開水 鹽。

雞精 做法。

1. 雞蛋打散,雞蛋和水的比例是1/2:1,混好好了之後,加入鹽和雞精,過篩,主要是過濾打不散的蛋清,然後撇去表面所有的殘餘氣泡,這樣蒸出來的水蛋表面光滑,內裡鮮嫩~

2. 蒸鍋水燒開後上火蒸,大概15分鐘左右~ 如果不確定是不是熟了,插跟牙籤然後取出來看是否還沾了蛋液,沾了就說明還得再蒸會~

3. 出鍋開吃~ 給新家打掃了一天 兩個全蛋算是對自己的犒勞吧~ 哈哈哈。

2樓:黃小波先生

荷包蛋的新做法,上鍋蒸一蒸,幾分鐘就能做好,新手也能輕鬆搞定。

雞蛋幾分鐘能蒸熟

3樓:不丿言

一、 雞蛋需要蒸多久能熟。

1.通常來說,蒸雞蛋大概需要花十五分鐘的時間才可以完全蒸熟,蒸的時候可以先用中火蒸個九分鐘左右,然後轉為小火蒸大約五分鐘,這樣雞蛋就差不多蒸好了。需要注意的是蒸雞蛋時間不宜過長,如果蒸的時間過長會影響雞蛋的口感。

我們平時蒸雞蛋的時候都搞不清楚雞蛋是冷水下鍋還是熱水下鍋,實際上,雞蛋最好是在水逐漸被燒的有些溫了以後,放入鍋中。此時,蒸出來的蛋吃起來就非常嫩滑了,要是雞蛋直接熱水下鍋的話,就可能會出現外面熟了,但裡面還有點生的情況。還有一點是,不要放太多的水,如果水放多了,很可能會出現蛋液不凝固的現象。

2. 煮雞蛋 其實是非常簡單的,但有很多人在用錯的方法煮雞蛋。如果煮的時間太短,雞蛋可能還沒熟,偶爾煮的時間太長,會使雞蛋殼破裂,這樣雞蛋煮出來就不好吃了。

一般來說,雞蛋在沸水裡煮五分鐘就可以了,而用涼水煮雞蛋的時候,水開後三分鐘後就可以撈出了。現在許多人都認為煮雞蛋的時間越長越好,因為這樣煮出來的雞蛋肯定是熟的,但是這時雞蛋的確是熟了,但是如果煮雞蛋的時間超過十分鐘,雞蛋內部會發生很多的化學變化,生出一些硫化物質,使雞蛋的營養物質流失。

3.有的時候煮雞蛋,雞蛋殼會破裂,有乙個原因肯定是煮的時間太長,還有乙個原因應該是用開水煮雞蛋,因為如果雞蛋突然遇到大量熱水,根據 熱脹冷縮 的原理,就會發生膨脹,然後就會出現破裂的現象。

雞蛋有很多種吃法,根據營養的吸收消化效率來說,蒸雞蛋吃時的效率是100%,炒雞蛋是97%, 煎雞蛋 是,水沖蛋是,生吃在30%到50%之間。

由此,可以很明顯的看出,蒸雞蛋是最營養的吃法。

4樓:桑葉孤吉

雞蛋煮多久能熟。

3分鐘生雞蛋。

雞蛋清熟而滑嫩,雞蛋黃剛想熟,略溏。「3分鐘生雞蛋」是微熟雞蛋,最非常容易消化吸收,約需1鐘頭30分鐘消化吸收。

5分鐘生雞蛋。

雞蛋清熟而嫩,雞蛋黃熟而不夠硬。多吃雞蛋最好是的情況是雞蛋清早已凝結,而雞蛋黃處在半凝結或流動性的情況。「5分鐘生雞蛋」是半熟雞蛋,在人體內消化吸收時間約2個鐘頭;燒開時間太長的生雞蛋,人體內消化吸收要3鐘頭15分鐘。

space雞蛋能蒸熟嗎?

10分鐘之內的生雞蛋。

在營養成分層面,水焯10分鐘之內的生雞蛋,吸收率最大,營養元素基本上沒有損害。

10分鐘以上的生雞蛋。

生雞蛋在開水中煮超出10分鐘,生雞蛋內部便會產生一系列的化學反應,難以被消化吸收,還可能因長期加溫而溶解出硫酸鹽,對人體危害。

5樓:勇敢浪漫

15分鐘左右。主料:雞蛋3個、溫水適量、鹽少許。

1、將雞蛋磕入碗中,調入半勺食用鹽。

2、用筷子攪打出濃密氣泡後,加入適量鹽和溫水再次攪拌均勻,雞蛋與水比例約,水量決定了蛋羹的老嫩程度,水越多蛋羹越嫩,但是也不宜太多了,否則就不成形。

3、將雞蛋液過濾掉氣泡,最好3次以上,如果沒有過濾篩網,則用勺子撇去表面氣泡。

4、注意為了避免蒸汽回流,造成表面蜂窩組織,一定要蓋上保鮮膜用牙籤戳幾個小孔或者倒扣乙個平盤;然後等待蒸鍋水開後放入蒸鍋,繼續蒸15分鐘左右即可。

5、蛋液蒸好後,燜3分鐘再出鍋,開吃前在蛋羹表面淋上一點點生抽、少量的香油、蔥花即可食用。

水蒸蛋:水蒸蛋是傳統美食之一,是一道老少皆宜的家常食譜,南方人稱之為水蒸蛋,北方人則稱為雞蛋羹。山東人和東北人多稱其為蒸蛋糕兒。雖然蒸蛋看起來簡單,不過還是有很多人做得不成功,不是水量放太多,從而導致水與蛋分離;就是水蛋蒸得過老,蛋體呈蜂窩狀。

要成功蒸出好吃的水蛋,需要控制好水量、水溫、打蛋技巧和火候。

帶殼雞蛋要蒸多久才熟

6樓:蝸牛p科技

用的普通鍋蒸的話通常需要14到19分鐘,這個時間是有彈性的如果是使用的蒸蛋器七八分就能夠熟透。如果當地是高原地區,熟的時間會延長。如果蒸想快速蒸熟的話可以去某寶買個蒸蛋器。

這樣也就省了10分鐘左右,蒸蛋器醉倒用10分鐘就能熟透。

注意如下:保證鍋內的水分充足。

計算時間以開鍋後,也就是冒熱氣的時候為準。

盡可能多蒸一段時間,這個時期需要注意食品安全。

7樓:帥秋梵藹

普通的鍋蒸帶殼的雞蛋需要十五分左右,剛剛好,使用蒸蛋器蒸需要七八分鐘剛剛好。

8樓:

可以蒸的,就像蒸紅薯一樣的 與水不接觸 但是好象速度會慢一點吧? 如果要省電的話,在水開了後就關掉電源 等水冷卻後,它就熟了 西方人是這樣做的,我在雜誌上看到的。

一般蒸雞蛋要幾分鐘才能全熟

9樓:搖一搖

蒸雞蛋用料。

主料請點選輸入**描述。

雞蛋2個2個。

輔料溫水260克。

260克鹽適量。

生抽適量。適量蒸雞蛋的做法。

1.雞蛋打入碗中。(如果雞蛋是從冰箱取出,建議先拿出來室溫放置半小時。)

請點選輸入**描述。

2.打散雞蛋。

請點選輸入**描述。

3.加入鹽。

請點選輸入**描述。

4.倒入溫水。(水溫在35-40之間,溫而不燙。

蛋液和水的比例最好在控制在1:左右,如果想嫩滑些可按1:

。如果你想蒸的跟我一樣,就按我配方的比例去做一下。

)請點選輸入**描述。

5.蛋液攪打均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6.用細篩網過濾2-3遍。

請點選輸入**描述。

7.過濾網中的蛋液不要,然後蛋液靜置10分鐘。(如果你家沒有細過濾網,也可以不過濾。只是蛋液中的蛋清會結塊,會影響口感,不會影響口味。)

請點選輸入**描述。

8.把蛋液倒入小蒸碗中。(蒸雞蛋的碗口,最好是寬口。我一次做了3碗,也就是想告訴大家,每一碗都這麼嫩滑。)

請點選輸入**描述。

9.蒸碗蓋上保鮮膜。(蓋保鮮膜可以阻隔蒸汽滴入到雞蛋羹上,使其受熱更均勻,最大程度地保留雞蛋羹的水分。pe食品級的保鮮膜都是耐高溫的,無毒材質,不用擔心安全性。)

請點選輸入**描述。

10.鍋中適量水,大火燒開。

請點選輸入**描述。

11.放入蒸蛋碗。

請點選輸入**描述。

12.大火蒸10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13.蒸好雞蛋後,可以加適量生抽調味。瞧,每一碗都是這麼嫩滑,你還不試一試。

請點選輸入**描述。

蒸雞蛋成品圖。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蒸雞蛋要蒸多久才熟

10樓:星願老師

10分鐘。

一、第一步就是先把雞蛋打在碗裡,加鹽。加鹽跟油之後充分打勻,不打勻的話到時候底下一層都是蛋白,硬硬的,而且鹽也在底部,很鹹。

二、雞蛋液打勻以後加溫水,或者溫熱的牛奶。牛奶跟雞蛋繼續打勻。蒸鍋燒開,雞蛋液放入蒸鍋,一般10分鐘就好了。

11樓:網友

蒸雞蛋需要大約10分鐘左右即可。蒸雞蛋需要提前準備的材料有:雞蛋3個、小蔥一顆、蒸魚豉油一勺、芝麻油半勺。

1、把雞蛋磕到盤子裡放進廚籠裡上火蒸10分鐘。

2、用筷子扎一下蛋黃不見蛋液流出就可以出鍋了。

3、加入一勺蒸魚豉油。

4、然後加半勺芝麻油。

5、撒上蔥段邊上用紅蘿蔔點綴。

6、吃時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12樓:詠love公尺

不知你說的是蒸雞蛋(帶皮)還是蒸雞蛋羹,前者建議煮,涼水下雞蛋,待水開後5至6分鐘撈出,不宜太嫩。後者水開後5至6分鐘亦可。

13樓:笑笑科普

雞蛋羹是用雞蛋製作的一道家常菜,但如果沒有經驗,做出的口感就不一樣了,你知道蒸雞蛋羹需要多長時間嗎?

14樓:網友

蒸雞蛋要蒸15分鐘才熟。

15樓:古漢語各行業

把水燒熱3分鐘,然後5分鐘左右就可以蒸熟。

蒸雞蛋一整個蒸要幾分鐘

16樓:幹萊資訊諮詢

家蒸雞蛋一般蒸10分鐘左右最好。

首先準備好材料:雞蛋兩個,鹽,蔥花,涼開水等,打散雞蛋,攪勻,加與該雞蛋量類似的1-3份30度左右的溫水。

然後加鹽,蒸10分鐘左右,鍋蓋務必要留縫,不要蓋嚴實了,這樣蒸出來的蛋羹絕對不會有蜂窩眼,口感也不會老。

17樓:輕飯

雞蛋羹怎麼做又嫩又滑?

蒸乙個雞蛋羹要放多少水?要蒸多少分鐘才會熟?

18樓:天際識歸舟

蒸雞蛋羹要放水的量是根據蛋的量來確定的,一般是蛋和水的比例是1:2,然後只需要隔水蒸約10分鐘即可。

蒸雞蛋羹是一種來自於北方的家常菜餚,其製作原料可以有雞蛋、熟豬油、蝦公尺等,製成之後色澤乳黃,鬆軟滑嫩,清香滑口,老少均宜。

雞蛋的營養價值。

1、雞蛋幾乎含有人體必需的所有營養物質,如蛋白質、脂肪、卵黃素、卵磷脂、維生素和鐵、鈣、鉀,被人們稱作「理想的營養庫」。

2、雞蛋中含有的營養素對人而言,僅次於母乳。乙個雞蛋所含的熱量,相當於半個蘋果或半杯牛奶的熱量,但是它還擁有8%的磷、4%的鋅、4%的鐵、12、6%的蛋白質、6%的維生素d、3%的維生素e、6%的維生素a、2%的維生素b、5%的維生素b2、4%的維生素b6。

19樓:悟空小技能兒

加入清水 雞蛋和水比例1: 涼開水不要用生水 攪拌一下 關鍵的攪拌 蛋液出現氣泡之後 滿是泡沫 導致蒸的雞蛋羹變得磕磕巴巴的 蒸雞蛋的小竅門 覆蓋保鮮膜 生抽香油 根據自己的口味放入香蔥和香菜。

20樓:網友

對半,多-些掙出和豆腐腦一樣得細軟,蒸三到五分鐘。

21樓:伽妍半永久

蛋羹做法。

雞蛋中的蛋白質在60至70攝氏度時會凝固,蒸的時候如果火旺汽猛,蛋液外層溫度會迅速公升高,導致內外溫差太大,裡面蛋液凝固時,外層脫水成蜂窩狀。因此,做好雞蛋羹要掌握三點:

1.溫度 用溫水攪蛋液,開鍋後用中火蒸。

2.時間 開鍋後再蒸8分鐘。

3.比例 蛋液和水的比例為1:2。

(蒸雞蛋羹用的水可換成雞湯或奶湯)

水一定要開以後,再把蛋液放上蒸隔,然後開小火,鍋蓋一定要留縫,不要蓋嚴實了。這樣蒸出來的蛋羹絕對不會有蜂窩眼,口感也不會老。大概10-15分鐘,雞蛋羹就應該差不多好了。

撒上一些蔥花(根據個人愛好,還可以加肉臊之類的),滴上幾滴蒸魚豉油就可以享用啦 !

微波爐做法。

第一步:拿乙個可放到微波爐裡能用的器皿,蓋子上面一定要有出氣用的孔;

第二步:雞蛋兩個,磕開放入所用的器皿裡;

第三步:放鹽(跟居個人的口味所放),放點味精,加水試量(微微多點水);

第四步:用快子或是調雞蛋用的工具吧,讓水和雞蛋充分融和在一起;

第五步:就是放入微型爐裡三分鐘,熟了取出放入香油,就可以吃了!

如果怕掌握不好,我再教你個小竅門,在碗上蓋上保鮮膜,用筷子扎幾個小眼,再蒸,一般就不會老,即使時間長了,也不會發硬。

韭菜餃子煮幾分鐘能熟,餃子蒸幾分鐘才熟

莧菜具備化淤和祛毒及其補腎壯陽的作用,能夠減輕男性腎虛健脾養胃情況,對痔瘡和痢疾病症也是有非常好的功效,莧菜釋放出的香氣十分的獨特,能夠提公升身體的胃口,進而讓消化吸收作用獲得提公升,用莧菜來做餃子得話,一定要留意煮的時間,時間太長便會造成餃皮裂開,那麼韭菜餃子煮多久熟呢?space第一,韭菜餃子煮...

煮餃子幾分鐘熟?餃子煮幾分鐘才能煮熟

煮餃子的時候,如果是新鮮剛包好的餃子,直接把鍋中的熱水燒開,把餃子丟進去煮,一般7 8分鐘就已經熟了。如果是冰箱裡冷凍的餃子,時間可以稍微加長一點,10分鐘左右就已經足夠。一般人煮水餃都會等到水滾了,才把水餃放下去,不過,其實直接用冷水也可以煮水餃,比起滾水煮水餃,不但時間短 省氣,而且不用怕會將水...

雞蛋煮熟之後再煮需要幾分鐘,雞蛋幾分鐘煮熟

煮雞蛋水開後3分鐘,然後關火,悶上10分鐘,這樣煮出來的蛋營養價值最高,而且蛋黃外不會有一層黑乎乎的東西.鴿子蛋也是這麼煮的,只有這樣煮的鴿子蛋才容易剝,別噴別噴了 每個人的做法都不一樣 各人喜歡 我喜歡把姜拍碎 雞蛋煮熟之後涼幹再去殼 不是用冷水泡再去殼 雞蛋幾分鐘煮熟 煮雞蛋是雞蛋加工方式中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