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蝦水開後煮幾分鐘?蝦開鍋後煮幾分鐘熟

2023-03-06 22:15:02 字數 5651 閱讀 167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要三分鐘,事實上水要大火燒開後(水要蓋過蝦),先放鹽生薑片,再放蝦燙,蝦公尺皮變鮮紅色後,就可以了。燙灼時務必灶火開水入蝦,待蝦起紅蜷曲,河面冒小泡時馬上撈起來。灑少量酒釀和菜油,使蝦香並有光澤度。

看盆裡的蝦形,便得知灼蝦的老嫩水平。蝦身呈u形,則是最好水平;倘若v形,大多數還是生的;若龍蝦尾緊靠腹部呈o形,過度毫無疑問了。

凍蝦怎麼煮。

先把蝦解凍,鍋中燒開水,天賦加點薑蒜,鹽,公尺酒,無需加雞精,由於蝦自身就會有鮮香。放進蝦煮2分鐘就可以撈起來。吃的情況下兌晚汁,蘸著汁吃。

汁的作法:取一小碗,加生薑沫,老陳醋,生抽(生抽也行),鹽雞精,稍點一點糖(減輕醋的怪味,提公升香氣),就可以。

懷孕可以吃蝦嗎。

孕婦需要很多蛋白,蛋白是性命的基本物質,殊不知蝦帶有豐富多彩的蛋白,而且蝦的肉質地綿軟,非常容易消化吸收。在懷孕早期,也就是懷孕的前三個月,孕婦吃龍蝦對小寶寶沒有一切欠佳影響,孕婦吃龍蝦能非常好的維護內分泌系統。從懷孕第四個月剛開始,胎寶寶就需要生長發育骨骼了,此刻孕婦要留意補鈣補鋅。

而蝦帶有很高的鈣,孕婦吃龍蝦尤有補鈣補鋅作用。吃龍蝦能夠 推動胎兒骨骼的生長發育。

2樓:匿名使用者

白灼蝦煮5分鐘左右即可。一般要根據蝦的大小來判斷煮的時間,大一點的蝦煮上五分鐘左右就可以了,而小一點的蝦煮上兩到三分鐘就可以了,但是不管煮多久,煮好之後都要燜一下。白灼蝦煮制時要提前把新鮮的大蝦用清水洗淨,在鍋中放多一些清水,加熱燒開,再放入適量的食用鹽與少量的薑片,一起煮出香氣,隨後才能把蝦放入鍋中煮制,想吃口感鮮嫩的蝦肉,可以適當減少煮製時間,如果想讓蝦肉老一些則可以多煮一些時間。

3樓:網友

對蝦水開後煮3-5分鐘,使蝦身彎曲變紅撈出過涼開水,使蝦更彈牙,鮮嫩煮時間長蝦肉變老。

4樓:醉意留香雨

通常白水煮蝦,一般來講,根據蝦個頭的大小,加熱的時間也不一樣,在開鍋後,加入蝦,如果蝦的個頭比較大,需要5分鐘左右,如果個頭比較小,一般2-3分鐘即可,蝦變紅就說明已經熟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要三分鐘,實際上水用大火燒開後(水要蓋過蝦),先加鹽薑片,再放蝦燙,蝦皮變紅色後,就可以了。

6樓:網友

一般對蝦會比較容易熟,水開之後15分鐘就可以熟了。

蝦開鍋後煮幾分鐘熟

7樓:**會卜是

大蝦一般煮5分鐘左右即熟,需水開下鍋。冷水煮蝦易喪失口感,因為大蝦本身蛋白質含量很高,而蛋白質本身不耐熱,直接冷水下鍋煮很容易煮的太過而導致大蝦口感發柴,不q彈也不好吃。

大蝦一般正常大小煮4分半左右最好吃,由於20-30/只的大蝦煮5分鐘可做到全熟,因此減少30秒煮好的大蝦可以口感更為q彈好吃,味道更鮮。

煮大蝦技巧。

(1)做水煮蝦一定要買新鮮活動的蝦,切勿用冰凍蝦,否則口感香味都會差一大截。

(2)煮大蝦用熱水煮除了能更快煮熟以外,去腥效果也比冷水更強。

(3)大家在煮大蝦之前,建議先在水內加入適量蔥段、薑片和料酒一同煮開,之後再加入大蝦煮則可以香味更足,味道更鮮。

水煮蝦要煮幾分鐘?

8樓:侯爵哆啦

如果蝦的個頭比較大,需要5分鐘左右,如果個頭比較小,一般2-3分鐘即可。

水煮蝦:準備用料:海蝦250g、花椒適量、鹽適量。

1、新鮮的蝦洗淨瀝乾。

2、鍋中倒入適量清水,放入花椒和鹽。

3、把水燒開。

4、放入蝦。

5、蝦變色後再煮2-3分鐘。

6、出鍋開吃。

9樓:春天梨的熊

水煮蝦中火煮3-4分鐘即可煮熟,具體做法如下:

主要材料:明蝦400g,生薑絲8條,料酒40ml,醋適量,醬油適量。

1、將準備好的明蝦用清水稍作清洗,準備使用。

2、在鍋內加入冷水,並把準備好的明蝦放入鍋中。

3、把切好的生薑絲直接撒至鍋內。

4、並倒入適量料酒。

5、然後**蓋鍋蓋,中火煮3~4分鐘即熟。

6、出鍋裝盤。

10樓:網友

煮5分鐘即可,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蝦 半斤、花椒 適量、鹽 1勺、水 適量。

1、第一步把蝦洗乾淨。

2、鍋中放水和花椒煮開。

3、放入蝦和鹽,煮5分鐘。

4、盛出,完成。

注意事項:蝦很容易熟,不用煮太久,煮太久蝦會變老,影響口感。

11樓:科院小百科

白煮蝦要煮15分鐘左右。

食材原料:蝦 700克,油,鹽,姜,白糖,料酒,生抽,大蒜,1、鍋倒水,下入薑片、鹽 、糖、料酒。

2、水開下入蝦。

3、待蝦漂浮上來說明已經熟了,撈出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水煮蝦一般是開鍋計時,要煮6—10分鐘即可。時間短了調料味煮不進去,時間長了煮出來的口感發柴不好吃。

13樓:金哥說幣

根據蝦大小時間在3-5分鐘,蝦體全部紅了就是表示熟了。

食材:蝦適量(根據人數)。

把蝦洗淨,鍋裡加水加蔥段、薑片燒滾。

倒入蝦燒滾,加料酒,鹽即可起鍋了。

蝦入鍋總時長月3-5分鐘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把蝦放進去空蒸,蒸至蝦身微紅即可。

15樓:緱義潘娜蘭

直接帶冰下鍋,煮到蝦皮放紅一分鐘後出國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指那種做法?我給你三種做法,你參考一下吧。

蝦通常要煮幾分鐘?

17樓:網友

煮8分鐘,蝦變色即可,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蝦 700克、花椒 5克、生抽 10毫公升、香醋10毫公升、芝麻油 5毫公升、薑蒜 20克。

1、花椒提前用冷水浸泡。

2、蝦洗乾淨,剪去長鬚。

3、浸泡後的花椒,連同浸泡花椒的水倒入煮鍋。

4、將蝦倒入煮鍋,加水,煮8分鐘,煮至蝦變色即可。

5、碗中放入薑蒜、生抽、香醋、芝麻油攪拌均勻作料汁。

6、蝦煮熟,撈出瀝乾水,配上料汁即可享用。

注意事項:1、水煮蝦最好選用鮮活的蝦。

2、花椒提前用冷水浸泡,味道更濃。

18樓:小於萬事通

回答煮蝦的時候,如果是鮮蝦,一般根據蝦的大小來決定煮的時間,大一點的鮮蝦煮5分鐘即可,小一點的鮮蝦煮2-3分鐘即可;如果是冷凍蝦,則需要先解凍再煮。蝦煮好後先不要開蓋,悶兩分鐘,蝦的口感會更好。

蝦是一種非常常見的海鮮,它不但肉質鮮嫩q彈,味道鮮美,非常的好吃,營養也十分的豐富,含有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非常適合老人和小孩食用。

水煮蝦可以說是蝦最常見而且大家最喜歡的一種做法了,因為它不但做法簡單,而且水煮的烹飪方式能更好的保留蝦的原味和營養,味道十分的鮮美,所以很多海邊人都喜歡煮蝦吃。

19樓:娛樂場鎖

一般大小的蝦放到開水鍋中,接著煮2到3分鐘就熟了,假如是那種大個的對蝦,要煮5分鐘左右會熟。蝦不要因為怕不熟而煮過頭了,如果煮的時間太久,蝦肉會煮到散爛,既沒有滋味又沒有嚼頭。

凍蝦化凍之後再烹飪加工,做熟的時間能比鮮蝦長個1、2分鐘,不過很多朋友都說,凍蝦尤其是時間較長的那種,用水煮的做法不好吃,不新鮮的缺點被放大了,用其他的煎炸、紅燒等做法烹飪出來還不錯。

水煮蝦要注意一點:要先把水煮開了,水裡可以加點薑片去腥,再把蝦放進鍋中煮,煮到鍋中再次沸騰,基本上蝦就熟了。用開水下鍋這樣的做法,蝦的加熱時間短,營養物質損失小,做熟後的蝦肉更加嬌嫩好吃有彈性。

水煮蝦煮多長時間

20樓:蘇樂學姐

做水煮大蝦時,如果是鮮蝦,一般根據蝦的大小決定煮的時間,大一點的鮮蝦煮5分鐘即可,小一點的鮮蝦煮2-3分鐘即可

如果是凍蝦則需要先在常溫給大蝦解凍,解凍後按照大小決定煮的時間,最後別忘了,凍蝦煮好後,先不要開啟鍋蓋,最好再燜2分鐘,記住這一點,蝦肉不僅鮮嫩,而且不腥。

21樓:帥哥都是我們的

如果蝦的個頭相對比較大,大概需要5分鐘左右的加熱時間,如果蝦的個頭比較小,一般2-3分鐘即可,蝦變紅的時候就可以撈起來了。

冷水先煮開,水開了就下蝦。這樣熱水下鍋時蝦外表會迅速變熟,蝦很快變顏色,保護了蝦肉裡面的維生素,同時能夠殺滅蝦肉裡面的酶。煮到水再次開就可以起鍋了。

而若冷水下鍋,當酶到達一點條件溫度時,會分解部分營養素。冷水下也會很老。

22樓:今天也想喝酸奶

直接帶冰下鍋,煮到蝦皮放紅一分鐘後出鍋即可。如果蝦的個頭比較大,需要5分鐘左右,如果個頭比較小,一般2-3分鐘即可,蝦變紅就說明已經熟了。

23樓:利曉藍

水燒沸,然後放蝦入鍋,水再次沸後約半分鐘即可。

水煮蝦是一道美食,也是以鮮蝦為主要食材的家常菜,蝦味鮮美,肉嫩,營養價值豐富。水煮蝦主要做法有兩種,忌諱與蝦相沖的食物一起製作。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吃水煮蝦的話,可以選擇用母蝦(俗稱子蝦)來煮。比如500克長江蝦:先加一些水,不能太多,先判斷一下等會兒鍋裡的水能稍稍漫過蝦就可以了。

加些味精、雞精(根據個人喜好,可以不加),幾片姜,少些辣椒(也可以不加),一些鹽,等水開後,立刻把蝦放進去,加蓋煮。

一、二分鐘,等蝦變成紅色,再加些香蔥,加蓋再煮三分鐘,滴幾滴正宗的香油就可以起鍋了。我所煮的長江蝦獨特之處就在那幾滴香油,因為長江蝦不比普通的河蝦,由於是野生的,比河蝦的腥味重,所以幾滴香油是去腥味的,加香油的長江蝦和不加香油的長江蝦味道有天壤之別。可以這麼說加香油的水煮長江蝦是難得的美味,再加上一瓶冰鎮的啤酒,呵呵,別提都寫意了!

關於白灼蝦的做法還是比較簡單的,關鍵是蝦要鮮活,活蝦下鍋做出來的蝦肉富有彈性。有很多人都認為白灼蝦就是用白水煮一下撈出來就可以了,其實那是對字面上的乙個誤解,真正的白灼蝦還是有幾道工序的!

1、首先鍋內蝦少許油,待油溫七層熱時下蒜片及薑片稍微炒一下,接著倒入適量清水,再往鍋內倒少許料酒、鹽調味煮沸;

2、在煮沸鍋中的水需要一段時間,這期間正好將活蝦洗淨並剪。

25樓:人生巔峰你同行

白水煮蝦是一種比較簡單家常的做法,一般來講,根據蝦個頭的大小,蝦的種類,加熱的時間也不一樣。在水煮開瘦後,把蝦放進去,如果蝦的個頭相對比較大,大概需要5分鐘左右的加熱時間,如果蝦的個頭比較小,一般2-3分鐘即可,蝦變紅的時候就可以撈起來了。

準備工作:圍蝦洗淨,煎去蝦須,瀝乾備用。

鍋中倒入少許油,待六成熱時,放入切好的蔥段和薑片,倒入少許白酒再加入適量清水。

待水開後,放進基圍蝦灼熟。

然後出鍋迅速放入冰水中浸泡一會。

碗中放入味極鮮醬油、醋、薑末、香油調成料汁蝦瀝乾水分後,蘸以喜歡的蘸料食用即可。

蝦煮幾分鐘熟,蝦幾分鐘可以煮熟

煮3分鐘。這取決於蝦的大小。一般來說,中等大小的蝦煮1到3分鐘左右即可,不會超過3分鐘。水燒開後,將大蝦放入水中維持火候。大蝦變紅打滾就差不多了。大蝦的製作方法有很多種,漂燙是儲存其原生態的最好方法。用自來水煮大蝦,然後用醬油 糖 薑片等調料。來調汁,並用水煮蝦蘸著吃,這樣就不容易因為烹飪而失去大蝦...

水煮蝦仁最簡單的做法,水煮蝦要煮幾分鐘?

煮一鍋開水水開後放適量食鹽然後下入蝦仁,把蝦仁煮至變色煮熟後就可以了。您好 您的問題我已經收到,正在為您緊急整理答案呢,打字大約需要3到5分鐘,親不要著急哦 請放心,不會不回覆您的 你好做法如下1 將買到的大蝦,沖洗乾淨。2 將鍋中放上適量的水,3 將適量的薑片 花椒 鹽放入鍋中。待水沸騰後,煮3分...

剛開機幾分鐘速度正常,幾分鐘後就變得很卡,開啟我的電腦都很卡,高手幫忙

你的電腦是不是新安裝了什麼軟體,執行越來越慢說明某一部分的程式佔用了大部分的系統資源,建議關掉或者解除安裝,另外再對電腦殺一下毒。你說開機正常,而後變慢,是不是有後台程序執行拖累的或者是你開啟的程式太多資源佔用過多造成的?現在360安全衛士有個桌面清理工具,360加速球吧好像,設定一下就行。或者是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