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牙疼的快速方法?治療牙疼的幾種快速方法

2023-01-07 15:30:03 字數 4903 閱讀 7872

1樓:文月相惜

含生薑片可以有效止牙痛哦,看書上說生薑可以止牙痛是因為生薑含有薑醇,姜烯,檸檬醛和辣素等成份,這些具有消炎,鎮痛和殺菌的作用,那天牙痛的時候切了一小片咬在小窟窿那裡,過了一會兒還真的減輕了一些。

二, 含味精水也可以止牙痛呢,將味精按1比50的濃度用開水化開,待溫度適宜時再口含味精溶液,過幾分鐘吐出再換,連續試了幾次,確實有所緩解,但是不知道是折騰的忘了痛呢?還是到底起了作用了,這個有待考查~~

三, 蘆薈治牙痛,蘆薈本來是用來美容和袪痘滴,這次牙痛可派上用場啦,切一小塊蘆薈洗淨去皮,咬在痛的地方,一小會兒就見效,這個方法真的很好。

四, 取花椒10粒,白酒一兩,將花椒浸在酒內,十分鐘後用酒口含,幾分鐘即見效,一日二次,每次10分鐘,3—4天痊癒。

2樓:暴躁妹

牙疼可能是因為不注意口腔衛生引起的蛀牙、牙周炎出現的症狀。保持口腔的衛生,可以使用鹽水漱口緩解症狀,盡量不要吃含糖量過高的食物,症狀嚴重者遵醫囑使用止痛藥**。

3樓:查碧白

買牙疼藥吃 有的人 嚼洋蔥或花椒 喝酒麻醉。

4樓:秒懂百科精選

用什麼方法快速治牙痛。

**牙疼的幾種快速方法

5樓:小字輩角滴

牙痛應該如何來止痛比較好呢?建議平時常喝唄齒寧茶。這是很多人都想要了解的問題。因此牙痛的痛十分的可怕。下面就教教大家牙痛如何**。

牙痛如何**。

1、敷大蒜止疼法。

取大蒜適量搗爛,溫熱後敷在痛點上可以緩解牙髓炎、牙周炎以及牙痛等症狀。

2、白胡椒止疼法。

取白胡椒10克研成末,加白酒調成糊狀,分4次放入牙洞內。

3、漱口。首先可以用鹽水漱口,就算不能配出的氯化鈉消毒殺菌也不要緊。一般主要取鹽一勺,然後開水半杯,慢慢攪拌就行。用這樣方法頻頻漱口可解燃眉之急。

4、冷敷。很多時候在足球比賽場上有隊員受傷了,只要在受傷部位噴一些東西,過了一會兒球員又活蹦亂跳了,其實這就是冷敷。如果是止牙疼的話,只需要用濕冷的毛巾或者是冰塊接近牙疼的部位就可以。

5、姜灸法。

姜灸法又怎麼止牙疼呢?取新鮮薑片一片,放置在合谷穴位處,然後再將艾灸放在薑片上。當然這種方法得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6樓:但敏叡

引起牙疼的常見原因多為牙髓炎、根尖周炎、智齒冠周炎、牙周炎,他們的急性發作都會引起較為劇烈的牙疼,但這些牙病的早期階段如齲齒(蛀牙)、牙齦炎並不會出現牙疼,一旦出現牙疼意味著病變發展到較嚴重的階段。平時要定期檢查口腔健康,多喝點徳脯的杯齒靈茶,呵護牙齦。

1)花椒1粒,咬在痛牙處,可立即止痛,不包括齲齒。

2)生薑1片,咬在痛牙處即可。

3)杏仁1個,放在火上燃著,吹滅後咬在痛牙處,連咬3次。

4) 蘇打面適量,用硬紙卷乙個小喇叭筒,由他人將蘇打面吹入牙痛一側的鼻孔內,輕輕揉壓鼻翼即可。(鼻腔宜濕潤)

5)取六神丸3-5粒研末,塗於患處,5分鐘後減輕,1小時緩解。

6)食醋100克,花椒10克,水煎後待溫含漱。

7) 獨頭蒜2-3個,放在火爐上煨熟,趁熱切開熨燙痛牙處,有齲齒時,可塞進一點。 h.黃酒,黑豆適量,煮爛,取汁反覆漱口。

8)取一白菜根疙瘩,搗爛,用紗布擠汁,左側牙痛滴左耳,反之滴右耳。

9)鍋內加水一碗,冰糖100-150克,煮溶,待水煮至半碗時止,涼後一次喝完,每日兩次。花椒15克,白酒50克,泡10-15天,濾渣,含漱或點牙。

10)桃樹皮,柳樹皮各4克,酒適量,煎後熱漱。涼後吐出。

11)西瓜皮外層削下曬乾(經霜更佳),密封於玻璃瓶,有齲齒痛時,取少許點牙。

12)茶葉3克,用開水沖泡5分鐘,取茶汁加入食醋10克,每日含漱2-3次。

13) 細鹽加醋用棉花浸濕後塞在齲齒處。

7樓:碧魯昱宰弘

牙疼起來比死還難受,特別是晚上睡覺疼的你睡不著,可以堅持喝古方茶療貝齒靈茶,抗菌消炎,增強免疫力。那麼在生活中牙疼又不能及時看醫生有哪些辦法可以快速止疼:

一、酒止疼。

牙疼時用酒漱口可以立刻緩解疼痛,取2兩白酒和十克鹽混合溶解之後燒開,在疼的地方含一口就可以得到緩解,但要小心別喝下去了。

二、花椒止疼。

三、冰止疼。

用這個辦法的前提是你要有冰,如果有冰水就更好了,含一口冰水可以立刻緩解疼痛。

四、大蒜止疼。

大蒜止疼不是含的,而是搗爛之後溫熱敷在牙疼處,可以立刻止疼,效果一點兒也不含糊,可以說是家中常備之良藥。

五、取陳醋120克、花椒30克、熬10分鐘,待濕後後含在口中3-5分鐘吐出(切勿吞下),可止牙痛。

六、食用油適量含在口中數分鐘後吐出,可止牙疼。

8樓:愛戀紅潤我烯

牙齒深處,像有小蟲在啃噬,像有電鑽在「滋滋」地工作,像有小石子在硌來硌去……不要拿「牙疼,食慾不佳,正好可以**」這樣的話安慰自己了,也不要因為它是不影響外形美觀的小疾患而放之任之,趕快來想辦法讓牙疼到此為止!止疼要清楚原因,使用唄齒寧茶對症**,保護健康。

1、綠豆雞蛋糖水。

綠豆100克,雞蛋1個,冰糖適量。將綠豆搗碎,用水洗淨,放鍋裡加水適量,煮至綠豆爛熟,把雞蛋打入綠豆湯裡,攪勻,稍涼後一次服完,連服2-3天。適宜風熱牙痛、口腔紅腫熱痛的風熱牙痛者食用。

2、鹹蛋蠔豉粥。

鹹鴨蛋2個,蠔豉(幹牡蠣肉)100克,大公尺適量煲粥,連吃2-3天。適宜虛火上炎牙痛者食用。

3、皮蛋腐竹鹹瘦肉粥。

皮蛋2個,水發腐竹60克,鹹瘦豬肉100克,大公尺(或小公尺)適量煲粥,連吃2-3天。適宜虛火齲齒疼痛者食用。

溫馨提醒:牙痛患者要注意口腔衛生,養成「早晚刷牙,飯後漱口」的良好習慣;適當多吃清胃火及清肝火的食物,如南瓜、西瓜、荸薺、芹菜、蘿蔔等。

治牙疼的快速方法有哪些?

9樓:萱廳香姝

牙疼厲害不妨試試堅持喝德富的貝齒靈茶,獨立包裝,方便攜帶,不管出差,還是上班都可飲用。

生薑止牙痛。

生薑具有消炎、止痛作用。牙痛時取鮮生薑一片,咬合於痛牙處,必要時可重複用之。

味精止牙痛。

取味精少許,直接塗敷牙痛處;或將適量味精加入開水中熔化,待冷卻後反覆含漱,止痛效果良好。

穴位按壓止牙痛。

上牙痛取下關穴,下牙痛取頰車穴,無倫上下牙痛均加用同側合谷穴,以拇指用力按壓穴位並略揉動,反覆進行至牙痛消失。

10樓:雲夢之巔

如果是火牙牙疼,咬一粒花椒就能止痛。如果已經膿腫了,就要到藥店買【頭孢】消炎,【布洛芬】止痛。盡早去牙科診所**。

11樓:吉靜安

吃止痛藥最有效,但是藥效一過就又痛了,所以不要治標不治本。

治牙疼的快速方法有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含一口陳醋,呆上一分鐘左右,或者在牙疼的位置咬一片生薑。要是光牙透風的痛感可以試試冷酸靈牙膏刷牙,上火牙疼或者牙齦紅腫可以使用雲南白藥牙膏,試試吧。

13樓:**調理諮詢

可以用複方牙痛酊噴劑,噴到牙痛部位快速止痛。

14樓:郭文社

用一粒花椒放到牙疼的地方咬住,一會就不疼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口高度酒,含疼痛處,十分鐘。

怎麼快速治牙疼

16樓:解夢風水星座男生女生大師

回答當出現牙痛的情況之後,可以採取以下這些方法,來快速**和緩解牙痛:1、服用一些止痛藥物,這是**牙痛最主要,也是最有效的方法。服用一些止痛藥物,可以有效的改善這種現象。

但是在應用藥物的過程中,要注意觀察是否有其他的不良反應發生。2、可以用雙氧水進行區域性的充洗**,採取**措施也能夠起到改善和緩解牙痛的現象。當出現了牙痛的情況以後,需要及時採取相關的措施來進行**,這樣才可以有效的緩解,在出現牙痛的情況以後,如果沒有及時的處理,就會導致疼痛的現象越來越嚴重。

提問沒解決。

如何快速治牙疼?

17樓:西月是神

1、取大蒜搗爛,溫熱後敷在疼點上可以**牙髓炎、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狀。 2、 把味精按1∶50的濃度用溫開水 化開後,口含味精溶液一會兒就吐掉。這樣連續幾次,堅持兩天後牙痛就會好的。

3、牙疼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這是很安全可靠的乙個驗方。 4、取普通白酒100克放入茶缸裡加上食鹽10克;攪拌,等鹽溶化之後放在爐子上燒開。

6、按摩手:這方法可緩解50%的疼痛。取一塊冰搓摩拇指與食指骨頭相連的「v」字地帶,輕輕地將冰塊壓在此部位5-7分鐘。

一 位加拿大研究員發現,60-90%使用這方法的人,牙痛因此而減輕。他的研究顯示,這種磨擦法能干擾牙痛神經衝動的 傳導。 7、用冰塊按摩合谷穴5分鐘。

飲食自** (1)綠豆100克、甘草15克,水煮熟,去渣,食豆飲湯,每日2次,每日1劑。 (2)豬腰子1只、食鹽少許、骨碎補15克,水煮食肉飲湯,每日1劑。用於腎虧牙浮、牙隱痛,勞累後易發者。

(3)紅糖適量,蕎麥根一把,水煎,分數次服。用於治小兒牙痛。 (4)豬肉適量、水芹鮮根30克,水煎,分數次服。

(5)鮮薑100克、絲瓜500克,將鮮絲瓜洗淨,切段,鮮薑洗淨,切片。二葉加水共煎煮3小時。每日飲湯2次。

本方用治牙齦腫痛,口乾鼻涸,鼻膜出血(流鼻血),具有清熱解毒、消腫止痛之功效。

18樓:一味生活

牙疼的時候如何快速止痛?

19樓:網友

有個偏方我試過挺有效,你不妨試試:一小杯白酒放入幾粒花椒,浸泡個把小時之後,含一口白酒漱口不吐。我認為,白酒有消炎的功能,花椒能鎮痛。

20樓:樸晚竹節茶

去藥店買細辛十克、十滴水一盒(兩種不超過5元)!找個瓶子用十滴水泡細辛再用棉花蘸點咬住就行了!我昨天就用這止疼的!今天沒事了。

治療牙痛的快速方法?治療牙疼的幾種快速方法

牙疼的話,下面的辦法看一下有沒有適合你的 1 取大蒜搗爛,溫熱後敷在疼點上可 以 牙髓炎 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狀。2 把味精按1 50的濃度用溫開水 化開後,口含味精溶液一會兒就吐掉。這樣連續幾次,堅持兩天後牙痛就會好的。3 牙疼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

快速治牙疼,有沒有快速止疼的辦法

牙痛不是病,痛起來真要命。這種說法是錯誤的,其實真正牙痛是一種病,如蛀牙它是由牙齒菌斑或細菌引起的蛀牙,而牙周炎是由各種身體內火熱所致,其主要由肝火 肺火 胃火和腎火所致,治法各不相同。也可以選擇簡單一點的辦法,調理牙痛可以試試焙齒靈茶,對牙痛不錯。1 牙痛你可以試試黃連 山梔子 玄參 丹皮 白芍 ...

治療牙疼的偏方,治牙痛的偏方?

你好牙痛的滋味,一般的人幾乎都體味過,確實使人難以忍受。特別是在夜晚,牙痛起來去醫院很不方便,實在痛苦。但是,掌握必要的應急方法,至少可減輕一時的疼痛。急救措施。1.用花椒一枚,噙於齲齒處,疼痛即可緩解。2.將丁香花一朵,用牙咬碎,填入齲齒空隙,幾小時牙痛即消,並能夠在較長的時間內不再發生牙痛 丁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