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能中和體內堆積的酸性物質垃圾?

2023-01-07 13:25:04 字數 1355 閱讀 7943

1樓:匿名使用者

1.綠葉蔬菜。

綠葉菜中多為鹼性,可以中和飲食中糖、肉、蛋及代謝中產生的過多的酸性物質,使體液保持弱鹼性,從而清除血中有毒物。常食蔬菜可選蘿蔔葉、青菜、油菜葉、菠菜、芥藍、大白菜、胡蘿蔔、菜花、甘藍等。

2.粗糧。常吃紅薯、土豆、玉公尺、蕎麥等粗糧有助於保持大便的通暢,使體內毒物不會久滯腸道。粗糧中含有許多細糧(或精加工食品)所欠缺的特殊的維生素和礦物質。這些營養素有助於調節腸胃內環境,易為人體吸收並提高抗病力免疫功能。

3.葡萄酒。

飲葡萄酒有益心臟健康。它含有豐富的檸檬酸,也屬鹼性飲料,這是眾多酒精飲料不具備的。有報道,飲葡萄酒可預防和糾正酸中毒,還有利尿排毒作用。近年用於**痛風也見功效。

4.豆豉。研究發現,吃豆豉有助於消化、增強腦力、提高肝臟解毒能力等效果。還能促進體內新陳代謝,清除血中毒素,起淨化血液作用。此外,豆豉還含有大量能溶解血栓的尿激酶,含大量b族維生素和抗菌素,可防老年痴呆症。

5.水果或果汁。

可選食檸檬、橘子、柚、葡萄、甘蔗汁、青梅、蘋果、番茄等。水果味道雖多呈酸味,但在體內代謝過程中能變成鹼性,並能使血液保持鹼性。特別是它們能將積累在細胞中的毒素「溶解」,最終經排洩系統排出體外。

6.綠茶。綠茶中有許多解毒因子,它們易與血液中有毒物質相結合,並加速從小便排出。常飲綠茶還能防癌和降血脂。吸菸者多飲綠茶可減輕***的傷害。

7.海帶和紫菜。

它們含大量膠質。能通便促使體內的放射性毒物隨同大便排出體外。腫瘤病人接受放化療時多吃海帶是有益的。它們都屬鹼性食品,有淨化血液作用。常吃海帶和紫菜能降低癌症發生率。

8.黑木耳。

黑木耳能抑制血小板凝聚,可降低膽固醇,對心腦血管疾病有益。黑木耳中的膠質,有助於將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雜質吸附和聚集並排出體外,清滌胃腸。

2樓:匿名使用者

鹼性的食物 最好還是清清腸子。

體內乳酸過多,吃什麼食物可中和?

3樓:榮訊煌

海帶,螺旋藻都是超鹼性食物,另外茶葉也是。還有喝點淡鹽水也行。

哪些食物可以中和酸性

4樓:杯酒清茶

能中和酸性的食物最好少吃,不然肯定胃酸缺乏,因為大量胃酸被中和。

酸性物質在體內凝結了要吃什麼藥

5樓:網友

一般是鹼性的,喝蘇打水就可以,據說al(oh)3也可以,最好問醫生。

愛生氣是不是會讓體內酸性提高

6樓:憂心子容

你好,是的,所以氣大傷身,生氣很愚蠢,就是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

什麼物質能中和臭氧

工業上大量生產和使用的全氯氟烴 全溴氟烴等物質,當它們被釋放並上公升到平流層時,受到強烈的太陽紫外線uv c的照射,分解出cl.自由基和br.自由基,這些自由基很快地與臭氧進行連鎖反應,每乙個cl.自由基可以摧毀10萬個臭氧分子 臭氧具有氧化性,能與其反應的東西很多,包括太多了,只要是具有還原性的東...

為什麼烯烴能使酸性高錳酸鉀褪色,什麼物質能使高錳酸鉀溶液褪色?為什麼?

烯烴能使酸性高錳酸鉀褪色的原因如下 烯烴含有雙鍵,雙鍵有還原性,與高錳酸鉀反應,酸性高錳酸鉀本身被還原為二價錳離子,會使酸性高錳酸鉀褪色。不同的烯烴與酸性高錳酸鉀反應不同。最簡單的ch ch 在酸性高錳酸鉀溶液中生成co h o 而rch ch 在酸性高錳酸鉀溶液中則生成rcooh 羧酸 co h ...

吃什麼水果可以排除體內的毒素,吃什麼水果可以排除身體內的毒素

十四種排毒養顏佳品 蘆薈 清爽小菜 番茄塊拌蘆薈 蘆薈 說 蘆薈濃汁燉官燕 蘆薈味極苦,性大寒,功能瀉下 殺蟲 清熱。主治腸熱便秘 五疳 蟲積 瘰癧 疥癬 胸膈煩熱等。臨床上用量為1 3克,只做丸劑 散劑服用,不入湯劑。外用時研末調敷,或用醋 酒泡塗。蘆薈能極好地清除腸道,肝臟毒素和清理血管。蘆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