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c潤滑劑放多了是不是影響熱溶

2023-01-07 13:25:04 字數 2879 閱讀 7432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外潤滑量多了之後,因為與pvc不相容,容易析出,導致表面粘接性下降。

2樓:網友

pvc潤滑劑的作用在於減少聚合物和裝置之間的摩擦力,以及聚合物分子鏈之間的內摩擦。前者稱為外潤滑作用,後者稱為內潤滑作用。具有外潤滑作用的如矽油、石蠟等,具有內潤滑作用的如單甘酯,硬脂醇及酯類等。

至於金屬皂類,則二者兼有。另外需要說明的是,內外潤滑的說法只是我們的一種習慣稱謂,並沒有明顯的界限,有些潤滑劑在不同的條件起不同的作用,如硬脂酸,在低溫或少量的時候,能起內潤滑作用,但當溫度公升高或用量增加時,它的外潤滑作用就逐漸佔優勢了,還有乙個特例是硬脂酸鈣,它單獨使用時作外潤滑劑,但當它和硬鉛及石蠟等並用時就成了促進塑化的內潤滑劑了。

在硬質pvc塑料中,潤滑劑過量會導致強度降低,也影響工藝操作。對於注射製品會產生脫皮現象,尤其是在澆口附近會產生剝層現象。對注射製品,硬脂酸和石蠟總用量一般為0.

5~1份:擠出製品一般不超過1份。

在軟製品配方中,潤滑劑用量太多,會起霜並影響製品的強度及高頻焊接和印刷性。而潤滑劑太少則會粘輥,對吹塑薄膜而言,潤滑劑太少會粘住口模,易使塑料在模內焦化。同時,為了改善吹膜的發粘現象,宜加入少量的內潤滑劑單甘酯。

生產pvc軟製品時,潤滑劑加入量一般小於1份。

pvc中潤滑劑加多了會出現吸塑有暗影嗎?

3樓:網友

pvc中潤滑劑的用量要恰當,加多較少都不行。

pvc潤滑劑的選擇重要嗎?

4樓:網友

潤滑劑的選擇很重要。

潤滑劑的作用如下:

1、降低物料之間的摩擦力。

2、降低物料和加工裝置表面的摩擦力。

3、降低熔體的流動阻力,降低熔體粘度。

4、提高熔體的流動性,避免熔體與裝置的粘附,提高製品表面的光潔度等。

5樓:煒林納穩定劑

潤滑劑的選擇是很關鍵的,雖用量小,但它不僅和配方中各種助劑品種有關,還和裝置、工藝有著密切聯絡,它對聚氯乙烯加工流動性有很大影響,它選取的好壞直接關係到製品的外觀和內在效能。

6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重要。少了容易焦料,多了容易析出。有透明,不透明,內外潤滑,前期後期等等之分。

pvc加工中熱穩定劑的加入是不是越多越好

7樓:匿名使用者

穩定劑一般較貴,加多了成本高。

鉛鹽、鈣鋅等復合穩定劑由於含有潤滑劑,也不能過多,多了潤滑過量會造成生產不穩定。

8樓:網友

要考慮成本,保證穩定性的前提下 把用量降到最低 我是小尾巴~~廣東煒林納 pvc穩定劑 ^廠_家^

9樓:安心陽光

不是,達到一定的量,其它就是多餘的了,不僅多餘的不起作用,還浪費成本!

10樓:樓上的青蛙

2-5phr 這樣差不多就行了。

pvc 製品中,石蠟放多是增塑劑,放少是內/外潤滑劑?

11樓:葷爾柳闢歆

氯化石蠟是典型的增塑劑。份數可以加多到幾十。所有增塑劑加多了都有內潤滑的作用。

但是5份以內的硬製品,還是需要額外新增內滑成分的。加到20份加不加內滑其實要看加工工藝,還有製品表現,比如加工過程中主機電流大小。

石蠟則是碳飽和烴,石油化工裡面出來的,用在pvc裡面則是起到明顯外滑作用,新增量一般都在1份以內。

二者在pvc加工中起到的作用差距比較大。看你寫的這麼認真,我建議你早本pvc方面的書看看,或者網上了解下pvc輔料的種類及其作用。方便對配方進行了解。

造成pvc潤滑劑初期、中後期潤滑作用失衡有哪些原因?

12樓:青島_賽諾化工

1、揮發性。

2、化學結構的改變。

3、電負性及標準電極電位的影響。

pvc為什麼經常和潤滑劑配合使用

13樓:煒林納穩定劑

pvc潤滑劑是能夠改善pvc加工流動性能的一種新增劑,還具有促進熔融、便於脫模、防止靜電、防止粘連等作用。

14樓:網友

潤滑劑很重要。潤滑劑起降低物料之間及物料和加工裝置表面的摩擦力,降低熔體的流動阻力,降低熔體粘度,提高熔體的流動性,避免熔體與裝置的粘附,提高製品表面的光潔度等作用。

15樓:悲傷的小僧

先宣告,以下分析都是建立在適量使用的基礎上的,且沒有任何錯誤的使用行為(比如食用或接觸其它五官等等)。據我所知現在廣泛使用的水溶性潤滑劑(比如ky之類的,主要成分是水、甘油、丙二醇)不僅可以減少**摩擦的損傷。

硬脂酸鋇在軟質pvc中起到內還是外潤滑,軟質pvc跟硬質pvc的內外潤滑劑是否受增塑劑影響有不同 5

16樓:網友

硬脂酸鋇基本屬於外潤滑劑,兼熱穩定劑。

17樓:肉絲我喜歡

1、用作機器的耐高溫潤滑劑、橡膠製品的耐高溫助劑、聚氯乙烯塑料的耐光耐熱穩定劑; 2、用作聚氯乙烯製品的熱穩定劑; 3、用作防水劑、潤滑劑和軸承填襯料; 4、用做橡膠製品的耐高溫粉沫。 5、該品可用作氯乙烯共聚物的熱穩定劑。用能改善製品的電效能。

如何自製最安全潤滑油,怎麼自製人體潤滑劑

不同場合不同潤滑目的,當然最佳選擇會有差異,但假如只從 最安全 的角度說,食用油 如香油 花生油 菜籽油 橄欖油 等,當然是不二選擇了。怎麼自製人體潤滑劑 準備材料 純淨水 高分子透明質酸鈉 醫用級甘油 水溶性維生素e。透明質酸鈉1g 甘油100ml ve 10ml 具體製作流程如下。1 取透明質酸...

唇膏能做性潤滑劑嗎,凡士林能當潤滑油嗎

可以,要不塗過唇膏的嘴還不能 凡士林能當潤滑油嗎 嗯,凡士林可以當潤滑油使用,因為它嗯,使用起來非常的光滑。可以,但是效果不會很好。凡士林還可以用在許多家具 機械等等來防鏽 潤滑 補裂痕等,塗於兩個直接接觸的磨砂玻璃器皿縫隙間,可防止玻璃相互咬死以致卡住。最常見的就是滴定管中的玻璃活栓上要塗上薄薄的...

這個杜蕾斯play的潤滑劑一次要用多少啊?怎麼總覺得不夠呢

老兄,那東西挺貴的。用了後還是有可能使你的小弟弟受到傷害,建議買桶黃油,前摳上一把塞你物件下面,抽插起來絕對的零磨損,看你買的什麼油 很多水溶性的油 很容易幹 要多放一點 根據國家夫妻安全法.不能整瓶都塗上 你會受不鳥的.呵呵,一點就可以了,起潤滑作用的,呵呵 杜蕾斯的play的潤滑劑效果可以持續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