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皮 做法怎樣做涼皮才能光滑,勁道,透亮,薄,口感好

2021-05-28 10:58:05 字數 3151 閱讀 7466

1樓:匿名使用者

麵粉加鹽4克加適量的水,和成麵團。麵團最好硬一些;

麵團蓋上保鮮膜室溫下靜置一小時以上;

好,開始洗面啦。將麵團放入盆中,加入適量的水,水的量大約達到麵團中間位置就好;

像洗衣服一樣反覆揉搓吧。覺得水變的濃稠厚,就將水倒入乙個大的空盆中;

再次倒入清水,繼續洗,反覆洗三四遍後(也就是換過三四次水),覺得麵團還沒有出筋的話就用手指細細揉搓,你會發現硬硬的麵疙瘩在不斷的揉搓下越來越有彈性,像橡皮糖一樣;

將麵團一直揉到麵筋緊緊的縮成一團。期間只要變濃稠就換一遍水;

洗過面的水放一旁靜置3小時以上,天太熱的話記得放冰箱;

將上面的一層清水倒掉,但也不用倒的太乾淨,否則涼皮有點硬;

用勺子攪拌一下麵糊,然後用篩網過濾一下;

披薩盤中塗抹一層熟油。舀一勺麵糊放入盤中,轉動一下,不要太,薄薄一層就可以;

鍋中燒熱水,將披薩盤放在熱水上面,蓋上鍋蓋,三四分鐘;

將涼皮放入盤子中,然後在表面刷一層薄薄的油,再放下一張;

涼皮切成條,加入醋,麵筋,黃瓜,芝麻醬,鹽,再加點辣椒醬最好

2樓:涼皮大王

你可以合理合法使用食品新增劑筋力源來改善筋道度。按照《食品新增劑使用標準gb2760-2011》規定:加工涼皮不允許超範圍使用明礬、天然蓬灰等,更不能使用硼砂等非食用物質或工業原料!

也不能使用三無產品(無營業執照、無生產許可證qs證、無詳細配料表),否則,屬於違反《食品安全法》的犯罪行為!目前,合法的有qs證的涼皮新增劑只有筋力源,筋力源不但可以使涼皮筋道、光滑,而且,還起到保鮮作用,防止涼皮發硬、裂口。在搞好衛生條件、儲存條件的情況下,涼皮可保鮮2-5天,不發硬、不發綿、口感仍然筋道如初。

筋力源三證齊全(營業執照、生產許可證qs證、第三方檢測報告書)、安全合法。筋力源的成分在標籤上的配料表中全標示。

3樓:開南壘

涼皮要做到光滑筋道,每一道工序都很重要,包括麵粉的選擇 和面 洗面 沉澱 兌漿 製作等,這些都是環環相扣的,某乙個環節不到位都會直接影響到整個涼皮的品質的,包括製作的時候火力的大小還有蒸製的時間等,火候不到稀軟爛 火候太過還是稀軟爛,厚度要保證在二至三公釐,太薄太厚都不行,總之涼皮對工藝的要求還是比較苛刻的,只有地道的工藝才能出合格的產品,好涼皮必須達到 柔 薄 透 亮 滑 爽 筋 彈,要求外觀光亮,手感光滑,口感筋道,圓潤完整,不裂口不破邊,本人長期從事涼皮行業,精於此道,對涼皮的製作,涼皮專用奇香辣椒油 奇香麻油 奇香料水的製作都很有獨到之處,此類話題 歡迎交流 有問必答 有求必應。

4樓:雌謎液數字

洗面之前面要揉上勁,醒30分鐘,並且洗完面後一定要沉澱24小時!然後慢慢地用勺子舀出上面的水!!

這樣就會筋道了!!

怎樣做才能使涼皮筋道光滑

5樓:撿心事的兔子

首先要選擇高筋麵粉,其次在和麵時加少許鹽,可以讓涼皮筋道光滑,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高筋麵粉300g、鹽1克

製作步驟:

1、準備300克高筋麵粉(做6張10寸披薩盤的量)

2、麵粉裡加入清水和鹽適量拌合成棉絮

3、把麵團揉成麵團,要軟硬適度,太軟太硬都不方便後面的操作,靜止20分鐘

4、靜止好的麵團加水開始洗面(揉壓麵團)

5、反覆的揉洗,洗到水變白

6、洗出的麵粉水倒入另乙個盆中,繼續加水洗麵團,洗好的麵粉水需要很長時間,沉澱一小時

7、洗麵團的目的就將澱粉充分洗出來,最後只剩麵筋

8、將表面清澈的水倒乾淨,留下底部白色的粉漿水剩下麵粉水的狀態

9、鍋裡燒開水,鍋要大點的,能放下盤子

10、用油刷勻圓盤。(做涼皮的盤用的10披薩盤,沒有的可以用其他的不鏽鋼盤子)

11、攪拌均勻澱粉糊,挖2匙粉漿水平攤在盤上,將圓盤放入開水大鍋中,蓋上鍋蓋蒸1-2分鐘左右,看見麵皮起大泡了就可以

12、蒸熟的麵皮沿圓盤周邊揭下麵皮即可,放入涼水盆中降溫

13、成品圖

6樓:涼皮大王

按照《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食品新增劑使用標準gb2760-2011》及補充規定:加工涼皮不允許超範圍使用明礬,更不能使用硼砂、天然蓬灰等非食用物質或工業原料!否則,屬於違反《食品安全法》的嚴重犯罪行為!

目前,合法的有qs證的涼皮新增劑只有筋力源,筋力源不但可以使涼皮筋道、光滑,而且,還起到保鮮作用,防止涼皮發硬、裂口。在搞好衛生條件、儲存條件的情況下,涼皮可保鮮2-5天,不發硬、不發綿、口感仍然筋道如初。筋力源三證齊全(營業執照、生產許可證qs證、第三方檢測報告書)、安全合法。

7樓:開南壘

涼皮做為一種傳統的民間小吃 長期以來一種深受人們的歡迎和喜愛,從來沒有那種小吃能有涼皮這樣旺盛的人氣 火爆的市場 無與倫比的強勢和龐大的消費群體,也沒有那種小吃可以和涼皮相抗衡,從而使得它一直雄霸小吃市場之首,涼皮以其滑爽的口感 獨特的風味在國人心中的地位可謂是根深蒂固 無可替代,有需求就有市場 有市場就有商機,涼皮更是如此,雖然涼皮的市場穩定而強勢,但要在這裡掙個盆滿缽滿也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涼皮講的是筋道 拼的是味道,所以要想在這個市場上分得一杯羹,必須在產品的品質和味道上多下功夫,好涼皮應該是柔 薄 透 亮 滑 爽 筋 彈,而要做到這些,每乙個環節都很重要,從和麵 洗面 沉澱 兌漿 到製作等都要符合涼皮的製作要求,製作雖然很重要 但製作只是前期工作的體現,只有前期工作做好了 才能在製作中被體現出來,而涼皮本身而言 對工藝的要求又是很苛刻的,比如我們的所有工作都做的很好,只是在製作的時候沒有把握好涼皮的厚度,結果是雖然有優質的麵漿卻沒有做出優質的產品,涼皮的最佳厚度是二至三公釐,薄了太軟 厚了太硬,再比如說火候吧,大家都知道製作涼皮火越大越好,其實並不是如此,什麼都應該有乙個度,超過了合適的度就不好了,就火力和涼皮而言,火候不到 涼皮的表現的稀 軟 爛 火候過了涼皮的表現還是稀軟爛,由此可見一斑。本人長期從事涼皮行業 深蘊此道 對涼皮的製作 涼皮專用奇香辣椒油 奇香麻辣油 奇香料水的製作都很有獨到之處,經過長期的摸索和實踐 我將涼皮製作的所有環節都用數字表示了出來,從而使得涼皮製作中許多不能準確描述 莫能兩可的問題都變得簡單直觀 一目了然,擺脫了涼皮製作必須靠經驗 憑感覺的弊端,這套技術就好像操作者手裡的一把尺子一桿秤一樣,只要認識數字 只要懂得簡單的運算,任何人 無需任何經驗 都能製作出品相優良的優質產品,我們的涼皮專用奇香系列是有三十多種純天然植物調料烹製而成 整個組合 配方合理 工藝精良 因而 產品在當地頗有名氣 深受歡迎 此類話題 歡迎交流 有問必答 有求必應。

自做涼皮的做法,自做涼皮怎麼做好吃,自做涼皮

涼皮這樣做更簡單喲!俺叫好勁道 不洗面涼皮 自製涼皮怎麼做?準備中筋麵粉,橙粉,加入半碗水,攪拌酸奶糊,加入鹽涼皮更有彈性,蒸2分40秒,然後出爐。涼皮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自製涼皮的做法,自製涼皮怎麼做好吃,自製涼皮 自製涼皮的做法 主料高筋麵粉 200g輔料水 100ml 紅辣椒適量 黃瓜1...

求涼皮秘方要求光滑透亮筋道湯鮮,涼皮 做法怎樣做涼皮才能光滑,勁道,透亮,薄,口感好

先將麵和好,用紗布蓋上,醒上乙個小時左右。準備乙個大盆,盆中裝滿了水,揪下來一塊麵團,放到水裡面洗,這種感覺好玩極了,就好像是在水裡玩橡皮泥一樣。看著手中的麵團的雜質隨著水的沖刷一點點沉到盆底,手中剩下的麵團也隨著沖刷變得韌性越來越強,也越來越白淨,這就是麵筋的雛形了。但也不是越韌越好,因為韌性過強...

涼皮怎麼做的更勁道好吃學習涼皮調料裡放什麼

涼皮又稱陝西涼皮,是陝西省漢族特色小吃之一。冬天吃麵皮你能保暖,夏天吃你能消暑,春天吃你能解乏,秋天吃你能去溼,真可謂是四季皆宜 不可多得的天然綠色無公害食品。但是好的涼皮好有正確的製作方法,方法如下 主料 麵粉 輔料 黃瓜 食鹽 芝麻 花椒 花生 紅尖椒 蒜 植物油1.先將250克麵粉和一小撮鹽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