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粉圓怎麼煮,珍珠粉圓做法,煮之前的粉圓怎樣做?

2023-01-07 13:10:01 字數 2356 閱讀 3229

1樓:前行者

首先先準備一些木薯粉,糯公尺粉,紅糖,清水。首先先準備適量的糯公尺粉和木薯粉,然後加入到乙個盆子裡面之後充分的攪拌均勻,然後可以用乙個小篩子過篩一下,這樣就不會有什麼顆粒感了,做出來的珍珠吃起來口感會更加的好一些,而且會更加的q彈。然後我們再準備一口小鍋,在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清水之後,再加入一些紅糖,等到水開以後,我們就可以把水倒在盛用木薯粉的盤子裡邊了。

而且我們在倒熱水的時候一定要邊倒邊快速的進行攪拌,等到木薯粉完全攪拌成絮狀,以後就可以用手揉成木薯粉麵團。

然後我們把木薯粉麵團揉搓好以後,再用手搓成很小的小圓子,在錯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搓的小一些,否則太大的話煮起來也是特別的難的,等到小圓子搓好以後,我們再燒上一鍋清水,然後把小圓子放在鍋裡邊進行煮製就可以了,在煮的時候一定要不時的進行攪拌一下,否則的話也是很容易粘連在一起,等到完全煮好煮至透明的狀態以後就可以撈出來,然後過涼水了,這樣我們的珍珠就做好了。

做法是不是非常的簡單的,而且吃起來也是非常的q彈好吃的自己在家裡做也會更加的放心一些,如果覺得自己做出來的珍珠顏色比較白的話,那麼我們也可以加大紅糖的用量,而且除此之外我們也可以再加入一些黑糖,這樣做出來的珍珠顏色就會更好看的。如果你也特別喜歡喝珍珠奶茶的話,自己也可以試試在家裡製作哦。

2樓:娜一學姐

這個主機板是非常簡單的,直接放在鍋裡煮開就可以了,可以加入一些糖啊或者其他東西調一下味。一般不需要特殊的放入一些其他的東西。

3樓:blackpink_羅捷

常見的有黑糖珍珠鮮奶。

主料:珍珠粉圓50克、木薯澱粉20克、黑糖80克調料:蜂蜜15克、牛奶200克。

做法步驟:1、鍋中放水大火煮沸,加入珍珠,攪拌,大火煮15分鐘2、碗中放木薯澱粉,清水,攪拌均勻。

3、鍋中放入黑糖,小火炒至融化,倒入木薯水澱粉,轉大火煮至粘稠4、碗中倒入珍珠粉圓,加入蜂蜜,倒入適量黑糖糖漿,牛奶。

4樓:sign丶

1. 先將水煮沸,然後到入珍珠煮10分鐘(不要蓋鍋蓋,只須偶爾攪拌,以免粘鍋底);

2. 10分鐘後熄火,蓋上鍋蓋燜約10分鐘;

3. 撈出珍珠粉圓,用30度常溫水沖幾次,瀝乾,加少許果糖攪拌均勻裝好,以備用。(切記 果糖如果加的過多會把珍珠泡的脹大,加的過少則容易使珍珠粘連在一塊,適可即行)

注意事項:1. 煮熟的粉圓,常溫下可保持6個小時的正常口感(彈性),不可以放在冰櫃中冷藏,否則乙個小時後即逐漸變硬,失去口感;

2. 未煮的珍珠粉圓儲存在15---25度,如溫差太大,將使珍珠難以煮透,應增加煮燜的時間各10分鐘;

3. 燜好後用30度常溫水沖洗,若是冬天水溫過底,沖洗後會造成粉圓變硬,故應兌些熱水調為30度左右的常溫水沖洗;

煮好後的粉圓必須當天用完,不能隔夜,隔天應重新煮。

珍珠粉圓做法,煮之前的粉圓怎樣做?

5樓:農嫻冷彥珺

珍珠粉圓的製作 配料:木薯澱粉,水,蕉糖色素,羧甲基纖維素鈉,食用香料。

貯存指南:清潔陰涼乾燥避光處,因汽溫變化在儲運過程中會冒水珠而使之變白,並非是質量問題,煮熟後變為黑色。

食用方法:將5---10倍的水煮開後倒入粉圓,輕輕攪拌煮15---20分鐘,熄火後燜10分鐘(兩段時間的長短可依個人口味喜好的軟硬程度進行適當調整),取出粉圓用冷開水沖洗後加入濃糖水(蜂蜜)使之一完全浸泡,既可食用。每杯加5%到10%

煮珍珠粉圓方法 1.

一定要有足夠的水,不然很容易煮糊。

水先煮沸後才能加入粉圓,和下水餃的道理相同。

等粉圓首次浮上來才可轉為中小火,維持粉圓浮上水面上即可的火候。

煮的過程其中不可忘了兩個步驟。

三到五分鐘翻攪一次粉圓,以免黏在鍋底。

維持湯本身的清稀度,隨時加水,以免煮不熟粉圓。

大約煮。分鐘左右,關火,悶個十幾二十分鐘。到試吃起來口感感到。

香q有彈性不夾生。

即可用漏杓撈出。撈出的粉圓用冷開水沖洗數次:用意在於洗掉濃稠的湯液,不易黏在一起,降低溫度,使之口感更有彈性。

(其道理與製作涼麵麵條相同)。

粉圓好吃與否的小秘訣:

處理瀝乾的珍珠加入糖漿蜜之,此步驟在使粉圓本身具有甜味,故奶茶不用加入過量的糖漿,即可在咀嚼珍珠粉圓時,輕易地感受到甜味。

粉圓採用紅地瓜粉製作,大致的做法是將紅地瓜粉到在桶子裡,加水搓揉並攪拌均勻,再用手不斷搓揉並分成兩桶,一桶搓一桶揉抓成粒狀。

最後再用篩圓仔般篩過就可下鍋煮了,手續繁複且力道需均勻,煮粉原也有小技巧,要在水滾時放下去,邊煮邊攪拌,才能將粉圓煮的透熟,粒粒透明有彈性,吃起來當然就qq

珍珠粉圓的煮珍珠粉圓方法

珍珠粉圓怎麼做

的做法竅門怎麼煮好吃,珍珠粉圓是什麼做的要怎麼

珍珠粉應該怎麼用,珍珠粉怎麼用珍珠粉的用法?

1.直接服用,可以在嘴裡含化,加快珍珠粉的吸收 2.兌蜂蜜用溫開水沖服 3.放到牛奶裡一起服用 4.珍珠茶,用沸水沖茶,用茶水送珍珠粉服用 5.珍珠醋 將珍珠粉倒入一勺有機蘋果醋或者美容醋中,溫水沖服,也可以加蜂蜜 6.珍珠果汁 將珍珠粉倒入果汁裡,和果汁一起服用.7.珍珠清涼飲料 夏日炎炎,利用珍...

如何判斷珍珠粉的優劣?如何挑選珍珠粉?

珠圓玉潤,粉面含春 是對女性 美好的讚美之詞。珍珠粉美容養顏的效果非常好,不過市面上也有很多假冒偽劣產品,所以,消費者在購買時要注意分辨珍珠粉的優劣或真假或購買知名品牌。粒度分珍珠粉可以根據其顆粒直徑分為三類 1 普通珍珠粉 粒度200目以上,可以達到國家基本要求2 超細珍珠粉 細度1000目以上 ...

珍珠粉和珍珠膏的功效,珍珠粉還有珍珠膏的用法

珍珠粉是用三角帆蚌 褶紋冠蚌 馬氏珠母貝等貝類動物所產珍珠,磨製而成的粉狀物,呈白色或為白色,有珍珠特殊腥味。古代名醫李時珍在 本草綱目 中記載 珍珠清涼解毒,安神定驚,除翳生肌 在傳統中醫處方裡珍珠一直被用來 多種疾病。口服珍珠粉,可以 冠心病,高血壓,心律失常,糖尿病,失眠頭痛,腸胃炎等。外敷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