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檢驗珍珠粉的好壞,怎樣檢驗珍珠粉的好壞

2022-02-11 07:01:04 字數 5255 閱讀 2669

1樓:td哥哥

珍珠粉的好壞有質的區別,如水溶性珍珠粉和研磨珍珠粉,還有珍珠層粉外觀上看,雖都一樣,但對人體產生的影響卻不一樣。

水溶性珍珠粉是經過生物工程處理完全溶於水的製品,研磨珍珠粉是直接由珍珠研磨,不加任何其他特製的珍珠製品;而珍珠層粉不是由珍珠加工而成,是珍珠貝表極似珍珠的,有珍珠光澤的層面加工後的製品,而其中的珍珠蛋白等特殊成分是不能被人體直接吸收的。

水是人類和生物機體物質交換和代謝的唯一介質,因此將不溶於水的珍珠製成溶於水的全成分製劑,是人體吸收、利用的首要途徑。

如何分辨水溶性珍珠粉和研磨珍珠粉呢?簡單的辦法有兩種:一、取少量珍珠粉倒入半杯清水中,輕輕撐動兩分之,稍等片刻,水溶性珍珠粉這時會全部溶解,杯中依然清亮,而研磨珍珠粉則除杯中水有淡淡的白色外,在杯底有一層白色沉澱物--沒溶解的珍珠粉。

二、取少許珍珠粉倒出來,用舌頭輕舔,如稍有一點點酸澀感是水溶性珍珠粉;無任何異味的是研磨珍珠粉。

研磨性珍珠粉,吸收率為29%,水溶性珍珠粉吸收率為 98%。

此外,你還可以通過以下方法鑑別:

優質純真珍珠粉:原料為優質淡水珍珠,經過挑選清洗,按藥品質量標準生產,並檢驗合格。

質地:看粉末色澤潔白均勻,不含雜質。

手感:摸時手感細膩柔滑,易吸附於肌膚上。

氣味:聞似有淡淡腥味,而絕無其它的異味。

假珍珠粉:假珍珠粉一般是用鹼水和石灰將蚌殼加溫,然後除去表層的黑衣,通過粉碎、篩、包裝而成。

質地:用手指沾取少量粉末,在陽光或燈光下仔細觀察,可以發現有明顯閃光,這是雲母。

色澤:明顯白於純珍珠粉。

這種假珍珠粉內兌有水解動物蛋白粉,長期服用,雲母會在胃中粘結。

劣質珍珠粉:

質地:此粉主要原料是加工珍珠首飾時鑽孔鑽下來的粉末,摻入滑石粉而成。

色澤:偏黃,這主要是鑽孔時高溫發熱所引起的。

氣味:服用時口感有焦味或臭味。

烏鋼針靠加熱轉動在珍珠上鑽孔,烏鋼針的碎片落在粉末中,內含大量的金屬體,長期服用會使人慢性中毒。因此,在購買珍珠粉時,一定要到正規的大藥店,醫藥超市,認準知名品牌,切不可貪小失大上當受騙。

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珍珠粉不貴,基本都是真的

怎麼看出珍珠粉的好壞

3樓:秀我

優質純真珍珠粉:

質地:看粉末色澤潔白均勻,不含雜質。

手感:摸時手感細膩柔滑,易吸附於肌膚上。

氣味:聞似有淡淡腥味,而絕無其它的異味。

劣質珍珠粉:

質地:此粉主要原料是加工珍珠首飾時鑽孔鑽下來的粉末,摻入滑石粉而成。

色澤:偏黃,這主要是鑽孔時高溫發熱所引起的。

假珍珠粉:

質地:用手指沾取少量粉末,在陽光或燈光下仔細觀察,可以發現有明顯閃光,這是雲母

色澤:明顯白於純珍珠粉。這種假珍珠粉內兌有水解動物蛋白粉,長期服用,會導致雲母在胃中粘結。

擴充套件資料

敷面祛斑:先倒一些珍珠粉在容器裡,再配以少量牛奶混合調勻。可加一點蜂蜜,量不要太多,否則會使珍珠粉在臉上塗抹不均勻。

用溫水清洗面部後,將調好的珍珠粉混合物均勻地敷在臉上,雀斑處多按摩一會兒,促進**對營養物質的吸收。20分鐘之後用溫水洗掉。每晚臨睡前做最好。

治**過敏、祛痘:珍珠粉加上雞蛋清,塗在面部,15-20分鐘後洗掉,之後**變得很滑很滑。

消除皺紋,保持肌膚光澤:將一條剝了皮的香蕉搗爛,然後加入2匙忌廉、2匙濃茶水和0.3克珍珠粉,調勻後塗抹於面部,10-2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

美白: 將酸牛奶和珍珠粉放在碗中,調勻成濃稠的麵粉糊。(不要調得太稀,否則無法將**塗厚。)塗滿全臉,靜待20-30分鐘後,用溫水洗淨。

4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區別珍珠粉的優劣品質:

珍珠粉能起到保健養顏的作用,而假冒偽劣珍珠粉不但不能保健養顏,反而會因大腸桿菌總數超標等原因,危害消費者的身體健康。那麼,如何來識別其真偽呢?現介紹如如下:

優質純真珍珠粉:原料為優質淡水珍珠,經過挑選清洗,按藥品質量標準生產,並檢驗合格。

質地:看粉末色澤潔白均勻,不含雜質。手感:摸時手感細膩柔滑,易吸附於肌膚上。氣味:聞似有淡淡腥味,而絕無其它的異味。

假珍珠粉:假珍珠粉一般是用鹼水和石灰將蚌殼加溫,然後除去表層的黑衣,通過粉碎、篩、包裝而成。質地:

用手指沾取少量粉末,在陽光或燈光下仔細觀察,可以發現有明顯閃光,這是雲母。這種假珍珠粉內兌有水解動物蛋白粉,長期服用,雲母會在胃中粘結。

劣質珍珠粉:

質地:此粉主要原料是加工珍珠首飾時鑽孔鑽下來的粉末,摻入滑石粉而成。色澤:偏黃,這主要是鑽孔時高溫發熱所引起的。

珍珠粉的主要成分

蛋白質(水解後可得到18種氨基酸,其中7種是人體必需氨基酸)、文石結構的碳酸鈣,20多種微量元素及維生素b。

買了一袋珍珠粉,如何鑑別好壞?怎麼判別是不是貝殼磨成的

5樓:顧小蝦水瓶

1、觀感

優質的純真珍珠粉原料為優質珍珠,色

澤潔白均勻,顆粒細小,越細越好,而假冒珍珠粉原料為貝殼,色澤偏黃,顆粒略大,放在燈光下有閃光,這是雲母。

2、手感

先將爽膚水塗抹在手背上,再塗抹珍珠粉,優質珍珠粉細膩柔滑,容易被吸收,而假珍珠粉難背**吸收,抹在手上凝成一團。

3、口感

優質珍珠粉帶有淡淡的魚腥味,鹹味,而假珍珠粉口感有焦味和臭味。

4、**

優質珍珠粉是4—8元/克,不會有幾元或幾十元一大袋。

5、聞味道

真的好的珍珠粉有大海的味道,鹹鹹的,海腥味,假的沒味,或有其它的異味。

6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辨別真假珍珠粉

珍珠粉能起到保健養顏的作用,而假冒偽劣珍珠粉不但不能保健養顏,反而會因大腸桿菌總數超標等原因,危害消費者的身體健康。那麼,如何來識別其真偽呢?現介紹如如下:

優質純真珍珠粉:原料為優質海水珍珠,經過挑選清洗,按藥品質量標準生產,並檢驗合格。 質地:看粉末色澤潔白均勻,不含雜質。 手感:摸時手感細膩柔滑,易吸附於肌膚上。

氣味:聞似有淡淡腥味,而絕無其它的異味。 假珍珠粉:

假珍珠粉一般是用鹼水和石灰將蚌殼加溫,然後除去表層的黑衣,通過粉碎、篩、包裝而成。 質地:用手指沾取少量粉末,在陽光或燈光下仔細觀察,可以發現有明顯閃光,這是雲母。

色澤:明顯白於純珍珠粉。

這種假珍珠粉內兌有水解動物蛋白粉,長期服用,雲母會在胃中粘結。 劣質珍珠粉:

質地:此粉主要原料是加工珍珠首飾時鑽孔鑽下來的粉末,摻入滑石粉而成。

色澤:偏黃,這主要是鑽孔時高溫發熱所引起的。

氣味:服用時口感有焦味或臭味。 烏鋼針靠加熱轉動在珍珠上鑽孔,烏鋼針的碎片落在粉末中,內含大量的金屬體,長期服用會使人慢性中毒

還有: 說說研磨的精細珍珠粉,不是水溶的 (1)外觀: 用手粘一點珍珠粉,仔細看有沒有明顯的閃光,有的話,裡邊有雜質 (2)手感:

細膩柔滑的是好的珍珠粉,而且容易附在手上,柔軟度對珍珠粉很重要 (3)顏色: 假的珍珠粉有可能特別的白, 或者特別黃,有可好的珍珠粉顏色是珍珠白 (4)實驗: 加醋或者鹽酸,會起泡泡(不過貝殼粉也會起呢) (5)味道:

海水珍珠粉帶有點海水腥味, 假的珍珠粉帶有焦味,或者臭味,或者別的味道 (6)產地: 海水珍珠粉主要產於廣西北海,也稱南珠; 淡水珍珠粉主要產於浙江,如果是浙江產的寫著海珠那就是假的 (7)包裝:包裝太粗糙的可能衛生不合格 (8)規格:

好廠家生產的珍珠粉規格較小,以便儲存;規格大的很可能是貝殼粉 9)目數:國家規定珍珠粉最低目數200目,高目數800目,那些超過2000目的都是作假的. 如果辨別水溶珍珠粉

(1)較粗,因為水解過程會結晶

(2)用熱水泡10分鐘,攪拌,溶成清水

(3)不會標目數,會標\\\\\\"水溶\\\\\\"

(4)規格小,包裝精裝

珍珠粉美容寶典,看看就知道了

7樓:愫睿愫睿

可以採用中醫治病的方法 望聞問切

一看:真的好的珍珠粉 粉末色澤潔白均勻,不含雜質。 貝殼磨得粉色澤不勻 發暗

二摸 :真的好的珍珠粉手感細膩柔滑,容易沾到手上。 貝殼粉粗糙三聞:真的好的珍珠粉有大海的味道 鹹鹹的 海腥味 假的沒味 或有其它的異味

8樓:想學漆繪

粉末都是同一種物質石灰粉。珍珠的價值在意於珍珠球體產品大小顏色決定價值。生成歪瓜裂棗的珍珠打成粉末就是碳酸鈣粉。

打成粉末無法鑑別。目前中國庫存產量非常巨大,初級廠家價錢每公斤10元。25公斤起批發。

9樓:梨落曉影

鑑別珍珠粉真假的幾個小竅門

1,特別白或者特別灰的肯定是假的,真的珍珠粉顏色應該是略有些發灰,特別白的很可能新增了滑石粉,而特別灰的很可能是蚌殼粉。

2,真的珍珠粉應該是有淡淡的腥味的。

3,取一點珍珠粉在手指上捻開,對著太陽光看,如果看到上面有閃閃發亮的小點,那麼這珍珠粉不是很地道,因為裡面發光的是雲母。

4,拿乙個杯子裝一些醋,杯子最好是透明的便於觀察。取一點珍珠粉倒進醋裡搖一搖,如果沒反應,那就是假的。如果珍珠粉在醋裡冒起小泡的話,那說明珍珠的成分和醋起反應了,是真的。

5,用火燒,取珍珠粉少量(分量隨個人喜好啦)放如平口的容器中,這個容器也可以用我們平時沾醬油醋的那種碟子,相信大家家裡都有吧!將碟拿傾斜,使珍珠粉聚集在一起,然後用火燒珍珠粉:注意,此時觀察粉的顏色和氣味,如果粉變成黑色,然後還有味道那麼就是假的。

如果燒了後粉變成灰色,且沒有異味,那麼恭喜,你買到了貨真價實的珍珠粉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嚐嚐不就知道摟 鬱悶ing

如何檢驗珍珠粉

11樓:召雅靜

我和珍珠打了20年的交到了,告訴你乙個檢測珍珠粉和摻有貝殼粉的辦法,把鐵勺架在爐灶上,倒上你的珍珠粉,如果是純的珍珠粉,等冷卻下來聞其味道,幾乎無味的是珍珠粉,如果有廖焦味是摻了貝殼粉的,哪怕摻20%都會有刺鼻的廖焦味,看其顏色,珍珠粉介於微白淡黃間,如果摻有雲母粉會變灰黑色,檢測是否摻有滑石粉,舌尖舔下有沙粒感的,(貝殼、雲母、滑石粉)都有可能。或倒杯清水,倒入一勺珍珠粉,漂浮於水面上成荷葉狀,慢慢沉下去的是珍珠粉,滑石粉,雲母粉,會迅速沉入水底。現在摻假的多半是貝殼粉,所以火燒聞其味,就可以辨別的

12樓:晴陽看雨

個人無法檢測,如果有需求,可以到檢測機構檢測。

如果是想判斷自己買的珍珠粉是不是真的,有個簡易方法。

看,細度夠得珍珠粉,不會是純白色,而是略灰。

聞,**珍珠粉帶有些微腥味。

珍世昌珍珠粉細度1 8萬是多細,珍珠粉的細度多少才算好?是數值越大越好嗎?

這個細度bai可以快速被吸收消化,這du個細度的珍 珠粉zhi裡有效成分可以dao很容易被人體回吸收。市面上鼓吹細度的答珍珠粉一般都不是真的,真珍珠粉從來都不靠細度去宣傳,因為這是標配。蘇州老牌珍世昌珍珠粉純太湖珍珠來的,完全可以直接內服。判斷珍珠粉好壞有2點 第一看 通過觀察珍珠粉的色澤,可以看到...

用珍珠粉怎樣自己做面膜?有怎樣的功效

珍珠粉可以與蛋清混勻一起敷臉用也可以調配一定比例和水沖服,開始使用者餘姚用遞增法,然後再逐漸加量,乙個月就可以見效果,如果沒反應,建議你換別的方法 只能說明你不適合用珍珠粉改善 有什麼醫學美容可以找我。用珍珠粉和蛋清做 有什麼功效?直接塗就可以 好像祛斑 美白 控油 可以祛斑。美白。去祛痘的 珍珠粉...

電氣檢驗批的劃分原則,檢驗批怎樣劃分?

電氣檢修批的復劃分原則 制 1 室外電氣 室外電氣安裝工程中分項工程的檢驗批,依據庭院大小 投運時間先後 功能區塊不同劃分。2 變配電室 1 主變配電室為1個檢驗批。2.有數個分變配電室,且不屬於子單位工程的子分部工程,各為1個檢驗批,其驗收記錄匯入所有變配電室有關分項工程的驗收記錄中。3.如各分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