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肉有什麼營養價值,鵝有哪些營養價值呢?

2023-01-07 11:55:02 字數 5472 閱讀 1972

1樓:牛一種態度

鵝肉的營養價值。

鵝肉中含有大量豐富的利於我們身體生長和發育的營養物質,比如我們身體的細胞和組織生長所必須的氨基酸等營養物質,也含有非常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對於我們大腦的發育具有非常好的功效,而且,鵝肉中脂肪的含量相對不高,因此,對於處在**期間以及患有高血脂、高血壓等心腦血管疾病的人來說,可以適當地吃一些鵝肉,鵝肉很容易就會被我們的身體所消化吸收,不僅味道十分鮮嫩,而且還能夠促進我們的食慾,利於我們身體的生長和發育。另外,鵝肉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維生素e具有非常好的抗氧化的作用,所以,和其他的肉類食物相比,鵝肉相對來說不容易變腐敗。鵝肉中還含有大量豐富的賴氨酸和硒這一微量元素,這兩種營養物質可以有效地提高我們身體的免疫力,對於那些氣血不足,身體相對比較虛弱的人來說,鵝肉是一種非常補身體的食物。

鵝肉的功效與作用。

一、鵝肉具有益氣補虛的功效和作用。

鵝肉中由於含有大量豐富的賴氨酸和硒這一微量元素,因而可以有效地提高我們身體的免疫力,對於那些身體比較虛弱的人來說,非常適合,另外,平時氣血不足的人,也可以適當地多吃一些鵝肉,可以有效地幫助我們益氣補虛。

二、鵝肉具有預防感冒的功效和作用。

鵝肉中含有一種特殊的營養物質,這種物質可以提高我們身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並且可以幫助我們有效地**和預防咳嗽等氣管炎的病症,對於感冒的人來說,吃一些鵝肉可以有效地幫助我們穩定病情,加快疾病的好轉。

2樓:陽光生活

鵝肉的營養價值

1.鵝肉含蛋白質,脂肪,維生素a、b族維生素,煙酸,糖。鵝肉蛋白質的含量很高,富含人體必需的多種氨基酸、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鵝肉蛋白質含量比鴨肉、雞肉、牛肉、豬肉都高,賴氨酸含量比肉仔雞高。

2.鵝肉不僅脂肪含量低,而且品質好,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高,特別是亞麻酸含量均超過其他肉類,對人體健康有利。鵝肉中的脂肪含量較低,僅比雞肉高一點,比其他肉要低得多。

鵝肉脂肪的熔點亦很低,質地柔軟,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

鵝肉的功效與作用

鵝肉性平、味甘;歸脾、肺經。具有益氣補虛、和胃止渴、止咳化痰,解鉛毒等作用。

1.預防慢性病。

補虛益氣,暖胃生津。凡經常口渴、乏力、氣短、食慾不振者,可常喝鵝湯,吃鵝肉,這樣既可補充老年糖尿病患者營養,又可控制病情發展。

2.緩解咳嗽。

鵝肉可**和預防咳嗽病症,尤其對**感冒和急慢性氣管炎、慢性腎炎、老年浮腫;治肺氣腫、哮喘痰壅有良效。特別適合在冬季進補。

鵝肉的選購

選購鵝肉最好選活的大鵝當場宰殺,一般健康鮮活的大鵝羽毛乾淨有光澤,活潑兇悍,眼晴有神。宰殺後放血乾淨,血色暗紅,拔毛修整後,有微腥味,但沒有臭味。肉絲潔白,肉質有彈性,沒有硬節等。

劣質的鵝肉,可能為病鵝或瘟鵝肉,為死後宰殺,放血不徹底,從肉色來看,顏色比正常的鵝肉顏色深,摸起來肉質差,手感發硬。

鵝肉的儲存

鵝肉較容易變質,購買後要馬上放進冰箱裡。如果一時吃不完,最好將剩下的鵝肉煮熟儲存,而不要生的儲存。

鵝肉的食用方法

鵝肉鮮嫩鬆軟,清香不膩,以煨湯居多,也可燻、蒸、烤、燒、醬、糟等。其中鵝肉燉蘿蔔、鵝肉燉冬瓜等,都是「秋冬養陰」的良菜佳餚。

鵝肉怎麼做好吃

鵝肉的營養價值這麼高,可是做不好的`話營養再高又有什麼用呢?鵝肉的烹飪方法很多,有紅燒的,有鹽水的,還有熬湯的,究竟鵝肉怎麼做好吃呢?

紅燒鵝肉。原料:鵝肉、蔥、花生油、姜、醬油、蒜、紅糖、水澱粉。

做法:1、鵝肉煮熟切成方條,用花生油炸一下撈出待用。

2、醬油、紅糖、溼澱粉、精鹽加適量水調成稀糊狀備用。

3、鍋內放花生油,油熱後放入蔥、姜、蒜未,烹出香味後加入炸好的鵝肉,翻炒一下。

4、勾上用紅糖、溼澱粉調好的稀糊,再翻炒一下,等稀糊變稠均勻地粘在鵝肉上,即可盛盤。

數九寒冬,熱氣騰騰的紅燒鵝肉不僅滋補,而且暖身暖心,真不失為冬天的滋補美味。

鵝有哪些營養價值呢?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鵝肉營養bai比較豐富,在每100克鵝du肉中,含zhi蛋白質克、dao脂肪克、鈣13毫克、磷23毫克、鐵內3.

7毫克等營養物質。鵝肉鮮嫩容鬆軟,清香不膩,可做湯、燉食,其中鵝肉燉蘿蔔、鵝肉燉冬瓜,都是秋冬養陰的佳餚。鵝肉能入脾、肺、肝經,常喝鵝湯,食鵝肉,可以補益五臟,止咳化痰。

4樓:黨捷益悅心

鵝肉性平、味甘bai;歸脾du、肺經。

。具有益zhi氣補虛、和胃止渴dao、止咳化痰,解回鉛毒等作用。

適宜身體答虛弱.氣血不足,營養不良之人食用。

凡經常口渴、乏力、氣短、食慾不振者,可常喝鵝湯,吃鵝肉,這樣既可補充老年糖尿病患者營養,又可控制病情發展,還可**和預防咳嗽病症,尤其對**感冒和急慢性氣管炎、慢性腎炎、老年浮腫;治肺氣腫、哮喘痰壅有良效。特別適合在冬季進補。

5樓:襲格渠煜

鵝肉別名舒雁、家雁,為鴨科動物鵝的肉。我國的鵝聞名世界,以華東、華南、東北地區飼養較多。鵝肉質美,肉肥嫩,是罐裝食品的好原料。

鵝有灰色和白色兩種,頸長、腿高、尾短,腳大有蹼,前額有肉瘤,姿態優美,頗具風度。鵝不僅可以人詩人畫,而且是一種營養美味,自古以來流傳著「喝鵝湯,吃鵝肉,一年四季不咳嗽」的諺語。

鵝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無機鹽和維生素等,脂肪含量高,吃起來美味可口且易於消化,因為其脂肪熔點較低,所含的一種重要必需脂肪酸一亞油酸可與植物油比美:鵝肉屬完全蛋白質,其中含有十多種氨基酸,是人體生長發育所必需的;鵝肉中富含維生素e,由於維生素e具有抗氧化作用,所以鵝肉不易酸敗。

常食鵝肉湯,對於老年糖尿病患者還有控制病情發展和補充營養的作用。

營養成分:每100克鵝肉中含有水分克,蛋白質17.

9克,脂肪20克,灰分克,維生素a42微克,硫胺素毫克,核黃素0.

23毫克,鉀232毫克,鈉毫克。鈣4毫克,鎂18毫克,鐵3.

8毫克,錳毫克,鋅毫克,銅0.

43毫克,磷144毫克,硒微克,尼克酸5毫克。

營養價值:補虛益氣,和胃止渴。主**中氣不足,消瘦乏力,食少,氣陰不足的口渴、氣短、咳嗽等症。

飲食禁忌:鵝肉不宜過量食用,多食則不易消化,有溫熱內蘊者慎食。天氣寒冷時吃鵝肉,對防治感冒和急慢性氣管炎有良效。**生瘡毒者忌食。

6樓:留明誠

請耐心等待一小會哦。

主要功效是潤肺止咳、益氣、改善心血管哦。

鵝為鴨科動物,鵝肉不僅含有優質蛋白質,而且脂肪含量較低,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也很高,特別是亞麻酸含量均超過其他肉類,對人體健康有利。還具有潤肺止咳、補虛益氣的功效哦。

還能促進血栓的分解,改善心血管系統,對高血脂、腦血栓等有一定的預防作用哦。

雞蛋、梨、柿子哦。

7樓:植物獵掱

平時人們食用鵝肉不但能吸收大量蛋白質,還能吸收一定數量的脂肪,而鵝肉中含有的脂肪多是不飽和脂肪酸,其中亞油酸和亞麻酸的含量都比較高,這些物質能淨化血液,可以清理血液中的甘油三脂和膽固醇,而且能防止血管老化僵化,它們對中老年高發的高血壓與高血脂都有良好預防作用。

鵝肉的營養價值

鵝肉的營養價值與功效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鵝肉營養豐富,富含人體必需的多種氨基酸、蛋白質、多種維生素、煙酸、糖、微量元素,並且脂肪含量很低,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對人體健康十分有利。鵝肉味甘平,有補陰益氣、暖胃開津、祛風濕防衰老之效,具有益氣補虛、和胃止渴、止咳化痰,解鉛毒等作用,還可**和預防咳嗽病症,尤其對**感冒和急慢性氣管炎、慢性腎炎、老年浮腫、治肺氣腫、哮喘痰壅有良效,特別適合在冬季進補。

鵝肉的營養價值

鵝的營養價值和功效

老鵝的營養價值及功效

9樓:暖風吹雨灑江天

營養價值。

鵝肉性平、味甘,歸脾、肺經,具有益氣補虛、和胃止渴、止咳化痰、解鉛毒等作用。可以預防慢性病,補虛益氣,暖胃生津。對經常口渴、乏力、氣短、食慾不振者。

可常喝鵝湯,吃鵝肉,這樣既可補充營養,又可控制病情發展。鵝肉可**和預防咳嗽、老慢支病症,尤其對**感冒和急慢性氣管炎、慢性。腎炎、老年浮腫、肺氣腫、哮喘痰壅有良效,在冬季進補再適宜不過。

生活習性。喜水性鵝作為水禽,天性喜水,每天有1/3的時間是在水中,習慣了在水中嬉戲、覓食和求偶交配,因此鵝場應建立在有良好水源、寬闊水域的環境下,尤其以溝、湖、河等流動水域最好。

合群性鵝具有很強的合群性,行走時排列整齊,覓食時也是在一定的範圍內擴散,當離群獨處會發出高聲鳴叫,以求同伴回應後尋聲歸群,這種合群性有利於鵝群的管理。

草食性鵝是草食性家禽,飼料主要以植物性飼料為主,覓食活動強,可以大量的覓食天然的植物性飼料,每天可消耗約2kg的青草。雛鵝在1日齡起就可食用青草,如果條件允許應盡量放牧,舍內圈養要以優質的牧草進行飼餵,可用精料與草料相結合的方式飼餵,但也要適當放牧,這樣不但可以降低成本,最主要的是可以促進鵝的生長發育及育肥[2] 。

耐寒性成年鵝的耐寒效能很強,在寒冷的冬季也可下水游泳,還可露天過夜,這與鵝的羽絨厚密服帖,具有很好的隔熱保溫功能有關,鵝喙梳理羽毛時會壓迫尾脂腺,擠出的分泌物塗在羽毛表面,可使羽毛具有防水禦寒的特性,並且鵝的皮下脂肪較厚,使鵝的耐寒性增強。

警覺性鵝具有敏銳的聽覺,警覺性很強,反應迅速,叫聲響亮,當鵝遇到陌生人或其他動物時會高聲嗚叫警告,有的鵝攻擊性強,會用喙擊,用翅撲擊。因此,育雛舍常用公鵝做為警戒,以防其他動物,如老鼠、貓等進入舍內。但是,在鵝的飼養過程中要避免鵝群受到驚嚇,以免產生應激,影響鵝的生長發育及育肥效果。

規律性在放牧、交尾、採食、洗羽、休息和產蛋方面都有固定的時間,而且鵝群在放牧時的出牧、游水、交配、採食、休息、收牧等活動都在放牧時相對穩定的迴圈出現,並且這種生活規律一旦形成就不會輕易改變。

10樓:jq左

鵝肉的菜餚較多,紅燒鵝肉燉土豆是東北常見的一道食物。將新鮮的鵝肉清洗乾淨,加上胡蘿蔔以及土豆製作成美味的紅燒鵝肉燉土豆,不僅下飯,而且營養滿分,對於身體健康的調養幫助極大。

鵝肉具有哪些功效。

1、鵝肉能夠去除臟器的熱氣,用來防治咳嗽,預防咳嗽疾病,其溫補效果明顯,尤其對感冒以及急慢性氣管炎有很好的**效果。另外,患有咳嗽、哮喘、肺氣腫、慢性腎炎、老年浮腫等疾病的人都適合多進食鵝肉。

2、鵝肉具有補虛益氣的功效,可以用來消除疲勞,**中氣不足,對於老年人的糖尿病可以有效控制,還可以補充營養。鵝肉中脂肪含量非常低,含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以及亞麻酸,比其它肉類都要多,而且質地柔軟,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

3、鵝肉中含有豐富的無機鹽以及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e的含量極多。另外,鵝肉屬於優質的蛋白質,還含有十來種氨基酸,進食之後能夠補充人體所需的氨基酸成分,促進身體發育。

鮑魚有什麼營養價值,鮑魚有哪些營養價值?

鮑魚的營養價值 營養素含量 每100克 熱量 大卡 84 00,碳水化合物 克 6 60,脂 克 0 80,蛋白質 克 12 60 鮑魚富含銅,銅是人體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營養素,對於血液 中樞神經和免疫系統,頭髮 和骨骼組織以及腦子和肝 心等內臟的發育和功能有重要影響。富含鈣,鈣是骨骼發育的基本原料...

紅棗的營養價值有哪些,紅棗有什麼營養價值?

紅棗的營養價值是很多的,也有助於補脾 養血 安神,駐顏祛斑 健美豐肌,調經 去便祕,解鬱 除皺 白嫩細滑,清肝明目,潤肺健脾 使面色紅潤,紅棗營養十分豐富,鮮棗含糖20 36 幹棗含糖55 80 它含熱量大,可以代糧,歷史上常作救災之用。維生素c含量在水果中名列前茅,每百克含量達0 l 0 6克,比...

蔬菜有哪些營養價值,蔬菜的營養價值有哪些?

礦物質蔬菜中含有鈣 磷 鐵 鉀 鈉 鎂等多種礦物質,其中以鉀的含量最高,鈣 磷 鐵的含量也很豐富。葉菜類為0.4 2.3 根菜類為0.6 1.5 蔥 蒜等為0.3 1.3 瓜類為0.2 0.7 茄果類為0.4 0.5 鮮豆類為0.6 1.7 蔬菜中的礦物質除具有調節人體生理機能的功用外,還是組 體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