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醃牛肉才好吃,夠嫩,夠爽口!

2023-01-07 11:15:05 字數 3664 閱讀 4500

1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醃製方法:

1、第一步,準備牛肉。把牛肉洗淨,切成片狀。放盆裡備用。

2、第二步,放料。在切好的牛肉盆裡放入部分調料。放兩勺料酒,去腥。放三勺醬油。放上一勺耗油,提鮮。

3、第三步,加水。加上一小碗水,這會讓牛肉更加鮮嫩。再放少量鹽,一小點兒就行,因為前面已經放過醬油了。

4、第四步,打全雞蛋。在上面的基礎上,打乙個雞蛋,整個打進去就行。放兩捏澱粉。

5、第五步,攪拌。把放好料的牛肉用手用力揉搓,使牛肉入味。

6、第六步,醃製。把調好的牛肉放在陰涼處醃製兩個小時。這樣醃製好的牛肉做出來就會很容易爛,吃起來很美味。

醃製過的牛肉,請問怎麼做才好吃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加蔥薑、花椒大料直接水煮或蒸透。蒸煮熟後瀝乾,晾涼後,切片即可。

3樓:曾經秒殺

把牛肉切成薄片,卷上金針菇,放在雞蛋裡蘸勻,在裹上澱粉,放在油裡先用中火下鍋再改小火慢炸,出鍋後裝盤,然後根據自己口味調製醬汁,例:香菇醬汁。打醬汁時別放鹽,放點雞湯,大好後放點香油,香蔥。

紅燒牛肉怎麼做才爽口

4樓:春天的王大雄

紅燒牛肉 1、牛肉切塊。鍋裡水燒開。牛肉放進去大火燒1分鐘。取出洗淨。

2、牛肉入鍋,加開水,沒過牛肉2寸。加桂皮,茴香,蔥段, 薑片,料酒。中火1小時。

3、另取炒鍋,少許油爆香大蒜顆粒,加辣豆瓣醬,川花椒, 料酒,醬油同炒2分鐘。

4、把炒好的調味醬加入牛肉鍋中,加冰糖繼續煮1小時。其間。

翻幾次,嚐味,酌情新增醬油/冰糖。

5、到汁濃肉爛關掉火即成。 一定不能吝嗇火頭。沒有這麼酥爛就不好吃了。燒的過程也可以。

牛肉怎麼醃才好吃!而且吃起來非常的嫩~!!

5樓:匿名使用者

澱粉法:將肉片切好後,加入適量的幹澱粉拌勻,靜置30分鐘後下鍋炒,可使肉質嫩化,入口不膩。

啤酒法:將肉片用啤酒加乾澱粉調糊掛漿,炒出的肉片鮮嫩爽口。

雞蛋清法:在肉片中加入適量雞蛋清攪勻後靜置30分鐘再炒,可使肉質鮮嫩潤滑。

食油法:炒牛肉絲時,先在切好的肉絲中加入作料,再加入適量食用油拌勻,靜置30分鐘後下鍋,可使肉質細嫩。

6樓:匿名使用者

買點嫩肉粉醃,會很嫩。

怎麼樣醃製地牛肉才爽口,才好吃

如何醃製牛肉又簡單又嫩滑?

7樓:網友

嫩滑牛肉的醃製方法如下:

用料 :牛肉250克、油2湯匙、 胡椒粉1小匙、蠔油1湯匙、生抽1湯匙 、水2湯匙、澱粉1小匙。

做法步驟:1、牛肉切片,牛肉嫩不嫩跟買的部位很關鍵,如牛霖,牛肩肉,牛胸肉都是嫩的,其他部位都可能較老。

2、給牛肉倒入2湯匙左右的食用油。

3、倒入1小匙的胡椒粉。黑胡椒粉也可以的。

4、加入1湯匙左右的蠔油。

5、加入1湯匙的生抽。

6、加入2湯匙的水(自來水)。

7、用手去抓揉牛肉,讓牛肉和各種醃漬料混合均勻。多抓揉一會兒,這對牛肉醃漬入味和嫩脆避腥提鮮有幫助的。

8、加入滿滿1小匙的生粉(哪種澱粉都可以)。

9、用手把澱粉和牛肉抓揉均勻,多抓揉一會兒。

10、醃漬15分鐘左右,嫩脆香的牛肉可以下鍋炒了。整道菜的調味料都放在牛肉裡了,炒牛肉不再加其他調味品,按配菜量來放鹽就行了。

11、炒出來的成品是這樣的。口感也較嫩。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牛肉。

俗話說「橫切牛肉豎切雞」。牛肉要逆著肉的紋路切,即如果紋路是橫的,則切的時候要選擇與紋路垂直的方向。(肉的纖維方向和刀口垂直)因為這樣才能切斷牛肉的纖維,入口易嚼。

end二、醃牛肉。

牛肉切好後,把切好的牛肉放在碗裡,先醃製一下,這是讓牛肉變嫩的關鍵(右下圖是量勺)

250克牛肉加入一大勺蠔油(約15ml),抓拌均勻,醃一會。(左下圖)

加入一小勺小蘇打(約5ml),拌勻。小蘇打的加入是讓牛肉變嫩的關鍵,但是小蘇打的量要掌握好不能太多——會發苦;也不能太少——沒作用(右下圖)。

放入半個雞蛋清抓拌均勻(左下圖),放入一小勺澱粉拌勻(右下圖)。牛肉就醃好啦。

end三、炒牛肉。

牛肉醃好之後,鍋中放油燒熱,火要旺,放入牛肉,滑散,炒至變色即可盛出,時間長了,就會炒老。

9樓:畸形的豬

一、牛肉醃製方法:

1、第一步,準備牛肉。把牛肉洗淨,切成片狀。放盆裡備用。

2、第二步,放料。在切好的牛肉盆裡放入部分調料。放兩勺料酒,去腥。放三勺醬油。放上一勺耗油,提鮮。

3、第三步,加水。加上一小碗水,這會讓牛肉更加鮮嫩。再放少量鹽,一小點兒就行,因為前面已經放過醬油了。

4、第四步,打全雞蛋。在上面的基礎上,打乙個雞蛋,整個打進去就行。放兩捏澱粉。

5、第五步,攪拌。把放好料的牛肉用手用力揉搓,使牛肉入味。

6、第六步,醃製。把調好的牛肉放在陰涼處醃製兩個小時。這樣醃製好的牛肉做出來就會很容易爛,吃起來很美味。

二、五香牛肉醃製方法。

材料: 牛肉100克 滷汁料: 花椒半茶匙,八角2粒,桂皮1塊,沙薑5-6塊,草果1個(碾碎),茴香半茶匙,乾蔥碎畔1條,鹽1平茶匙,冰糖碎半湯匙(約25克,即6錢半),上湯400毫公升,酒1湯匙。 蘸汁料:

麻油、生抽、紅椒絲各1湯匙,浙醋1湯匙半,熟油1茶匙,紅椒絲1湯匙,糖半茶匙。

烹調步驟:(1)把滷水料(酒除外)放在乙個深碗內,用高火煮15分鐘。

(2)牛肉洗淨,放進滷水中,並加入酒,再用中火煮約40分鐘。

(3)牛肉取出,晾涼後切薄片。

(4)蘸汁料除麻油和浙醋外,放爐內用高火煮1分鐘,取出加入餘下的汁料,便可與牛肉同供食。

三、牛肉營養功效。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其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

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

中醫食療認為: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補益佳品。中醫認為:

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能。適用於中氣下陷、氣短體虛,筋骨痠軟和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10樓:夢裡依稀望水鄉

用嫩肉粉,用松肉錘或刀背敲打牛肉,作出的肉很嫩。

一、材料。黃牛腿肉,蘇打粉,黃酒,雞蛋,糖,澱粉,水,生抽王,上漿,蠔油,味精,醬油,胡椒粉,溼澱粉,上湯,蔥,姜,黃酒。

二、做法。(1)將淨黃牛腿肉切成柳葉薄片,用蘇打粉、黃酒、雞蛋、糖、澱粉、水和少許生抽王拌和上漿,摻一些花生油攪勻待用。將蠔油、味精、醬油、胡椒粉、溼澱粉、上湯拌和成味汁;

牛肉要怎麼醃製才嫩滑呢?

11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在醃製的時候就要分為兩步:

第一步就是醃料,第二步就是掛粉。

首先把調料準備好,有耗油有醬油有白糖,這些準備的調料都是稍微少一點,然後把它們倒入到盛牛肉的器皿中,然後再加上一點清水,然後攪拌均勻,再然後蓋上一層保鮮膜,等上半個小時左右,等到時間一到,在準備上半碗的水。

然後加上澱粉和雞蛋清還有小蘇打,然後再倒入裡面攪拌均勻,然後讓每一片牛肉上面都掛上粉,再然後往裡面倒入點清油,這樣做的原因,就是在下鍋的時候不會黏在一起。

怎樣炒牛肉才好吃,怎樣炒牛肉才嫩好吃?

炒牛肉怎麼做?牛肉切絲,加入料酒,生抽澱粉,醃製十分鐘,準備蒜末,油熱後下入牛肉,六分熟時撈出,加入料汁攪拌翻炒即可。回答食材準備 生牛肉300克 線椒400克 雞蛋1個 生抽1茶匙 鹽1茶匙 雞精少許 胡椒粉少許 生薑少許 1 醬牛肉切成細絲,因為我兒子比較喜歡吃粗一點的,所以今天牛肉絲被我切特別...

怎樣醃兒菜好吃又脆,爽口兒菜怎麼醃製好吃

1 把菜葉乙個個掰下來,去掉根部的老皮,然後洗乾淨,注意縫隙裡面也要洗。2 然後切成薄片。3 曬個大概兩天左右的時間。4 洗乾淨,碼鹽 多放點 抓勻,放置一段時間讓它入味。5 再洗乾淨,把多餘的鹽洗掉,然後再風乾,也可以用烤箱低溫把水汽烤乾。6 製作油辣椒,把熱油倒入裝有辣椒麵,花椒麵,芝麻的碗裡,...

牛腩粒怎麼做才好吃,牛肉粒怎麼做好吃又嫩?

雪花牛肉粒 300克 土豆 1顆 胡蘿蔔 1根 料酒 1勺 生抽 1勺 老抽 1勺 八角 2個 冰糖 5 10克 鹽 2 3克 澱粉 1勺。烹飪步驟。步驟1 10 雪花牛肉粒解凍,洗淨,加料酒醃製片刻。步驟2 10 土豆和胡蘿蔔洗淨去皮事先煮熟,我是燒飯時放電飯鍋的架子上一起蒸的,大概28分鐘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