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說明,路由器5g和24g有什麼區別?

2023-01-07 11:20:01 字數 4574 閱讀 4717

1樓:威凌霜頻智

和5g分別是指無線路由器的發射頻率。其中,頻率應用最為廣泛,幾乎所有電腦和智慧型手機裝置都支援。

可是,正因為它太常見,當我們開啟電腦無線網絡卡時,會看到鄰居們各種奇怪的wi-fi名稱,用專門的軟體觀察就會發現它們的頻段有嚴重交疊。我們目前所使用的藍芽以及無線滑鼠發射器,甚至微波爐也在使用這一頻段。

由此帶來的問題就是,嚴重的干擾將導致資料傳輸速率變慢。

5gwi-fi就是避免了相互干擾問題而生的,因為目前這一頻率使用較少。目前除了一些旗艦級手機,大多數中低端手機還只支援。

同時,支援和5g頻率的路由器相比只支援單頻率的路由器**高,目前使用的人還不多。

打個比方,就像新修的一條高速公路,因為路上車輛較少而暢行無阻,而另一條的「老路」早已擁堵不堪。

較高的載波頻率也讓5g

wi-fi可以承載更高的傳輸速率,這就是我們後面要討論的。

當然,5g也並不是沒有缺點,它最大的問題就是穿牆能力較差,5g訊號在隔一堵承重牆後訊號衰減已十分明顯,因為頻率更高的電磁波無論穿透能力和衍射能力都更弱。

參考:

路由器5g和24g有什麼區別了解的說下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問的是wifi 與5g的差異,可以先看看下圖:

我們的路由器一般會有標有一些類似54mbps,150mbps,300mbps這樣的引數,要說明一下,這個引數不是指路由器的無線覆蓋範圍,而是指它的最高傳輸速率。

而在我們的手機、電腦裡面其實有乙個無線介面卡,這個介面卡也有乙個最高速率。 而現時為止,主流手機的無線最高速率是150m,主流的膝上型電腦是300m,蘋果電腦是450m,而這個速率相當於你這輛車能在路上跑出的最快速度,所以你的裝置在無線網路中最快能有快是取決於路由最高傳輸速率和手機無線最高速率中的慢者的。

在實踐中,5g的wifi傳輸速度會比快一倍。

3樓:匿名使用者

5g頻寬較大,最高速率可以達到頻寬較小,最高速率達到600m。

小公尺路由器2.4g和5g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小公尺路由器5g覆蓋範圍。

小,頻寬高,速度要快點;而覆蓋範圍大,頻寬小。

一、小公尺路由器:

小公尺路由器能實現類似nas的功能,作為家庭資料中心來使用,會內建硬碟來儲存資料。官網首發公測版需要支付一塊錢。小公尺路由器採用boardcom 1ghz雙核處理器,支援2.

4ghz+5ghz雙頻wifi以及協議,內建1tb sata硬碟、256mb ddr3記憶體。公測版還配了6類網線一條(以測試千兆有線埠)、螺絲刀、手套、散熱風扇,紅外遙控、迅雷白金會員卡等。

二、產品特色:

小公尺路由器正面與蘋果新mac pro有幾分相似,不過實際上小公尺路由器整體採用的是膠囊形 立方體的造型。小公尺路由器採用塑料材質機身,並對表面進行了磨砂處理。與傳統路由器不同的是,小公尺路由器僅在機身正前方底部安排了一顆藍色led指示燈。

三、功能介紹:

電視瀏覽:想象一下這個場景,家裡的電視雖然很大,但是一直苦於沒有片源怎麼辦?小公尺路由來幫你,如果你家中電視是小公尺電視,那直接連線小公尺路由的網路,就能直接**小公尺路由硬碟中的電影了。

如果家中電視不是小公尺電視也沒關係,現小公尺盒子也能夠實現同樣的功能。

誰能告訴我無線路由的24g代表著乙個什麼意思24g有什麼樣的功能和5g的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是表示 是表示路由器電磁波的振動頻率。也叫工作頻率因為頻率高波長就短所以穿透性差。

6樓:匿名使用者

代表電磁波每秒鐘跳變吉赫茲。功能都一樣都是用來接收和傳送資料假如是支撐熱點的無線區域網卡也可以作為無線路由來應用感謝。

無線路由2.4g和5g要同時開嗎

7樓:華麗的低小調

可以同時開,但是沒有必要。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66303065

單頻無線路由器一般工作在頻段,這個頻段是免費的公共頻段,其它的電子產品,如空調、微波爐、無線滑鼠、無線音箱、藍芽、無繩**等同樣在使用這個頻段,這就很容易造成裝置間的無線訊號干擾,從而導致無線網路不穩定。

由於雙頻無線路由器有和5ghz兩個頻段可選,只要我們選擇5ghz頻段,就可以直接避開這個擁擠的公共頻段,也可以避免與其它無線裝置發生衝突,保證無線網路的穩定性,防止掉線現象的發生,提公升無線網路的速度,無線網路暢通無阻。

8樓:sky小毛驢

沒必要copy同時開,要是電腦有5g無線網bai卡就開啟並使用5gwifi,5g 頻道要快。

du一些。zhi

單頻無線路由器一般工作在頻段,這個頻段是免費的公共頻段,其它的電子產品,如空調、微波爐、無線滑鼠、無線音箱、藍芽、無繩**等同樣在使用這個頻段,這就很容易造成裝置間的無線訊號干擾,從而導致無線網路不穩定。由於雙頻無線路由器有2.

4ghz和5ghz兩個頻段可選,只要我們選擇5ghz頻段,就可以直接避開這個擁擠的公共頻段,也可以避免與其它無線裝置發生衝突,保證無線網路的穩定性,防止掉線現象的發生,提公升無線網路的速度,無線網路暢通無阻。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必要,可以。

達到300-450m傳輸速率,而國內大部分網速根本達不到這個水平回(假設300m路由。

答器,最快速度可以達到30mb/s,相信沒多少人家中是300m光纖吧),5ghz( 傳輸達1gb/s,但是網速是瓶頸,路由器再快也沒有實際意義,除非建家庭區域網。況且5ghz下衰減比2.

4ghz厲害,幾道牆就沒有訊號了,所以目前來說選擇路由器選乙個質量不錯完全可以滿足需求。

10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路由和5g,要同時開的,這樣你的無線網路才能夠暢通無阻。

11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路由和5g不需要同時開。

雙頻段路。由器是指支援兩個頻道的路由器,乙個頻道,乙個是5g頻道,開乙個頻道就可以上網。一般路由器設計的都是2.

4ghz,所以再同乙個區域內訊號會存在相互干擾,這時候如果選擇的頻段模式將會有效的避開這些頻段的訊號干擾,無線訊號也會相應傳輸的更遠。

雙頻無線路由器相比於單頻段無線路由器,它具有更高的無線傳輸速率,具備更強的抗干擾性,無線訊號更強,穩定性更高,不容易掉線。雙頻無線路由器已經成為無線產品的主流發展趨勢。

wifi後面顯示2.4 5g是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5g和是工作頻率,wifi使用的協議是,它的發展可以理解成根據速度定義,從ieee802.

11n,再到後來的a/ac,不同的協議都是根據速度的提公升而命名,從2m到現在的54m甚至更高,它的速度有一定的限定,再大就變成了wimax技術,它的速度傳輸是基於訊號的頻譜,之所以會出現後來的5g,只是說它的頻譜是在5ghz,這個頻譜相對於是頻率較高,波長較短,他能夠傳輸較大的資料量。

主要區別就是工作頻率不同:

5ghz頻率高,單位時間能攜帶的資訊多,所以速度快;頻率高波長就短,於是穿透能力差。

則與之相反,攜帶的資訊較邵,速度略慢。

並且因為都是,所以干擾多。2.

4g優點是頻段室內環境中抗衰減能力強,穿牆能力不錯。劣勢是許多裝置用的都是 ,如藍芽,zigbee無線,所以干擾很多,不能保障足夠的穩定性。

5g優點是抗干擾能力強,能提供更大的頻寬,吞吐率高,擴充套件性強。缺點是5g的只適合室內小範圍覆蓋和室外網橋,各種障礙物對其產生的衰減作用比大得多。

注意事項目前部分裝置不支援5g。

13樓:life布可

說明該路由器支援的和5g兩個頻段,也就是無線路由器的兩種發射頻率。這兩種可以在路由器裡設定和5g分開,wifi路由器支援時會自動切換。

wifi和5g wifi優缺點:

1、 wifi優點:2.

4g訊號頻率低,在空氣或障礙物中傳播時衰減較小,傳播距離更遠。 wifi缺點:

訊號頻寬較窄,家電、無線裝置大多使用頻段,無線環境更加擁擠,干擾較大。

2、5g wifi優點:5g訊號頻寬較寬,無線環境比較乾淨,干擾少,網速穩定,且5g可以支援更高的無線速率。5g wifi缺點:

5g訊號頻率較高,在空氣或障礙物中傳播時衰減較大,覆蓋距離一般比訊號小。

14樓:紅色紙飛機

這個說明該路由器支援的和5g兩個頻段,也就是無線路由器的兩種發射頻率。這兩種可以在路由器裡設定2.

4g和5g分開,題主這樣是設定了共存。wifi路由器支援時會自動切換。

另外頻段穿牆能力強點,訊號好點,而5g頻段速率更高。

15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該路由器可以發射2個頻段的wifi訊號:和5g目前大多數的wifi裝置都工作在這個頻段頻,導致ap之間干擾很大,在wifi裝置比較多的地方,網速反而不高。

5g標準,採用了協議,在這個協議之下,傳輸可達1g以上,是今後wifi的發展方向,由於頻率高,可傳遞的資訊量更大,但同時傳輸距離比要近一些。

需要注意的是:要接收的5g頻段的ap訊號,你的接收端必需支援5g才可以。

16樓:美食專業選手

是表示手機連線和電腦連線的無線網。

小公尺路由器24G和5G區別,小公尺路由器24g和5g有什麼區別

就是路由器發射無線訊號的頻率不一樣,一般都工作在2.4g頻段上,2.4g 穿透性好 傳輸距離近 為了傳輸距離更遠就使用了5g頻段,5g穿透性差傳輸距離遠,剛好互相彌補了自己的不足,因此有部分路由器上使用了雙頻,以便於路由器的無線訊號覆蓋範圍更廣。小公尺路由器2.4g和5g有什麼區別 就是路由器發射無...

雙頻ac的路由器24g和5g的ssid能不能一樣

雙頻無線路由器可以同時發出2.4g和5g兩個頻段的訊號,如果兩個頻段的訊號名稱設定不同,則支援對應頻段的終端可以連線任意一個訊號上網。那麼,如果兩個頻段設定相同的ssid,會有什麼問題呢?我們分別對支援兩個頻段的無線終端搜尋 連線訊號的情況進行彙總,如下 手機 pad 等支援雙頻的移動終端,只能搜尋...

無線路由器的24G和5G同時開速度有影響嗎

無影響。沒必要同時開,要是電腦有5g無線網絡卡就開啟並使用5gwifi,5g 頻道要快一些。單頻無線路由器一般工作在2.4ghz頻段,這個頻段是免費的公共頻段,其它的電子產品,如空調 微波爐 無線滑鼠 無線音箱 藍芽 無繩 等同樣在使用這個頻段,這就很容易造成裝置間的無線訊號干擾,從而導致無線網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