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學考研考哪些科目

2023-01-07 09:20:01 字數 1422 閱讀 1792

1樓:詩和遠方心向未來

經濟學門類考研科目為4門,其中統計學考研科目為政治、英語、數學(三)和專業課,滿分分別為100分、100分、150分、150分,政治、英語、數學(三)為全國統考科目,專業課各學校考試科目不同,具體可以在學校當年公布的招生專業目錄檢視。

一、考研科目介紹。

1、政治:全稱為思想政治理論,為全國統考科目,**為101。

2、英語:也是全國統考科目,通常學碩考英語(一),專碩考英語(二),**分別為201和204,另外要求較高的院校,專碩也會考英語(一)。

3、數學(三):也是全國統考科目,科目**為303。

4、專業課:通常為專業實務課,偏專業研究,一般為各學校自主命題。

二、各院校考研科目舉例。

1、對外經濟**大學統計學考研科目:(101)思想政治理論、(201)英語(—)303)數學(三)、(816)統計學綜合。

2、武漢大學統計學考研科目:(101)思想政治理論、(201)英語(—)303)數學(三)、(819)巨集微觀經濟學。

3、哈爾濱商業大學統計學考研科目:(101)思想政治理論、(201)英語(—)303)數學(三)、(801)經濟學綜合。

說明:專業的研究方向不同,考研科目也可能不同;統考科目的科目**相同,非統考科目各學校科目**並不一樣,而且考試科目可能會變動,實際要以報考學校當年公布科目為準。

2樓:教育知識的解答

統計學專業考研科目:101思想政治理論;201英語一;303數學三;807概率統計。統計學專業主幹課程:

數學分析、幾何代數、數學實驗,常微分方程,復變函式,實變與泛函、概率論、數理統計等。

統計學專業主要課程:

公共基礎課:

馬克思主義經典選讀、基礎英語、科學社會主義、學科展望;

學科基礎課:

巨集觀經濟學、微觀經濟學、社會主義經濟理論、經濟計量學、金融學、財政經濟學、國際經濟學、數理經濟學、高等數理統計學;

專業主幹課:

多元統計分析、巨集觀經濟統計與數量分析、國民經濟核算、經濟時間序列分析、市場調查、保險精算、優化技術分析。

統計學考研調劑,考研調劑,統計學可以調劑到哪些專業?

報考中南大學統計學專業 學碩 政治63,英語46,數學一87,統計學基礎135,總分331。統計學專業 學碩 屬於經濟學,國家複試分數線為335,也就是說總分331沒有達到國家複試分數線,只有調劑考研b區院校,或者二戰了。2013 2014年,重慶大學 華中師範大學 對外經濟 大學 長沙理工大學 湘...

統計學學哪些內容?統計學專業學什麼

統計學專業不是僅僅像其表面的文字表示,只是統計數字,而是包含了調查 收集 分析 等,應用的範圍十分廣泛,因此也要求畢業生掌握紮實的統計基礎理論,為未來奠定堅實的基礎。統計學專業課程。數學分析 幾何代數 數學實驗,常微分方程,復變函式,實變與泛函 概率論 數理統計,抽樣調查,隨機過程,多元統計,計算機...

統計學原理都考什麼呀,統計學原理怎麼複習啊??

統計學原理複習提綱 統計一詞有三種含義 統計工作 統計資料 統計學。統計的研究物件 社會經濟現象總體數量的特徵和數量關係。統計的基本方法 統計設計 統計調查 統計整理 統計分析 常用三方法 大量觀測法,統計分組法,綜合指標法統計總體 總體單位 標誌 品質 數量 總體單位特徵 指標 名稱 數值 總體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