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的粽怎麼組詞?粽字組詞,用粽字怎麼組詞

2023-01-07 09:20:05 字數 2620 閱讀 2349

1樓:我叫蕭笑

1、粽子[zòng zi]

一種食品,用竹葉或葦葉等把糯公尺包住,紮成三角錐體或其他形狀,煮熟後食用。我國民間端午節有吃粽子的習俗。

2、解粽[jiě zòng]

剝食粽子。亦借指端午。

3、龍舟粽[lóng zhōu zòng]三全食品旗下的粽子品牌,自2023年始,研製出中國第一顆速凍粽子;中國龍舟協會指定粽子食品。

4、粽熬將軍[zòng áo jiāng jūn]對鱔魚的戲謔稱呼。

5、狀元糕粽[zhuàng yuan gāo zòng]端午節「粽情」高考,「狀元糕粽」俏銷。

2樓:毛驢過肩摔

粽籺、粽子、解粽、黍粽、角粽、粽粑、楚粽、粽心草、龍舟粽、鬼目粽、益智粽,粽葉。

「粽」字,是個名詞性的字,片語比較少,片語多以名詞為主,上述的幾個片語也都是名詞,大多數是粽子的型別。

粽籺意思就是粽子;解粽是唯一的動詞,意思是解開粽葉;黍粽意思是黍公尺棕子;角粽即角黍,俗稱粽子;粽粑色美味香,極富民族風格,是布依族在節日時饋贈友朋的食品;楚粽即粽子。相傳屈原五月五日投 汩羅江死,楚人哀之,於此日以竹筒盛公尺投水以祭,後因稱粽子為楚粽。粽心草一種植物,龍常草的別名;龍舟粽是三全食品旗下的粽子品牌,自2023年始,研製出中國第一顆速凍粽子;中國龍舟協會指定粽子食品;鬼目粽,南朝宋劉義恭被害後,眼珠被挖出投入蜜中浸之,宋廢帝(劉子業)稱之為"鬼目粽";益智粽,益智拌公尺做成的粽子。

《資治通鑑·晉安帝義熙元年》:「循遺劉裕益智粽,裕以續命湯。」;粽葉,包粽子的葉子,一般用竹葉。

3樓:屁大點事分享者丫

肉粽,角粽,粽糕,粽葉。

粽字組詞,用粽字怎麼組詞

4樓:暖暖炊煙裊裊

粽字組詞 :

粽子、黍粽、

楚粽、角粽、

粽粑、解粽、益智粽。

5樓:匿名使用者

粽字組詞——粽子、肉粽、白粽。

粽的組詞有什麼

6樓:大雄和哆啦a夢遊戲

粽子, 用葦葉或竹葉把糯公尺包成三角錐狀或其他形狀的食品。民間習俗端午節吃粽子。

粽,即粽籺,俗稱粽子,主要材料是糯公尺、餡料,用箬葉(或柊葉、簕古子葉等)包裹而成,形狀多樣,主要有尖角狀、四角狀等。

粽子由來久遠,最初是用來祭祀祖先神靈的貢品。南北叫法不同,北方產黍,用黍公尺做粽,角狀,古時候在北方稱「角黍」。由於各地飲食習慣的不同,粽子形成了南北風味;從口味上分,粽子有鹹粽和甜粽兩大類。

粽子種類繁多,從餡料看,北方有包小棗的北京棗粽;南方則有綠豆、五花肉、豆沙、八寶、火腿、冬菇、蛋黃等多種餡料,其中以廣東鹹肉粽、浙江嘉興粽子為代表。2023年粽子入選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第二集《主食的故事》系列美食之一。

7樓:匿名使用者

粽的組詞 :粽子、解粽、楚粽、角粽、粽粑、黍粽、鬼目粽、龍舟粽、粽心草、益智粽、

狀元糕粽、粽熬將軍;

8樓:多元老人

多元輸入法(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自帶有九萬條詞彙,輸入 odo 打出【粽】字,即見【粽子】。

粽怎麼組詞? 5

9樓:網友

粽子、粽葉、包粽子、粽粑。

10樓:匿名使用者

九子粽 益智粽 粽子 粽心草 粽熬將軍 粽粑 角粽 鬼目粽 黍粽。

用「粽」字組詞

11樓:伊敏瑞傳奇

粽子、黍粽、龍舟粽、解粽、楚粽、狀元糕粽、粽熬將軍、益智粽、角粽、粽粑、鬼目粽、粽心草。

中文漢字「粽」,發音zòng,又叫角黍,俗稱粽子。

繁體字:粽,部首:公尺,拼音:zòng。

筆畫:14,結構:左右結構。

首尾分解:公尺宗,部件分解:公尺宀二小,異體字:粽糭。

筆順:組詞解釋:

1、粽子[zòngzi]一種食品,用竹葉或葦葉等把糯公尺包住,紮成三角錐體或其他形狀,煮熟後食用。我國民間端午節有吃粽子的習俗。

2、龍舟粽[lóngzhōuzòng]三全食品旗下的粽子品牌,自2023年始,研製出中國第一顆速凍粽子;中國龍舟協會指定粽子食品。

3、粽熬將軍[zòngáojiāngjūn]對鱔魚的戲謔稱呼。

4、楚粽[chǔzòng]即粽子。相傳屈原五月五日投汩羅江死,楚人哀之,於此日以竹筒盛公尺投水以祭,後因稱粽子為楚粽。

5、解粽[jiězòng]剝食粽子。亦借指端午。

12樓:柏悅遠

粽愛一生 如日粽天 超群出粽 與粽不同。

棕怎麼組詞

粽子的粽怎麼寫

13樓:樂筆曉新

粽的筆畫順序。

點、撇、橫、豎、撇、點、點、點、橫撇/橫鉤、橫、橫、豎鉤、撇、點、點、撇、橫、豎、撇、點、點、點、橫撇/橫鉤、橫、橫、豎鉤、撇、點、點、撇、橫、豎、撇、點、點、點、橫撇/橫鉤、橫、橫、豎鉤、撇、點、

蜜棗粽的做法,蜜棗粽怎麼做好吃,蜜棗粽的家常做法

這是端午節包的蜜棗粽子,個人感覺粽子裡放蜜棗,要比放紅棗的口感好。我 上買的無核的蜜棗,個大,晶瑩剔透,很好吃哦。食材主料 糯米1000g 輔料粽葉 適量蜜棗 適量步驟 1.糯米洗乾淨,浸泡四個小時左右。2.洗乾淨的浸泡好的粽葉。3.取兩張粽葉,圍成錐狀。4.先放入一小部分糯米,並用筷子塞嚴實。5....

包粽球的做法,包粽球怎麼做好吃,包粽球的家常

前言潮汕人吃粽球喜歡一半甜一半鹹,傳統材料是豆沙,鹹蛋黃,蝦公尺,香菇和五花肉.最近大家都在包粽,我也跟了一次風,在端午節前天晚上才包的。沒包前總覺得不難,自己動手了才知原來那幾個角要包得好看還真不是易事,我總共包了23個,小小的,但還是沒有包好.年粽怎麼做好吃,包年粽的家常做法 材主料糯公尺200...

鹼水粽子的做法,鹼水粽怎麼包,鹼水粽子的做法和配料

鹼水粽子的做法 bai 先將糯du公尺淘洗乾淨,瀝zhi去水,放一 dao容器內,倒上鹼水一兩回拌勻 一斤塊鹼,用答一斤水化成鹼水 待鹼水被公尺粒吸收後,再倒入生油拌勻 必須先放鹼水,後放生油。否則,鹼水就不易被公尺粒吸收,公尺粽吃口就不糯 竹箬用清水洗淨浸泡在清水裡。取竹箬兩張,折攏成尖角鬥形,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