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膠枕頭有甲醛嗎怎麼辨別乳膠枕真偽

2022-01-16 03:10:04 字數 4731 閱讀 9717

1樓:時無間

天然乳膠枕頭是不含甲醛的。合成乳膠加入了色素會釋放甲醛等有害物質。

辨別方法:

1、真正泰國工廠的是用天然乳膠,天然乳膠表面容易氧化所以看起來有點微黃,而中國工廠大多用合成乳膠即丁苯乳膠,可以加入了色素(多釋放甲醛等有害物質),做出來的枕芯看起來更白一些。

2、泰國的貨一般是純天然不加香精,氣味較為柔和,有淡淡的橡皮擦的味道。中國產的為了掩蓋合成乳膠刺鼻氣味,一般都新增香精,聞起來有一股很重的乳香味。

3、用手摸起來,好的乳膠枕會有一點澀並且非常柔軟。產品表白是啞光的,有和人的**一樣的褶皺。 在太陽和燈光照射下不會有放光點。用手拉開,裡面會看到很多很多的氣孔。

4、看彈性和支撐力。好的產品回彈韌性都會非常好,枕上去會有qq彈彈的感覺。對頸椎有非常好的支撐力。不會掉皮掉渣。用力拉也不會輕易被拉斷。

5、「瑕疵」也是天然的乳膠製品的一大特點,由於乳膠枕採用dunlop純物理發泡工藝製作,一次成型。在磨具取出來的時候難免會有瑕疵。

擴充套件資料

乳膠枕頭選購要點

1、真正乳膠含量達到85%以上的乳膠枕頭是不可能太便宜的,畢竟天然乳膠還是較難獲得的。那些200-300塊錢左右的乳膠枕雖然不說一定是假貨,但至少很難保證乳膠含量能有多高,想必大家都清楚:「一分價錢一分貨」的道理。

2、不要以為只要是泰國生產的乳膠製品都是好的。現在的市面上有很多商家,為了追求利潤最大化,降低成本,不惜以損害消費者的健康為代價,生產劣質產品來坑害消費者。

3、對於有些在網路上賣到600、700塊以上,甚至超過1000塊的乳膠枕頭,大家也不要當冤大頭。就算他是真正泰國原產高含量乳膠枕合理售價就在400-500塊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天然乳膠是沒有甲醛的 材質很天然使用也很健康。但是合成乳膠枕頭採用化學物質是對人體有害的。

可以通過以下幾個方面 去鑑別

①味道:人造合成乳膠枕多數有類似塑料般刺激性氣味或者其他難聞味道。天然乳膠枕有淡淡的橡膠味道,這是天然乳膠本身的味道呢,五毒無害呢。

②顏色:不少人造合成乳膠枕明亮的白色的呢。天然乳膠枕的顏色是乳白色偏淡黃色呢。

③觀感:人造或者合成乳膠枕為了美感而新增滑石粉,手感光滑,表面反光。天然乳膠枕表面是不反光的呢。

④存在色差,不規則裂紋,發泡氣孔,毛邊不齊是鑑別天然乳膠寢具的重要依據。因為天然乳膠天生具有高粘合性特點,枕頭生產是一次發泡成型的,所以它的特點造成了真正天然乳膠寢具表面都會有不規則裂紋、小孔洞等,這也是區別於人造合成乳膠的顯著特點,是不會影響正常使用的。

3樓:勇敢的開心吧

天然的乳膠枕頭是對人體無刺激性的,是完全沒有甲醛的,但是,部分生產企業為了節省成本,使用甲醛超標的布料、海綿為鋪墊料,盲目加入大量的膠粘劑,甲醛從膠粘劑中不斷釋放,造成了甲醛超標,所以不排除市場上有些乳膠枕頭確實有甲醛的參合。

真正的修巢乳膠枕頭是有一種淡淡的乳香味,而合成乳膠或化學工廠生產的乳膠本身會有股刺激的化學品氣味 ,他們一般通過新增香料進行掩蓋這種味道,所以如果枕頭味道特別香或者氣味濃郁的,可能甲醛成分也會高。

天然乳膠枕真假優劣鑑別方法可以通過「看、聞、吹、摸、壓、提」六個方面來判斷。

1、看真正的純天然乳膠枕芯一般表面不會出現光滑的反光感覺,表面有很天然的**皺紋般紋理,有點皺皺的,就像人的手背紋理一樣,只是不像手背紋理這麼密集。這個紋理假貨基本是做不出來的。如果表面上看起來反光像鍍了一層膜的枕芯要麼是屬於國內生產線生產的,要麼就是裡面新增了大量的人工合成膠。

真正的天然乳膠顏色是淡黃色,絕對不會是乳白色的,乳白色的是合成膠,再生膠或聚胺脂。也有某些假乳膠枕芯加入了大量的滑石粉等成分,買完後在水裡泡一天試試看水有沒有變白,變白的幾乎可以斷定是加入了滑石粉了。

看枕頭的大透氣孔。其旁邊是否有「淚滴」,這是因為枕頭成型時有空氣形成的,俗稱淚痕,並且各個孔的淚痕是不規則的。低檔假貨外表光滑好看,基本沒有淚痕,不過新增了少量天然乳膠的假貨也有淚痕。

真正的乳膠枕是千瘡百孔的,優質乳膠枕會有成千上萬個蜂巢式氣孔,這個模仿起來難度很大,所以那些劣質乳膠枕一般都沒有這些蜂巢式的氣孔。而一但失去了這些氣孔,乳膠枕的功能就大打折扣了。因為這些氣孔可以排出頭部的熱氣和濕氣,是促進空氣流通,保持溫度平衡的關鍵,這樣夏天睡起來才會乾爽舒服,冬暖夏涼!

2、聞有人說真的乳膠枕有一股淡淡的奶香味,這個修巢也可以告訴你,如果有這種味道,還是扔了吧。為什麼呢?天然乳膠枕頭裡面加奶了嗎?

加豆子了嗎?所有的這種奶香味都是為了掩蓋原本刺鼻的化學品的味道,沒有一種化學香精是對人有益的,如果有這種味道,那麼裡面絕對有化學成分,每天睡7,8個小時,你不怕嘛?

真正的天然乳膠是有淡淡的天然橡膠味(就像嬰兒的奶嘴和醫用手套的味道),這種香味是橡膠汁液本身帶有的,非常特別,劣質或其它材質的枕頭都不會發出這種味道,聞久也不會有不適感,無毒無害。人造合成乳膠會各種味道,如果味道很濃,刺鼻或聞久了有頭暈的感覺,就是加了香精和化學物質,長期枕睡,會影響健康!

在乳膠枕頭上撕下一小塊乳膠,然後用火點燃,真正的天然乳膠基本沒什麼味道,到燃燒到最後只有一點淡淡的糊吧味。合成乳膠或者石油化工乳膠的味道會有很濃的刺鼻味道,就像點燃了膠皮的味道,燻人。

3、吹優質天然乳膠枕拉開表面可以看到裡面是蜂窩狀的氣孔,起到通風排汗的功能,使頭部保持乾爽。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把枕頭靠緊嘴邊,往枕頭內部吹氣,感覺一下氣體是否通暢的流走,來檢驗空氣是否在枕頭內部流通。

4、摸真正的天然乳膠枕,表面會有手背的皺紋一樣,撫摸起來非常舒適,嫩滑細質,還有點黏黏、濕濕、澀澀的感覺,猶如嬰兒**般嫩滑。而劣質的乳膠枕撫摸起來則沒有舒適的感覺,或是過澀或是粗糙或是光滑,總之手感不好。

用手指肚快速在乳膠枕表面劃過,力量不能太大,天然乳膠枕表面沒有變化或稍有皸裂,劣質的會起皮,質量更差的甚至都會破裂或掉渣。

5、壓真正的天然乳膠枕柔軟中又不失彈性,而且彈性非常好,無論是用力按壓還是扭曲都能瞬間恢復成它本來的形狀。而那些劣質的乳膠枕彈性則不會這麼好,按壓或扭曲時會需要一些時間,才能恢復。市面上目前的乳膠產品分類很多種,彈性差的、回彈慢的乳膠枕,不能完全說是假貨,只能說含量和純度的多少問題,含有百分之多少純乳膠或人造膠!

真貨彈性韌性較好,假貨彈性韌性較差,真貨摺疊後往桌子上一扔,有非常彈的感覺。枕著枕頭的時候,可以感覺到真貨對頸椎有非常好的支撐力,假貨都較柔軟,跟普通枕頭區別不大,對頸椎缺乏支撐力。這是判斷是否正宗乳膠枕頭的重要指標。

6、提是否天然乳膠枕就要看它的純度韌性高與低,乳膠越純韌性就越強,隨便選擇枕頭的某個部位,最好選擇承重達的位置用手輕提,輕輕上下顫動幾下,含量高的品質好的不會輕易被拉斷,而含量不夠的產品有可能你還沒做提拉動作,只是提起來就斷了,越易斷,乳膠含量就越低,有可能為合成膠產品。

乳膠枕頭有甲醛嗎 甲醛超標的危害

4樓:勇敢的開心吧

修巢的乳膠枕頭是沒有甲醛的,因為天然的乳膠枕頭是對人體無刺激性的,是完全沒有甲醛的,但是隨著乳膠枕頭的熱銷,部分生產企業為了節省成本,使用甲醛超標的布料、海綿為鋪墊料,或者為了增加枕頭軟硬度,盲目加入大量的膠粘劑,甲醛從膠粘劑中不斷釋放,造成了甲醛超標,所以不排除市場上有些乳膠枕頭確實有甲醛的參合。

5樓:銘曦手作

乳膠枕頭多多少少會含有一定的甲醛:

有的廠家為了柔軟度、防腐等,都會加入一定含量的甲醛,不過優質正規廠家生產的乳膠枕頭是可以正常使用的,不需要過度的擔心,買回來,晾曬一段時間就可以放心使用。-銘曦

天然乳膠枕乳膠床墊會有甲醛含量嗎

6樓:小七vlog記錄

乳膠床墊真的零甲醛嗎?看看內行人怎麼說,網友直呼又被坑!

7樓:土巴兔裝修

床墊作為一種常見的床上用品大家應該都比較了解吧!現在市場上有一種床墊叫乳膠床墊,這種床墊與普通的床墊相比有很多的優點,比方說乳膠床墊的透氣性比較好,而且可以有效地防止蟎蟲。但是很多商家為謀取暴利,在乳膠床墊上新增各種香料掩蓋非天然乳膠的事實,甚至新增對我們人體有害的物質,比方說甲醛。

大家也知道甲醛對人的身體有害,它可以誘發很多的疾病。

乳膠床墊有味道嗎?

身邊有位朋友問我說,乳膠床墊有沒有味道?真正的乳膠床墊是有味道的,主要是一種淡淡的乳香味。而合成乳膠或化學工廠生產的乳膠本身有股化學品的味道,很刺鼻,一般是通過新增香料進行掩蓋化學品的刺激味道,還是很易分辨。

天然的乳膠床墊在製作過程中,也會通過特殊的化學作用將乳膠除味劑加入至乳膠中,用量低也會有味道,一般幾天後就可消散,但也不排除剛製作好就發貨的可能性。這種情況也是幾天後味道即可淡下來,如果長期食用後還含有刺鼻的味道,也不要害怕,我們可以將其放在能曬太陽且通風口處,幾天後氣味也能淡下來。

天然乳膠床墊的乳膠味奶香清淡,且幾天後會漸漸完全消失,這種天然的乳膠本身的味道對身體完全無害,且能幫助人體更好的睡眠。

乳膠床墊含有甲醛嗎

甲醛是一種無色有刺激味的氣體。甲醛含量超標會對身體造成傷害,根據醫學家表明,長期處於甲醛超標的環境中容易導致急性中毒甚至引發癌症。人的一生中約有三分之一的之間都是在床上度過,床墊中含有超標量甲醛後果可想而知。

最近乳膠床墊打著零甲醛的口號,瘋狂的席捲著整個床墊市場,但是乳膠床墊真的是零甲醛嗎?這個問題值得我們深思,真正的天然乳膠床墊是沒有甲醛的,但是乳膠的昂貴**,不可能會有那麼多的乳膠床墊都不含甲醛,這就意味著有很多是打著零甲醛的旗號賣含有甲醛的床墊,甚至甲醛超標也不無可能。如何才能避免買到有甲醛的「零甲醛」乳膠床墊呢?

通過小編的詳細介紹之後,大家現在應該知道了,市場上大多數的乳膠床墊品牌都是含有甲醛的,所以大家在購買的時候一定要學會一些購買技巧。盡量買到一些甲醛含量比較低的床墊產品,這樣的話對大家以後的生活有好處。但是,真正甲醛含量比較低的乳膠床墊產品它的**一定要比普通的床墊貴很多,所以很多的消費者為了便宜而去選擇購買普通床墊。

怎樣辨別乳膠枕頭真假,乳膠枕頭怎樣辨別真假

乳膠枕頭我們可以通過聞看摸壓來分辨好壞 1 聞 我們可以通過聞氣味來辨認乳膠枕,優質乳膠枕得材料是純橡膠,會散發出淡淡的乳香味,味道比較特別,是橡膠汁液本身的味道。而劣質或其他材質的枕頭是沒有這種味道的。2 看 優質乳膠枕頭有很多蜂巢式氣孔,其他材質的乳膠枕很難模擬出來。如果沒有這些氣孔,人體的餘熱...

乳膠枕應該怎樣識別真假,乳膠枕怎麼辨別真假?

1.品質好的最簡單的就是把你的枕芯拿出來,泡在水裡泡一晚上看水會不會變白,如果變白了就是新增了滑石粉,這樣的枕頭會比較光滑,表面基沒有什麼自然的紋理,感覺有一層膠皮。用手快速在表面劃,會起皮質量更差的甚至都會破裂。2.可以聞聞枕頭是什麼味道,好多人找我幫他看的時候,我問他味道他告訴我乳香味,有這種味...

乳膠枕枕頭哪個牌子的好用啊,乳膠枕最好的品牌,乳膠枕頭什麼牌子的好?

真正的乳膠枕,還是買泰國本土品牌 基本無國產系列 泰國原產系列 非旅遊導遊渠道 1.comax 無國產 全為泰國產 在中國大陸幾乎就沒有任何 去運營,日本市場的大三元品牌之一,中國的工廠幾乎都不知道這個品牌的存在 其實這個品牌在泰國當地的homepro並無售賣,而是專供日本線上銷售 在4000泰銖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