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選擇枕頭的高低?枕頭高低怎麼選擇?

2023-03-08 19:45:03 字數 3962 閱讀 7618

1樓:愛要說出口

單人枕的長度以超過自己的肩寬15釐公尺為宜,高度以壓縮後與自己的拳高(握拳以虎口向上的高度為拳高)相等為宜。在枕頭的表面,支撐脖子和後面(頸曲)的部分應呈圓柱狀,並有一定的硬度,以能襯托和支撐頸部為準。而支撐後腦勺的部分應較上述部分低3-5釐公尺,使之既能支撐頭部,又與頸部的高度相適應。

枕頭的內容物也很重要,應根據個人情況選用。

如木棉枕心舒適柔軟,蕎麥皮枕心軟硬適中。由於每個人的身體條件、頸椎弧度、長短及大小不同,因此量身訂製不同弧度的健康枕頭,也許是建立新枕邊健康關係的最佳選擇。選用符合人體力學設計的枕頭,不僅對頸椎,而且對整個脊椎的生理曲度及脊旁肌肉都有好處。

萬病之源起於脊椎,脊椎常保健,才能保持身體健康。

2樓:家居達人小辛

枕頭的高度多少合適跟性別、身高、脖子的長短等都有關係。一般枕頭的高度在10到15釐公尺比較適合,枕頭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太高或太低都不利於頸椎的健康。

也就是說,枕頭的高度,以仰臥時頭與軀幹保持水平為宜,即仰臥時枕高一拳,側臥時枕高一拳半。一般來說枕高以8—15釐公尺較為合適,但具體尺寸要因每個人的生理弧度而定。

3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高枕並不會無憂。枕頭太高的話,反而會影響頸椎健康,因為枕頭枕的太高的話,頸椎會向前彎曲,相當於是你一直保持著低頭的姿勢在睡覺。總之,高枕睡覺,就相當於一直低著頭玩手機一樣。

那怎樣才能避免這種現象呢?單純的枕的低,當然也不行。只有換枕頭才是最佳的選擇。

4樓:生夏侯菡

適合自己就行。一般情況,記憶枕的合適高度一般為10釐公尺左右,肩寬、體胖、脖子長的人的枕頭應略高一些。

枕頭高低怎麼選擇?

睡覺枕頭高好還是低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枕頭的高度,以仰臥時頭與軀幹保持水平為宜,即仰臥時枕高一拳,側臥時枕高一拳半。一般來說枕高以10—15釐公尺較為合適,具體尺寸還要因每個人的生理弧度而定。高枕容易引起頸椎病,低枕使供血不均衡。

6樓:月光一族於

人對枕頭的適應高度應該是頭枕到枕頭以後,距離床褥10釐公尺最合適,過高過低對頸部的影響都存在。

7樓:尉孝叔亥

標準的枕頭應該是6-9釐公尺,不硬不軟,彈性適中。不好。枕頭的作用是使頭與腰椎保持平衡,這樣才不會使頸椎受壓;在仰臥睡覺時,枕頭的高度在5至8釐公尺適合;在側臥睡眠時,根據每個人的肩膀寬度不同,女性枕頭高度在7至12釐公尺。

枕頭高點好還是低點好?

8樓:舞璇瀅

枕頭高低根據睡法不同有所差別,具體如下:

正常的枕頭高度為十釐公尺至十五釐公尺,肩寬、體胖、脖子長的人的枕頭應略高一些。不同睡法的人對枕頭的要求也不一樣:

習慣仰睡的人,枕頭高度應以壓縮後與自己的拳頭高度(握拳虎口向上的高度為拳高標準)相等為宜。習慣側睡的人,其睡枕高度應以壓縮後與自己的一側肩高度一致為宜。

9樓:孤九涼笙

枕頭高點好,枕頭高度一般以10-15釐公尺為宜,差不多是自己拳頭的高度,選擇的枕頭尺寸要根據使用者的生理弧度而定,能適應不同睡姿、科學分割槽的枕頭。

但枕頭並不是越高越好。過高的枕頭會造成頸椎前傾,破壞頸椎正常的生理前曲角度,進而壓迫頸神經及椎動脈,引起頸部痠痛、頭部缺氧、頭痛、頭暈、耳鳴及失眠等腦神經衰弱的症狀,並容易發生骨質增生。

同樣的,低枕對頸椎造成的危害也比較大,雖不像不睡枕頭那麼嚴重,但時間長了,也會很容易引發或加重頸椎病。此外,低枕也會影響腦部供血的平衡,造成頭昏腦脹,影響睡眠。

過硬的枕頭,與頭的接觸面積小,壓強增大,頭皮不舒服。反之,枕頭太軟,難以保持一定的高度,頸肌易疲勞,也不利於睡眠,並且頭陷在其中,影響頸椎及血液迴圈。目前常見的乳膠、棉花等材料做枕芯就可能存在透氣性差、彈性差的問題。

乙隻枕頭兩種高度,仰臥、側臥自然過渡最健康。一般人在8小時睡眠中,姿勢變換約20~45次,其中60%是仰臥,35%是側臥,5%是俯臥,選擇的枕頭尺寸要根據使用者的生理弧度而定,能適應不同睡姿、科學分割槽的枕頭。

10樓:網友

枕頭高點好還是低點主要取決於個人的體型,一般看頸部的生理弧度。肩寬體胖的人可以枕較高的枕頭,身材瘦削的人可以枕較低的枕頭。

如果枕頭過高的話,可能會使得頭部處於強迫屈位,使頸後的軟組織長時間處於牽伸狀態,時間長了,會影響到頸椎。如果枕頭過低的話,人在仰臥時可造成張口呼吸,進而產生口幹、舌燥、咽喉疼痛和打呼嚕現象。

一般習慣仰睡的人,枕頭的高度應該相當於我們拳頭一拳的高度即可;習慣側睡的人,枕頭的高度可以大約等於我們一側肩寬的高度,但是,不管仰睡還是側睡,能維持頸椎正常生理曲度的枕頭才是最好的,這種情況也是要看個人的,自己掂量一下。

支撐後腦勺的部位最好比支撐脖頸的部分低3-5釐公尺,這樣有助於維持頸部的自然曲度。

挑選合適自己的枕頭主要看枕頭彈性。並不是彈性越好的枕頭越好,一般來說,回彈時間是3--5秒左右,這樣的睡眠枕頭比較好,太短或太長,都達不到效果。

11樓:來自博山寺眉目疏朗 的夏天

睡覺時枕頭還是適中最好。

睡覺時,如果枕頭太高,既影響睡眠,又不能保持頸椎的正常弧度,加重頸椎負擔,還容易落枕。如果枕頭過低,會使頭部充血,容易造成眼瞼和顏面浮腫、打鼾。每個人立起來的拳頭的高度,就是適合自己的枕頭的高度,這個高度正好符合人體離開臥床之後的生理屈度。

枕頭是我們每天都要用到的日常用品,如果我們晚上枕頭枕的方式不對或者是過於過高過於低的話,都會造成我們第二天會出現精神萎靡不振狀態的,所以說我們在選擇枕頭方面也是有一定的講究的,他直接影響到我們第二天的精神狀況,所以我們一定要重視枕頭這個問題。

其實這個問題我們大家都要因人而異來制定的。如果說我們患有頸椎病的時候,這個時候枕頭千萬不要整得過高了,這樣會造成我們的頸椎病會更加嚴重的。

有些時候枕頭過於低了,也會造成我們的供血不平衡,我們的血液會倒流的,這個時候極大程度的會影響到我們的睡眠,我們有時候晚上睡覺的時候甚至會發生窒息這種狀況的,所以說枕頭也不能過於偏低了。

一般枕頭的高度,他就是與我們平時的頭與軀幹保持有水平為合適。也就是說我們側身熟睡的時候,我們的肩膀與頭部達到平衡這個枕頭的高度是最為合適的了,所以說我們有必要為這個枕頭去特意的策劃一下。

12樓:by回不去的過去

枕頭一般高點好,不過枕頭的高低要看枕的人的適應程度,一般適中比較好,過高會導致睡完頸椎痠痛,對頸椎傷害比較大,如果太低的話會睡得不舒服,所以還是看個人情況調節好。

13樓:了時間後

枕頭高點好還是低點好沒有統一的標準,根據個人的身型和頸椎受力程度,已經頸椎長時間的狀態來選擇,頸椎前傾的選擇低一點的枕頭,腰部力量較弱的選擇高一點的枕頭。

14樓:77mealie下劃線

要選擇適合自己的高度。過高的枕頭會造成頸椎前傾,壓迫頸神經及椎動脈,引起頸部痠痛、頭部缺氧、頭痛、頭暈、耳鳴及失眠等腦神經衰弱的症狀,並容易發生骨質增生。同樣的,低枕對頸椎造成的危害也比較大,也會影響腦部供血的平衡,造成頭昏腦脹,影響睡眠。

15樓:酷寶

枕頭高點好還是低點好這點取決於個人的舒適度,長時間睡太高的枕頭會讓自己的脖子後面長期處於伸直狀態,這樣睡覺非常累,而且會影響頸椎的發育,睡太低的枕頭,腰長時間處於懸空的狀態,也會越睡月累,舒服的枕頭是可以維持頸椎正常生理曲度,這樣的枕頭高低才合適。

16樓:斯君一舞百媚生

枕頭要合適才好,老高容易是頸椎向前曲導致人體呼吸困難,枕頭低了容易,使頭向後仰,造成晚上睡覺時張口呼吸。

17樓:網友

10cm-15cm高度比較合適,大約與本人右手握拳時手掌部最寬處長度相等。

18樓:進愷乜弘新

從人體力學角度看,枕頭低一點較好。

人在躺臥時,頭的高度要與頸和肩保持合理平衡高度,枕頭過高會造成頸椎損傷。

õíí·¸ß»¹êçµíºã

為什麼眼袋和枕枕頭的高低有關呢

眼袋又稱瞼袋,雖然是下瞼部組織臃腫膨隆或鬆弛後形成的常見生理現象,但因為眼袋的存在常常與衰老與疲憊等相關聯。老化通常從30歲開始,其老化速度具有明顯的個體差異,眼瞼 是人體最薄 之一,眼睛又是處於人體最顯露的部位,所以眼瞼 的老化症狀最容易被察覺和受到人們的在意和重視。基本原理 眼球位於眼眶內,四周...

頸椎枕頭該怎麼選用呀?頸椎病枕頭的選擇

頸椎枕頭正確枕法 主要是要看,枕頭的高度和枕頭的形狀。如果是仰臥位,也就是所說的平躺,面朝上,此種情況下,枕頭的高度要求不大,主要是枕頭的形狀,在枕頭和人的頸後部接觸的位置,要有一定的突起,凸起的高度一般在5 1cm,主要目的是為了保證正常的頸椎生理前弓。在側臥位時也就是側著睡,這個時候枕頭的高度比...

枕頭的枕怎麼寫,枕頭的枕怎麼組詞

枕。zh n 筆劃。五筆。spqn部首。木。結構。左右結構。五行。木。筆順。橫 豎 撇 點 點 橫撇 橫鉤 撇 豎彎鉤。鉛筆字的筆畫平直,變化不大,因此在書寫時運筆方法比較簡單。一般在起筆 轉折 提 鉤時稍重,稍慢 在行筆過程中用力均勻,速度適當 在寫撇 提 鉤的收筆和寫其他尖狀筆畫時,要稍輕 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