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消毒液泡花了衣物怎麼辦,黑色衣服被84消毒液染成了紅色怎麼辦

2021-10-03 02:13:55 字數 2809 閱讀 4365

1樓:冬冬琪琪劉劉

衣服就沒有用了,被腐蝕了。84消毒液用多了會灼傷**,腐蝕衣物。

不少人覺得84消毒液的漂白效果好,喜歡用來泡衣服,尤其是顏色較淡的衣服。專家介紹,這種做法是不安全的,特別是用於洗貼身衣物和小孩子的衣物。使用84消毒液的時候,特別要注意必須加200倍的水進行稀釋才行。

在清潔家裡衛生間時,不要把84消毒液與潔廁靈、洗衣粉等混合使用。如果不慎混合產生了刺激性氣味,要及時撤離現場,如果發現氯氣中毒的患者,應立即將他送至室外,嚴重者及時送醫。

84消毒液使用範圍:

1、專業消毒

肝炎病人汙染物:用1份消毒液ii型對2份水,稀釋並攪勻。用稀釋液擦洗物體或者浸泡汙染物品,等10分鐘後用清水沖洗乾淨。根據汙染情況,您可選擇不同的稀釋比例對汙染物進行消毒。

醫療器械:用1份84消毒液ii型對半份水,稀釋並攪勻。用稀釋液浸泡醫療器械,等20分鐘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2、家庭使用:牙刷、指甲刀、手機、遙控器、餐具、微波爐、冰箱內外壁、衛生間:水龍頭、洗衣機內槽等。

2樓:不典章佳元綠

可以採用以下方法: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4.用安利洗

5.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6.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

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7.被染色的地方畫成,或者繡上一朵花,一花遮百醜!哈哈^-^

8.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濕.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9.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公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你會發現它們又重現白.

注意:漂白漂出的衣服對身體不好,漂白是利用化學藥品特殊錫化合物,是很強的氯製品,掌握不好衣服就會燒壞。有的是用高錳酸鉀,再經雙氧水強氧化漂白的,如果不白有的還加螢光增白劑。

這些對人體都非常不利的.

3樓:雙子

要麼找染色的

要麼繼續用84泡成白的

4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請問您的衣服材質是否適用於漂白水?漂白水只能用於純白色棉、麻、滌綸材質衣服,且用漂白劑一定要稀釋使用,不能浸泡太久,一般白衣服用漂白水漂花原因有:

①原液倒在衣服上沒有稀釋均勻

②浸泡時間過長‍

③衣服本身標註「不可氯漂」

前2種情況可去乾洗店嘗試使用保險粉(連二亞硫酸鈉)還原,建議您去諮詢專業的洗染店進行恢復處理。

第3種情況是材質不適用,無法恢復。

黑色衣服被84消毒液染成了紅色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84消毒液具有刺激性和腐蝕性,被染花了無法復原到原本的色彩和樣式了。下次再使用時最好戴上手套並稀釋後再使用(稀釋濃度為千分之二到千分之五)。下面是一些能補救的措施,但是無法完全復原:

倒入少許白醋,將衣服染色部位浸泡5-10分鐘。

衣服浸濕後,用肥皂打一遍,搓洗一下,然後,再清洗乾淨,接下來,再打一遍肥皂,搓揉幾下,使衣服上均勻的粘上肥皂水。接下來,拿乙個透明的塑膠袋,把粘有肥皂水的衣服放入塑膠袋裡。放在陽光照射的地方,曬上乙個小時,中途翻一下面,使塑膠袋裡的衣服充分曬到。

大概半小時以後把衣服放在盆裡,清洗乾淨就可以了。

6樓:藍月亮企業平台

您好!84消毒液具有一定的漂白性,適用於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彩色衣物使用84消毒液後發生褪色,且84消毒液不可直接使用,需稀釋使用,黑色衣服區域性被漂成紅色了,這種情況只能到專業的洗衣店重新進行染色,具體需諮詢洗衣店。

建議以後使用84消毒液前檢視產品使用說明。

7樓:匿名使用者

找一見掉色的黑衣服,待水成黑色時,將染成紅色的衣衣均勻放在裡面,可以試一下

8樓:行懌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84消毒液把衣服洗花了在用彩漂泡一次行嗎

9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請問您的衣服是什麼材質和顏色的?使用84消毒液前是否事先稀釋?稀釋濃度是否過高,處理時間是否超出規定時長?

84消毒液僅適用於純白色的棉、麻、滌材質的織物,不可用於彩色織物,不可用於絲綢、毛、尼龍、皮革衣物,否則會損壞衣物。

一般,衣服使用84消毒液等氯漂產品被漂黃有以下可能原因:

①原液倒在衣服上沒有稀釋均勻或濃度過高

②浸泡時間過長

③衣服本身標註「不可氯漂」

前2種情況建議您到專業的洗衣店嘗試還原;

第3種情況是材質不適用,無法恢復。

使用84消毒液、漂白水、漂漬液等氯漂產品前建議檢視衣服的洗滌要求和氯漂產品的使用說明,嚴格按照說明進行使用。

10樓:蛋er姐

肯定是沒用的。要麼只有把衣服扔了。如果覺得扔了可惜。就用84把它洗成乙個色

誤喝了84消毒液怎麼辦,消毒液誤食怎麼辦,誤喝了84消毒液怎麼辦

對呀 多喝點水噓噓出來 順便把廁所刷了 真好 以後我也喝 放心 喝84 不會死啊 因為.喝 不 死 稀釋了的84消毒液毒性不大。要多喝水,注意觀察,有問題及時去醫院對症處理。84燒腸子,腐蝕性較大。不過稀釋了會好點吧.喝牛奶,多喝.84消毒液是氧化型酸,吃點鹼性的東西,比如蘇打水,胃舒平也行,最好還...

84消毒液怎麼洗床單順序,經常用84消毒液洗床單,對人體有沒有害?

84消毒液洗床單步驟如下所示 準備材料 洗衣盆 水 84消毒液 橡膠手套 待洗床單。1 在洗衣盆內倒入適量乾淨的水。2 往加水的水盆裡倒入84消毒液。消毒液與水的比例為1 29 3 使用攪拌棒將水和84消毒液攪拌均勻。4 戴上橡膠手套,避免消毒液腐蝕 5 將床單放入混合84消毒液的洗衣盆內,將床單浸...

84消毒液沾到黑色衣服上掉色了怎麼辦

回答第一步 我們可以先將洗公尺水收集起來然後將衣服浸泡在裡面,每天都更換一次洗公尺水,泡上幾次次後把衣服取出用水洗淨。第二步 如果家裡沒有洗公尺水也可以用檸檬水或醋水來代替效果也一樣。我們在在清水中加入白醋或檸檬汁,然後將白色衣物浸泡到水中再繼續揉搓洗滌即可。第三步 揉搓好後接著先在盆裡接入一些涼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