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多大可以喝老鴨湯,十五個月的幼兒能喝老鴨湯嗎

2023-01-07 04:55:06 字數 2342 閱讀 4600

1樓:愛教育的辛老師

秋天吃一些老鴨湯來進補是非常有益的,因為夏秋交替,濕熱交雜,更易傷身,秋季的濕熱天氣既影響食慾,也容易引發身體功能紊亂。平常所說的「秋燥」大致分為三個階段:秋前燥、秋中燥和秋後燥。

立秋後到天氣漸冷的國慶前後為秋前燥及秋中燥階段,這個時期,飲食上要以潤燥清補為主;而接近冬天的秋後燥階段則需要以禦寒滋補為主。因而,性涼適合溫補的老鴨湯正是中秋前後最為理想的動物性滋補食材之一。

進入秋天後如果突然熱補,腸胃乃至整個肌體會因巨大的反差而不適應,敏感人群可能會發生腹瀉、發燒等症狀。雞屬於熱補,鴨屬於涼補,較之於雞,鴨的營養也更全面,因此,老鴨湯是秋補比較理想的食物。

小貼士:適合跟老鴨一起燉湯的配料,除了蘿蔔和冬瓜,常見的還有海帶、老黃瓜等。老鴨與海帶燉食,可軟化血管,降低血壓,對老年動脈硬化和高血壓、心臟病有較好的輔助療效。

鴨肉燉老黃瓜味道鮮美,黃瓜中的黃瓜酶有很強的生物活性,能有效地促進機體的新陳代謝,有延年益壽、抗衰老的作用。老鴨同海參燉食,具有很強的滋補功效,補五臟之陰和虛癆之熱。

秋天吃老鴨湯注意事項。

1、秋季燉鴨湯也以老母鴨為佳。民間有「夏吃公鴨,秋吃母鴨」的說法,因公鴨肉性微寒,而母鴨肉性微溫。如果有機會購買活鴨,最好的選擇是買農村散養的老土鴨、一年生以上的母鴨。

母鴨俗稱麻鴨,公鴨俗稱綠頭鴨。個頭稍小、動作遲緩、羽毛顏色單一的多是母鴨,而顏色鮮豔、活潑好動、個頭較大的多是公鴨。超市裡賣的冷凍的「半片鴨」,多是規模化養殖的品種鴨,可供選擇的餘地小,但要選擇新鮮的、色澤明亮的。

2、清燉老鴨湯宜放姜和蘿蔔。我國飲食習俗有「冬吃蘿蔔夏吃姜,一年四季都健康」之說,秋天則可以很好地把蘿蔔和姜二者兼顧到一盆老鴨湯裡,將健康飲食推向極致。淮揚菜裡有一道名菜叫「姜母鴨」,就是做老鴨湯時加進大量的老薑,鴨肉的寒遇上老薑的熱,中和成一道性情溫和的老湯,頗符合中國中庸、辯證的飲食哲學。

而用蘿蔔燉麻鴨,則有清熱、潤肺、止咳的功效。

3、鴨湯需用冷水燉。燉鴨湯最容易產生濃烈的土腥氣,這種味道也正是許多人排斥這道湯的主要原因。其實,烹製時只需要稍加注意,便可除去鴨湯的腥氣。

把鴨放入冷鍋裡,一次性加入足夠的涼水,放入老薑塊、大蔥段,然後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燉,可以從中午慢燉到晚上,待鴨肉基本燉熟後再放蘿蔔、冬瓜或其他調配料,這樣燉出來的鴨湯就不再有土腥氣了。

2樓:檸萌

鴨湯相信很多人們都是知道這個營養價值極好,而且又容易得到的食材。其中鴨湯中含有的蛋白質對於人體是極好的,所以寶媽們在給寶寶選擇輔食的時候也會第一考慮鴨湯。然而,寶寶還小腸胃也不健全。

那麼嬰兒可以喝鴨湯嗎?

嬰兒時期的寶寶喝鴨湯是很好的,但是在熬煮過程中,鴨湯會漂浮出來一層油脂,寶媽們只要將那一層油脂去掉即可,還有在此期間也需要注意鹽量。這樣才可以在給寶寶補充營養的時候,也可以降低寶寶消化不良的情況。那麼,寶寶新增輔食後注意事項有哪些呢?

1、寶寶開始進行輔食的時候一般以湯水為主,這樣才可以盡量減輕寶寶腸胃的負擔。而且寶寶還小,所以輔食的新增以蒸煮的食物為佳。在製作輔食過程中也要注意食物一定要水煮,這樣才可以最少的破壞食物中的營養物質。

2、在輔食的選擇中,最好以豬肝泥、或是肉泥為好。這樣不僅可以讓寶寶很好的進食,還可以很好的讓寶寶身體吸收其中的營養。在新增輔食的時候寶媽們一定要多加注意,不可亂來,否則會給寶寶身體帶來不好的作用。

十五個月的幼兒能喝老鴨湯嗎?

3樓:陌上花開

嬰兒可以適量喝老鴨湯。老鴨湯為安徽沿江的一道經典名菜,是一種集美食養生、傳統滋補、民間食療為一體的經典湯鍋食品。中醫認為,鴨肉可以滋陰、補血益氣、清熱,具有養胃生津、止咳平喘、健脾消食的功效。

嬰幼兒飲用老鴨湯可補充身體生長所需營養物質,尤其是營養不良的嬰幼兒食之更佳。夏天的時候喝老鴨湯更加適宜,夏天炎熱多雨,兒童容易脾胃不和,食慾不振,老鴨湯可起到生津止渴,增加食慾,祛暑消疲的目的。老鴨湯為夏天清補的最佳良品。

但老鴨湯對寶寶來說有點油膩,嬰幼兒應適量飲用老鴨湯。

寶寶3個月能喝老鴨湯嗎

4樓:薛濤自媒

您好!分析綠豆屬於寒涼物品,如果兩歲以內的寶寶不建議食用,建議喝小公尺粥、南瓜粥等容易消化的食物。希望幫到您!

多大的寶寶可以吃鴨肉

5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什麼時候可以吃肉,要看親給寶寶什麼時候新增輔食了,如果有新增輔食,那肉類也就可以按順序慢慢新增的 輔食新增順序 4-6個月的寶寶飲食仍以母乳(或配方奶)為主,輔食新增以嘗試吃為主要目的。新增的量從少量開始,即從1-2勺開始。

六個月寶寶可以喝白果老鴨湯嗎

6樓:小白的領域

還是不要吧!嬰幼兒的腸胃消化系統還沒有完全發育完成,鴨肉又是發物,對孩子不好。

寶寶多大可以自己喝奶?寶寶多大就可以喝純牛奶

寶寶10個月左右的時候就可以自己喝奶了,10個月左右的時候手部已經很有力量了,可以扶好奶瓶。寶寶帶10個月左右就可以自己喝奶了,但是在寶寶6個月的時候就可以鍛鍊寶寶的動手能力了,讓他自己拿著奶瓶,雖然說喝不了,但是能鍛鍊他拿奶瓶。寶寶差不多六個月左右他們就可以自己喝奶了,因為這時候他們的手部力量已經...

小寶寶多大可以喝鮮奶,幾歲的寶寶可以喝鮮牛奶

鮮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 礦物質,寶寶需要的營養元素復合不飽和脂肪酸和微量元素又比較少,加上1歲以內的寶寶腸道消化系統能力還不是很強,不利於寶寶消化吸收,所以不建議給1歲以內的寶寶喝鮮奶。寶寶一歲以後就可以喝鮮奶了。根據香港衛生署的建議,1 2歲的孩子喝全脂奶,2 5歲的孩子可以喝低脂奶。所以在我家寶...

寶寶可以吃益生菌嗎?多大可以吃益生菌?

寶寶一出生就可以補。正常吃母乳的寶寶如果出現胃口不好 便秘腹瀉 乳糖過敏 容易生病等情況,要適當補充益生菌。剖腹產的寶寶出生後腸道內缺乏益生菌,更需要及時補充。益生菌多大寶寶可以吃?益生菌是食用沒有針對年齡的,多適合0 6歲嬰幼兒食用,一般建議6個月以後就可以吃了。原因分析。益生菌對嬰幼兒有好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