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可以喝鯽魚湯嗎,嬰兒多大可以喝魚湯

2022-04-03 20:25:02 字數 4700 閱讀 3101

1樓:萬事**

可以的,鯽魚湯不僅孕婦可以喝,嬰兒也可以喝,但是注意把魚刺挑乾淨了,鯽魚湯的營養很好的,孩子吃了好處多多。

2樓:匿名使用者

是食物就能吃,何況還補,現在人都太嬌貴,非洲的那些孩子還有吃牛糞的呢。

3樓:海之聲助聽器

九個月以上應該可以了

嬰兒多大可以喝魚湯

4樓:愛美小七

從腸胃和消化道來判斷,寶到八個月才可以喝魚湯,一般不建議喂魚湯, 另外湯的配料也不可以飯,鹽要少吃,寶的消化能力還處於發育階段,喂寶寶吃東西請參考嬰幼兒膳食學。另外,魚湯喝了會過敏的..千萬要注意尤其深水魚.

海水魚更容易過敏的魚湯高蛋白,小孩子吃了容易過敏,也不利於營養均衡。

寶寶從四個月開始可以慢慢增加一些輔食了。開始可以給雞蛋黃,四分之一乙個,吃了之後要觀察其便便,是否拉肚子,如果不過敏就繼續給他吃一乙個星期, 然後再加量,吃二分之一個,也是按照前面的方法觀察,慢慢的增加量。吃蛋黃-個星期後沒有過敏的現象就可以再另外新增其他的食物,如水果汁水果泥什麼的,方法也是跟新增蛋黃的過程一-樣 。

一二個月的小寶寶是吃優質母乳或高品質奶粉來補充營養了。哺乳期的媽媽應該多吃營養豐富的食物,為寶寶提供優質「奶源」。而且在注意正確哺喂的同時,注意勞逸結合、心情舒暢,不要過早節食,這樣才能保證乳汁的正常分泌,且營養及免疫成分不會下降。

當然了,如果實在是母乳不夠的話,就要新增好的配方奶粉來為寶寶提供充足營養了。可以把乳汁擠在奶瓶裡,裡面再摻一些配方奶粉。 一開始可以母乳多點,奶粉少點。

如果乳汁不夠,給寶寶喝奶粉的。半歲之前記得喝一階段奶粉。 口味比較清淡,營養元素很全面,關鍵是含有益生元成分使寶寶喝了不上火。

媽媽可以試一下。-定要給寶寶全面的營養哦。

二、嬰兒不同年齡段的推薦食譜

寶寶滿4個月後,可以在奶或者嬰兒食品裡面加入含鐵豐富的食品,要給寶寶開始餵養一些穀類食品, 例如:大公尺,麵包、燕麥,另外,可以給他吃一些搗碎的蔬果。寶寶每天需要進食的量大致如下:

1、12茶匙的溫的公尺粥2、2盎司的搗碎的蘋果肉

3、2盎司的紅蘿蔔碎七個月到十個月的寶寶在這個階段,應該可以喂質地比較粘稠的蔬果、食物了,例如:香蕉、蘋果醬、煮熟的雞蛋切成碎片的牛肉、豬肉、去骨的魚肉。每3天給寶寶換一次食物。

日餐大概如下: 1、12茶匙的大麥粥2、4盎司的香蕉3、1個搗碎的雞蛋蛋黃4、1/4盎司的甘著

5、1/4盎司的雞肉九個月到一歲的寶寶在這個階段,可以混合一些質地柔軟的零食, 例如:用通心粉混合芝士,用義大利面混合番茄醬,砂鍋菜等。寶寶9個月的時候,他學會了坐,並且用手把食物送進嘴巴。

他可以把手指大小的食物直接放進嘴巴,不用嚼直接吞下去。這個階段,寶寶應該-天吃4餐,此外,還可以給他一 些小零食,如:酸奶,小片的芝士等。

這樣,可以幫助他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範例選單:1、18茶匙的嬰用燕麥2、4盎司的純酸奶,加上114個雪梨3、 1/6碗的義大利面,當中可以混入芝士

4、一片門斯特乾酪,把芝士切成細條。一歲或以上的兒童此時,可以給寶寶吃純牛奶。2歲的時候,他需要更多的卡路里和脂肪。

慢慢地,你可以給喝一些低脂的牛奶。 每天3至4餐,外加兩頓零食。範例選單如下:

1、 4到8湯匙的蔬果,記得要把蔬果切碎2、4份的大麥食品3、 2份的豬肉、牛肉、魚肉或者雞蛋。

三、適合寶寶的魚湯做法

烏豆煲鯽魚湯材料:鯽魚1條,烏豆2兩,眉豆2兩,花生2兩,陳皮1片做法: 1、 烏豆、眉豆、花生洗淨,預先浸隔夜,去水備用。

2、鯽魚去髒去鱗洗淨。果皮浸軟去瓤,備用。3、 鍋注入適量水,水滾放入鯽魚及其他材料,以慢火煲3小時即可。

奶白鯽魚湯材料:鯽魚,嫩|豆腐,姜,蒜,鹽,香菜,蔥做法:1、鯽魚去鱗去其內臟和腮,洗淨,控乾水分;2、鍋內下油,油熱後,下入薑蒜炒香;3、下入鯽魚轉小火反正面煎製; 4、待魚皮變黃,加適量開水轉中火慢燉; 5、十五分鐘後,加入嫩豆腐塊繼續燉5分鐘; 6、加鹽、香菜、蔥花出鍋即可。

蛤蜊鯽魚湯材料:鯽魚,蔥薑,料酒,鹽,雞精,蛤蜊少量,牛奶少量做法: 1.

魚洗淨, 鍋入油爆香薑片。2.放入魚兩面煎透, 加料酒,加水,加一點點牛奶,蓋蓋待湯燒開。

3.放入蛤蜊,加鹽,雞精調味,再關鍋蓋煮-會。4.

盛出後撒蔥段。

紅豆鯽魚湯材料:紅豆150克、鯽魚300克、薑塊、料酒15克、鹽5克。做法:

1、 紅豆沖洗乾淨備用。2、 紅豆加入湯煲,倒入1500克水,浸泡30分鐘。3、 把浸泡好的紅豆,連同泡紅豆的水一起煮沸,轉文火煲30分鐘,直到紅豆酥爛。

4、 燒熱鍋子,加入40克油和-塊姜,爆香。5、放入鯽魚,改中火,一面煎2分鐘,同時輕輕晃動鍋子,這樣魚皮不會粘連到鍋子上。6、把鯽魚翻另一面,用同樣的方法,中火煎2分鐘。

這樣處理過的鯽魚,煲湯沒有腥味,而且湯汁的味道會更鮮美。7、 把煎好後的鯽魚,放入紅豆湯中,再次煮到沸。8、轉文火煲15分鐘,最後加入鹽調味就即可以吃。

鯽魚豆腐湯材料:鯽魚輔料:豆腐、豬肉、香菜調料:

鹽、料酒、花椒水、雞精、蔥、姜、肉湯、食用油做法: 1.將豆腐切成小塊, 豬肉刃片,香菜、蔥切段,薑拍松切塊; 2.

魚去內臟洗淨用熱水燙一 下,放入涼水中刮淨黑皮洗淨,豆腐焯水(要焯透)並控淨水; 3.坐鍋點火倒油熱煸炒蔥薑, 加入料酒、肉湯、肉片、花椒水、鹽,開鍋後放水、魚和豆腐,大火燒開改小火慢燉20分鐘,見湯濃乳白色時取出蔥薑塊,放入雞精調好口味,放入香菜盛在湯碗中即可。

四、給寶寶做魚湯需要注意的問題

魚湯一定要熬到白有營養嗎

坊間傳聞,魚湯熬的時間越長營養越足,發白的魚湯就是營養豐富的證明。其實真不盡然,因為熬的時間越長,溫度過熱,裡面的營養不見得會多,相反,還會破壞營養元素。這是我們第乙個要矯正的誤區。

營養都在湯狸,越濃的湯營養越好

其實魚湯的濃淡與否與其營養價值沒有絲毫的關係,很多人「喝湯不吃料」的做法很大程度上造成了營養的流失,食材本身的營養物質並不會因為烹飪加工而完全溶於湯中。

通常我們所說的濃湯其實是脂肪的作用,只不過濃-點的湯比清淡的湯脂肪含量更高,因而顯得更白一點。資料顯示,每碗魚湯中只有2%的蛋白質,而脂肪含量高達40%,可想而知如果只喝湯不吃料是多麼愚蠢的行為。

魚湯越白脂肪含量越高是真的嗎

央視財經記者曾經自燉魚湯作為檢測樣本進行實驗檢測。記者選取了最常見的鯽魚燉湯。為了實驗的統一性,特別選取了四條大小、重量相同的鯽魚,分成兩份,使用同樣做法進行熬製,但熬製時間不同,分別是10分鐘和20分鐘。

10分鐘後,小火慢燉的魚湯已經呈現出淡淡地乳白色,魚肉也隨著湯汁不斷翻滾。隨後將火熄滅。另一鍋魚湯則繼續慢燉,20分鐘後,魚湯已呈現深深的奶白色。

經過檢測,顯示鯽魚湯燉至10分鐘時脂肪含量0.5%,燉至20分鐘時脂肪含量1 8%,脂肪含量增長3.6倍;胖頭魚頭湯燉至10分鐘時脂肪含量0.

92%,燉至20分鐘時脂肪含量1.6%,脂肪含量增長1.73倍。

5樓:勾音

魚湯不但口感鮮美,而且還含有大量的基礎營養,能夠增強食慾。但是六個月之前的寶寶由於年齡小,所以不要給喝魚湯,否則容易噎著不說,也可能導致寶寶內分泌失調。等到寶寶年齡過了六個月,就可以給寶寶喝一些魚湯了,但是要謹防魚刺卡著寶寶喉嚨。

魚湯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食物,因為魚湯口感鮮美,能夠增強食慾不說,還含有大量的營養價值。而且像沿海地區,海產品非常豐富,因此吃魚湯的頻率,要遠遠高於內陸地區。但是,很多家長不知道:

寶寶幾個月可以喝魚湯呢?小編就來說說,在寶寶幾個月的時候喝魚湯比較好。

雖然魚湯的營養成分高,但是寶寶在六個月之前,最好不要給喝魚湯。因為六個月之前的小寶寶,由於年齡小,胃腸發育還不完善,所以這個時候給寶寶喝魚湯的話,很容易噎著寶寶。而且由於魚湯中的蛋白質比較好,還容易導致寶寶出現不吸收,嘔吐的情況。

等到寶寶過了六個月,就可以給寶寶喝一些魚湯了。因為此時的寶寶,已經具備吃輔食的能力了。魚湯作為輔食中營養價值較高的一種,給寶寶吃的話,也能夠補充寶寶身體對鈣質的吸收。

讓寶寶身體素質變得更好,大腦也變得更聰明。

最後,如果想要給寶寶喝魚湯,那麼最好是自己購買鮮活的魚,做湯給寶寶喝。要以淡水魚為主,比如說鯽魚,昂刺魚之類的淡水魚,蛋白質含量更好一些。另外在做魚湯給寶寶喝的時候,不要放太多的鹽和蔥薑蒜這裡的佐料。

喂寶寶喝魚湯的時候,也要注意避免魚刺卡到寶寶的喉嚨。

以上就是針對於「寶寶幾個月可以喝魚湯」的介紹。上文也介紹了寶寶可以喝魚湯的時間,希望廣大家長能夠參考,尤其是做魚湯的時候,千萬不能買死魚來做魚湯,只有鮮活的魚,才能讓寶寶喝到高營養的魚湯,吸收魚湯中的蛋白質。此外,喂寶寶喝魚湯的時候還要注意方式,要小口小口的去喂寶寶。

6樓:李樹的戀愛

魚湯營養價值是特別高的,所以經常會被當做補品食用。孕婦喝魚湯是可以下奶的,而且可以補充身體需要的營養物質。寶寶喝魚湯也是可以的,但是需要選擇適合的月齡。

那麼寶寶幾個月可以喝魚湯?

雖然魚湯的好處很多,但是六個月之前是不建議給寶寶喝的,因為寶寶在半周歲之後才可以吃食物。給寶寶喝魚湯可以在七個月的時候,這個時候寶寶腸胃已經得到了適應,可以消化魚湯,但是給寶寶做的魚湯不可以加鹽,寶寶一週之後才可以吃鹽,對寶寶身體是不利的。

魚湯是可以燉給寶寶喝的,也可以給寶寶做魚泥吃,但是要選擇新鮮的魚,注意不要讓寶寶被魚刺卡到。寶寶初期吃魚不可以太多,需要少量喂,然後讓寶寶身體逐漸適應,以免寶寶會有壓力,出現腸胃疾病。

喝魚湯對寶寶的大腦好處有很多,而且還可以幫助寶寶吸收鈣元素,補充蛋白質。給寶寶吃的魚要以淡水魚為主,不要給寶寶加配料調料。寶寶需要以奶粉或者是母乳為主的,輔食少量吃一些就可以,家長不要給寶寶大補,否則容易導致身體受傷害。

7樓:

要想為嬰兒魚湯。必須過五個月之後。嬰兒消化系統弱所以必須過五個月之後再喂。這樣才有利於寶寶的健康。

嬰兒多大可以自己入睡?可以睡整夜?

在我理念裡,嬰幼兒時期的寶寶應該都要陪睡,給予寶寶足夠的安全感,但這個跟哄睡是不一樣的概念,只是在旁邊給他一種安全感而已,起碼等到寶寶上小學左右,才能單獨自己入睡。但睡整夜的話,六七個月的時候就可以睡整夜覺了。我家寶寶其實從出生起,我就沒有說抱著他 揹著他哄睡的習慣,我從來跟陪他睡的方式就是,就是跟...

喝中藥能吃鯽魚湯嗎,吃中藥期間可以喝鯽魚湯麼

喝中藥,都要忌口的,喝中藥期間禁吃生冷辛辣,腥的發物都不能吃。比如鯽魚也屬於腥的食物,最好別吃。你是怎麼想的?喝中藥能喝鯽魚湯 看是什麼中藥,魚都是腥的,可以別吃 你好請問吃著中藥可以喝鯽魚湯嗎?你好,這說復的這些還是可以吃制的,這個沒bai有關係的。一般女性正du常懷孕後,由於zhi生理上的需要,...

寶寶咳嗽可以喝鯽魚湯嗎,寶寶咳嗽可以吃鯽魚湯嗎

孩子咳嗽是不影響喝鯽魚湯的,反而鯽魚湯的營養含量特別的高,有助於增強孩子的抵抗力。孩子感冒最好以清淡為主,不要吃比較辣的食物,就像孩子喜歡四爺,一定要杜絕,因為辣的食物會引起更大的炎症。可以帶孩子多到戶外運動,增強孩子的體質。寶寶咳嗽不可以喝鯽魚湯,可以多喝冰糖川貝枇杷湯,豬肺蘿蔔湯。寶寶咳嗽可以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