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嫩芽怎樣做好吃,花椒芽怎麼吃?

2023-01-07 03:30:04 字數 4583 閱讀 1371

1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花椒嫩芽好吃的做法有很多種,比如說有油炸花椒芽、花椒芽拌豆腐、花椒芽炒雞蛋以及涼拌花椒芽等,都是非常簡單又特別好吃的做法。

尤其油炸花椒芽,裹上雞蛋和麵粉糊,加上各種調味料,炸出來的味道口感嫩脆酥香,特別的下飯,很是受到孩子們的喜歡。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 嫩花椒芽 一小把。

玉公尺澱粉(必須) 一勺。

麵粉 勺。雞蛋 半個。

冰水(必須) 適量。

鹽 一點點。

植物油 適量。

炸花椒芽的做法。

新鮮的花椒嫩芽去除小刺,洗淨控水備用。炸花椒芽的做法 步驟1

調麵糊。碗裡放入一勺玉公尺澱粉+勺麵粉,用手捏一點點鹽進去,再加入適量的雞蛋液,我用了約半個,先初步攪勻一下,然後慢慢地倒入提前準備好的冰水,一點一點加,每加一次就攪拌均勻再加~最後調好的麵糊裡面沒有小麵疙瘩,稠度用筷子挑起了能成線狀滴落就好。

注意兩個關鍵點(小竅門),可以讓後面炸出來的花椒芽酥香。乙個是要加入玉公尺澱粉,看一下玉公尺澱粉與麵粉的比例;另乙個是必須用冰水調麵糊。用冰水調麵糊在好多炸製的食品中都會用到,如:

炸天婦羅……道理都是一樣的,冰水調的麵糊遇到熱油炸出來的食物格外的酥脆。炸花椒芽的做法 步驟2

一點點的放入花椒芽在麵糊中,讓每一片花椒芽都裹上一層薄薄的麵糊即可。炸花椒芽的做法 步驟3

鍋裡放油,加熱至120度左右,不要超過140度,然後放入裹了薄麵糊的花椒芽,炸至兩面金黃後撈出控油即可。

3樓:扶不起的老阿斗

花椒芽是花椒樹發芽期幼嫩的芽葉,營養豐富,是芽苗菜中的珍品。花椒芽顏色鮮綠油亮,吃起來麻香味美,非常開胃。因獨特的風味和豐富的營養,以前都是被作為宮廷貢品供宮廷貴族享用,而現在我們都能吃得到,但其季節有限,一般在春夏季節才能吃到,而由於現在有人工培育,旺收期會相對延長。

花椒芽怎麼吃?

4樓:網友

花椒芽的做法如下:

1、油炸花椒芽。

原料:花椒芽100克,麵粉1大勺,花椒粉、鹽適量。

做法步驟:花椒芽擇洗乾淨後瀝水待用。

麵粉中加適量清水調成麵糊,再加入花椒粉和適量鹽調勻,調麵糊的時候還可以磕入1枚雞蛋。

油鍋燒到大約8成左右的油溫,把花椒芽掛上麵糊後下入鍋裡,炸至外表金黃酥脆就行了。

2、涼拌花椒芽。

將擇洗乾淨的花椒芽投入沸水中,焯熟。

撈入涼開水中冰至花椒芽涼透,擠掉水分,加鹽、醋、辣椒油和香油拌勻即可。

3、做花椒芽面滷。

花椒芽洗淨瀝水,再切些蔥花備用。

炒鍋放少許油燒熱,放入花椒芽和蔥花炒香,關火,放入2勺生抽和1勺公尺醋調勻即成面滷。

將煮好的麵條盛入碗中,再澆上花椒芽面滷就可以開吃了,味道非常的鮮香,有花椒的香味卻沒有麻口的感覺。

花椒樹嫩芽怎樣做菜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以為只有吃人參肉桂才是進補,其實抓住季節變化適當調節飲食就可達到補身目的。春天是萬物齊發的季節,人體各臟器也頻繁活動起來,多吃綠色的食物尤其有利於肝臟。這個季節獨有的薺菜、茼蒿、香椿、槐花、花椒葉、薄荷葉。

真是超級美味啊!吃吧,千萬別客氣!

新鮮的花椒葉是長這個相子滴:)

花椒樹嫩芽怎樣做菜。

工具/原料花椒。

麵粉雞蛋小蘇打粉鹽步驟/方法先把花椒葉開水焯燙一下,控去水份備用;

用麵粉、雞蛋、小蘇打粉、鹽、調成不是太稠的麵糊;

花椒葉沾上麵糊,入油鍋中炸成焦黃即可。

注意事項麵糊不要太稠了,用筷子調起來有流動感為好;

油溫不要太熱了,用手在油上方試一下感覺有熱氣上來就可以開始炸了。

花椒芽雞蛋炸醬麵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6樓:繁華有一夢

用料花椒芽 一小把。

雞蛋 兩個。

黃醬 一百克。

豬油 一勺。

花椒芽雞蛋炸醬麵的做法。

花椒芽洗淨,切碎。花椒芽雞蛋炸醬麵的做法 步驟1準備一勺豬油。花椒芽雞蛋炸醬麵的做法 步驟2鍋裡多放點油,下入打散的雞蛋,快速攪拌。

炒成碎碎的樣子。花椒芽雞蛋炸醬麵的做法 步驟3

下入花椒芽,一起炒一會。花椒芽雞蛋炸醬麵的做法 步驟4幹黃醬蒸二十分鐘,用開水洩開,倒入鍋裡,一起炒,把豬油加進去。花椒芽雞蛋炸醬麵的做法 步驟5

炒到略幹,油亮油亮的。花椒芽雞蛋炸醬麵的做法 步驟6出鍋。不用加其他任何調料就很香了?

花椒芽怎樣吃?

7樓:吟舞傾心

花椒芽可以做成涼拌花椒芽。

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花椒芽200克、蒜瓣4瓣、麻醬1勺、白醋半勺輔料:糖半勺、鹽適量、美極鮮幾滴。

具體步驟:1、花椒芽去除比較硬的莖,沖洗乾淨。

2、鍋內做開水,焯花椒芽10秒左右撈出立即入涼水。

3、焯好的花椒芽瀝水備用。

4、接著切蒜瓣成蒜蓉;麻醬加一小時香油少許清水攪拌均勻。放入麻醬的用意是減少花椒芽的麻酥口感。

5、焯好的花椒芽上澆上麻醬、蒜蓉、幾滴味極鮮醬油、適量白醋、糖和鹽,拌勻。

6、這樣一盤鮮美的涼拌花椒芽就做好了。

8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花椒芽150克、柴雞蛋150克、鹽1克1、首先將花椒芽洗淨切碎,如下圖所示:

2、放入碗中打入柴雞蛋,如下圖所示:

3、然後加入鹽,如下圖所示:

4、用筷子攪拌均勻,如下圖所示:

5、鍋中稍微多放點兒油,油燒熱,如下圖所示:

6、下入蛋液煎至兩面金黃,如下圖所示:

7、最後裝盤上桌即可食用,如下圖所示:

9樓:你大爺

花椒芽炒肉絲。

主料:精豬肉250克。

輔料:花椒芽100克。

調料:甜麵醬10克,蠔油10克,姜5克,大蔥5克,老抽10克,澱粉10克,鹽3克,味精1克,料酒10克,胡椒粉2克,色拉油50克做法「

1. 花椒芽擇洗乾淨;

2. 肉切成絲;

3. 肉絲用料酒、精鹽、胡椒粉醃漬入味,再用水澱粉抓勻上漿;

4. 鍋上火放油,待油溫三四成熱時,將肉絲放入油鍋內滑散,然後倒出瀝油;

5. 鍋留底油,投入蔥絲、薑絲熗香後;

6. 放入麵醬、蠔油略炒,下入肉絲,調入料酒、老抽和高湯;

7. 最後放入花椒芽,邊顛翻邊加入味精,淋上香油,翻勻後出鍋裝盤,即成。

花椒芽可以怎麼炒著吃

10樓:不見路長

材料鮮嫩花椒芽,麵粉,雞蛋,鹽。

做法1:先把花椒芽清洗乾淨,控去水份備用;

2:用麵粉、雞蛋、鹽、調成不是太稠的麵糊;

3:花椒芽沾上麵糊,入油鍋中炸成焦黃即可。

花椒芽菜要怎麼吃啊

11樓:拾萬里之外

花椒芽炒雞蛋的做法:

1.花椒芽用清水浸泡清洗乾淨,撈出控淨水分。

2.把洗淨的花椒芽盛到乾淨的小盆裡,磕入雞蛋。

3.灑上適量精鹽。

4.用筷子順一方向把雞蛋打散,打勻。

5.鍋裡倒入少許植物油,油熱後倒入花椒芽雞蛋液。

6.小火煎炒,等雞蛋液稍微定型後用鍋鏟翻炒。

7.翻炒至雞蛋餅金黃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花椒芽是近幾年京郊極為暢銷的一種芽菜,食用方法較多,有涼拌、肉炒、醃漬、面炸等,每年的五一及春節後,在京郊農村每千克可賣到10 ̄16元。

13樓:mdp衛老師

呵呵,吃法很多,自己也可以創造出來些吃法的。常見的如:加饃,拌飯,拌麵,拌冷盤,炒菜都可以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 離問題結束還有 14 天 1 小時。

花椒樹芽怎麼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花椒樹的葉子可以作為調料吃,跟花椒一樣的。

現在有很多賣餅的,都是用花椒葉子擀碎夾在裡面,很有味道的。

炒菜的時候沒有花椒,也可以採摘花椒葉子用做調料的,味道都是一樣的。

16樓:網友

我們這裡一般用油炸了吃。

17樓:匿名使用者

花椒嫩芽可以吃,先用開水煮熟,然後涼拌就ok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誰會吃那玩意兒。

鮮嫩花椒怎麼做好吃

鮮花椒油的用途非常廣泛,而且口味獨特,特別受到食客的青睞!鮮花椒魚片 椒麻仔雞 椒油金針 很多很多的美食菜品都可以新增這種花椒油,來增加獨特的風味!現在給大家分享一下以上三種美食的基本做法!鮮花椒魚片 二斤半的草魚一條,清洗乾淨,從背部開刀剔除魚骨,取肉打成薄片!放入鹽,味精,胡椒粉雞蛋清半個,澱粉...

酸菜花椒魚怎么做好吃,酸菜花椒魚怎麼做好吃

用料魚肉 1500g 花椒 50個 幹海椒 15個 青花椒魚調味包 1包 酸菜魚調味包 1包 雞蛋 2個 酸菜花椒魚的做法 魚買好的時候片成魚片 用調味包裡的料醃製好魚肉 加入兩個雞蛋的雞蛋清醃魚 熱油後,加入適量豬油,油熱後放入花椒,幹海椒,和兩種魚調料包炒香調料後加水,等待煮開 調好的調料開後先...

涼拌花椒葉怎麼做,花椒葉怎麼吃好吃?

食材花椒葉50g 香油適量鹽適量大蒜適量醋適量芝麻醬適量步驟1首先是把花椒葉的梗莖去了,然後洗乾淨,放到漏盆中瀝乾水2大蒜剁碎放入小碗中 3鹽加點 4再加一勺芝麻醬 5加醋,然後和均勻 6和好後就是這樣再加點香油。調料就好了 7把瀝乾的花椒葉子放到小盆中 8把調好的料倒入拌勻就可裝盤了 小貼士我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