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雞蛋熱量,乙個水煮蛋的熱量到底有多高?

2023-01-07 03:20:02 字數 5847 閱讀 4748

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雞蛋的重量大概在50克左右,含有熱量80大卡上下。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見的一種蛋類,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卵磷脂和大量的維生素。適量的吃雞蛋,不但可以促進新陳代謝的正常進行,而且可以營養神經、改善失眠多夢的狀態。

其中的類固醇和蛋黃素可以營養神經,對於神經衰弱、偏頭痛有輔助**作用。但是需要注意,高血脂的患者需要少量的吃雞蛋,防止造成症狀加重。

2樓:匿名使用者

水煮蛋吃久了一些小夥伴就想換口味吃滷雞蛋,但是對於滷雞蛋的熱量如何很多人又並不是很清楚。那麼滷蛋的熱量高嗎?乙個滷雞蛋的熱量是多少?

1、熱量不高。

滷雞蛋的熱量並不算高,100克滷雞蛋的熱量是144大卡,而乙個滷雞蛋大約有60,其熱量為86大卡。由此可以看出滷雞蛋並不屬於熱量高的食物,因此**期間是可以適量食用一些的。

2、營養價值。

滷雞蛋的營養價值主要就來自於雞蛋。而雞蛋自古就被認為是營養十分豐富的食物。雞蛋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卵磷脂、維生素以及礦物質等營養元素,這些營養元素能夠增進神經系統的功能,經常食用雞蛋能夠增強記憶力,防止老年人記憶力衰退。

而中醫裡就認為雞蛋味甘性平, 具有滋陰潤燥、養心安神、養血安胎等功效。可見食用雞蛋對人體十分有益。

3、食用須知。

滷雞蛋雖然營養豐富,但是並不宜一次食用過多,因為乙個中等大小的雞蛋就已經能夠很好地提供各類營養了,過多食用不僅會導致營養吸收不了,還會造成熱量過多增加長胖風險。所以**期間應當適量食用。

3樓:半杯紅酒

乙個煮雞蛋的熱量是80卡,而乙個煎荷包蛋的發熱量是120卡。

一般的工薪族,最一切正常身心健康的每天進食發熱量標準是:男士2200卡,女士1700卡,超出或達不上這一標準都不太好。 可是你若要控制飲食的發熱量,測算起來確是一件煩心事。

在這裡詳細介紹一種簡單的食物卡路里計算方式,用起來十分便捷。

有關雞蛋的熱量,堅信大家如今應當了解多少錢了吧。乙個雞蛋的熱量是八十熱量,等於四分之一碗公尺飯的熱量,因此雞蛋的熱量還是挺高的,因此針對我們這種工薪族而言,服用一些生雞蛋不但能夠補充人體需要的蛋白,並且能夠補充發熱量。

乙個水煮蛋的熱量到底有多高?

4樓:應該叫什麼好

一般通常來講,一顆差不多大的煮雞蛋約六十克左右,而它的熱量也就九十千卡左右,而一顆稍微大一點的煮雞蛋大約七十克左右,熱量也就一百零五千卡左右。

其實多吃煮雞蛋還挺好的,多吃煮雞蛋可以補充蛋白質,要是**的人可以選擇不吃蛋黃,只吃雞蛋白,這樣在攝入蛋白質的時候可以少攝入一些脂肪,而多食用一些蛋白質有助於提高身體的代謝率,有利於**。

對我個人而言,還是挺喜歡吃煮雞蛋的,尤其是那種剛煮好的,熱乎乎的煮雞蛋,我覺得吃起來特別香,特別適合作為早餐食用,再搭配著全麥麵包和牛奶一起吃,簡直最好不過了。

每天早上兩顆煮雞蛋還有兩片全麥麵包基本上已經成了我的固定早餐,因為我本身還是挺喜歡吃蛋黃的,所以每次我都會全部吃掉,對於我而言,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學校不允許使用電器,所以沒辦法把麵包烤一烤,不過,即便不烤,我還是覺得挺好吃的。

當然了,歸根到底還是因為我本身就挺愛吃雞蛋的,不只是煮雞蛋,畢竟雞蛋還有很多種吃法,煎雞蛋也好,炒雞蛋也好,或者用雞蛋搭配其他的菜炒著吃也好,或者用雞蛋做湯也好,我都挺喜歡的,除了吃鹹雞蛋,這是我最不能接受的一種吃法。

所以,我真的很慶幸自己對雞蛋不過敏,所以可以享受這麼多種雞蛋的吃法,而那些對雞蛋過敏的人就無福消受了。

5樓:cherish佩兒

水煮蛋是人們每天必吃的食物,因為它營養價值極高,老人小孩皆宜。乙個中等大小煮雞蛋的熱量大約是75大卡。

雞蛋熱量不大 ,含有熱量76大卡,需要散步分鐘消耗。 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鐵、鈣、鉀等人體所需的礦物質,蛋白質為優質蛋白,對肝臟組織損傷有補充作用。

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黃素,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好處,能健腦益智,提高記憶力,並促進肝細胞再生。雞蛋中含有比較多的維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體內的致癌物質,具有防癌作用。

雞蛋熱量和營養與生雞蛋大致相同,但熟雞蛋中的營養物質被人體吸收更高。一般的上班族,最健康的每日攝食熱量標準是:男性2200卡,女性1700卡,超過或低於這一標準都不好。

但是你若想控制熱量,計算起來卻很麻煩。在此介紹一種簡易的食物熱量計算方法,非常實用。

主食 以80卡為乙個計算單位,1/4碗公尺飯、半碗稀飯或半碗麵條都相當於80卡。 蔬菜600g的任何蔬菜的熱量相當於80卡。 水果 300g西瓜、2個橘子都約有80卡熱量。

肉類 37g瘦肉和20g肥肉的熱量都是80卡。 海鮮 100g左右的海鮮就有80卡的熱量。雞蛋乙個煮雞蛋的熱量是75卡,而乙個煎荷包蛋的熱量是120卡。

6樓:網友

水煮蛋**法

對於追求健康減脂的朋友來說,水煮蛋的優質蛋白質和營養成分是不可缺少的。每天吃2-3個水煮蛋,長期堅持下來,也可以提公升**的效率。

早餐:乙個水煮蛋,乙個新鮮蘋果,一片全麥麵包。

午餐:乙個水煮蛋,乙份西蘭花炒雞胸肉,一根黃瓜。

晚餐:乙個水煮蛋,乙份水煮菠菜。

早餐:乙個水煮蛋,一杯低脂牛奶或黑咖啡,乙份藍莓或者士多啤梨。

午餐:乙個水煮蛋,乙份雞肉蔬菜沙拉,一杯果蔬汁。

晚餐:乙個水煮蛋,一杯果蔬汁。

早餐:乙個水煮蛋,乙份葡萄柚,一杯黑咖啡。

中餐:一葛水煮蛋,乙份羊排,一杯清茶。

晚餐:乙份蔬菜沙拉。

每日適量水煮蛋中的卵磷脂乳化劑可以加速化解脂乳,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新鮮的果蔬擁有豐富的膳食纖維,gi值較低,促進腸胃蠕動的同時加快身體新陳代謝,搭配食用更加適合日常減脂人群。

日常食用水煮蛋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首先,在進行煮蛋前,要事先對雞蛋進行清洗,洗淨表面的灰塵和糞便。洗淨後放在盆中浸泡一小會更容易使雞蛋吸收部分水分,不容易出現破裂的情況,也更容易煮熟煮透。採用中火進行煮雞蛋,保持雞蛋的穩定狀態避免發生碰撞破裂。

雞蛋在80℃時就會呈現凝固狀態,所以等待水燒開後,再煮5分鐘左右即可。煮蛋時間過長會破壞雞蛋本身的營養價值哦。最後,可以將雞蛋放置在涼開水中,就可以快速且完整地剝掉雞蛋外殼,享用美食了。

其次,水煮蛋雖然熱量不高,但也需要適當注意每日攝入的量,特別是本身血脂膽固醇較高的人群,不宜過多食用雞蛋或者注意蛋黃的攝入,否則會增加動脈粥樣硬化和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病機率。

與此同時,經常容易腹瀉,患有腎炎、肝炎、膽囊炎和膽結石的人群也要嚴格控制雞蛋的攝入。

7樓:青檸喲喲

眾所周知,水煮蛋一直都是**人士的最愛,不僅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且熱量也很低,只有八十卡路里。

乙個正常的成年人一天可以消耗至少3000左右的卡路里,而一碗公尺飯都有240卡路里左右,乙個水煮蛋的熱量僅僅只有一碗公尺飯的四分之一而已,而且水煮蛋也沒有多餘的油脂,因為它只是用開水煮開而成的,它比荷包蛋的熱量還要低,荷包蛋都有一百三十左右的卡路里。

與此同時,水煮蛋還還有大量的優質蛋白質,乙個水煮蛋就可以滿足人們日常的營養所需,水煮蛋的營養也很容易被人體所吸收,而且還符合人體的日常生理需要。

水煮蛋還擁有著維生素a這是很多人都沒有聽說過的。水煮蛋的維生素a不僅可以改善人體的免疫系統,還可以提高抵抗力,所以很多母親在孩子小時候都會煮水煮蛋給他吃,因為水煮蛋特別適合青少年食用。

水煮蛋有一種特別適合**人士的吃法,就是將水煮蛋與黃瓜搭配食用,不僅可以通腸道還能預防便秘以及排除毒素,效果非常明顯。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吃水煮蛋也有禁忌。如果三高人群想吃水煮蛋,最好只吃蛋白,不要吃蛋黃,這是因為水煮蛋中的蛋黃膽固醇的含量非常高,同時,一般的成年人吃水煮蛋最好不要超過三個,因為三個水煮蛋不利於消化,蛋黃都會黏在腸道中,不利於營養的吸收。

8樓:愛看**的昕

40大卡左右,不會熱量很高,所以平時我們吃都是沒什麼影響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55克左右的水煮蛋的熱量大概有80大卡。

10樓:傅鵾

乙個水煮蛋的熱量是非常低的,所以吃水煮蛋既補充蛋白質還不會長胖。

11樓:網友

水煮蛋的熱量不高,適合早餐吃,可以搭配點牛奶。

12樓:笙笙橙

那水煮蛋的熱量真的不夠,一般來說只有40大卡。

13樓:未顯示該使用者

澳大利亞游泳運動員菲爾普斯,早上能吃,10個煮雞蛋,訓練1個小時就餓了……熱量有多高?那是相對誰來說。

14樓:網友

乙個普通煮雞蛋的熱量是40大卡,煎雞蛋的是80大卡。乙個煮雞蛋的蛋白也就是25大卡左右。吃雞蛋是不會輕易發胖的,特別是煮雞蛋。

15樓:我尼瑪

單純熱量的話 只有蛋黃有點 因為蛋白質在三大供能系統中所佔比例極少!!!可以說完全不供能 只有蛋黃中有一點脂肪。

16樓:吹氣球的小男孩

水煮蛋的熱量是非常的低的,所以說吃了之後,不會容易發胖。對人體不會造成很大的傷害。

17樓:幸福吆

我以乙個營養師的身份告訴大家乙個水煮蛋的熱量在90千卡左右!

18樓:嬪然

不知道早上2個水煮蛋中午吃點菜半個紅薯晚上吃點紅薯我看這樣能不能瘦。

19樓:風輕揚

**可以吃雞蛋的,豐富蛋白質可以增加飽腹感,熱量也不是很高。

20樓:我是豬豬小淘氣

水煮雞蛋 雞蛋羹 西紅柿炒雞蛋 雞蛋餅 甜酒煮雞蛋 可謂雞蛋是很好的食物了 不僅可以做好多美味佳餚 而且每一樣熱量都低 並且富含豐富的營養 所以家裡最不能缺少的就是雞蛋了。

吃水煮雞蛋不僅有飽腹感 營養價值高 熱量也只跟水果差不多 不論什麼時間餓了吃雞蛋都不會發胖 都是最好的選擇。

2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煮雞蛋的蛋白也就是25大卡左右。吃雞蛋是不會輕易發胖的,

22樓:life無語夢醒

我就是吃紅豆煮水雜糧窩窩頭和偶爾吃乙個水煮蛋還有蔬菜少鹽之類的8個月瘦了將近20斤。

23樓:飛翔的鯤

乙個是出單熱量可能比較低,只有大25卡左右。

乙個蒸雞蛋羹的熱量是多少?

24樓:無基者無罪

每100克雞蛋羹的熱量為48千卡。

一般蒸乙個標準碗的雞蛋羹熱量約為70-96千卡。

如果是**期間可推薦食用。

2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蒸雞蛋羹的熱量約48大卡。

26樓:種花家的小公尺兔

蒸雞蛋羹熱量是64 大卡(100克),清蒸類菜餚往往清淡少油,食材營養流失也較少,是非常適宜**期間食用的菜餚類別。

蒸雞蛋羹,北方家常菜餚,成菜色澤乳黃,鬆軟滑嫩,清香滑口,老少均宜。

雞蛋的蛋白質中含有豐富的人體必需氨基酸,其組成比例適合人體需要,也是維生素、無機鹽的良好**,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食品。

雞蛋含豐富的優質蛋白,每100克雞蛋含13克蛋白質,兩隻雞蛋所含的蛋白質大致相當於50克魚或瘦肉的蛋白質。雞蛋蛋白質的消化率在牛奶、豬肉、牛肉和大公尺中也是最高的。

水煮玉公尺的熱量多少,乙個水煮玉公尺的熱量多少?

乙個煮玉公尺的熱量是106.00大卡,其實玉公尺是粗糧,一種粗纖維的食品 在一定的程度上有助於消化 適合的吃下是有 的輔助作用,最好還是吃原色的玉公尺。熱量是指當系統狀態的改變 於熱學平衡條件的破壞,也即 於系統與外界間存在溫度差時,我們就稱系統與外界間存在熱學相互作用。作用的結果有能量從高溫物體傳...

雞蛋熱量多少,乙個雞蛋的熱量是多少卡路里?

雞蛋分為蛋白和蛋黃這兩個部分有很多人都是比較喜歡吃蛋白的,因為蛋白吃起來口感會更好一些,而蛋黃吃起來一定要加入一些食物才能夠吃進去,不然蛋黃會感覺到特別的香,還會有一些噎,而且蛋黃跟蛋白這兩個部分的營養也是不一樣的,那麼乙個雞蛋白的熱量是多少呢?雞蛋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品,乙個雞蛋重約50克,含蛋白質...

乙個玉公尺的熱量,乙個玉公尺多少熱量?

乙個玉公尺的熱量為148大卡,熱量還是比較高的,如果食用乙個玉公尺過後,需要跳42分鐘的健美操才能消耗完。對於,正在 的朋友要少吃玉公尺,控制好玉公尺的攝入量。另外,玉公尺是一種纖維含量很高的粗糧,每天食用玉公尺可緩解便秘,便秘人士可以多吃玉公尺。玉公尺的熱量。每100克的玉公尺的熱量wie86大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