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絮凝法的電絮凝技術的原理,電絮凝法的介紹

2023-01-07 02:55:03 字數 2472 閱讀 3995

1樓:黑白世界丿鼩

電絮凝的反應原理是以鋁、鐵等金屬為陽極,在直流電的作用下,陽極被溶蝕,產生al、fe等離子,在經一系列水解、聚合及亞鐵的氧化過程,發展成為各種羥基絡合物、多核羥基絡合物以至氫氧化物,使廢水中的膠態雜質、懸浮雜質凝聚沉澱而分離。同時,帶電的汙染物顆粒在電場中泳動,其部分電荷被電極中和而促使其脫穩聚沉。

廢水進行電解絮凝處理時,不僅對膠態雜質及懸浮雜質有凝聚沉澱作用,而且由於陽極的氧化作用和陰極的還原作用,能去除水中多種汙染物。

2樓:別叫我

以金屬為陽極,在直流電的作用下,陽極被溶蝕,產生金屬離子,再經過一系列水解、聚合及亞鐵的氧化過程,發展成為各種羥基絡合物、多核羥基絡合物以至氫氧化物,使廢水中的膠態雜質、懸浮雜質凝聚沉澱而分離。

工藝特點:具備強氧化--自產氧化劑、強還原--自產還原劑、絮凝--自產絮凝劑、氣浮--自產氣浮超細氣飽、滅菌、脫色、脫臭七大功能於一機。

電絮凝裝置的缺點, 為什麼沒得到推廣應用,最大的優勢是什麼

3樓:鉞尋雙

想知道目前是否有用於氰化廢水的深度處理,能否實現廢水的**利用?

電絮凝法的介紹

4樓:仉喆

利用電的解離作用,在化學凝聚劑的協助下,除去廢水中的汙染物或把有毒物轉化為無毒物。

為什麼說電絮凝氣浮工藝是電解,絮凝和氣

5樓:110位元

有誰知道汙水處理上電解和電絮凝有啥區別。

根據製備方法有多種分類。舉例如下。

⑴自乳化法和外乳化法。

自乳化法又稱內乳化法,是指聚氨酯鏈段中含有親水性成分,因而無需乳化劑即可形成穩定乳液的方法。

外乳化法又稱為強制乳化法,若分子鏈中僅含少量不足以自乳化的親水性鏈段或基團,或完全不含親水性成分,此時必須新增乳化劑,才能得到乳液。

比較而言,外乳化法製備的乳液中,由於親水性小分子乳化劑的殘留,影響固化後聚氨酯膠膜的效能,而自乳化法消除了此弊病。水性聚氨酯的製備以離子型自乳化法為主。

⑵預聚體法、丙酮法、熔融分散法。

自乳化法制水性聚氨酯最常用的方法有預聚體分散法和丙酮法。預聚體法即在預聚體中導人親水成分,得到一定粘度範圍的預聚體,在水中乳化同時進行鏈增長,製備穩定的水性聚氨酯(水性聚氨酯-脲)。

丙酮法屬於溶液法,是以有機溶劑稀釋或溶解聚氨酯(或預聚體),再進行乳化的方法。在溶劑存在下,預聚體與親水性擴鏈劑進行擴鏈反應,生成較高分子量的聚氨酯,反應過程可根據需要加人溶劑以降低聚氨酯溶液粘度,使之易於攪拌,然後加水進行分散,形成乳液,最後蒸去溶劑。溶劑以丙酮、甲乙酮居多,故稱為丙酮法。

此法的優點是丙酮、甲乙酮的沸點低、與水互容、易於**處理,整個體系均勻,操作方便,由於降低粘度同時也降低了濃度,有利於在乳化之前制得高分子量的預聚體或聚氨酯樹脂,所得乳液的膜效能比單純預聚體法的好。而預聚體法由於粘度的限制,為了便於剪下分散,預聚體的分子量不能太高,可能會影響水性聚氨酯效能,例如粘度高則乳化困難,粒徑大,乳液穩定性差;預聚體分子量小則nco基團含量高,乳化後形成的脲鍵多,膠膜硬,缺乏柔軟性。

電絮凝法的電絮凝法可應用的行業

6樓:手機使用者

1、電絮凝在廢水處理中的應用。

電絮凝可以廣泛地應用在廢水處理的多種行業。例如電鍍廢水,洗車廢水,漂染和紡織廢水,造紙廠廢水,屠宰場廢水,食品和飲料廠廢水,石油化工廠廢水,油田廢水,製藥廠廢水,礦業廢水,垃圾滲濾液廢水理,農業廢水,石油化工、油漆染料、色素等廢水,冷卻水塔廢水,輪船艙底汙水淨化,港口集水區淨化,木材處理廢水,旅遊風景區生活汙水處理等。

2、電絮凝在電鍍廢水(含重金屬)處理中的應用。

電絮凝在電鍍廢水處理及回用中,可以克服化學法處理難以解決的問題,不僅能有效去除電鍍廢水中重金屬離子,而且可以降低水中含鹽量,使處理後的水能重複迴圈使用於原工序。經電絮凝法處理後的電鍍廢水可以達到以下的處理效果:cr<0.

001,去除率最大可達100%; ni《去除率最大,可達100%;zn《去除率可達57%。

3、電絮凝在染料(高色度)廢水處理中的應用。

染料廢水具有高cod、高色度、高含鹽量,有機物難生化降解等特點。國內外以往一般採用物化法和生物法的組合方式對其進行處理。但由於排水成分複雜,處理難度依然較大。

隨著電化學技術的發展,採用電凝法處理染料廢水,具有裝置小、占地少、執行管理簡單、cod去除率高和脫色效果好等優點。

4、 電絮凝在造船廠(含乳化油、重金屬)廢水處理中的應用。

電絮凝在處理油乳膠、ss、有機物方面有獨特的效果。可以廣泛應用在石油化工、油漆染料、色素等廢水、洗車廢水、油田廢水等領域。

摩擦生電的摩擦生電的原理,摩擦生電的原理

不同的物體所約束電子的能力不同所以在他們相互接觸時會發生電子的轉移而使二個物體帶上等量的異種電核。任何兩個物體摩擦,都可以起電。18世紀中期,美國科學家富蘭克林經過分析和研究,認為有兩種性質不同的電,叫做正電和負電。物體因摩擦而帶的電,不是正電就是負電。比如與用絲綢摩擦過的玻璃棒所帶的電是為正電 與...

電瓶儲存電的原理是什麼,蓄電池存電的原理

下面是鉛酸蓄電池原理,其它蓄電池類似,4.4蓄電池工作原理 4.4.1 鉛蓄電池的放電 當鉛蓄電池的正 負極板浸入電解液中時,在正 負極板間就會產生2 v左右的靜止電動勢,此時若接入負載,在電動勢的作用下,電流就會從蓄電池的正極經外電路流向蓄電池的負極,這一過程稱為放電,蓄電池的放電過程是化學能轉變...

電焊機電死人的原理,電為什麼會電死人原理

交流電焊機輸入電壓一般為220 伏或380 伏,輸出電壓一 般都在60 伏 75 伏,空載時引出線的對地電壓在70 伏左右。人體的電阻一般都在 1 2 千歐姆,70 伏電壓加於人體,根據歐姆定律,通 過人體的電流是35 70 毫安,是常人擺脫電流的3 6 倍。如果人體接觸導體裸露的引出線,通過人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