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生電,電生磁的問題,電生磁,磁生電的原因

2021-03-04 08:49:53 字數 5500 閱讀 112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挺複雜的,不過既然大考當前,我就努力一下吧。

電生磁:

如果一條直的金

2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一:

書本自然有把~~~~

問題二:

磁生電跟電生磁的區別。 磁生電是通過在磁場中截斷磁感線而產生出的電流。

而電生磁就是當有電流通過時,在電流外面有磁場反應。

問題三:

發電機是磁生電。從名字都可以看得出了

電動機是電生磁。

問題四:

磁生電的產品只有發電機。

電生磁的產品算不清:喇叭(揚聲器);電動機;電磁鐵開關等問題五:

已知:當閉合開關後,若導體ab向左運動

①當將兩磁極對調位置時,由於磁場方向被弄翻了,而電流磁場公尺改變,所以導體向右運動勒

②③都差不多解析,變其中乙個,方向就不變,兩個都變了,方向就不變

電生磁,磁生電的原因

3樓:南方飛虹

磁生電原因:閉合電路的一部分導體做切割磁感線運動時,在導體上就會產生電流的現象叫電磁感應現象,產生的電流叫做感應電流。

電生磁原因:如果一條直的金屬導線通過電流,那麼在導線周圍的空間將產生圓形磁場。導線中流過的電流越大,產生的磁場越強。磁場成圓形,圍繞導線周圍。

是英國科學家法拉第發現的。

電磁感應(electromag***icinduction)現象是指放在變化磁通量中的導體,會產生電動勢。此電動勢稱為感應電動勢或感生電動勢,若將此導體閉合成一回路,則該電動勢會驅使電子流動,形成感應電流(感生電流)麥可·法拉第是一般被認定為於2023年發現了電磁感應的人,雖然francescozantedeschi2023年的工作可能對此有所預見。電磁感應是指因為磁通量變化產生感應電動勢的現象。

電磁感應現象的發現,是電磁學領域中最偉大的成就之一。它不僅揭示了電與磁之間的內在聯絡,而且為電與磁之間的相互轉化奠定了實驗基礎,為人類獲取巨大而廉價的電能開闢了道路,在實用上有重大意義。

磁生電,電生磁的原理是什麼,詳細點

4樓:demon陌

電原來存在於大自然,後來人們逐漸研究,終於能夠自己製造產生電。

電由電磁感應發電機,利用磁鐵和線圈產生的 ,這個由法拉第研究發明地。

現在所用的電,大致可以分為利用發電機發的電,以及將化學能變成的電(如電池)。除此之外,還有利用太陽光發的電等,現在其他發電方法還在陸續研發出來。

當然,家庭中所用的電,是利用發電機所發的電。

現在,我們就來**一下發電的原理吧!

要發電,就需要磁鐵以及產生電的線圈。

磁鐵具有吸引鐵等金屬的磁力,這個力所及的範圍,就稱為磁場。

在這個磁場中移動線圈,線圈就會產生電。但是,在強大的磁場中,如果不能夠移動線圈(如果不使磁力產生變化),就無法產生電。

換言之,磁力的變化會使得線圈產生電。這個原理稱為電磁感應,而產生的電流,就稱為感應電流。

磁鐵接近線圈時,電流會依箭頭的方向流向線圈。

相反,如果磁鐵遠離線圈,則電流會流向相反的箭頭方向。當然,如果不移動磁鐵的話,則磁場不會產生變化,就不會產生電。

這個電磁感應,也可以用在自行車簡單的發電機上。

如果在自行車的輪胎上安裝發電機,則借助輪胎的旋轉,發電機內的磁鐵就會旋轉。這時,線圈附近的磁場的強度產生變化,就能夠產生感應電流流到線圈。

這就是電產生的原理,藉此能夠使自行車的燈亮起來。

與發電有密切關係的,就是電力公司的發電機。

水力發電,是利用水力轉動安裝在發電機上的螺旋槳,取代自行車輪胎的旋轉,使得磁鐵旋轉而發電。

火力發電或核能發電,首先是利用鍋爐或原子爐製造出高溫,再利用熱使得水蒸發產生蒸氣,這些蒸氣朝安裝在發電機上的渦輪用力噴射,就能夠使發電機旋轉而產生電。

5樓:匿名使用者

奧斯特實驗,說明通電導體周圍存在磁場 即電生磁

電磁感應原理 閉合迴路中的一部分導體,做切割磁感線運動時可以產生電流 說明磁生電

6樓:羅力寧

電磁感應原理!因磁通量變化產生感應電動勢的現象,閉合電路的一部分導體在磁場裡做切割磁感線的運動時,導體中就會產生電流,這種現象叫電磁感應。閉合電路的一部分導體在磁場中做切割磁感線運動,導體中就會產生電流。

這種現象叫電磁感應現象。產生的電流稱為感應電流。這是初中物理課本為便於學生理解所定義的電磁感應現象,不能全面概括電磁感現象:

閉合線圈面積不變,改變磁場強度,磁通量也會改變,也會發生電磁感應現象。所以準確的定義如下: 因磁通量變化產生感應電動勢的現象。

為什麼會磁生電,電生磁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這麼解釋。磁是一種能,叫做磁場能。電就是電能。

電周圍產生磁場,就是電能轉化為磁場能的一種表現。當然,電流三大效應——熱效應,磁效應,化學效應——會分別對應將電能轉化為電能,磁場能,化學能。

至於為什麼會電生磁,磁生電,首先這是客觀事實,第二就是法拉第,奧斯特,楞次幾位大科學家的實驗說明的。還有,電和磁有很多相似的地方與不少的聯絡。比如,電荷有電場,磁鐵有磁場。

一正一負兩個電荷的電力線就和磁鐵產生的磁力線(磁感線)相像。電生的磁本質就是電流的磁效應,就是電荷的效應。永磁體產生磁的本質就是他本身與普通鋼鐵不同的微小粒子排布。

這些都說明電與磁之間的緊密聯絡,但是真的要具體解釋起來,至少以我的學識解釋不清楚。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我自己的見解哦,樓主覺得好就採納吧。首先,樓主您要明白,所謂物理,就是萬物的道理,就像力是乙個物體對另乙個物體的作用一樣,我們知道有力存在,但是力究竟為什麼存在,我們只能說,在我們這個世界誕生的時候,它就存在了。理論物理學家說,從宇宙大**開始,任何乙個宇宙就開始有了它們自己的物理定律,在我們這裡,大**一開始萬物的定律就已經決定了,當然還有您所說的為什麼磁生電,電生磁。

電流的周圍存在磁場,變化的磁通量穿過閉合迴路會產生感應電流,這些都是事實,沒有什麼為什麼可言。在這個事實之下,談論它們的轉化,本質,模擬能量轉換才是有意義的。

對於轉化的本質,我現在只會從能量守恆角度來解釋,我們知道,磁場中的能量叫磁場能,電場的能量叫電能,發生電磁感應現象的實質是產生感應電動勢,您知道對電動勢的定義是:描述把其他形式能轉變成電能的本領,那麼在電磁感應現象中,是什麼能轉化成了電能呢?當然是磁場能。

磁場能減小,電場能就增加了,有磁場的變化,才會有能量的轉化,不是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磁生電是因為磁場中有了磁通量的變化產生電流,電生磁是電流本身會產生磁場,它是通過磁場傳遞能量

電生磁與磁生電的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原理不同

1、電生磁:通電導體周圍存在磁場。 可以判定磁場方向和電流的關係。

2、磁生電:閉合電路的一部分導體做切割磁感線運動時,在導體上就會產生電流的現象叫電磁感應現象。

二、發現的科學家不同

1、電生磁:電生磁是奧斯特發現的。

2、磁生電:磁生電是英國科學家法拉第發現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舉乙個例子說明吧,可能會好理解一些。就拿常用的變壓器來說吧,這是乙個典型的利用「磁生電,電生磁」的原理製成的電氣裝置。首先在變壓器的初級線圈中通入交流電,根據通電導體周圍存在磁場的原理,由於交流電是乙個交變的電動勢,所以使線圈所纏繞的閉合的鐵心內部產生乙個交變的磁場,這一過程就是「電生磁」。

與此同時纏繞在同一鐵心上的變壓器次級線圈就會由於鐵心中的磁場是交變的,因此按照閉合電路的一部分導體做切割磁感線運動時,在導體上就會產生電流的現象叫電磁感應現象產生的電流叫做感應電流這一原理來說,此時的變壓器次級繞組中就會產生感應電動勢和感應電流,使得次級線圈中輸出的也是交流電勢,只是電壓值會按照變比的不同而改變而以。

不知以上的解釋你能夠明白嗎?

12樓:學習與提問者

笨辦法:

1 電生磁:奧斯特實驗。實驗證明了通電導體周圍存在磁場,磁場的方向與電流方向有關。

電路圖中有電源

應用有:電磁繼電器\主要是電動機

2 磁生電:(電磁感應現象)閉合電路的一部分導體做切割磁感線運動時,會產生電流,產生的電流叫做感應電流。

電路圖中沒有電源

應用有:主要是發電機

13樓:匿名使用者

磁電和電磁是共生的,不可能以單獨的形態存在!

14樓:匿名使用者

線圈在磁場中切割磁感線產生電流…通電螺管線產生磁場。

磁生電與電生磁的區別

15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舉乙個例子說明吧,可能會好理解一些。就拿常用的變壓器來說吧,這是乙個典型的利用「磁生電,電生磁」的原理製成的電氣裝置。首先在變壓器的初級線圈中通入交流電,根據通電導體周圍存在磁場的原理,由於交流電是乙個交變的電動勢,所以使線圈所纏繞的閉合的鐵心內部產生乙個交變的磁場,這一過程就是「電生磁」。

與此同時纏繞在同一鐵心上的變壓器次級線圈就會由於鐵心中的磁場是交變的,因此按照閉合電路的一部分導體做切割磁感線運動時,在導體上就會產生電流的現象叫電磁感應現象產生的電流叫做感應電流這一原理來說,此時的變壓器次級繞組中就會產生感應電動勢和感應電流,使得次級線圈中輸出的也是交流電勢,只是電壓值會按照變比的不同而改變而以。

16樓:郝夜綠於涵

1.電生磁:運動的電荷在其

周圍激發磁場,即電流周圍存在磁場,代表實驗:奧斯特發現電流的磁效應的磁針偏轉實驗;

2.磁生電:通過磁體或導體的運動或變化而產生感應電流的情況,代表實驗:法拉第變化產生的電流的實驗。

電生磁與磁生電的區別主要在電磁之間的因果關係上。在判斷時,你需要弄清楚是誰的變化導致了誰的產生。

比如電生磁(電流的磁效應),就是當電場發生變化時(電場或電流是因)而產生了磁場(磁場是果)。而磁生電(電磁感應),是磁場發生變化時(磁場是因)而產生了電場(電場是果)。

舉幾個例子。螺線管中通上電流之後,因為有了電流(因),所以在螺線管周圍會產生磁場(果);法拉弟電磁感應實驗中,移動磁鐵,就是磁場/磁通量發生變化(因),引起導線中產生電場/電流(果)。

生活中的例子很多,變壓器是一種綜合兩種效應的電器(見lz**zllzq解釋);無線電發射也是一種電磁相互變化、相互激勵的效應(電場的正弦變化產生了磁場,這個磁場是余弦變化的,又產生正弦的電場……周而復始);喇叭就是利用電流的不同變化產生不同的磁場,吸引喇叭中永磁體的運動帶動紙盆運動就產生了聲音。

電生磁與磁生電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感應原理!變化的電場可以生成變化的磁場,也就是電流可以生成磁場;變化的磁場可以生成變化的電場;也就是磁場可以生成電場。

磁生電的原理是切割磁感線,電生磁原理金屬導線通過電流,那麼在導線周圍的空間將產生圓形磁場,發電機的具體原理就是利用發動機中漆包線成為通電導體後在磁場中運動的原理的反應用,具體工作原理還是切割磁感線,不管是水力發電還是核反映堆,火力發電場,最終工作原理都是帶動發動機轉動,產生電流

電生磁和磁生電的發現者分別是,電生磁和磁生電,分別是誰最先發現的?

電生磁 奧斯特 通電導體周圍存在磁場 磁生電 法拉第 電磁感應 電生磁是奧斯特發明的,磁生電是法拉第發明的 電生磁和磁生電,分別是誰最先發現的?電生磁是奧斯特發現的。磁生電是英國科學家法拉第發現的。1 電生磁原理 通電導體周圍存在磁場。可以判定磁場方向和電流的關係。電和磁是不可分割的,它們始終交織在...

電生磁的磁場,磁生電原理是什麼?

一分鐘了解電生磁。磁生電原理是什麼?磁生電的原理是切割磁感線,電生磁原理金屬導線。通過電流,那麼在導線周圍的空間將產生圓形磁場,發電機的具體原理就是利用發動機中漆包線成為通電導體後在磁場中運動的原理的反應用。具體工作原理還是切割磁感線,不管是水力發電還是核反映堆,火力發電場,最終工作原理都是帶動發動...

為什麼電能生磁,磁生電

內部帶有鐵心的 利用通有電流的線圈使其像磁鐵一樣具有磁性的裝置叫做電磁鐵,通常製成條形或蹄形。鐵心要用容易磁化,又容易消失磁性的軟鐵或矽鋼來製做。這樣的電磁鐵在通電時有磁性,斷電後就隨之消失。電磁鐵有許多優點 電磁鐵磁性的有無,可以用通 斷電流控制。磁性的大小可以用電流的強弱或線圈的匝數來控制。電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