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是如何產生的,電是怎麼產生的

2023-01-01 03:40:02 字數 5256 閱讀 3771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電是像電子和質子這樣的亞原子粒子之間產生的排斥力和吸引力的一種屬性。

它是自然界四種基本相互作用之一。後來人們逐漸研究,終於能夠自己製造產生電。電由電磁感應發電機,利用磁鐵和線圈產生的,這個由法拉第研究發明地。

現在所用的電,大致可以分為利用發電機發的電,以及將化學能變成的電(如電池)。除此之外,還有利用太陽光發的電等,現在其他發電方法還在陸續研發出來。

電和人類的生活息息相關,至少可以說,現代社會國家和城市沒有電會因此而癱瘓。國防,交通,日常生活等等都離不開電。電能是現代社會最基本的能源,人們幾乎時時刻刻都離不開它。

2樓:秦元斐駱醜

是電壓使導體中原先非常混亂地運動的電荷發生了定向的移動。但電子的運動速度並不是電流的運動速度。

電流的運動速度是非常快的,與光速一樣。但電子的運動速度是不是也一樣快呢?答案是否定的。

電子在真空管中的速度是相當快的,以100伏的電壓,電子每秒能跑6000公里左右,但仍遠低於30萬公里/秒的光速。電子的整體速度按每平方厘公尺橫截面的電線中150安的電流流動的情況下,其速度僅為每秒1公釐。但是,運動速度如此之慢的電子何以能形成運動速度達到光速的電流呢?

電子的運動速度雖然很慢,但傳遞運動的命令可以認為是從某電子向其它電子以光速傳遞的。當然,電子一接受命令就出動,並在出動的同時還要發出命令,這樣的「變化」所形成的電流大體以光的速度傳遞。

3樓:務清安樂橋

我們知道任何物體都是由原子組成的,原子核中的質子帶正電,而電子帶負電,在正常情況下正電荷等於負電荷,所以物體不帶電,當我們用適當的方法使其電荷不對稱時,物體就帶電了。

我們生活中的電是怎麼產生的?

4樓:網友

電的產生方法原理性的方法有很多種,例如電化學法、摩擦、電磁感應、壓力、加熱、光電等。

生活中的電和工業用電都是從發電廠來的。生活用電在中國式220v工業的好像是380v。首先,發電廠通過發電機(有很多種發電機,比如風力發電機,火力發電機,水力發電機,核能發電機,潮汐發電機等等)產生電能,然後把電壓通過公升壓器把電壓調高,然後通過電線到達使用者周圍的變電站,在這裡通過降壓器把電壓降下來,再通過電線傳入千家萬戶了!

拓展資料:

電是個一般術語,是靜止或移動的電荷所產生的物理現象。在大自然裡,電的機制給出了很多眾所熟知的效應,例如閃電、摩擦起電、靜電感應、電磁感應等等。

我們都知道摩擦起電而很少聽說接觸起電。實質上摩擦起電是一種接觸又分離的造成正負電荷不平衡的過程。摩擦是乙個不斷接觸與分離的過程。

因此摩擦起電實質上是接觸分離起電。在日常生活,各類物體都可能由於移動或摩擦而產生靜電。

電的發現和應用極大的節省了人類的體力勞動和腦力勞動,使人類的力量長上了翅膀,使人類的資訊觸角不斷延伸。電對人類生活的影響有兩方面:能量的獲取轉化和傳輸,電子資訊科技的基礎。

電的發現可以說是人類歷史的革命,由它產生的動能每天都在源源不斷的釋放,人對電的需求誇張的說其作用不亞於人類世界的氧氣,如果沒有電,人類的文明還會在黑暗中探索。

5樓:桐桐觀影

電是如何產生和傳輸!

6樓:影子工坊

零基礎學電子,從最初的起點「原子」出發,由易到難,循序漸進,帶你進入奇妙的電學世界!

7樓:浩星燁煜

生活中產生電的方式多種多樣 常見的一部分是發電機通過將機械能轉化為電 還有一部分是電廠發的—比如風能朝夕能他們都是將機械能轉化為電能 還有核能(產生巨大的能量)通過多種多樣的方式轉化為電能 這些方式產生的電能最後都供給人們在世界各地上的使用 這些都是我所感知的如有不對的地方通知我該正 一起進步 哈哈

電是如何產生的,電是怎樣產生的

電是由磁切割金屬產生的,細解 金屬中有電子,磁切割金屬帶動電子產生電,帶正電荷的雲層和帶負電荷的雲層碰撞也能產生電。希望樓主 謝謝!電荷的移動與作用。電是怎樣產生的 電是這樣產生的 利用磁鐵和線圈產生的 現在所用的電,大致可以分為利用發電機發的電,以及將化學能變成的電 如電池 除此之外,還有利用太陽...

電是怎樣產生的

發電廠發的,有煤電,鳳力發電,水力發電,核能發電 自然界中可以產生電,比如閃電 人工發電也可以,是其他能量轉化的 電是怎麼來的 電是發電廠發來的 發電廠的電從哪來 發電廠的電從發電廠裡的發電機來的 發電機的電 來的.發電機的電是通過電磁感應原理產生的.發電機是將其他形式的能源轉換成電能的機械裝置 發...

感情是怎麼產生的,感情是如何產生的

說到底,男人和女人之間的感情,都是始於 互相吸引 的。作家楊大俠揭示,彼此欣賞才能互相成就。個人認為,感情是兩個人接觸的多了,欣賞對方的某一點,接觸的時間越長,欣賞的越多或是兩人的共同點越多,然後兩個人便慢慢產生了感情。所以說感情是可以慢慢培養的。感情,顧名思bai義,有感du覺才有感情,沒有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