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電和兩相電的區別,三相電和兩相電有什麼區別?

2023-03-09 20:20:03 字數 2688 閱讀 7447

1樓:甘躍

他們說的都不對。我是經常給網咖做水電的。

兩相電你不用考慮你的5p空調用不了。(可能兩相電便宜。有的地方兩相按照明電算三相電按商業算最少。

我給你網咖算算功率;200臺電腦 200*300/3=20個千瓦空調 10* 4000=40個千瓦 還有空調制熱要大一些在加10個千瓦。

照明 10個千瓦。

你網咖總功率為80個千瓦。

誰給你說30個千瓦那是扯淡你最少要90個千瓦因為你最好有10個千瓦的預留。

別人了 你不管你知道了那叫什麼 hun dan

2樓:未解脫

你這30千瓦的功率,用兩項的根本無法啟動。即使起來也會因為電壓低,電流增大燒毀裝置。應該使用動力電,也就是三相電,每根火線對應零線都是220伏,相當於放了3趟兩項線。

你的用電裝置是220級的,功率都是一樣的大約200*300=60000w 這是電腦的功率。空調的是製冷量5p的還是功率5p的?空調製冷量1p=2500w 功率1p=735w 如果按製冷量算2500*5=12500*10=125000w+60000=185000w=185kw

如果按功率算735*5*10+60000=

3樓:幽靈漫步祈求者

首先從外觀上看,三相電比兩相電多兩根火線。

其次,電壓等級不同,三相電為380v,兩相電為220v。

另外,用途也不同,三相電多用於企業和工廠等,如電機、幫浦類等。兩相電多用於家庭、學校、賓館等。如照明燈、家用電器、電腦、電視、洗衣機等。

單相電,兩相電,三相電是低壓三相四線(380v/220v)供電系統中的謂稱。單相表示中性線(零線)與任意相線(a,b,c)組成,電壓為220v。兩相表示任意兩相線(ac,ab,bc)組成,電壓為380v。

三相表示互差120度的三相(a,b,c)線組成,3φ380v。對電器負荷而言,三相有兩種接法(星形和三角形)。

4樓:卷谷藍

他們給你說的三相電,應該是三相四線的電,一根零線對應的每一相都是220v。所謂的兩相電,就是一根零線加上一根相線,就是普通的220v電壓。

從你提供的功率上來看,如果有機會安裝三相電,最好是安裝三相電。

三相電和兩相電有什麼區別?

什麼是三相電和兩相電

5樓:帳號已登出

三相交流電。

是電能的一種輸送形式,簡稱為三相電。

。三相交流電源,是由三個頻率相同、振幅。

相等、相位依次互差120°的交流電勢組成的電源。

三相交流電的用途很多,工業中大部分的交流用電裝置,例如電動機,都採用三相交流電。而在日常生活中,多使用單相電源,也稱為照明電。當採用照明電供電時,使用三相電其中的一相給用電裝置供電,例如家用電器,而另外一根線是三相四線制。

中的第四根線,也就是其中的零線,該零線從三相電的中性點引出。

兩根相線構成的供電迴路方式叫兩相供電,簡稱二相電。

二相電是二十世紀早期的多相交流電系統。發電機有兩個繞組,輸出電壓是正交(相差90度)。系統通常有四條電線,每個相兩條。

比較。單相電。

二相電比單相電的好處是能夠自行起動。現在的單相電動機能起動是由於有輔助繞組。

在早期的電機工程,兩個獨立的相會較容易分析和設計。直至2023年,發明了對稱分量,工程師才能夠容易地分析多相不平衡狀況。

三相電。三相電最明顯的優勢是需要較小的輸電裝置,節省成本。三相電只需三條相線,不需要中線(電流互相抵消)。二相電需要四條線,但輸電量較小。因此,商業執行的電力系統。

中,三相電取代了二相成成為了主流。

此外,三相電的輸出是穩定,沒有功率振盪。單相和二相電的發電機會的轉軸會發出較大噪音,變壓器則由於磁致伸縮發出噪音。

兩相電和三相電的區別是什麼?

三相電和兩相電有什麼區別?

6樓:夜沉生

三相電和兩相電區別:1.含義不同。三相電就是三根相線,兩相電是兩根相線。

2.電壓不同。三相電的電壓為380v,兩相電的電壓為220v。

3.用處不同。交流焊機主要使用三相電,而兩相電主要用於家用電器;三相電的可靠性比兩相電高。

在輸送相同功率的電能時,三相電比兩相電節省了25%的製線金屬。

三相電:交流發電機的原理是:在發電機內部有乙個由發動機帶動的轉子。

磁場外有乙個子繞組,繞組有3組線圈,三相繞組彼此相隔120°電角。當轉子旋轉時,旋轉磁場使固定的定子繞組切割磁力線而產生電動線圈所能產生的電動勢的大小,和線圈通量的強弱、磁極的旋轉速度成正比。把3組線圈以(120°)進行配置,就可以得到互差120°的相同電壓、相同頻率的三相交流電。

兩相電和三相電的區別是什麼?

兩相電和三相電區別

兩相電怎麼接三相電,三相電變兩相電怎麼接線?

兩相電接三相電的方法 三相電的顏色 a相為黃色,b相為綠色,c相為紅色。目前稱為 a b c或l1 l2 l3或u v w,順序相同。將三相電源均勻分配到六個空氣開口的上端。具體措施有 空氣開口下三相電從左至右分別為1 2 3。第乙個兩相空氣開口的頂部分別與1和2相連。第二兩相空氣開口的上端分別與2...

兩相電和三相電的區別是什麼?

三相電和兩相電區別 首先從外觀上看,三相電比兩相電多兩根火線。其次,電壓等級不同,三相電為380v,兩相電為220v。另外,用途也不同,三相電多用於企業和工廠等,如電機 幫浦類等。兩相電多用於家庭 學校 賓館等。如照明燈 家用電器 電腦 電視 洗衣機等。單相電,兩相電,三相電是低壓三相四線 380v...

三相電空調跟二相電空調哪個省電,兩相電的空調跟三相電空調有什麼區別?

對於變頻空調來說,沒有區別,功率相同的,不存在省電問題 普通空調來說建議購買三相電的,壓縮機電機工作相對穩定,壽命比單相電機穩定。耗電量是差不多的,但三相電比兩相電的壓縮機啟動力矩大一些,所以對於電壓的要求沒兩相電的那麼嚴格。進入小區的樓宇的電,全部都是三相電,同時還進了零線和地線。三相電按戶數,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