鍛鍊身體的人不能吃雞蛋黃嗎,晚上鍛鍊後吃雞蛋會對身體好嗎?

2021-06-09 17:09:47 字數 2588 閱讀 9688

1樓:時無間

很多**健身人士因為以為蛋黃熱量高、膽固醇含量高等原因,經常只吃蛋白,丟棄蛋黃,但專家認為,吃雞蛋不應該排斥蛋黃。有以下原因:

1、蛋黃含有抗氧化劑,維生素b12,維生素a、鐵、硒、生物素、磷、膽鹼、和其他各種微量營養素。尤其是美國人尤其缺乏的膽鹼,它是促進大腦功能,神經系統,以及身體解毒的重要的營養素。

2、身體需要膽固醇,它有很多重要功能,如建設和修復細胞。研究表明膳食膽固醇和高血膽固醇水平之間幾乎沒有聯絡。肝臟本身會產生膽固醇,所以如果飲食中有更多的膽固醇,肝臟產生的膽固醇就會變少。

3、雞蛋是很棒的蛋白質**,富含所有的必需氨基酸,每個雞蛋中約含6克。素食者和肉食者都可以從雞蛋中獲取蛋白質。

4、吃全面的食物有助於消化,吃食物的某些部分,如只吃蛋清,會讓身體覺得沒有吃完整個食物的感覺。也就是說,身體會有對食物其它部分的渴望,所以還是完整的吃完食物吧。

擴充套件資料

雞蛋黃的營養價值

蛋黃中含有一種叫做卵磷脂的物質,它在腸道內被消化液中的酶所消化,釋放出一種叫做膽鹼的物質,可直接進入大腦,與醋酸辣結合生成乙醯膽鹼。據研究證實,正是這種乙醯膽鹼改進了人的記憶力。乙醯膽鹼可刺激大腦,使大腦興奮,維持大腦的覺醒狀態,促進條件反射的鞏固。

蛋黃中含水量有較多的膽固醇,有弊也有利。它是合**體激素的重要成分,沒有足夠的膽固醇,性激素的合成便發生障礙,就會出現性功能早衰現象。蛋黃中所含的優質蛋白質能增強人的記憶力。

2樓:

雞蛋裡面的很多營養物質都集中在蛋黃;不要以為蛋白質 就在蛋白裡。

蛋黃可以為人體提供豐富的營養和能量,部分人不吃蛋黃是不明智的。

蛋黃含有比較高的膽固醇,但只要不是大量吞食蛋黃,人體的代謝能力完全可以分解這些膽固醇,運動員的新陳代謝能力比一般人更好,所以不必危言聳聽,過於擔心。正常食用即可。

曾經看到過一篇雜誌,專家建議每週食用4~5個雞蛋為佳。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的,如果你的想增肌的話,就是多吃蛋白,蛋白裡的蛋白質很多,如果是正常運動鍛鍊,就沒有太大影響,正常吃就可以

4樓:

蛋白,就是蛋白質,跟蛋白粉裡的主要成份是一樣的。增長肌肉,需要足夠的蛋白和力量訓練。蛋黃也可以吃。

成年人一天最多別超過兩個蛋黃,小孩老人別超過乙個。蛋黃也有營養,但是其膽固醇含量非常的高,膽固醇攝入過多會引起很多心血管疾病,阻塞血管暢通。所以健身都要求吃蛋白,盡可能少吃蛋黃。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健身的人也不是不吃蛋黃,只是相對吃雞蛋白的數量多於吃蛋黃的數量。主要原因有如下:

1、健身的人一般都是吃水煮蛋,水煮蛋分為蛋白和蛋黃。蛋白的主要成分就是蛋白質,而雞蛋黃屬於聚脂類的食物,所謂聚脂類的食物我們通俗點可以理解為,含脂肪較高的食物。事實也確是如此,雞蛋黃的脂肪含量高達32%以上。

2、對於健身想要練出一身肌肉的人來說,吃過多的雞蛋黃會給身體攝入過多的脂肪。過多的脂肪是健身人群的敵人,所以不吃蛋黃。其次,如果身體脂肪含量太高,肌肉再發達也會顯現不出來,只會埋藏在脂肪下。

6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黃膽固醇比較高,正常鍛鍊的話一天吃兩個蛋黃比較好,多了不容易吸收

7樓:不d二

不是不能吃,只是鍛鍊身體的人大都直接吃蛋白來獲取更多蛋白質,如果連蛋黃一起吃的話固醇類的物質攝取的就過多,對身體不好

8樓:匿名使用者

華體健身學院馬老師:蛋黃膽固醇較高,一天不宜多吃

9樓:仍係於你肩膊

可以吃啊,每天不要吃太多就可以的

晚上鍛鍊後吃雞蛋會對身體好嗎?

10樓:古方紅糖

一般晚上是不適合在多吃食物的,可能會發胖的,運動後吃雞蛋更不建議,平時可以多吃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炒雞蛋不好,煮雞蛋。鍛鍊了以後補充蛋白質是有利於長肌肉的,但是炒雞蛋油脂專比較多,屬容易造成身上脂肪的堆積,而且炒的雞蛋營養成分會被破壞一些。所以還是煮雞蛋比較好。

還有,吃點水果有利於肌肉從疲勞中恢復過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對身體好。不利胃腸的消化,造成浪費,還會增加肝、腎負擔。

而且,煎、炒、炸雖然好吃,但較難以消化。

13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吃雞蛋不容易消化吧?自己掂量。不是專家

14樓:匿名使用者

睡前一小時內最好不copy要劇烈運動,這回導致你bai神經興奮,du過量運動帶來的疲勞,將導致大zhi腦過度興奮,這dao不利於睡眠質量。

你是每天晚上都吃兩個雞蛋嗎?正常人一天最多攝取的乙個雞蛋的營養。吃得再多也無濟於事,因為雞蛋不好消化所以晚上吃雞蛋對你的消化系統沒有好處,且傷睡眠。

另外,吃得過多早起時你的胃會有微痛感。所以晚上無論怎樣最好不要吃雞蛋

15樓:賈府焦大

十一點還吃什麼東西!~!~!~!~!~!~!~

貓可以吃雞蛋黃嗎,貓能不能吃雞蛋 是蛋黃 還是蛋白

恰恰好,我也剛剛養了一隻貓我買回來的時候,藍貓才兩個月,那麼家裡面什麼也沒有,甚至貓糧都是在寵物店買的,回來之後我就研究現在貓糧那麼貴,我為什麼不能自己給他吃點東西呢?正好我們單位每天早上都會領雞蛋,所以我每天都暫時不吃,回來給小貓吃,當然了,我並沒有在他兩個月的時候就給他吃,而是將近4個月的時候才...

請問牡丹鸚鵡能吃煮熟的雞蛋黃嗎?

一般來說牡丹鸚鵡不喜歡吃熟的蛋黃,要是你想給它喂也可以,我建議一定要弄碎 涼幹了給它吃,因為牡丹吃食物時,先是大口咬下去,然後才慢慢磨,要是你給她,又軟又粘,容易粘到口腔上,那樣會很難受的,他們會不停的磨嘴喝水,對本身不好。在說整個直接放進去容易變質,吃了易生病。至於你說的是不會的,鸚鵡和牛一樣有反...

寶寶今天剛打完預防針能不能吃雞蛋黃

寶寶打完預防針後可以給孩子吃雞蛋 黃的,蛋黃 對於藥物是沒有影響 的,其次孩子在感冒及身體有其它 病的話,是不建議打預防針的。7個月寶寶能吃雞蛋嗎能不能吃 可以吃,但是不宜多吃。嬰幼兒不宜過多吃雞蛋。因為嬰幼兒消化能力差,如果讓他們大量吃雞蛋,不但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而且由於雞蛋蛋白中含有一種抗生物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