蠶的詳細介紹,蠶的身體結構

2023-01-06 23:00:14 字數 4017 閱讀 4848

1樓:情感諮詢小紅老師

蠶非常的有營養,蠶的身體構造是什麼樣的?

蠶寶寶在古代的時候可以說是非常重要的,那個時候有很多人種桑樹來養蠶,那麼今天就來和大家說說蠶寶寶的身體構造是什麼樣的。

蠶的身體結構構造由好多部分組成,分別是:頭部、胸部、腹部、氣孔、胸足、腹足、尾腳以及尾足,這就是蠶寶寶最為基礎的身體構造。

別看這些都是軟綿綿的小蟲子,但是等到它蛻變之後就會為養蠶人帶來非常高的收益,但是隨著時代的發展,養蠶人變得越來越少了。但是這門手藝還沒有斷,很多人都依靠這個來維持自己的生活。

1,體壁主要成分是幾丁質,而且是死細胞,所以需要蛻皮來完成生長,蠶有5個齡期,會蛻皮4次。

2,蠶的絲腺系統強大,所以熟蠶後會吐絲結繭直至絲腺分泌完畢。

3,蠶的體液也是血液,含有5種血小板,具有完善免疫系統。

1,卵剛產下的卵為淡黃色,呈扁平橢圓形,厚度約,直徑約1~,卵的顏色會逐漸變深,若未受精的卵則不會變色。

2,蟻蠶(一齡蠶)

蠶卵剛孵化出來身上有毛,呈黑色,稱蟻蠶或毛蠶,約3mm,第二天之後體色逐漸轉白約經四天蛻皮成為二齡蠶。

3,二至五齡蠶 蟻蠶蛻皮之後,成為二齡蠶,體色轉為白色,以後每蛻皮一次就增加一齡,在幼蟲阿蛻四次後進入五齡蠶,每蛻一次皮身體的成長就加大許,尤其。

四、五齡時期的成長更明顯。

4,蠶蛹 蠶進入五齡之後,約七天開始吐絲結繭,約2~3日內蠶會在繭中再退一次,然後化為蠶蛹,身體變短、胖,呈茶褐色,約經十日蠶蛾便可羽化。

5,蠶蛾。蠶蛾是家蠶的成蟲,身體由頭、胸、腹部構成,頭部有一對觸角,胸部有一對翅膀,但由於發育不完,故無法飛行。

5,蠶蛾。蠶蛾是家蠶的成蟲,身體由頭、胸、腹部構成,頭部有一對觸角,胸部有一對翅膀,但由於發育不完,故無法飛行。

2樓:匿名使用者

蠶的內部構造:

☆ 氣門--蠶寶寶的呼吸器官。

☆ 消化道--消化桑葉的器官。

☆ 馬氏管--蠶兒的排便器官。

☆ 絹絲管--分泌製造絹絲的器官。

☆ 背脈管--重要性相當於人類的心臟。

3樓:易書科技

蠶的身體結構分為頭、胸、腹三部分,共十三節構成。蠶的頭部有口和六對單眼,胸部有三對尾端尖突的腳也叫胸腳,腹部有四對圓形肉質的腳(腹腳)及一對尾腳,這對腹腳可以幫助蠶在桑葉上四處爬行。蠶(學名:

bombyxmori)是鱗翅目的昆蟲,絲綢的主要原料**,在人類經濟生活及文化歷史上佔有重要地位。原產中國,華南地區及台灣俗稱之蠶寶寶或娘仔。家蠶的英文名為「silkworm」(意為「絲蟲」)是因為它用絲織繭。

繭是由一根300-900公尺長的絲織成的。現如今我國繭絲綢產量與出口量均佔世界總量的70%以上,已成為可以主導世界繭絲**走勢的繭絲綢大國。

4樓:長生道友

蠶是由體液,體壁和絲腺系統構成的,體液也是血液,含有5種血小板,具有完善免疫系統,體壁主要成分是幾丁質,而且是死細胞,所以需要蛻皮來完成生長,絲腺主要是來吐絲結繭的。

5樓:勞醉山

蠶的身體構造可分為頭部、胸部、腹部、氣孔、胸足、腹足、尾腳以及尾足,活動能力強,非常好養活。

6樓:9武

蠶的身體結構如下圖所示:

蠶神姑娘的主要內容

7樓:騎皓

從前有一戶人家,養了一匹通曉人性的神馬。有一次父親出遠門,在他鄉生了病回不了家,女兒就對馬說如果馬把父親找回來,就嫁給馬兒,結果馬兒真的把父親馱了回來,後來父親知道了女兒對馬的承諾,怕別人知道,就把馬殺了剝皮。有一次女兒摸馬皮上的鬃毛時,被馬皮捲到了遙遠的大踵,變成了馬頭蠶身,後來天帝封她做了蠶神。

每當思念家鄉時她 就吐絲,人們稱她為蠶神姑娘。

8樓:狼圖騰

從前有一戶人家養了一否通小人氣的神馬,有一次,父親出遠門,在他鄉生病了,回不了家,女兒就對白馬說,如果你能把父親找回來,就嫁給馬,結果媽媽真的把父親給拖了回來,然後父親知道了女兒對白馬的承諾,怕被別人知道,就把白馬殺了,剝了皮有一次女兒摸了麼摸白馬的鬃毛就被卷到了乙個神秘的地方,女孩子就變成了碼頭產生的乙個怪物,只要他想念了家鄉,就會吐出一串絲給人們織布,人們就稱它為單神姑娘。

9樓:泰山

從前有個女孩對馬承諾,如果馬找回自己父親,就嫁給馬,後來馬找回女孩父親,父親為了不讓女兒嫁給馬,就把馬殺了。結果馬皮把女孩捲到大踵,女孩變成馬頭蠶身,被天帝封為蠶神。

10樓:愛倫坡小酒館

蠶神姑娘奇遇記:姑娘此去無蹤影 莫怪父親一片心,讀罷淚沾襟。

11樓:wj愛球球

主要內容簡化版:從前有一對父女。

蠶的簡介 20

12樓:櫻花漫舞在

相信你們都認識蠶吧!今天我就向你介紹一下蠶吧!

白胖胖的蠶寶寶著實惹人喜愛。這不僅僅是它潔白乾淨,更重要的是它能將桑葉轉化為潔白的蠶絲。養蠶人喜歡多養雄蠶,是因為雄蠶比雌蠶產絲量多,而消耗的桑葉又比雌蠶少。

為什麼雄蠶吃的少卻吐絲多呢?這還要從蠶的特性說起。雄蛾在成蟲期生活的時間比雌蛾短,它們一般在與雌蛾交尾後就會死亡。

而雌蛾在交尾後,要產出大量的卵。無論是雄蛾還是雌蛾,都是不吃也不喝的,靠體內積累的物質維持生命。雄蛾體內積累的物質少,雌蛾體內積累的物質多;因為雄蛾交尾後即死去,而雌蛾在較長時間裡產卵延續種族。

雄蠶生殖腺發育所需物質的量較少,不像雌蠶需在體內貯存卵粒所需的物質;因而雄蠶能將較多的物質轉化為絲吐出作繭。

蠶以卵繁殖。蠶卵看上去很像粒細芝麻,寬約1公釐,厚約公釐。

乙隻雌蛾可產400~500粒蠶卵。1700~2000粒蠶卵重約1克。蠶卵的顏色,剛產下時為淡黃色或黃色,經1~2天變為淡赤豆色、赤豆色,再經3~4天後又變為灰綠色或紫色,便不再發生變化,稱為固定色。

蠶卵外層是堅硬的卵殼,裡面是卵黃與漿膜,受精卵中的胚胎在發育過程中不斷攝取營養,逐漸發育成蟻蠶,它從卵殼中爬出來,卵殼空了之後變成白色或淡黃色。 蠶蛾是昆蟲的一種,原產中國,馴化在室內飼養,故又稱家蠶。養蠶和利用蠶絲是人類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約在4000多年前中國已有記載,至少在2023年前中國已經開始人工養蠶。

公元551年,有兩個外國修道士把蠶繭帶到歐洲。蛾體中型,雌、雄觸角皆為櫛齒狀,雄性櫛齒略長;喙退化,下唇須短小,無單眼,體翅灰白色,翅脈灰褐色。蠶吐絲結繭時,頭不停擺動,將絲織成乙個個排列整齊的∞字形絲圈。

每織20多個絲圈(稱乙個絲列)便動一下身體的位置,然後繼續吐織下面的絲列。一頭織好後再織另外的一頭,因此,家蠶的繭總是兩頭粗中間細。

現在你們對蠶一定有了解了吧!其實蠶是我們人類最好的的朋友!!!

如果字數有點多,再來找我哦!!!嘻嘻……

13樓:s阿狸

你可以在。

這裡面選擇一些比較重要的詞句嘛,也不難哦。

野蜂的詳細介紹

14樓:安居樂業

野蜂一般指山蜂,野蜂多居於山區和半山區的樹洞、石縫裡,過著群居生活。一般蜂群由6萬只左右組成,稍大的蜂群可達7萬只左右。每群蜂由乙隻蜂王、幾萬隻工蜂和幾百隻雄蜂組成。

蜂群中蜂王和工蜂是永久性蜂,而雄蜂只有在繁殖期間 才會出現。

野蜂多選擇冬季背風、夏季陰涼的地方居住。野蜂的耐寒能力很強,冬季零下35℃~38℃也可安全過冬。夏季氣溫在35℃時仍能照常工作。

野蜂多採集野生植物的花蜜,很少採集農作物花蜜。野蜂採集花蜜時很勤勞,即使蜜源很少也極力去採集。早春和晚秋的中午,照樣飛出工作,一般每年可比家蜂多出巢工作30~45天。

簡單介紹一下蠶的生長過程

15樓:綠耳

蠶的生長過程介紹一下蠶卵、蠶蛹、蠶蛾的形態及桑蠶的生長特點。

蠶(學名:bombyx mori)是鱗翅目的昆蟲,絲綢的主要原料**,在人類經濟生活及文化歷史上佔有重要地位。原產中國,華南地區及台灣俗稱之蠶寶寶或娘仔。

家蠶的英文名為「silkworm」(意為「絲蟲」)是因為它用絲織繭。繭是由一根300-900公尺長的絲織成的。現如今我國繭絲綢產量與出口量均佔世界總量的70 % 以上, 已成為可以主導世界繭絲**走勢的繭絲綢大國。

蠶的種類有哪些 蠶的介紹和特點

專養雄蠶是傳統蠶業生產上的一次重大變革。雄蠶與雌蠶相比,具有好養 食桑省 桑葉利用率高等優勢,一般能節約養蠶成本的10 左右 且雄蠶產絲量多,繭層率和鮮繭出絲率比雌蠶高20 左右 雄蠶絲纖度細,偏差小,利於繅制高檔生絲,符合絲綢製品向高檔化發展的要求。1 秋豐 平28 性狀 該品種是一對優質好養的夏...

蠶閱讀答案,《蠶》的閱讀答案

1.根據拼音寫字。2.第二段落的 那 指什麼?3.用四個詞語概拓蠶出生的過程。4.用 劃出體現本文主旨的句子。5.文章描寫的是蠶,為什麼在結尾處才點破?1.她突然明白拯救自己的,只有自己 你們織的繭,得你們自己去咬破 2.面對成長的困擾和面前的困境,我們時常會選擇逃避,用幻想甚至謊言製造乙個美麗的 ...

眼蠶是什麼,眼蠶是怎樣形成的

眼蠶是橫臥於下眼瞼緣的4 7mm稜狀突起,醫學上稱之為 眼颱 民間叫作臥蠶。眼蠶是怎樣形成的?臥蠶是又稱假性的眼袋,是由先天眼輪匝肌肥厚但未伴隨以 鬆弛和眶膈脂肪突出的變化時的稱呼,但也有人認為 臥蠶是年輕的標誌。醫學美學上把它歸為眼袋一類。眼袋也稱為瞼袋,是指以 鬆弛,眼輪匝肌肥厚和眶膈脂肪突出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