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有哪些特性,紫藤有什麼特性?

2022-07-12 13:10:04 字數 2889 閱讀 7268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紫藤是蝶形花科紫藤屬落葉木質藤本植物,學名wisteria.sinensis,別名朱藤、招藤、藤蘿等。紫藤為長壽樹種,被稱為「中華第一藤」。地栽或盆栽。

總狀花序長20~30釐公尺或更長,自總花梗處基部向頂端逐步開放,下垂。通常蝶形花50~100朵,旗瓣鐮形,基具耳垂。小花長2~3釐公尺,花淡紫色至藍紫色,雄蕊10枚。

花芳香。花期3~5月,果熟期8~9月。莢果扁平,長條形,長10~20釐公尺,外被茸毛。

種子扁球形。莖長可達18~25公尺,喜攀緣上公升。皮淺灰褐色,不裂,嫩枝暗黃綠色密被柔毛。

葉互生,奇數羽狀複葉,小葉7~13,多數11,卵狀長圓形至卵狀披針形。主根深,側根淺,不耐移栽。生長較快,壽命很長。

纏繞能力強,對其他植物有絞殺作用。

喜光,較耐陰。喜溫暖,較耐寒,但不能在北方寒地越冬。耐水濕及瘠薄,以土層深厚、排水良好、向陽避風的地方栽培最適。

紫藤有什麼特性?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木質落葉藤本植物。喜溫暖、濕潤和陽光充足。較耐寒,耐水溼和半陰。

生長適溫20~30℃,冬季能耐-15℃低溫。地栽選土層深厚、排水好的沙質壤土。紫藤主根深,側根淺,不耐移植,移栽時須多帶土,定植後需設支架。

早春萌芽展葉前,在根部周圍開溝施肥利於莖葉生長。生長期水分過多,易發生莖葉徒長。夏季修剪去除過盛枝條,短截弱枝,促使花芽形成。

如長期光照不足,花序短而花朵少。冬季疏剪密枝和病枝,翌年花開更盛。防治炭疽病和蚜蟲為害。

春季播種,播前用50℃溫水浸種1~2天,發芽適溫15~20℃。秋季採集插枝,綑束沙藏,翌年春季剪條扦插。春季萌芽前嫁接,採用枝接或根接,砧木用紫藤。紫藤

紫藤的特性是什麼?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紫藤又名藤蘿。為落葉大型藤本。花序下垂,花密集,淡紫色,有芳香,花期4~5月。

紫藤壽命長,老莖盤曲纏繞,春季盛花時一串串花穗垂掛樹上,可在庭院中纏繞於花架、花門上。紫藤喜陽光,略耐陰,抗寒力強,喜濕潤,好肥,但也能耐乾旱。適應性強。紫藤

紫藤花有哪些特點?

4樓:長景園林

環保價值紫藤對二氧化硫和氧化氫等有害氣體有較強的抗性,對空氣中的灰塵有吸附能力,在綠化中已得到廣泛應用,尤其在立體綠化中發揮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它不僅可達到綠化、美化效果,同時也發揮著增氧、降溫、減塵、減少噪音等作用。

食用價值

在河南、山東、河北一帶,人們常採紫藤花蒸食,清香味美。北京的"紫蘿餅"和一些地方的"紫藤糕"、"紫藤粥"及"炸紫藤魚"、"涼拌葛花"、"炒葛花菜"等,都是加入了紫藤花做成的。

藥用價值

5樓:匿名使用者

豆科紫藤屬。落葉攀援纏繞性大藤本植物,乾皮深灰色,嫩枝暗黃綠色,密被柔毛,冬芽扁卵形,密被柔毛。葉卵狀橢圓形。

總花梗、小花梗及花萼密被柔毛,花紫色或深紫色,花瓣基部有爪,近爪處有2個胼胝體,雄蕊10枚。莢果扁圓條形,種子扁球形、黑色。花期4~5月,果熟8〜9月。

紫藤有哪些形態特徵?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豆科紫藤屬落葉藤本花木。莖灰褐色,具纏繞性。奇數羽狀複葉。先開花,後展葉,總狀花序側生,花紫色或深紫色,稍有香味。花期4~6月,果期9~10月。變種有:

銀藤:花白色,耐寒性較差。紫藤

紫藤的形態有哪些特徵?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紫藤的形態特徵:豆科紫藤屬落葉藤本花木。莖灰褐色,具纏繞性。奇數羽狀複葉。先開花,後展葉,總狀花序側生,花紫色或深紫色,稍有香味。花期4~6月,果期9~10月。

紫藤的外形有哪些特徵?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紫藤為我國原產著名觀花藤本。生性強健,喜陽耐寒稍耐陰,喜濕潤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對酸鹼度要求不嚴,也有一定耐瘠薄和水濕能力。

並抗多種有害氣體。紫藤為直根性,主根長、側根少。盆栽需保留長根盤在盆內,不宜截短。

大型品種幼齡苗上盆始花很慢,野生型別如「南京藤」、「一歲藤」等小株即能開花,適合作盆景。

紫藤盆景有哪些生活特性?

9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紫藤盆景基本檔案:學名:wisteviasinensissweet;

別名:朱藤、招藤、招豆藤、藤蘿。

科屬:蝶形花科、紫藤屬。

原產與分布:紫藤原產我國,朝鮮、日本亦有分布。中國南至廣東,常見的品種有多花紫藤、銀藤、紅玉藤、白玉藤、南京藤等。上海有紫藤鎮、紫藤園,蘇州亦有古藤。

生活特性:紫藤性喜溫暖濕潤和陽光,耐陰,耐旱,並喜疏鬆、肥沃、排水落石出良好的向陽地,忌大風。

生長特點:紫藤花因屬深根性植物,主根很長,側根很少,生長迅速,枝葉茂密。

美國紫藤有哪些特點?

10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花卉介紹

這種美國原產的紫藤不像亞洲紫藤那樣生長過快,所以十分適合種植在小型花園。在晚春開出懸掛著的簇狀花朵散發出丁香花般的香味,夏季有時會再次開花。靠牆或是沿著陽光充足的籬笆,或在大容器中種植。

需要堅固的支撐物。

栽培生長在濕潤且排水的肥沃土壤,喜陽光充足或半蔭之地。在成株之前要經常澆水。如果需要,可在暮冬修剪。

光照條件

疏蔭;間有蔭庇之地或非全日的蔭庇之地。

土壤引數

土壤排水良好。

耐寒級別

花卉為十分耐寒的植物。

株高冠幅

株高3~6公尺冠幅1~2公尺。

美國紫藤

紫藤花有哪些種類,最漂亮紫藤花是什麼品種

紫藤又稱藤蘿 朱藤,系豆科紫藤屬落葉藤木。為落葉藤本攀緣花木,紫藤花有哪些種類了?紫藤屬內約有9種,分布在亞洲東部 奧大利亞和美洲東北部。我國園林中栽培的常見種類,除上述1種外還有以下幾種 1.多花紫藤本種的特徵是分技較多,枝?柔細而向右旋,小葉13 19枚卵狀橢圓形或卵狀長圓形。側生總狀花序,比其...

紫藤的苗期管理措施有哪些?紫藤樹苗怎麼種植 手把手

紫藤的苗期管理措施有 1 施肥。紫藤除定植時需要底肥作基肥外,早春苗芽前可施有機氮肥 過磷酸鈣 草木灰等,整個生長期可追肥2 3次。春季芽苞苗發至開花之間,可澆水3 4次直到雨水多不需澆水時。8月以後土壤不幹也不必澆水以免枝條徒長,但霜凍前必需澆1次防凍水。2 修剪。紫藤的花芽多靠近枝條基部,枝條上...

紫藤花是一種什麼花,紫藤花有哪些種類?

紫藤是一種落葉木本植物,纏繞莖,羽狀複葉,小葉長橢圓形,總狀花序,春季開花,花紫色,莢果長大而硬,長18 24釐米,莢果主產於我國北部,供觀賞,花和種子可食用,古人喜歡在院子裡栽。三月現蕾,四月盛花,每軸有蝶形花20至80朵。紫藤各地均有野生或栽培,根 種子入藥,性甘,微溫,有小毒。樹皮含貳類,花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