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長出芽後,綠殼會裂開,弄掉了沒事吧

2023-01-06 15:40:05 字數 1494 閱讀 4415

1樓:娜莉

綠豆芽,即綠豆的芽。綠豆在發芽過程中,維生素c會增加很多,而且部分蛋白質也會分解為各種人所需的氨基酸,可達到綠豆原含量的七倍,所以綠豆芽的營養價值比綠豆更大。

綠豆的種皮部分脫離屬於正常情況,不會造成太大的營養流失,也不用刻意去除。

2樓:香豬豬啦啦啦

綠豆長出芽後,綠殼會裂開,弄掉沒事,這個綠殼只是保護種子的,現在種子發芽了,綠殼不影響了。

豆芽也稱芽苗菜,是各種穀類、豆類、樹類的種子培育出可以食用的「芽菜」,也稱「活體蔬菜」。常見的芽苗菜有:香椿芽苗菜、蕎麥芽苗菜、苜蓿芽苗菜、花椒芽苗菜、綠色黑豆芽苗菜、相思豆芽苗菜、葵花籽芽苗菜、蘿蔔芽苗菜、龍鬚豆芽苗菜、花生芽苗菜、蠶豆芽苗菜等30多個品種。

品種豐富,營養全面,是常見的蔬菜。食用的主要部分為下胚軸。

豆芽,又名巧芽、豆芽菜、如意菜、掐菜、銀芽、銀針、銀苗、芽心、大豆芽、清水豆芽。豆芽也稱芽苗菜,是各種穀類、豆類、樹類的種子培育出可以食用的「芽菜」,也稱「活體蔬菜」。上火爆的芽苗菜有:

香椿芽苗菜、蕎麥芽苗菜、苜蓿芽苗菜、花椒芽苗菜、綠色黑豆芽苗菜、相思豆芽苗菜、葵花籽芽苗菜、蘿蔔芽苗菜、龍鬚豆芽苗菜、花生芽苗菜、蠶豆芽苗菜等30多個品種。

3樓:朱勇勝

沒有事,只要不要把頭搞掉就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皮既無營養價值也不好吃,只能用水漂去。

5樓:菊花長豆芽

沒事的~我小時候老種豆芽。弄掉殼它還長得快點呢。

怎樣才能又快又乾淨的去除綠豆芽裡的綠殼?

6樓:匿名使用者

放一**水,把豆芽放下去泡1小時左右,用手搖一搖,殼就會乾淨了,試一下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這樣做的,用桶裝水洗,因為是小面積的,客會沉底,豆芽就好弄多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水中,然後用勺子撈綠殼。

9樓:匿名使用者

笨。這都不會了 用洗潔精洗``

綠豆發芽的作文

10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讓我們拿好乙個透明塑料盒,兩顆綠豆豆,一包餐巾紙,一杯水等做乙個實驗,讓我們仔細觀察綠豆會不會發芽。

首先,在盒子裡放一張用水浸濕的餐巾紙,再放上兩顆小豆豆,還要在放上一張濕紙巾。製作過程大致就是這樣。

接下來,每一天都要澆上一些水,使它水分充足。當然,有陽光的時候放在陽光下。

第一天,小豆豆的綠殼有點裂縫了,我好象發現了新大陸似的,蹦蹦跳跳的。

第二天,外殼完全破裂了,白白的種子中有一處小黑點,不知是什麼東西。

第三天,那處小黑點竟有了一點嫩綠,這使我異常興奮,原來那是種子嫩葉出來的地方!

第四天,昨天那點嫩芽已成了綠色,在奶白色的植物裡顯得異常耀眼。

第五天,嫩芽是小小的,有透明色的莖,原來就是豆芽啊!

綠豆芽長出葉子能吃嗎,綠豆芽長出葉子和須根還能吃嗎?

可以吃。豆芽中含有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多種維生 素 纖維素 胡蘿蔔素 尼克酸和磷 鋅等礦物質,既安全又 綠豆芽含多種維生素,經常食用對於維生素b2缺乏引起的舌瘡口炎,維生素c缺乏引起的疾病等都有輔助 作用。可以清陵吃的。綠豆芽之所以長出小葉子,是發過頭了,因為種子先發芽後長葉子,可能是沒有掌握...

綠豆長出的植物叫什麼名字,綠豆長在哪裡是什麼植物生出來的

嫩芽叫綠豆芽,成株直接叫綠豆或者說成綠豆植株。缸內培植鮮食的,叫綠豆芽。種在地里準備收穫綠豆的,叫綠豆秧。綠豆長在 是什麼植物生出來的?綠豆屬於植物分類中豆科植物。它長在豆莢裡,類似於我們平常吃的豆角,成熟之後裡面的豆子就是綠豆了。是一年生的草本植物。綠豆是草本植物,可長到六七十公分高度,綠豆外有黑...

在水裡種綠豆,水中的綠豆發芽後怎麼種到土裡

把綠豆種子用溫水浸泡10小時,撈出來控乾。種到土壤後,放到陽光充足的為止,澆透水即可。很快就能長出來新苗。綠豆種在水裡之後,什麼時候可以種在土裡?可以直接播種種子,或茄如者浸種,將選好的種子清洗乾淨後,要對綠豆進行浸種。浸種的方法是 將綠豆放在不透水的容器中,水量要漫過綠豆。夏季直接用自來水浸泡綠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