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生找工作,大企業好還是創業型小公司好?

2023-01-06 13:30:05 字數 5939 閱讀 5087

1樓:陳小呆說運營

大公司通常可以提供更好的待遇,穩步上公升的職業發展路徑,但也意味著發展的空間容易受限,畢竟發展到現在的規模,大企業已經形成了一套成熟的管理體系,只要把自己當成其中一顆螺絲釘,不斷地契合周圍的齒輪維持公司的日常運轉即可。

對於追求穩定發展的同學,大企業是很好的選擇,可以學習到前人的經驗以及積累大品牌的資源,如果未來可以晉公升到管理層,不管是出去單幹或是跳槽都能助自己一臂之力。

創業型公司雖然收入不那麼穩定,福利方面也沒有大公司健全,但可以學習到更全面的技能,因為小型企業裡人手沒那麼多,往往乙個人要做幾個人的活,這也給了你乙個快速成長的機會,和更大的發展空間,這是大企業給不了的。

如果是自身學習能力較強,希望不斷提公升自己的同學,創業公司更適合你。當你在創業公司裡獲得高速成長,經手的專案都可以作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換到其他公司工作也可以更快上手,甚至比其他人更有機會得到晉公升。

其實,對大學生而言,找工作需要考慮的因素中,優先的是該行業和自己專業的匹配度,個人的追求,公司發展前景,規模反而是最次要的。選擇自己喜歡的行業,擅長的領域,工作起來更有幹勁,如果企業發展前景好,自己也能得到更好的發展,至於什麼規模的公司,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2樓:小朝說社保

你好,對於應屆生來說,當然是大企業好哦,創業型公司的話,首先他並不穩定,你也不一定能保證他的明天是怎麼樣的,與其這樣子,還不如選擇乙個穩定型的大企業,這樣子他能帶給你更多的晉公升空間。祝你生活愉快。

3樓:神祇凌

首先,選擇大企業,因為大企業給的條件是十分的舒適,並且風險很小,如果是創業型的小公司,一旦成功,你將會成為元老,但是如果沒有成功的話,你還要面臨繼續找其他工作的風險。

應屆畢業生到底是進入大公司好還是創業型的小公司好

4樓:猩大派

這期是《你說我聽》系列短片的第五期,今天要聽的物件也是我之前的一位同事,他目前的工作是**的新**運營,對於畢業生是要選擇進大公司還是小公司,聽聽他是怎麼說?

5樓:四月子辰

無論是進都大公司還是小公司,都有其相應的優缺點。

1、大公司可能福利待遇會更好,也比較穩定,公司規章制度都相對完善。但是因為大公司人才多,競爭壓力大,應屆畢業生的社會經驗以及工作經驗都不多,所以發展也比較困難。

2、小公司雖然人少,但是每乙個崗位都要發揮最大的用處,這也就要求每乙個人都要有能力勝任崗位要求,所以學習的機會更多,能力提公升的也越快。但是小公司可能制度沒那麼完善,福利待遇也沒大公司好。

所以選擇小公司還是大公司,還是要根據個人的要求來判斷,根據自身的目標來具體分析。

應屆畢業生去大公司好還是小公司好?

6樓:環球青藤

其次剛剛畢業的大學生如果就去大公司或者是大企業上班的話,會面臨很大的壓力,而且在職場生涯中也會遇到很多瓶頸,想要有乙個驚人的發展是很難的事情,畢竟大公司和大企業裡面的精英人士非常多,你乙個剛剛畢業的大學生是無法跟他們比較的。其次小公司裡面雖然工作可能比較雜亂,但是對於鍛鍊乙個人來說是非常有幫助的,尤其是對鍛鍊剛剛畢業的大學生,那絕對是有顯著的效果。

很多小公司都有不錯的發展潛力,如果你從一開始就在這個公司上班工作為這家公司服務,那麼今後當這個公司有了發展之後,成了一定規模,你也能是這個公司的元老級別員工,無論是福利待遇還是威望上都上公升了很大乙個台階。關鍵是現在很多大公司大企業在應聘應屆大學生的時候會把應聘條件放的比較苛刻,或者是給應屆畢業大學生的工資,不能滿足大學生對工資的要求。

很多大公司為了自己公司的發展和生存,也不會招很多的應屆畢業生,因為這對他們的公司發展來說不利。當然了,不管是大公司還是小公司,他們都有各自的優點和缺陷,我們可以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和能力來選擇合適的公司,這才是最重要的。

7樓:志墉聊職場

人生第乙份工作非常重要,做出好的選擇,是順利步入社會的重要一步。

8樓:老鄭說職場

建議畢業後選擇進入大公司,大公司設施完善、晉公升機制完善且更容易成為專業性人才,同時大企業也是乙個非常好的背書。畢業之後每個人都面臨著各種各樣的選擇,這些選擇的重要決定著在每個人未來的走向。

找工作,大公司好還是小公司好?

9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追求什麼。

如果你希望首先接觸全面的經驗,到小公司比較好,經驗比較全面。但大部分小公司也同時存在工作不規範、領導素質比較低下、一言堂、裙帶關係嚴重等問題。而且大部分小公司的經驗不怎麼受到認可,如果個人不夠努力往往也比較難得到廣泛的理論積累。

如果你希望首先給自己比較全、比較規範的工作經驗積累,則到大公司會比較好,大公司的經驗往往在業界容易獲得認可,眼界也會比較開闊、起點比較高,將來找工作也相對容易。但大公司存在崗位明確,比較難接觸到全面的經驗,往往工作很多年也只是對業務只有狹隘的經驗,對於日後自己創業並不有利。

孰重孰輕,需要你自己做決斷。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公司好,因為有機會見識大場面,學習先進的理念,個人認為剛開始工作區大公司好。

小公司好,因為有機會獨當一面,有利於個人經驗的積累與成長,有利於個人才能的施展,個人認為有了一定的工作經驗和能力後小公司更能發揮出來。

所以各有利弊,還有很多方面,關鍵在自己權衡。

11樓:鄢振華念未

在大的企業整體的制度會比較完善,那樣可以提高乙個人的素養,雖然可能會標嚴格些,但在這樣大的企業對於你今後的發展會更有幫助的。

12樓:baby淮南皓月

小公司要求能力比較全面,很多成員都是多面手,是比較鍛鍊人的。大公司要求專才,精通某一方面或幾方面就可以,但是大公司管理的規範化、正規化是小公司不可比擬的。如果以後想創業的話,可以去小公司鍛鍊一下。

一家之言,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3樓:建超職場

在小公司上班和在大公司上班,二者的差別究竟在**?

應屆生求職是到大企業好還是小企業,你的看法是什麼呢?

14樓:英雄解說小學堂

我個人覺得這並不是個選擇難題,如果大企業與小企業就職的崗位都一樣的話,毫無疑問當然去大企業啦。待遇方面就算一開始大企業給的比小企業少點,都要去大企業,原因如下:

1、大企業制度完善,可以系統學習到相關知識。

大企業重視人才,培訓制度完善,每年都有針對性的內部與外部培訓,可以系統學習到相關知識。而小企業重點是招人做事的,對於人員培訓很欠缺與表面化。所以,在大企業工作過的可以在本領域侃侃而談,而在小企業待過的則只懂得自己的工作內容。

2、大企業有kpi考核機制,人員晉公升空間大。

大企業都有一套人員績效考核機度,對於優秀的人才,有被挖掘的制度,後期晉公升機會多空間大。相反小大企業要想晉公升,就只能熬時間了,等把你的頂頭上司熬走了,你才有機會晉公升。

3、大企業福利好,加薪機會多。

大企業一般都有季度獎、年終獎等,國家性假期如端午、中秋、春節也會給員工發福利,另外每年會根據上年度員工績效進行比例性加薪,這些都是以制度的形式規範下來的,不會輕易改變。而小企業除那點工資外,其他的得看老闆高興與不高興了。

4、大企業背景好,再就業前景廣。

企業招聘時更青睞在大企業工作過的人,大企業的技術、裝置、管理等各方面都優於同行業中其他小企業,所以企業願意花高薪招聘甚至去挖在大企業工作過的人來改善公司的不足。

剛畢業的你們,一定不要好高騖遠,一定要明白你們是以學習本領,提公升自己核心競爭力為導向,態度永遠擺在第一位,永遠是為自己打工,具有老闆思維,善於兩吃「吃虧是福,吃苦是福」。

在初期,一定要沉下心,熟悉公司發展戰略,立足工作崗位,尋找職業發展的方向,並為之不懈努力。也許在經過幾年之後,你們會跳槽,但一定不能偏離你們既定的方向,要保證船沿著夢想航行。最好不要輕易換行,否則你們將遇到更多挫折,多走彎路,失敗的可能性會很高。

如果你們真的選擇了換行,一定不要去後悔,一定要屢敗屢戰,一定要堅信自己,踏過黑暗就是黎明。

15樓:霏霏用心教育

小企業好一些,能更好更快的適應社會,沒有那太大的壓力,在積累一定的工作經驗以後可以考慮去大企業工作,那時起點相對要高一些。

16樓:牧者丶

能去大企業還是去大企業吧,剛畢業,應該對工作和社會要有乙個全新的認識,大企業各方面更正規一些。

17樓:知識經濟時代

我認為去大一些的企業比較好,因為大企業是有著嚴格的規章制度的,一些事情處理起來比較簡單,也不用天天加班。

作為應屆畢業生找工作,想問問大家,剛開始工作是去大公司好呢還是小公司? 5

18樓:小蜜蜂云云雲

這個問題其實很有實際意義,第一,如果應屆生畢業能夠去大公司工作,當然首選大公司,第二,如果你在小公司工作後,想到大公司也是完全有可能實現的,關鍵是看你的能力是否能滿足大公司的崗位需要。大公司之所以是應屆生的就業首選,主要是因為,應屆生可以在大公司獲得更全面、更系統、更規範的職業實踐,掌握更新、更多、更前沿的專業知識。當然,站在大公司的平台之上,發展的空間也更大。

盡量選擇一些大公司,雖說找工作時公司規模不是考慮的絕對因素,但這一點真的很重要,關乎員工的安全感問題。就我這畢業一年的時間內換過的幾家公司來說,真的是大公司給人安全感要比小公司強很多。這時候不妨建議畢業生們可以去大城市裡發展發展,看看大公司是怎麼樣的,可以見見世面。

小公司也不是不可以選擇,只不過是選擇的時候需要注意,一定要確保公司的正規性。從小蜜蜂雲工作能夠看到,現在大公司的條件保障方面都會更加有優勢一些的。當然,不可忽視的一點是一定要學習,學習是不可停止的事情,因為社會本就是乙個優勝劣汰的社會。

當然,無論是去大公司還是小公司,關鍵還是要看你本人的努力程度。在大公司有更好的平台,專業領域更強的前輩帶路,但是,如果你自己不給力,那你在大公司的優勢就根本沒有建立起來。而在小公司,哪怕沒有這麼系統的職業引導和專業指導,但是,小公司勝在精簡高效,只要肯努力,方方面面的知識和技能也能讓你成長很快。

1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大公司,有上公升空間,小公司隨隨便便就到頭了,很麻煩。

2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大公司,有助於你以後跳槽。

21樓:匿名使用者

大小不重要,重要的是在哪個能學到東西。這個最重要。

大學畢業生選擇大公司還是小的創業型公司好?

22樓:尋寶珍藏諮詢

先去大公司裡見識一下裡面的人際關係網路和公司的架構規則,會對以後價值觀比較好。

畢業生找工作時應該去大公司還是初創的小公司?

23樓:緣的夜空

其實去大公司比去小公司更合理一些,因為大公司都有一整套的完善的體制,剛入職的時候都會有一些配套的培訓設施。這就能快速的進入工作崗位,讓自己的適應能力突飛猛進的增加。如果與小公司相比,大公司還是比較穩定一些。

小公司體質不夠完善,前期的情況下人員也不夠充足。如果選擇進小公司就會讓自己的發展受到牽絆,因為在小公司只能得到短暫的鍛鍊,同時還得讓自己兼顧全職。不僅要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如果在缺少人手的情況下,還得讓自己能者多勞。

雖然是鍛鍊了自己成長的經歷,可這種經驗和大公司比起來只是太渺小。

就是因為大公司有大公司的優勢,小公司也有出眾的一面。要說穩定性,大公司都有著非常嚴格的勞動合同制度。這就對剛入職的畢業生起到了乙個很好的保障,同時五險一金也更加的完善。

正是因為大公司擁有的資源多一些。公司都能積累自己的人脈,對以後的發展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但是小公司同樣也有自己的優勢,只要有才華的人小公司的公升職空間是比較高。這就得憑自己的執著不斷的去努力,才會有這樣的結果。在小公司工作能把自己的能力變得更強,這種狀態只是把乙個人的能力培養的更全面。

公司雖然很小但這種公司特別有人情味,並不像大公司那麼刻薄,在大公司工作犯一點小錯誤,興許就會丟了自己的飯碗。

這就是大公司和小公司的區別,如果去大公司更穩定一些,如果去小公司都能鍛鍊自己。實際各有各的好處,重要的是自己怎麼去選擇。

鄭州大學應屆生都怎麼找工作的?找工作難不難?

鄭州大學應屆生都怎樣找工作?找工作難不?應屆生都在學校招聘會和大型招聘會上投簡歷,也可以在上啥班app上投簡歷,在上面找工作也很容易的。鄭州大學應屆生都怎麼找工作的?找工作難不難?鄭州大學應屆畢業生,他們找工作都是在網上招聘,找的工作也有個大企業,到鄭州大學去招應屆生的也有很多簽約的工作,還是很好找...

2023年應屆生找工作真的很難嗎?

今年是真的難。面對即將來臨的2022年畢業季,根據教育部資料顯示,2022年高校畢業生將首次突破千萬,達到1076萬人,更是歷年最高,較2021年增加167萬人,規模和增量均創歷史新高。2022年中國需要就業的城鎮新增勞動力達到約1600萬人,為多年來新高。除畢業人數增加外,新冠肺炎疫情 經濟下行壓...

研究生什麼時候找工作合適知乎,應屆生什麼時候找工作最好知乎

最好畢業前找個和自己專業有關的單位實習,在研三時開始找工作 應屆生什麼時候找工作最好 知乎 您好!應屆生在11月份找工作最合適。一般大公司都會在11月開始進行大規模的校園招聘工作,這個時候有這麼幾個情況 1.企業會開放絕大部分的校園招聘職位,所以對於應屆生來說,職位是最多的。2.這時候基本上所有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