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電烤箱怎麼烤蛋糕,家用烤箱做蛋糕的方法

2023-03-02 14:15:06 字數 6272 閱讀 3508

1樓:外貿小昭

因為烤箱不是一直開著發熱管的,要是一直熱著,溫度就會很高。通常是熱一下,又斷掉,這樣可以保持烤箱溫度維持在你要的溫度標準。

譬如你要200度,就熱一下,然後斷掉,再熱一下,這樣反覆來回,就可以讓烤箱保持在200度。 如果你要250度,就肯定是熱很久,然後跳,再熱很久。

烤箱設定:把模具放入烤箱中層,170度烤40分鐘,25分鐘下火,15分鐘上下火。在這個過程中要隨時注意有沒有烤焦,有沒有冒煙。

2樓:網友

烤蛋糕用170度,中下層40分鐘就好。關鍵要1、買個打蛋器,打好蛋白。2、要買低筋麵粉。3、買乙個蛋糕的模具,裡面放上一層油紙,這樣好清洗模具,而且取蛋糕方便。

一般 a蛋白4顆(160克),細砂糖60克b:蛋黃4顆(80克),細砂糖15克,濃稠酸奶70克,沙拉油40克c:低筋麵粉80克。

烤製:烤箱170度預熱,170度中層烤40分鐘。

正好乙個小蛋糕。

家用烤箱做蛋糕的方法

3樓:北海數碼站

烤箱已經成了現在家庭必備的一種電器,烤箱對每個家庭來說很重要,可以烤製一些食物,自己也可以烹飪一些小甜點,烤箱最常見的是做蛋糕,自己做出的蛋糕會非常有成就感,同時也可以給寶寶和老年人吃,自己做的會更加放心,烤箱做蛋糕的方法很簡單,需要準備好配料,注意烤製的過程。

事前準備。1)把烤板塗上牛油,鋪上牛油紙,再塗牛油和撒上麵粉,倒去多餘的麵粉。把圓形蛋糕盤反轉扣在烤板上,用手指沿糕盤邊勾畫一圈。

2)把榛子果仁放進烤箱內烘烤12~15分鐘,去皮方法,保留1/3作裝飾用。將1/2分量的細砂糖與剩下的榛子果仁混和,放進食品加工機中。

3)把榛子果仁磨成碎粉狀,或用螺旋刨刨也可。

4)把果仁粉粒連糖放進玻璃碗內,加入粟粉。

5)蛋白放進金屬碗盆內,用打蛋器或電動攪拌器攪打至直身,加入其餘細砂糖繼續攔打20秒,直至形成表面光亮的蛋白糖醬為止。

6)加進1/3榛子果仁茸,用刮鏟輕拌,可一手從中心插入由上而下舀起覆蓋及攪拌,一手朝反時針方向轉碗盆,剩下的榛子果仁茸分2次加入。

烤箱烤麵包方法一。

食材高筋麵粉190g,黃油20g,牛奶120g,雞蛋液20g,鹽2g,酵母2g,蜂蜜30g

步驟/方法。

1.把所有原料(除黃油外)揉成麵團,我用的是麵包機和面程式,15分鐘後加入黃油,將麵團揉到出筋膜後進行基礎發酵。

2.發酵至倍大時,分成6份,揉圓鬆馳15分鐘。

3.將麵團搓成長條,編成8字型的花樣,排入烤盤最後發酵至2倍大。

4.在麵包表面刷一層蛋液,散上黑芝麻。

5.烤箱預熱180度,中層上下火烤15分鐘。

烤箱烤麵包方法二。

食材純牛奶一瓶、雞蛋乙個、鹽、糖、黃油、高活性乾酵母、高筋麵粉800g

步驟/方法。

1.將純牛奶一瓶、雞蛋乙個、鹽少許、糖適量、黃油2湯匙、高活性乾酵母1湯匙、高筋麵粉800g左右,倒入在面盆和勻,麵團和到表面光滑,麵團和好後加蓋放置在溫度較高的地方發醒,大概發面2小時。

2.把發好的麵團切成你所需要麵包的大小,並逐個輕輕揉勻,做成你想要的形狀,如果需要做夾心則可自己新增在麵團裡面。做好形狀之後放置醒發半個小時,這是重點!

3.烤箱預熱200度5分鐘,然後把烤盤刷上一層薄薄的油,再把麵包胚子放上,每個麵包之間一定要有距離,否則成熟後會粘連,影響美觀。給每個麵包胚上塗抹一層蛋液,撒上芝麻,放進烤箱160~170度,15至20分鐘即可。

4樓:美姿姿廚房

自製蛋糕,無新增,細膩又鬆軟,好吃又健康。

5樓:生活小當家

倒入100克白糖,用電動打蛋器打發。

打發用的工具、容器、和食材,必須無油、無水。小竅門:打發時,打蛋器斜著打,打發的速度會快很多。

將蛋液打發至提起打蛋頭,蛋糊滴落不易消失即可。

將100克低筋麵粉分三次篩入蛋糊中,用刮刀前後或左右勻速攪拌,直至麵粉和蛋液基本混合均勻。

準備乙個8寸大的蛋糕模具,提前刷一層玉公尺油,倒入準備好的蛋糊,裝七分滿即可。

將模具放入提前預熱好的烤箱中,在模具上方蓋張鋁薄紙,這樣蛋糕表面不易烤焦。

165度烤製50分鐘,具體時間根據烤箱和模具大小而定,用竹籤豎的插蛋糕的中間,拔出後是幹的就可以了。

將烤好的蛋糕倒扣在烤架上,晾涼後倒扣脫模。色澤金黃、口感鬆軟的蛋糕就做好了。

家庭烤箱怎麼烤蛋糕

6樓:冰之_無限

今天給新手朋友介紹一款最最簡單的烤蛋糕。

食材雞蛋4個。

綿白糖100克。

低筋麵粉100克。

色拉油30克。

白醋2克。泡打粉1克。

方法/步驟。

雞蛋4個,低筋麵粉100克。

雞蛋全蛋打在乙個乾淨的盆裡,然後加白糖,醋。

用電動打蛋器高速把蛋液打到是原來的2倍大,然後一點一點加入色拉油,打到顏色發白,是原來的3倍大。

色拉油打到看不出油花了,篩入麵粉跟泡打粉。

篩入麵粉之後用打蛋器低速打幾秒鐘,麵粉混勻了馬上拿出來,這樣蛋糕液就好了。

蛋糕液倒入模具8分滿,入爐放到倒數第二層,烤30分鐘就可以出爐了。

end注意事項。

雞蛋一定要是常溫的。

如果打發效果不理想,可以在打發蛋液的時候下面加盆溫水。

用烤箱做蛋糕,基礎款一般分為戚風蛋糕和海綿蛋糕。

戚風口感柔軟,但也有一定難度哦,據說要說氣七次才能成功,後來也有人叫它「氣瘋」蛋糕,其實,等做成功回頭看下,當初怎麼就在那些小細節上不小心吶。

先來上一款酸奶戚風蛋糕,個人比較偏愛,比用牛奶的口感更香醇一些。

材料:雞蛋5個、低粉100克、糖80克、酸奶75克、油40克、鹽少許、白醋少許。

1、自製酸奶備好2、蛋白蛋清分離3、麵粉加鹽過篩。

4、蛋黃加20克白糖打散。5、再加入酸奶攪拌均勻。

6、分次將植物油加入並攪拌均勻。

7、將過篩後的低粉加入蛋黃糊中,攪拌至無顆粒狀。

8、蛋清中加少許白醋,用電動打蛋器打發。

9、將蛋清打至粗泡時,加入20克白糖。

10、打發至細膩泡沫時,再加20克白糖繼續打發。

11、打發至蛋白有紋路時,再加20克白糖繼續打發至偏乾性發泡,即抬起打蛋頭,尾端呈堅挺三角狀,此時為為戚風蛋糕蛋白打發最佳狀態。

12、蛋黃糊裡加三分之一打好的蛋白糊,用刮刀上下翻拌攪拌均勻。13、再把拌好的糊倒回剩下的2/3蛋白糊內上下翻拌攪拌均勻。14、最後把麵糊倒入活底的蛋糕模具內。

用力震兩三下,防止有大氣泡。15、烤箱預熱160度,上下管倒數第二層40分鐘左右。烤好後取出馬上倒扣,放涼30分鐘後脫模。

小貼示:1、注意盛蛋白的容器要乾淨無水,無油,不能混入蛋黃。

2、出爐後立即倒扣,以防回縮。

3、烤箱溫度、時間僅供參考。

7樓:

一。材料:雞蛋四隻 糖 鹽 (麵粉和玉公尺粉各兩勺,約120克)、牛奶(20ml) 兩隻大碗 勺子(瓷的,喝湯的那種)

二。步驟:1. 把2勺堆高高的麵粉和2勺堆高高的玉公尺粉放在篩子(九陽豆漿機的過濾網)中備用;把黃油在微波爐中加熱半分鐘,使其溶化備用;牛奶(20ml)備用;

2. 先用餐巾紙把兩個碗裡的水和油全部都擦乾淨,操作過程手也要不能沾水,把雞蛋清和蛋黃分離;

3.在蛋黃裡面加1大勺糖、5-6滴白醋(用鮮檸檬汁更佳)、半小勺精鹽(用量同味精),用打蛋器快速打發蛋黃,打出小氣泡;牛奶(100ml左右)一邊加入一邊繼續打;

4.把篩子中的粉一邊篩入蛋黃糊,一邊輕輕調勻備用,拌溼即可,不要使勁攪拌以免出筋。

5.在蛋清裡面加2大勺糖、5-6滴白醋(或檸檬汁)、半小勺精鹽(用量同味精),用打蛋。

器快速打蛋白。要把碗傾斜一點,讓打蛋器最大限度地接觸蛋白,打起來事半功倍!

6. 打成都是泡泡的時候(大概兩分鐘左右就行了),再加滿滿1-2勺子糖。繼續打,努力打,一直打到成硬性發泡。

就是蛋白已經發硬了,這時候拿起打蛋器時蛋白不會倒,跟忌廉蛋筒的尖尖一樣。這是最關鍵的一步,一般十分鐘可以搞定。

7. 這裡指的是使用手動打蛋器,如果是電動打蛋器,糖就一次性放入蛋清。

8.預熱烤箱和烤盤至180℃左右。

9. 蛋清分兩次倒入a組的備料,用打蛋器把這些材料全部一起攪拌成糊糊,一定要攪拌均。

勻!一定要上下攪拌(不能打圈,更不能用筷子,用筷子打圈麵粉會起筋,這樣蛋糕就發不起來了)。

10. 在黃油中放入一點打好的蛋糊,攪拌均勻後再倒入蛋糊,再輕輕攪拌均勻。

11. 烤熱的烤盤上塗擦一些黃油或色拉油以免粘盤。

12.把做好的糊糊倒進烤盤,用手在桌上震幾下,把裡面的大氣泡給震出來。然後裝入烤箱烘烤,約烤20鐘(蛋糊少而薄的話15分鐘即可;蛋糕是否完全熟透,可用用牙籤戳一下不沾)。

13. 建議在13鐘左右蛋糊全部脹起後旋轉烤盤,使烤盤底部受熱均勻,繼續烤10分鐘。

14. 取出蛋糕,在案板上敲打幾下,然後倒扣在微波爐的烤架或高腳的蒸架上,使其涼卻,揮發一些水蒸氣,這樣口感更好。

8樓:匿名使用者

還要有一台打蛋糕的機器啊,就是先打雞蛋和蛋糕油,把雞蛋和蛋糕油打成泡沫,然後加麵粉再打十五分鐘後倒入鋁容器放入烤箱烤就行了,時間烤箱上有說明書吧!

9樓:塞外天馬樂園

蛋糕樣子會做吧,做好了,放盤子裡,或者開燒烤就行。

10樓:在赭亭山聽周杰倫的菩提樹

做好放專用盤子裡,上溫度135下溫度165

用電烤箱烤蛋糕需要多少度

11樓:網友

不管商用烤箱還是家用烤箱,每台烤箱之間都會有溫差,一般烤蛋糕180/180度,如果你的烤箱溫度偏高,就得調低溫度,如果烤箱溫度偏低就加高溫度,如果不知道溫差怎麼來的,可以買個烤箱測溫計,希望能幫到你。

怎麼自己在家用烤箱做蛋糕?

12樓:西瓜籽

低粉=低筋粉,就是糕點行專業做蛋糕的麵粉,俗稱蛋糕粉。

你可以找附近的麵包店,跟老闆買一點回去,試用一下。

13樓:我給施主粑粑脈

1、準備兩個碗,雞蛋8個,白糖10g,純牛奶一袋,麵粉兩大勺,食用油一小勺。

2、把雞蛋蛋清蛋黃分離,蛋清放乙個碗裡,蛋黃放乙個碗裡。

3、蛋黃中加入一袋純牛奶,5g白糖,兩大勺麵粉,一小勺食用油,攪拌均勻。

4、蛋清用加入5g白糖,用打蛋器攪成白色糊狀5、把打好的蛋清倒入蛋黃的碗中,攪拌均勻。

6、電飯鍋中刷油,把攪拌好的蛋清蛋黃倒入電飯煲7、蒸40分鐘,起鍋就可以吃了。

14樓:一定出人頭地

精選家常菜:教你用烤箱烤蛋糕的做法,步驟詳細,在家自己做蛋糕-超清。

家用小烤箱怎麼做蛋糕(求詳細)

15樓:守直播

戚風蛋糕製作教程。

工具:打蛋用的不鏽鋼盤2個(稍大一點的打蛋盆是用來打蛋白的 ,小一點的是用來打發蛋黃以及之後拌蛋黃糊的 )

分蛋器:用來分離蛋白和蛋黃。

麵粉篩:用來過篩麵粉內的小麵粉顆粒。

電子稱量杯。

活底的蛋糕模 (本方子用的是8寸的圓形蛋糕模)

手動打蛋器及電動打蛋器。

橡皮刮刀:用於翻拌麵糊。

用料 :雞蛋 5個。

低筋麵粉 90克。

細砂糖 80克(50克用於打發蛋白,30克加入蛋黃裡)

純牛奶 50ml

色拉油 50ml

烤箱做蛋糕(戚風蛋糕的做法)的做法 :

蛋白霜:在稍微大一點的打蛋盤裡放入5個蛋白,用電動打蛋器打至粗泡狀態。

2.蛋白裡加入1/3的細砂糖(共50克砂糖),轉中高速打至細膩的泡沫,再加入1/3的細砂糖,轉高速繼續打至可呈現紋路的狀態。

3.最後把剩下的糖都加入,繼續打至乾性發泡的狀態,即是當提起打蛋器的時候,蛋白能拉出乙個短小直立的尖角。

4.蛋黃糊:在另外乙個打蛋盤裡放入5個蛋黃和30克細砂糖,用手動打蛋器打勻至蛋黃顏色變淺。

5.再邊攪拌邊加入50ml色拉油(可用玉公尺油代替),再邊攪拌邊加入50ml牛奶。

6.最後篩入90克低筋麵粉,慢慢地攪勻至光滑細膩無顆粒。

7.蛋黃糊攪拌完畢後,取1/3蛋白霜入蛋黃糊盤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勻;再取1/3的蛋白霜入蛋黃糊盤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勻。

8..最後把蛋黃糊盤中的麵糊全部倒入剩下的蛋白霜盤中,完全翻拌均勻至光滑細膩無顆粒。

9.把麵糊倒入8寸的圓形蛋糕模中,在桌面上輕輕嗑幾下,把蛋糕糊裡面的大氣泡震出來。

10.烤箱預熱10分鐘,把蛋糕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的中層,上下火,170度,40分鐘。

11.蛋糕烤好了就立即帶上隔熱手套把它取出來,放在桌子上嗑幾下,然後倒扣在烤架上,等蛋糕完全冷卻後就可以脫模了(可借助道具脫模)。

家用烤箱買多大合適,家用電烤箱多大合適?

每次直播時使用率出鏡率最高的就是我家的烤箱了,這疫情期間,烤箱變成了我生活中最重要的小家電,僅次於熱水器據說網上火爆的時候一度脫銷。買也都只能預售!烤箱的選擇也是需要注意的地方,材質方面選擇也有講究!如果預購夠,家裡空間也夠,當然可以盡量大點。但是如果預算或者空間不足,也盡量要20公升以上的,太小的...

現在有什麼價格的家用電烤箱,家用的電烤箱一般什麼價格合適?

現在家用電烤箱分普通台式烤箱和嵌入式烤箱,普通小烤箱價位在200 1000不等,嵌入式烤箱在2000 10000不等,現在市場中的嵌入式烤箱,受很多消費者青睞,節省廚房空間,外觀大氣上檔次,大品牌的嵌入式烤箱質量也有保障。幾百幾千不等都有,看你自己想要什麼 的啊 家用電烤箱一般多少錢?家用電烤箱一般...

家用烤箱做麵包怎麼做,如何在家用烤箱自己烤麵包吃

第一步 準備好所需原材料 麵粉 雞蛋 黃油 白糖 酵母 溫水。第二步 把除黃油之外的其他原材料混合,揉成光滑面。第三步 將隔水融化的黃油與麵團揉在一起,形成乙個光滑的麵團。第四步 麵團蓋上保鮮膜或者塑膠袋,醒發2小時。第五步 按照需要把麵團分成更小的麵團,方便操作。第六步 按照自己的喜好,把麵團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