姨線炎是什麼病?胰腺炎是什麼病,怎麼引起的

2023-01-06 09:20:04 字數 3269 閱讀 5019

1樓:匿名使用者

胰腺炎是胰腺的炎症,我們分成急性胰腺炎和慢性胰腺炎。急性胰腺炎比較常見的,它是像我們酒精或者是膽石就是膽道結石,或者是代謝的一些因素引起的我們的胰腺的胰管的堵塞,胰液流出來就不太通暢了,它會造成乙個胰腺的自身的乙個化學性的炎症。它是乙個胰腺的自身消化這樣的乙個化學性的炎症,不是乙個感染性的炎症。

慢性胰腺炎它是胰腺的慢性的纖維化、鈣化而導致的乙個胰酶的分泌不足,也會導致乙個消化不良,這是乙個慢性胰腺炎。

慢性胰腺炎常見的**也是膽石性的,還有自身免疫性的、酒精源性,這是它主要的一些慢性胰腺炎的乙個原因。慢性胰腺炎的病人它會出現乙個是消化不良的症狀,腹脹,甚至於胰源性的糖尿病,腹瀉都可能會出現。急性胰腺炎的病人他的症狀主要是乙個突發的腹痛,然後可能會伴有腹脹,可能會伴有發熱。

急性胰腺炎的病人症狀是比較重的,一般可能都需要去醫院禁食、補液**。

專家提示:胰腺炎是因為膽道結石或者代謝因素等,導致胰腺管道阻塞而形成的胰腺炎症,可分為急性胰腺炎和慢性胰腺炎。不同的型別病理表現會有區別。

需要患者前往醫院就診,積極給予相應的**,避免病情加重,危及患者生命。

2樓:沒什麼吳剛

胰腺炎屬於一種急腹症,胰腺炎可由多種因素導致,國外引起胰腺炎的主要原因為長期飲酒,而我國主要是由於膽囊炎、膽結石導致胰液引流不暢而導致的胰腺炎,也就是膽源性胰腺炎,膽石可以阻塞胰管,導致胰液排洩不到胃腸道,而胰液被消化酶啟用,引起胰腺細胞發炎,隨著胰腺炎的反**作,可以引起胰腺的損傷,形成慢性胰腺炎。

胰腺炎可分為單純性胰腺炎和重症胰腺炎,胰腺炎的**主要是外科**,尤其是重症胰腺炎,也有在消化內科**的。

3樓:龍雨逢抱抱

胰腺炎簡單的說就是胰腺發炎了,胰腺是人體重要的消化和內分泌器官,它的胰液能夠起到消化的作用,它的胰島素對於控制人體血糖是非常重要的。胰腺發炎的原因是較多的,比如膽道的結石,由於膽道和胰腺的開口是同乙個開口,如果出現膽道結石,便有可能導致胰腺的排空不暢而出現胰腺炎,在這種情況下需要進行膽道結石的處理而減輕胰腺炎的發病原因。有時候胰腺炎是由內科疾病引起的,比如高血脂等內分泌系統疾病,有時候胰腺炎和自身免疫密不可分。

因此發生胰腺炎,醫生先要明確胰腺炎的原因,根據不同的原因採用不同的**手段,才能達到良好的**效果。

胰腺炎是什麼病,怎麼引起的

4樓:成都新華諮詢

這個實際上就說胰腺炎是有哪些**學?在中國最常見的是膽源性胰腺炎。膽源性胰腺炎,主要是包括膽囊結石,以及膽總管的結石,這個結石從膽囊掉到膽管,然後引起胰管的排泌障礙,就會引起或者是誘發急性胰腺炎,這個在中國是最常見的。

另外,隨著現代人們生活方式的一些改變,酒精性以及高脂血症的胰腺炎也是慢慢的比較常見了。

胰腺炎是什麼病

5樓:玉其英侍綾

是胰腺中的消化酶發生自身消化的化學性炎症,主要症狀就是腹痛。一般**方法是抗炎止痛。

6樓:王室芊珵

胰腺炎分急性及慢性兩類。 急性胰腺炎是各種**引起胰酶啟用作用在胰腺組織後產生的區域性炎症反應,伴或不伴有其他器官的功能改變。 慢性胰腺炎是由各種**引起的胰腺組織結構出現不可逆的持續性損害,可伴有或者不伴有功能的持續性損害。

什麼是胰腺炎

什麼是胰腺炎?

胰腺炎是什麼病嚴重嗎?胰腺炎可以治好嗎?

7樓:可追憶

胰腺炎特別是急性胰腺炎是內科急症,起病急,部分病例進展迅速,大部分的急性胰腺炎需要住院系統**,經過2周左右的時間可以完全**。

8樓:魚記娛吧

胰腺炎的表現通常是腹部疼痛,要看症狀的輕重,如果是重症就比較嚴重了。通過**,胰腺炎是可以治好的。

9樓:社會墨子

胰腺炎是一種常見的消化系統疾病,一般可以治好,是否嚴重需要根據患者的情況進行判斷,如果病情較輕,一般不嚴重,

10樓:善良且玩美

是一種消化系統疾病;輕度可以治好,在日常生活當中一定要保護好自己。

什麼是啊胰腺炎?

11樓:拼命的菇娘

回答急性胰腺炎是指的胰酶消化胰腺及其周圍組織所引起的急性炎症,發病急,而且進展快,發作前多有暴飲暴食或膽道疾病史。發病後會出現持續性腹痛、噁心、嘔吐等。嚴重時會出現出血性的壞死,休克以及腹膜炎等,要及時的進行**。

輕微可以通過一般**,情況嚴重時要進行手術**。

12樓:強壯的病貓

胰腺炎分兩種,急性胰腺炎和慢性胰腺炎。

急性胰腺炎是多種**導致胰酶在胰腺內被啟用後引起胰腺組織自身消化,水腫,出血甚至壞死的炎症反應。臨床以急性上腹痛,噁心,嘔吐,發熱和血胰酶增高等為特點。病變程度輕重不等,輕者以胰腺水腫為主,臨床多見,病情常呈自限性,癒後良好,又稱為輕症急性胰腺炎。

少數重者的胰腺出血壞死,常繼發感染,腹膜炎和休克等多種併發症,病死率高,稱為重症急性胰腺炎。

[急性胰腺炎的**甚多,常見的**有膽石症,大量飲酒和暴飲暴食]慢性胰腺炎是指由於各種不同原因所致的胰腺區域性,階段性或瀰漫性的慢性進展性炎症,導致胰腺組織或胰腺功能不可逆的損害。臨床表現為反**作性或持續性腹痛,腹瀉或脂肪演,消瘦,黃疸,腹部包塊和糖尿病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人體內臟的胰腺發炎了,胰腺炎有兩種:急性和慢性。

重症急性胰腺炎容易產生如胰腺膿腫、胰腺假性囊腫、休克、臟器功能衰竭,病情中可繼發腹腔、呼吸道、泌尿道等感染;查明**要趕快**啊。

14樓:文小櫻

胰腺炎是因為飲食不當或者膽囊類疾病引起的疾病。

胰腺炎的主要症狀會出現腹疼,噁心,嘔吐的現象、胰腺炎的**現在主要以手術**為主,但是一直都沒解決手術後**的問題。

胰腺炎推薦用中藥,像效果不錯的胰腺湯、

胰腺炎在生活中應該注意飲食上要清淡,不油膩。以易消化富營養的流食為主。

胰腺炎是什麼病,有什麼樣的症狀·····

15樓:成都新華諮詢

胰腺炎症狀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輕度胰腺炎:一般以腹痛、腹脹為主,消化功能差;

2、重度胰腺炎:腹痛、腹脹加重,疼痛可放射至後背部引發腰背部疼痛。也可表現為腸梗阻症狀,腹脹、噁心、嘔吐、停止排便排氣;

3、慢性胰腺炎:表現為消化功能欠佳,進食葷食後腹瀉,尤其肥胖病人。這是由於蛋白、脂肪等需通過胰腺分泌胰液消化,胰腺炎症導致胰腺分泌功能不足,引發腹瀉。

什麼是胰腺炎,什麼叫胰腺炎?

回答急性胰腺炎是指的胰酶消化胰腺及其周圍組織所引起的急性炎症,發病急,而且進展快,發作前多有暴飲暴食或膽道疾病史。發病後會出現持續性腹痛 噁心 嘔吐等。嚴重時會出現出血性的壞死,休克以及腹膜炎等,要及時的進行 輕微可以通過一般 情況嚴重時要進行手術 你好 胰腺炎就是胰腺發生炎症性病變,一般發生的原因...

什麼是急性胰腺炎,請專業人,什麼是急性胰腺炎?

急性胰腺炎是胰腺的急性化學性炎症,是一種內科急症。其發病機理為胰腺產生的胰酶異常地發生消化腺腺組織本身的情況,從而導致組織受損。引起急性胰腺炎的常見原因有飲食不當,暴飲暴食,特別是進食油膩食物 飲酒。胰管結石 腫瘤 膽道疾病等也易引起急性胰腺炎。一般地說,急性胰腺炎病人 出院後,即使已恢復正常飲食,...

腸繫膜淋巴結炎 是什麼病

腸繫膜淋巴結炎的確切 尚不清楚。常見於兒童或青少年,且多見於迴盲部淋巴結。該處淋巴結很多,兒童尤為豐富。腸內容物在迴腸遠端停留時間較長,毒素及細菌產物易在該處吸收而引起淋巴結的急性炎症反應。認為因鏈球菌的血行感染所致,也有認為與腸道炎症和寄生蟲病有關。多見於迴腸末端。淋巴結呈多發性充血 腫大。腹腔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