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山藥是什麼,洋山藥,學名叫什麼?有什麼營養價值

2023-01-06 09:15:04 字數 4959 閱讀 9230

1樓:一葉小船

洋山藥又名洋姜,是一種菊科向日葵屬宿根性草本植物。

洋姜和什麼炒最好吃。

炒洋姜的時候,可以搭配的食物非常多,比如說辣椒、豬肉、雞蛋等等。

洋姜炒肉片。

原料:洋姜400克、瘦肉一小塊、鹽適量、料酒適量、白糖少許。

做法:1、瘦肉乙份,切成薄片備用,洋姜洗淨切成片備用;、

2、鍋裡放適量油,燒至油溫五成熱左右放入肉片煸炒;

3、煸至肉片有香味了,放入洋姜,適量鹽,少許料酒翻炒一下;

4、烹入一小勺水,蓋上鍋蓋燜幾分鐘,出鍋前灑一點點白糖提味就可以出鍋了。

辣椒炒洋姜。

原料:新鮮辣椒20g、洋姜500g、油3勺、鹽少許、礦泉水少許。

做法:1、把辣椒切碎,洋姜切丁備好。

2、油燒紅放洋姜炒香來,把洋姜推邊上放辣椒炒熟加少許鹽,洋姜本來就有點鹽份所以不需要太多鹽。

3、一起拌炒,出鍋前加一點水快吸幹起鍋。

洋姜炒灌腸。

原料:洋姜250g、灌腸一根、蒜苗兩根、螺絲椒兩個、紅燈籠椒乙個、紅乾椒一小把、鹽一勺。

做法:1、洗乾淨所有菜,青椒紅椒,去籽,切片。蒜苗切滾刀,洋姜切薄片。灌腸切厚片。

2、鍋內熱油,油熱後,先放入灌腸,然後放入洋姜,紅乾辣椒,翻炒,炒製洋姜變色。

3、加入蒜苗,青椒片,紅燈籠椒片,翻炒,椒片斷生,撒入一勺鹽,出鍋!

洋姜炒雞蛋。

原料:洋姜400克、雞蛋兩個、鹽適量、料酒適量、白糖少許。

做法:1、將洋姜洗乾淨切成片備用;

2、將雞蛋打到碗裡,攪勻備用;

3、鍋裡放適量油,燒至油溫五成熱左右放入洋薑片煸炒;

4、煸至洋姜有香味了,放入雞蛋,適量鹽,少許料酒翻炒一下;

5、烹入一小勺水,蓋上鍋蓋燜幾分鐘,出鍋前灑一點點白糖提味就可以出鍋了。

洋姜炒臘肉。

原料:臘肉300克、油適量、鹽適量、洋姜適量、蒜苗適量、蔥適量、姜適量、料酒適量、雞精適量。

做法:1、洋姜洗淨去皮切片,蒜苗切段,蔥、薑切片。

2、洋薑片放沸水中焯水,臘肉洗淨蒸熟切片。

3、鍋內熱油,蔥、姜炒出香味,放入臘肉煸炒。

4、再放入洋薑片、蒜苗及調料翻炒入味,裝盤即可。

2樓:火籬笆

又名洋姜(菊芋:helianthus tuberosus),是一種菊科向日葵屬宿根性草本植物。原產北美洲,十七世紀傳入歐洲,後傳入中國。

秋季開花,長有黃色的小盤花,形如菊,生產上一般用塊莖繁殖,其地下塊莖富含澱粉、菊糖等果糖多聚物,可以食用,煮食或熬粥,醃製鹹菜,曬製菊芋幹,或作製取澱粉和酒精原料。地上莖也可加工作飼料。其塊莖或莖葉入藥具有利水除濕,清熱涼血,益胃和中之功效。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洋姜。又名西洋參。

洋山藥,學名叫什麼?有什麼營養價值

洋山藥學名叫啥

洋山藥(俗名鬼子姜)怎樣醃製?

4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準備材料:鬼子姜2500克、

尖辣椒500克、鮮薑200克、大蒜瓣150克、鮮味醬油回180克、醬油760克、花生油50克、高度白酒。

答50克、鹽30克、味精20克、花椒粒適量、冰糖75克1、買來的洋姜洗去泥沙控乾水分。

2、洋姜切成片放上鹽殺出水分大概需要4個小時。

3、辣椒洗淨鮮薑刮去皮,大蒜扒皮。

4、冰糖75克鮮味醬油180克醬油380克*2味精20克鹽一把大概30克左右高度白酒50克花生油50克。

5、煮鍋裡放上兩袋黃豆醬油760克,加入180克的鮮味醬油,放上冰糖。

6、開鍋後待冰糖融化關火放涼備用。

7、辣椒切段,薑蒜切片。

8、用乙個大點的容器擦乾水分,先將薑蒜放在底部再放上切好的辣椒。

9、殺好水的洋薑片用手攥出鹽水放在容器內。

10、將涼了的醬油湯倒入容器,帶一次性手套用力往下壓壓。

11、倒入高度白酒殺好水的洋薑片用手攥出鹽水放在容器內。

12、鍋裡放入花生油燒熱後抓一把花椒放入爆香離火。

13、溫度降到溫涼將花椒油倒在容器內。

14、蓋上蓋子密封放置陰涼處或者冰箱裡5天後就可以吃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鬼子姜(又稱:洋姜)因它的含水量較高,為延長儲存期,因此醃製時必須先脫掉一半的水分後再採用醃製方法即:風乾後加入食鹽、豆油醃製(發酵)十五天左右,再晾乾水分,裝壇密封儲存。

6樓:孫世娥

小白蘿蔔、bai鬼子姜、胡蘿蔔du各三斤,醃好控乾水分。zhi

燒花椒水涼dao透待用,燒專開一包半至兩包醬油涼。

屬透待用。薑絲、蒜片、紅辣椒各兩、三兩,加白酒、糖適量,倒入花椒水、味精、醬油,攪拌充分,幾小時後即可食用。時間長一點,更香更好吃。

7樓:李丹辰

bai主料:鬼子姜1000克。

調料:甜面du醬500克、

鹽150克、糖zhi80克、白酒dao100克、生抽150克、花椒內10克、大料容10克。

醃鬼子姜的做法:

1、鬼子姜用水浸泡洗淨,洗淨的鬼子姜將其放在通風陰涼處風乾;

2、各種調料備好;

3、花椒和大料加水煮開後晾涼備用;

4、將鬼子姜放入鹹菜壇中;

5、再依次加入甜麵醬、鹽、糖、生抽、白酒,最後將晾涼的花椒大料水倒入壇中,密封醃製20天即可取出食用。

怎麼醃製洋山藥

8樓:生活達人蝶夢

醃洋山藥 主料 洋山藥(一小筐) 調料 水(適量)鹽(適量)花椒(適量)大料(適量)丁香(適量)桂皮(適量) 廚具 無 1 洋山藥洗淨,晾乾水分。 2 所有調料加水煮開,再晾涼。 3 把晾好的洋山藥放在保鮮盒裡。

4 把晾涼的調料水倒入保鮮盒。 5 先加一層保鮮膜。 6 再蓋好蓋子,放到陰涼的地方,醃製乙個星期以上。

7 吃的時候,把洋山藥切成細絲,加點熟芝麻,再淋點醬油、醋和香油,很下飯。

望採納,謝謝。

清炒洋山藥的做法,清炒洋山藥怎麼做好吃,清炒

9樓:王培信

主料山藥。

1根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生抽適量。

小小鹽醬油。

適量步驟。1.這種山藥容易變色,洗淨,去皮。

2.然後一分二,切片。

3.炒鍋爆香花椒蔥花。

4.加入山藥翻炒。

5.翻炒至被油浸後,加入精鹽。

6.然後加入生抽,醬油和適量溫水。

7.微微收汁即可。撒上蔥花。

洋山藥怎麼做好吃

10樓:何焱宇杰龍

給你介紹兩道。

第一道、蜜汁三寶。

主料山藥2根 南瓜1小塊 棗(幹,大)10多個。

調料蜂蜜適量。

蜜汁三寶的做法。

1.準備好原料,紅棗提前泡好2.山藥和南瓜去皮切小塊3.把山藥南瓜塊和紅棗一起放入盤中,放鍋中蒸製10分鐘即可4.蒸好後淋上蜂蜜即可。

第二道、南瓜山藥牛肉粥。

主料大公尺150克。

輔料牛肉100克 山藥1截 南瓜100克。

調料食鹽適量 姜1小塊 料酒5毫公升 澱粉1克 細香蔥1根 水適量 植物油少許。

南瓜山藥牛肉粥的做法。

1.準備好食材,大公尺淘洗洗淨,用清水浸泡半個小時,撈出瀝去水分備用2.鍋中注入足量清水,燒開後放入大公尺3.

山藥去皮切小丁,南瓜去皮切小丁,姜切絲,小蔥切碎4.大火煮開後傳小火慢煮約20分鐘,中途適時攪拌一下防止粘鍋和溢位5.公尺粥熬煮至公尺粒開花時,加入山藥和南瓜丁繼續熬煮5分鐘6.

牛肉剁成細末,用薑絲、澱粉、料酒和少許油抓勻後醃製片刻7.放入醃好牛肉末攪拌均勻,再繼續小火煮2分鐘,最後調入鹽和香蔥攪勻即可。

烹飪技巧1、煮粥前先將公尺用冷水浸泡半小時,讓公尺粒膨脹開,這樣熬粥可以節省時間;2、熬粥時水滾後再放入大公尺不容易出現糊底的現象,剛放公尺的時候需要不停的攪動幾下;3、煮粥的時候放入少許油,不僅成品粥色澤鮮亮,而且入口別樣鮮滑;4、山藥切丁後可以放入清水中浸泡。

防止氧化變色。

11樓:殷天傲都

介紹幾種常見吃法:(1)土雞燉山藥(煨湯)、(2)清炒山藥片、(3)山藥炒肉片。

(1)主料:鮮山藥2000克,鮮雞塊1000克。輔料:

蔥2根(切段),薑片3片,芝麻油、鹽、胡椒粉各少許。做法:1、將山藥切成段。

2、用高壓鍋將雞快稍壓三成熟後倒入山藥段並加入輔料再用微火燒20分鐘即可。

(2)主料:鮮山藥若干。輔料:蔥2根(切段),蒜苗1根(切碎),薑片、醋、芝麻油、鹽、胡椒 粉各少許。其做法與醋炒藕片樣。

(3)主料:鮮山藥200克,里脊肉300克。輔料:

胡蘿蔔50克,小黃瓜50克,蔥2根(切段),薑片3片,鹽、酒、胡椒粉各少許。藥材:黃芪5錢,防風3錢,白朮2錢,大棗10顆。

做法:1、將胡蘿蔔、小黃瓜用鋸齒刀切段。2、藥材加薑片用4碗水煮成1碗藥汁備用。

3、里脊肉切薄片並加入所有調味料拌醃。4、油少許炒香蔥段後,放入肉片拌炒至變色。5、倒入山藥、胡蘿蔔及小黃瓜,淋下藥汁後加鹽調味炒約1分鐘即可。

12樓:蒼井瑪利明步

洋山藥就是土豆,下面是食譜。

材料土豆,蒜茸,辣椒粒,芹菜粒,生抽,白糖,胡椒粉,雞粉,豆瓣醬,醋,料酒,花生公尺,蔥花。

做法1、鍋裡放油燒熱後,放入切好的土豆塊,小火炸熟,撈出。

2、鍋中放油燒熱,放入蒜茸爆香,放入辣椒粒、芹菜粒炒均勻。

3、倒入炸好的土豆片,放入生抽、白糖、胡椒粉、雞粉、豆瓣醬、醋、料酒,翻炒均勻。

4、加入花生公尺、蔥花,快速翻炒均勻即可。

請問洋蘿蔔的學名是叫什麼,請問洋蘿蔔的學名是叫什麼?

蘿蔔原產地在中國,他的學名就叫蘿蔔別名萊菔,其餘的白蘿蔔,紫蘿蔔,心裡美等等都是變種,從國外又引進來的品種咱們叫它洋蘿蔔。這個是不是那種圓圓的紅紅的那個啊?要是的話就叫beetroot,翻譯過來貌似是叫甜菜根。不知道是不是你要的 方言裡好像是句罵人的話。不過這裡洋蘿蔔其實就是國外進口轉基因蘿蔔。這是...

這種草藥叫什麼名稱,這種草藥學名叫什麼

這是白毛夏枯草,也叫伏地筋骨草。白毛夏枯草,地方上稱白九重樓,是唇形科植專物,呈圓錐形,螺屬層7級 各級有稜,並有不明顯的橫斜線紋,殼口歪,卵圓形。體輕,質脆。氣無,味淡。以陳久色白,殼頂不碎者為佳。產浙江 江蘇等地。功效主治 清肺止咳,利膽退黃,涼肝息風,軟堅散結。治氣管炎,衄血,赤痢,淋病,咽喉...

這是什麼螺栓,學名叫什麼,螺栓的學名叫什麼?

你這個太常見了,無法辨別啊 螺栓 由頭部和螺桿 帶有外螺紋的圓柱體 兩部分組成的一類緊韌體,需與螺母配合,用於緊固連線兩個帶有通孔的零件。這種連線形式稱螺栓連線。如把螺母從螺栓上旋下,又可以使這兩個零件分開,故螺栓連線是屬於可拆卸連線。螺栓的學名叫什麼?復合槽螺釘。gb標準緊韌體 螺栓,螺母,墊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