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案件法律知識,刑事訴訟法在法律知識中的的地位

2021-03-11 12:47:28 字數 1198 閱讀 7835

1樓:有法必答

沒人能給你答案.

如果你覺得賠償太高,可以不調解,讓對方直接上法院起訴.

派出所無權收取7000元.

2樓:陳奎成

1.法院判的話bai會按醫療費+精神損失du費+誤工費用zhi=來具體要求賠償

dao2. 立案了好象一般成公訴內案件了 一般不能容撤消就好比你殺人一樣 或者打人家殘廢 不可能應為賠錢給人家而不受到刑事處罰

過份的要求賠償不能得到什麼成果。打官司最終結果是請律師的費用比較高。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7000元應當不是派出所收取的,可能是你誤解了。這個應該是對方提出的賠償數額。即在此基礎上接受調解。

4樓:樂樂的歡樂家園

派出所之所以敢復向你要錢,就是因制為你父親的bai行為是否du到了輕微傷害以上zhi

的行為,如果那樣,派出所dao可以對你父親予以行政拘留或罰款.他們收錢,就小事化了,給你們撤案,當沒發生過,或者案情不夠處罰.

現在派出所都這樣,創收啊!

建議還是要交點吧,不然事情如何,還是不好說!

5樓:北京孫鳳起律師

不合理。沒有權利收取。罰款及拘留都需要當地縣級公安機關決定。罰款金額也超出法律規定。

6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把派出所當屁處理。派出所完全沒有權利收錢。

派出所沒有權利回

起訴你們,要起訴也就答是檢察院起訴,但是你們和被害人達成和解,檢察院不會起訴的。

放心的和對方和解,記得要簽訂和解協議。否則容易給了錢還被起訴。

7樓:知小小

你要弄清楚對方願意跟你和解,是不是以你向他支付7000元作為基礎

8樓:匿名使用者

派出所沒權利問你要撤案的錢。看這個錢到底做什麼用,是用於處理什麼費用還是什麼。

刑事訴訟法在法律知識中的的地位

9樓:匿名使用者

刑事訴訟法在法律知識中的地位非常高。它是說明在實踐中如何具體運用刑法典的程式法,比如立案、偵查、起訴、審判、申訴、審判監督等的條件和程式都作了具體的要求,對訴訟時效、迴避、裁定等也作了詳細說明。內容相當多,無法一一枚舉。

簡單而言,沒有刑事訴訟法,刑法就如一紙空文,無法具體實施運用。

律師,刑事訴訟法拘傳是什麼意思刑事訴訟法中拘傳是什麼意思

拘傳,是指偵查機關對未被羈押的犯罪嫌疑人強制其到案接受 訊問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公安機關 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對未被羈押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依法強制其到案接受訊問的一種強制措施。拘傳是我國刑事訴訟強制措施體系中強制力最輕的一種,公安機關 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在刑事訴訟過程中,均有權決定適用。拘傳 ...

刑事訴訟法中,迴避由誰決定,求刑事訴訟法中迴避決定的主體是什麼?急急

我國 刑事來訴訟法 第三十一條 自規定,審判人員 bai檢du察人員 偵zhi查人員的迴避,dao應當分別由院長 檢察長 公安機關負責人決定 院長的迴避,由本院審判委員會決定 檢察長和公安機關負責人的迴避,由同級人民檢察院檢察委員會決定。對偵查人員的迴避作出決定前,偵查人員不能停止對案件的偵查。對駁...

刑事訴訟法辦案期限是多久,刑事案件偵查期限是多少

所處的階段不同,辦案期限不一樣。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五十四條 對犯罪嫌疑人逮捕後的偵查羈押期限不得超過二個月。案情複雜 期限屆滿不能終結的案件,可以經上一級人民檢察院批准延長乙個月。第一百六十九條 人民檢察院對於公安機關移送起訴的案件,應當在乙個月以內作出決定,重大 複雜的案件,可以延長半個月。人民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