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中含碳水化合物嗎 10,橘子的碳水化合物多嗎?

2023-01-06 06:25:06 字數 2888 閱讀 8624

1樓:幽靈漫步祈求者

橘子是多年生芸香科植物的果實,中國也是橘樹的主要發源地之一。中國古人食用橘子,並且將野生橘樹進行人工栽培,歷史悠久。橘子有好幾種品種,但是常見的還是椪柑,它的果實外皮肥厚,內藏瓤瓣,由汁泡和種子構成。

橘子屬熱帶作物,主要種植於中國南方,橘子色彩鮮豔、酸甜可口,是秋冬季常見的美味佳果。橘子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對人體有著很大的好處。在中醫裡認為橘子是溫性食物,易上火,所以不能多吃。

2樓:匿名使用者

黑芝麻糊中加入了一定量的白砂糖,糖就是碳水化合物的主要**,其含量還是比較高的。

同時芝麻的含油量大於60%,本身就屬於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每天要適量食用。

芝麻糊和雞蛋一起食用不會有什麼不良反應的,你可以放心了 呵呵。

橘子的碳水化合物多嗎?

3樓:淘

多,因為水果和蔬菜裡有很多碳水化合物。

4樓:網友

碳水化合物主要存在於主食中。

水果蔬菜主要是膳食纖維和維生素。

桔子裡含有什麼維生素

5樓:匿名使用者

橘子的營養豐富,在每百克橘子果肉中,含:

蛋白質克,脂肪克,碳水化合物12.

8克,粗纖維克,鈣56毫克,磷15毫克,鐵毫克,胡蘿蔔素0.

55毫克,維生素毫克,維生素b2 毫克,煙酸0.

3毫克,維生素c 34毫克以及橘皮甙、檸檬酸、蘋果酸、枸櫞酸等營養物質。

6樓:國學智慧型星星有淚

[鮮花]提問[嘻嘻]

[嘻嘻]快點哦!

快點哦!回答您好,1、橘子的蛋白質是梨的9倍,鈣的含量是梨的5倍,磷的含量是梨的倍,維生素b1的含量是梨的8倍,維生素b2的含量是梨的3倍,煙酸的含量是梨的倍,維生素c的含量是梨的10倍,可謂營養豐富。

2、 橘子含有170餘種植物化合物和60餘種黃酮類化合物,其中的大多數物質均是天然抗氧化劑。橘子中豐富的營養成分有降血脂、抗動脈粥樣硬化等作用,對於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大有益處。

3、橘皮苷可以加強毛細血管的韌性,降血壓,擴張心臟的冠狀動脈。除了可以提供人體所需的維生素a、維生素c外,橘子還含有一種名為「枸櫞酸」的酸性物質,可以預防動脈硬化、解除疲勞,經常食用除對健康有益外,還能長保青春。

提問好的謝謝[給力]

好的謝謝[給力]

[打call]

[打call]

[鼓掌][鼓掌]

橘子含有什麼

7樓:古龍唱月

橘子全身都是寶,皮是很好的一位中藥材陳皮,順氣止咳,頓菜放點上,味道很好很香,含維生素c,果肉很好吃,也順氣止咳。

橘子中含有哪些營養價值?

8樓:漫閱科技

每100克橘肉中含水分85克以上,熱量約為千焦,含蛋白質克,脂肪0.

25克,膳食纖維平均為克,碳水化合物克,灰分0.

35克,維生素a原(胡蘿蔔素)毫克,維生素b10.

02~毫克,維生素毫克,煙酸0.

25毫克,磷18毫克,鐵毫克,鈉0.

9~毫克,鉀一般為130毫克,硒平均為微克。

橘子中含碳水化合物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橘子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可以認為含有碳元素和氫元素氧元素相化合的物質。

桔子裡面含有大量的鉀嗎

10樓:新院第一高富帥

橘子的可食用部分大約為76%。每100g中含大約能量176kj、水分蛋白質0.

8g、脂肪0. 4g、膳食纖維,碳水化合物8.

9g、胡蘿蔔素16605mg、鉀177mg。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中以桔子含鉀量最高。橘子汁中含有豐富的鉀、鈣和維生素c,在一定程度上能夠幫助高血壓患者血壓下降。因此養成經常飲用橘子汁的習慣,有助於保持正常血壓,從而也就減少了血壓突然公升高造成心腦血管破裂的危險。

12樓:匿名使用者

橘子與檸檬:橘子含大量維生素a、b1和c,屬於鹼性食物,可抵消大量酸性食物對神經系統造成的危害。在考試期間適量吃些橘子,能醒腦和促進記憶力。同樣,檸檬、廣柑、柚子也有類似作用。

哪些食物含有碳水化合物

13樓:妙技生活

碳水化合物是由碳、氫、氧三種元素組成,由於它所含的氫氧比例跟水一樣,都是2:1,故稱為碳水化合物。它是為人體提供熱能的三種主要的營養素中最廉價的營養素。

14樓:瀦仔靤

碳水化合物是自然界存在很廣泛的一類物質,是食物的主要成分之一。

由碳、氫、氧三種元素組成。

碳水化合物又稱糖。

碳水化合物分單醣、二糖、低聚醣、多醣四類。糖的結合物有醣脂、醣蛋白、蛋白多醣三類。

碳水化合物的主要食物**有:蔗糖、穀物(如水稻、小麥、玉公尺、大麥、燕麥、高粱等)、水果(如甘蔗、甜瓜、西瓜、香蕉、葡萄等)、堅果、蔬菜(如胡蘿蔔、番薯等)等。

15樓:稅荷貝晨星

果(如甘蔗、甜瓜、西瓜、香蕉、葡萄等)、乾果類、幹豆類、根莖蔬菜類(如胡蘿蔔、番薯等)等。

16樓:西岩楚竹

大公尺,麵包裡多多的!

碳水化合物是什麼,什麼是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亦稱醣類化合物,是自然界存在最多 分布最廣的一類重要的有機化合物。主要由碳 氫 氧所組成。葡萄糖 蔗糖 澱粉和纖維素等都屬於醣類化合物。中文名碳水化合物 外文名carbohydrate 別 名 醣類化合物 組成元素 碳 氫和氧 組成特點 氫氧的比例為二比一,和水一樣 屬 性 有機化合物 主...

什麼是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指的是什麼?

碳水化合物是由碳 氫和氧三種元素組成,由於它所含的氫氧的比例為二比一,和水一樣,故稱為碳水化合物。它是為人體提供熱能的三種主要的營養素中最廉價的營養素。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分成兩類 人可以吸收利用的有效碳水化合物如單醣 雙醣 多醣和人不能消化的無效碳水化合物如纖維素,是人體必須的物質。醣類化合物是一切...

糖與碳水化合物的區別,碳水化合物是不是就是糖

碳水化合物經常出現在生物學 醫學 體育學 食品等學科領域當中,一般代指醣類物質。學習過高中生物,化學的人.能夠基本分清他們的分別,碳水化合物包括糖,但是我們所謂的糖,是指食用的糖.從化學分類上分 屬於多醣,需要人體分解以後,才能吸收,分解後的產生的是單醣.乙個多醣等於n個單醣,如果不能被人體消耗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