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品種的貓咪在寒冷的天氣外出需要外套呢?

2023-01-06 06:30:05 字數 5764 閱讀 1552

1樓:網友

1、居家方面:增添貓咪的衣物,若要出門時穿,可挑選較保暖的衣服;若室內穿,選厚一點的棉質衣物即可。貓窩:給貓咪準備乙個貼心的小窩,可以利用家裡的破舊冬衣,也可以去寵物店購買。

2、飲食方面:多喝溫水、不吃冷飲。可以在食物裡加胡蘿蔔、青菜等含維生素的蔬菜,抵抗力自然也就增強啦。

3、清潔護理方面:容易感染**方面的疾病,讓貓咪享受一下日光浴,對**毛髮很大的幫助!

注意:不能因為冬天怕貓咪冷而不給它洗澡,洗澡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對貓咪來說有百利無一害哦。只要平日多加保暖貓咪一定能健康度過。

2樓:擺渡那只船

這些就足夠了、不要忘記小貓是有一件很暖和的皮外衣的。

你過多的給加溫。貓會生病的。

動物自有它自己的禦寒方法。

看來你真是對它關愛有加、放心吧。沒事的。不過千萬不要過熱了。真要是生病了可就後悔莫及。

貓能耐得住多少度低溫,零下20度左右,貓會不會被凍死?

3樓:與夜相依的故事

貓咪可以忍耐零下20℃的低溫,但不能長時間處於這個溫度下。貓咪最適宜的生活溫度為18~21℃,冬天飼養者需要及時為貓咪保暖。

冬天飼養者需要將貓咪放在室內飼養,並為貓咪準備溫暖舒適的貓窩。若有條件,可以開啟空調,將室內溫度控制在26℃為貓咪保暖。

建議飼養者在冬天多給貓咪餵食富含脂肪的食物,讓貓咪積累足夠的脂肪能夠抵禦寒冷。飼養者冬天盡量給貓咪餵食熱食和熱水。

雖然能看到流浪貓在零下二十度的低溫中翻垃圾桶,並不意味著它們在東北的冬天活得很愜意,相反,這種低溫對流浪貓的身體損傷很大,據統計,流浪貓的壽命大概只有4~6歲,是普通家貓的一半,而且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流浪貓能夠活過寒冷、食物匱乏、水被凍上的冬季……

至於南方的流浪貓、家養的寵物貓等常年沒接觸過低溫環境的貓咪,突然把它們放到零下二十度的環境中,肯定是活不了多久的,低於零度就開始發抖了,尤其是東北冬天的家貓,室內開著二十幾度的暖氣,室外是零下二十度的寒氣,這前後四十多度的溫差對它們來說簡直就是「找虐」。

除此以外,幼貓、生病的貓、剛生完小貓的母貓等免疫力低下的貓咪,耐寒能力也是很差的。

4樓:帳號已登出

貓咪是會凍死的,貓咪正常體溫在度,如果周圍環境溫度太低,在15度以下,貓咪在沒有任何保暖措施的情況下,是很可能被凍死的。貓咪是及其怕冷的動物,在寒冷的天氣下,喜歡鑽被窩或者呆在其他溫暖的地方。

身上的被毛具有一定保暖作用,但是也需要周圍環境溫度保持在一定範圍內才能維持身體的正常體溫。

5樓:問題解決王老師

貓能耐得住零下二三十度的低溫,但他們也會選擇避風的,比較溫暖的角落,零下20度左右,貓不會被凍死的。

6樓:用心幫助他人

貓咪能承受的最低溫度是0度之下,貓咪在零下十幾度左右的時候就會被凍死的,雖然貓咪有一定的被毛,但是貓咪還是比較怕冷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貓的耐寒性和人的耐寒性是一樣的,除非是特殊地區的貓,如果普通地區的貓零下二十度肯定是會被凍壞的。

8樓:乙個世界的海角

貓咪可以忍受零下20℃的低溫,但不能長時間處於這個溫度下,冬天飼養者需要及時為貓咪保暖。冬天,飼養者需要為貓咪準備溫暖舒適的貓窩,為貓咪保暖。建議飼養者在冬天多給貓咪餵食富含脂肪的食物,讓貓咪積累足夠的脂肪過冬。

9樓:家有開昕果

不會被凍死。貓能適應零下20度到40度的溫度,但長時間處於低溫環境或者高溫環境,可能會導致貓咪感冒或者中暑。

10樓:生活電器維保

保證食物充足的情況下,不會凍死 ,而且一定要有一定的住宅 ,也就是貓窩 ,摸摸裡面,一定要保證它的溫暖,要做好一定的保暖設施 。

如果實物不充足,沒有貓窩的情況下,很容易把貓凍死 。

11樓:網友

一般貓在零下十度以上就可能會被凍死。貓咪雖然有一身皮毛,可以保溫,但是其實它們是很怕冷的,也容易被凍死的,零下20度左右,貓咪肯定會被凍死的。

12樓:小酌怡情

貓咪是很怕冷的,我家貓咪比人還要怕冷的感覺,會自動的尋找熱源,躲在溫暖的地方,被窩裡,火堆旁。零下二十度,貓會被凍死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能承受的最低溫度是0度左右,貓咪在零下十幾度左右的時候就會被凍死的,雖然貓咪有一定的被毛,但是貓咪還是比較怕冷的。

養過貓咪的人們都知道,貓咪特別喜歡待在溫暖的地方,就算是熱熱的夏天,也喜歡往被窩裡面鑽。主人還會發現,這大冬天的,貓咪喜歡往主人身上靠著,不會願意到自己的貓窩。

進入了大冬天給貓咪取暖可以開空調或者暖氣,暖氣在北方算是非常普遍的事情了,大冷的冬天進入家裡就像進入了夏天,這樣的環境,貓咪肯定也會喜歡。

14樓:所水彤

4、5個月大的小貓咪在零下20多度的氣溫下會被凍死。一般貓咪能夠耐寒在15-16攝氏度左右,在此溫度下最好加電熱毯和毛巾,防止貓咪被凍死。 4月的小貓還屬於幼年貓,一般室溫在16度以上較好,小貓不會多耐寒。

15樓:打不贏吐口水

正常來說是不會的,至少對於野生的貓來說零下二十度是不會被凍死的,因為在俄羅斯也是貓在那裡生活,俄羅斯冬天的溫度最低都超過零下20度,家養的話體質會略差一點。

16樓:發財哥

貓最低能夠忍受零下45度左右的地方。因為它本身是有皮毛的,有效的給他們鎖住溫度,而且在低溫的時候他們能夠自己蜷縮起來儲存體內溫度。而零下20度左右的低溫他們是可以正常生活的。

17樓:思語新竹

貓的耐寒能力不如狗,如果是在零下20度左右的環境中,貓肯定會凍死。記得我小的時候,那時候天氣特別冷。早上起來我就發現乙隻貓,凍死是在我家的院子。

18樓:1886公司

貓能耐得住的溫度,一般零下20度是沒有問題的,貓也並不會被凍傷。正常貓咪如果一直在這種及寒冷的天氣當中行走的話,有可能會受傷的 。

19樓:潮晨晨

0℃左右。零下二十度左右,貓會被凍死。貓能承受的最低溫度是0度之下,貓在零下十幾度左右的時候就會被凍死。

20樓:馨姐很漂亮

貓咪在零下二十幾度左右很有可能會被凍死。貓能承受的最低溫度應該是0度以下。雖然他有一身皮毛,但貓咪還是比較怕冷的。

21樓:芊芊梓沫

貓在零下十度以上可能會被凍死。不要看貓咪有一身皮毛,可以保溫,但是其實它們是很怕冷的,也容易被凍死的,一旦氣溫足夠低,它們的體溫就會慢慢流失,而且幼貓或是患病的貓由於抵抗力較弱,就會更容易凍死。

22樓:於是忘了季節

貓咪是非常怕冷的。零下二十幾度左右如果是在室外的話,貓咪是會被凍死的,它根本就受不了這麼冷的天氣,一般來說幾度的溫度它都已經受不了了,別說零下20度了。

23樓:情感解惑公尺洛

一般來說,貓能耐得住的最低溫度應該是在零下5度左右,零下20度,對於貓來說就會非常寒冷。

因為雖然有毛髮但是它的抗寒能力還是比較弱,所以貓咪在比較寒冷的冬天還是要適當給予它保暖。

冬天可以讓貓咪出去嗎?貓咪會凍著冷嗎?

24樓:花生寵物

很多人覺得貓有濃密的毛髮就不怕冷了,事實上,貓不僅並不耐寒,而且比一般動物忍受寒冷的能力還要弱呢。

貓的每乙個**毛囊裡,只有一根被毛和數根輔毛。它們的毛髮層次太少,保暖性比其他動物要差上不少。當貓咪遭遇寒冷天氣,會嗜睡,抑鬱,甚至肌肉變硬。

如果要帶貓咪出門的話,你可以貓包裡放乙個暖寶寶,記得溫度不要太高。

25樓:網友

最好不要讓貓咪出去,貓咪怕冷。

如果溫度在零下10度以下,平均溫度在零度左右那麼貓咪應該是凍不死的,但是特別遭罪;

另外一種情況就是看貓咪的健康情況,如果說貓咪是非常強壯的貓咪,一般貓咪都會去找自己能夠避風的地方,所以應該不會凍死。

如果貓咪的身體非常弱小,那麼應該是挺不過寒冷冬天。

26樓:娛樂君小劉

貓貓也需要溫暖,可以讓它在家附近的地方出去玩一會但不能讓它走遠。冬天有很多動物找不到溫暖的避難所餓死凍死,貓咪也會受凍和我們人類一樣。對貓咪要有愛心哦,不管是自家可愛的小貓咪還是大街上的流浪貓,都是可愛的小精靈。

27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的話,可以讓貓咪出去呀,給它注意保暖就行了,比如給它穿個小衣服之類的。不然的話,的確可能會冷到。

28樓:網友

盡量避免貓咪冬天外出,容易讓貓咪患上感冒,即使貓咪有毛髮也會冷著,如果太冷也需要注意保溫問題,不要驟冷驟熱,容易讓貓咪生病感冒。

2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散養的貓冬天可以出去,如果是圈養的貓就最好不要讓它出去了,免得凍感冒。

30樓:寵物醫生王晶

貓咪通常怕冷,其正常體溫範圍是38℃-39℃,幼貓可以達到,在體溫低於37℃以下,可能會感覺到不適,會有冷感。

31樓:額額額額額靠靠

今天很冷,刮的北風,如果沒有什麼,特殊情況最好就不要讓貓咪出去冷了,免得會被凍著。

32樓:洛水清弘

貓身上一層厚厚的毛。

不會凍壞它的。

讓它一點點適應寒冷的天氣。

除非你想把它當溫室裡的花朵。

但是貓不像狗有一點不好。

那就是養不熟的。

不要太長時間的放外邊。

要不然它會不回家跑掉的。

33樓:永江衣玖

貓最好不要讓它出門,家貓自己去外面很容易染上細菌病毒,說外面野貓怎麼活的,外面的野貓壽命都不過3-4歲除非是園區的被眾人供養的野貓。

3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凍到,貓咪也是恆溫的哺乳動物,溫度過低也會被凍死的。

35樓:來自桃花澗嬌小玲瓏的暖風

小貓咪雖然身上有毛髮但還是會冷的,因為外面天很寒冷,還是會覺得冷。

36樓:節暄

人和動物都有本能的,貓咪冷了會自己回來的,!

37樓:雲岩舫

貓咪是不怕冷的,但是他還是喜歡暖和的地方。

38樓:美好有你陪伴

最好是別出去了,天氣太冷了,等暖和了,再說吧,不著急讓它出去拉屎了啊,

39樓:網友

可以讓貓出去,貓很聰明,它會成暖和地方或陽光下待著。

40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多野貓都是怎麼活過來的。

冬天如何給貓咪保暖

41樓:波奇網

貓咪和人互相取暖。

新生小貓更要注意保暖,可在它的毯子上放乙個熱水袋,用毛巾包一層,放在箱子一邊,這樣它可以選擇趴在上面還是靠著還是在旁邊,防止太熱。

3.毛絨玩具摩擦取暖法在貓貓的窩裡放乙個小小的絨布動物玩具很有幫助,它會靠著它睡覺。另外,你可以在乙個絨布動物裡面放乙個小鬧鐘,用原來的填充物把鬧鐘裹起來把鬧鐘的聲音壓下去點,有時小貓覺得這種聲音很有安全感。

天氣日漸寒冷 詩句,形容天氣極其寒冷的詩句

地白風色寒,雪花大如手。唐 李白 嘲王歷陽不肯飲酒 燕山雪花大如席,紛紛吹落軒轅臺。軒轅臺 相傳為黃帝擒蚩尤之處。唐 李白 北風行 亂雲低薄暮,急雪舞迴風。回風 迴旋的風。唐 杜甫 對雪 霜嚴衣帶斷,指直不得結。指直 手指僵直。唐 杜甫 自京赴奉先縣詠懷五百字 雲晴鷗更舞,風逆雁無行。無行 不成行列...

形容天氣寒冷搞笑的句子,秋天天氣寒冷的句子

1 冬天了很冷,晚上剛鑽進被窩,就聽見哥在隔壁臥室叫我,說有個秘密告訴我。我忍寒爬了起來,來到他臥室,問他什麼秘密,他說,還是明天再告訴你吧,今天太晚了,對了,你走的時候順便幫我把燈關一下 回到被窩,想想突然覺得不對。秋天天氣寒冷的句子 1 下雨就能把人冷死,這是秋天吧。2 立秋過後,天氣漸漸涼了,...

關於天氣寒冷的古詩詞,形容天氣寒冷的古詩

天寒色青蒼,北風叫枯桑 孟郊 苦寒吟 大寒豈可無杯酒,欲致多多恨未能。方回 永樂沽酒 大寒宜近火,無事莫開門。元稹 詠廿四氣詩 大寒十二月中 乃知大寒歲,農者尤苦辛。白居易 村居苦寒 形容天氣寒冷的古詩 形容天氣寒冷的古詩如下 1 晚來天欲雪,能飲 杯無。白居易 問劉十九 2 朔風如解意,容易莫摧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