吩咐詞語造句,怎麼用吩咐造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2023-01-04 08:55:04 字數 2420 閱讀 3568

1樓:勤謹還溫順灬熊貓

吩咐

[ fēn fu ]

釋義

口頭指派或命令。囑咐。

示例

張大爺吩咐我好生照看小馬駒。

出處

《東周列國誌》第五回:「時秋七月中旬,見田中早稻已熟,吩咐軍士假扮作商人模樣,將車埋伏各村里,三更時分,一齊用力將禾頭割下,五鼓取齊,成周郊外,稻禾一空。比及守將知覺,點兵出城,鄭兵已去之遠矣。

造句

1. 媽媽吩咐他去買醬油。

2. 連長吩咐戰士們早點休息,明天天一亮就出發。

3. 對老師的吩咐小李是言聽計從。

4. 老師把任務剛一吩咐完畢,大家就開始行動起來。

5. 陽光,總是不需要吩咐便灑下一大把的。

6. 媽媽吩咐我上街去買菜。

7. 他寫了遺囑和吩咐後事不久,即溘然長逝。

8. 我們既然是客人,自然應該聽主人的吩咐,怎麼可以喧賓奪主呢?

9. 耶和華怎麼吩咐摩西,亞倫就怎麼行,把嗎哪放在法櫃前存留。

10. 師傅語重心長地吩咐他,一定要學好這門絕活,那麼他就可以出人頭地了。

11. 他這個人對工作很不負責任,吩咐他做的事,總是拋到九霄雲外。

12. 每天清晨,王秘書都會按老闆的吩咐恭恭敬敬地遞上一杯咖啡。

13. 才吩咐過一次,他就永誌不忘,真是孺子可教。

14. 希西家吩咐在耶和華殿裡預備倉房,他們就預備了。

15. 媽媽吩咐小紅出去買菜,小紅很高興地照辦了。

16. 老師吩咐17. 父親吩咐大哥,月底前務必把貨準時運到。

18. 媽媽吩咐小琴放學就回家幫忙,小琴爽快地答應了。

19. 老師吩咐小明打掃教室的衛生。

20. 大人有什麼事只管吩咐,有用得著我的地方,定萬死不辭。

近義詞

囑咐 [ zhǔ fù ]

叮嚀 [ dīng níng ]

叮囑 [ dīng zhǔ ]

反義詞

聽命 [ tīng mìng ]

吩咐是什麼意思再造乙個句子。

2樓:才玉花霜乙

吩咐是乙個人對其他人所做的安排,交代,會被很好的遵守和實施,一般指上級對下級,長輩對晚輩。造句:老爸在回老家錢一句句吩咐,讓我彷彿感覺到重拾幼時的歡樂時光。

怎麼用吩咐造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3樓:earth小宇

他還不停地接**,指示著,吩咐著,命令著,並嚴厲訓斥那些辦事拖泥帶水的人。

4樓:雷之神

媽媽吩咐我過馬路要小心。謝謝。

5樓:網友

媽媽吩咐我去買菜,我立刻就去了菜市場。

可以嗎?

吩怎麼組詞,怎麼造句

6樓:歲月不寒

包含「吩?」的詞語:

# 吩咐。# 吩示。

# 吩呶。造句天要黑了,老闆吩咐工人趕緊把貨物搬進倉庫。

7樓:匿名使用者

吩咐。(你交待的事情我已經辦好了,請問還有什麼吩咐?)

8樓:夢幻之彩幻

組詞:盼望。

造句:我盼望遠在外地的爸爸早日回家。

9樓:匿名使用者

吩咐 媽媽吩咐我去寫作業。

10樓:薔薇班薇娜

有很多哦,比如:吩示,吩令。

11樓:匿名使用者

吩咐 fēn fù

吩示 fēn shì

吩呶 fēn náo

卟吩 bǔ fēn

12樓:匿名使用者

土老帽 .這些我都寫了。

吩咐是什麼意思

用詞語造句造句,用三個詞語造句造句

包二奶這一司空見慣的現象在中國成立之初可以說是絕無僅有的,無獨有偶,腐化現在也屢見不鮮,如此大勢所趨,已不可以用見微知著來定義了,可以說,用世風日下人心不古來形容當今社會決不是以偏概全。見微知著的反義詞是以偏概全。中國的長城是世界遺產中絕無僅有的最長最巨集偉的地面防禦工事,屢見不鮮的一些古代防禦工事...

詞語「大概」怎麼造句,怎麼用給的詞語造句?

媽媽大概五點回家做飯。讀了這本書,我大概記住了這些內容。我估計他 內大概50歲。您大概可容以猜出原因。這浪費了大概一半的晶圓材料。我知道的大概就是這些。你大概應經聽過幾百首他的 當時卻不知道是誰創作的。但是,我生活中遇到的婚姻 朋友的 家人的等等 只有大概50 能夠維持健康的表象。據說這些物品大概有...

用無堅不摧造句,無堅不摧造句?造什麼?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這支部隊紀律嚴明 無堅不摧。中國人民解放軍是一支無堅不摧的英雄軍隊。只要我們團結一心,就能無堅不摧。在災難面前,知難而退是沒有用的,我們要恰恰要知難而進 全力以赴,以無堅不摧和持之以恆的精神戰勝它!在解放軍無堅不摧的進攻下,敵軍士氣沮喪,驚惶失措,紛紛四散逃命。我們只知道他用的是一枝無堅不摧的金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