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下列詞語造句

2021-04-16 12:17:40 字數 4111 閱讀 1131

1樓:公尺菲少爺

是每個詞語都要造句,還是連詞成句啊?

2樓:拂袖雲端

訕笑在嫉妒裡來勢洶洶.只不過多揭露些醜陋罷了

3樓:你以為我會亂講

你是乙個睿智的人,想想我們的崢嶸歲月,我們之間的羈絆,現在我們相得益彰,最後碌碌終生,回想起來洋溢著幸福的微笑。

用下列詞語造句

4樓:遇見斷橋

射箭運動在這個城市蕭然興起。

廣場車輛來往川流不息,絡繹不絕。

改革開放以來,各種形式的文藝作品層出不窮。

5樓:蘭馨

1、外婆的家鄉,有隨處可見【蕭然興起】的廣場舞,有【川流不息】的車隊,還有【層出不窮】異樣的健身活動,使得小鎮活力四射,遠近聞名。

2、童童的畫功屬於那種【蕭然興起】的流派,墨色中那【川流不息】的江水朦朧地流向遠方。無名的山水,經淡雅的墨色渲染,給人以【層出不窮】之感,好夢幻的墨跡。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行業正在蕭然興起。

這裡的人川流不息。

新鮮事物層出不窮。

用下列詞語造句

7樓:以馬內利

1. 她使用的詞語未免太陳舊了。

2. 不一定要有表示時間的詞語。

3. 修訂版收入許多新詞語。

4. 我用什麼詞語表達呢?

5. 很多次我聽到他使用那些詞語。

6. 落選的詞語之一是「順序削減。」

7. 這個詞語可以用於沒有文字的人群。

8. 這些詞語對那些外行人來說一般是晦澀難懂的。

9. word提供的工具可以確保您輸入的詞語正確無誤。

用下列詞語造句

8樓:滴答滴答地盤

值得:北京值得去看一看。

轉動: 風把風車吹得轉動起來。

鑽研:他刻苦鑽研,終於成功解決了難題。

寶藏:森林是屬於人類的寶藏。

埋怨:埋怨是解決不了問題的。

一、違反 逆反 反正 反對;要求 請求 求教 求學;儘管 不管 管理 管家;挖礦 煤礦 礦產 礦工

二、滿足-足跡-跡象-象棋; 橋洞-洞察-察覺-覺得; 周圍-圍牆-牆壁-桌布; 倒影-影子-子女-女人; 難免-免費-費用-用處

9樓:sd康明斯發電機

值得:這本書太有意思了,值得購買。

轉動: 風車隨風來回轉動。

正反 造反 反光 反饋

要求 尋求 求助 求情

10樓:餘涼微夏

這個故事值得每個人為他落淚

11樓:肥醉瑞雅寧

整個節日期間,百花齊放的廟會活動與氣象萬千的自然景觀極為呼應,天天有精彩,日日有亮點,各項活動創意新穎、內容豐富、高潮迭起、異彩紛呈,讓您在逛廟會的同時既可以收穫琳琅滿目的特色產品,又可以領略濃郁淳厚的傳統民俗,體驗非凡。

用下列詞語造句

12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先生的唇槍舌劍,讓我們佩服得五體投地,只可惜他不是神仙,結局只能與世長辭。

用下列詞語造句

13樓:白bc痴

1.這個人雖然看起來溫文爾雅,文質彬彬,但思想卻非常的骯髒2儀表堂堂的表哥注視著天邊的一抹餘輝,盤旋在天意的孤鷹正是他現在心情的寫照

3經過一段時期的休養再次見到同事張的時候,他已是神采奕奕、滿面紅光.

4比賽輸了以後,同學們乙個個都垂頭喪氣的離開了賽場。

5看到成績倒數第一的同學回答出如此難的問題,大家目瞪口呆了。

6他像一條活蹦亂跳的小龍蝦,玩了多久都不累。

7領事館的門房提著搖來晃去的燈,在前面大搖大擺地走著8巧舌如簧的媒婆張大媽終於給地主家的瘸兒子說成了一門婚事。

9老師的聲音娓娓動聽,讓我彷彿身臨其境。

10老師語重心長的告訴我們愛護環境就像愛護我們自己的身體一樣。

11這部**對人物的刻畫真是入木三分!

14樓:匿名使用者

1.我表姐的男朋友溫文爾雅,文質彬彬,氣宇軒昂,才華橫溢。

2.曹丞相魁梧奇偉,儀表堂堂。

3.她神采奕奕地走上主席台。

4.朱延年回到家裡的態度和在福佑藥房時完全兩樣,垂頭喪氣地坐在臥房的單人沙發裡,擺著一張馬臉,沒有一絲笑容,像是窮困潦倒得再也扶持不起來的樣子。」

5.當他把卷子發下來的時候,我驚得目瞪口呆,因為捲麵上劃著乙個巨大的紅叉叉。

6.大水看到活蹦亂跳的艾和尚一眨眼的工夫,就死在敵人槍彈之下,心裡一陣疼。

7.他大搖大擺地走了進去。

8.這個商人巧舌如簧,把次品說成是優等品,欺騙消費者。

9.他講得娓娓動聽,妹妹仔細聽著,忽而笑容滿面,忽而愁眉雙鎖。

10.老師語重心長地說:「放下身上的包袱,繼續努力前進,創造一片屬於自己的藍天吧!」

11.有些作品背離了文藝作品鼓舞人的目的,把揭露官場「內幕」作為作品的「賣點」進行炒作,有些甚至對腐敗分子「花天酒地」和極少數不合格幹部的爭權奪利行為刻畫得入木三分,並把此作為吸引讀者的熱點肆意渲染。

15樓:薄冰

1、文質彬彬——別看他文質彬彬的樣子,幹起活來可不輸給任何人。

2、儀表堂堂——他不但才華出眾,而且儀表堂堂。

3、神采奕奕——晨練的老人們乙個個神采奕奕,精神十足。

4、垂頭喪氣——看到對手那麼強大,他不禁垂頭喪氣起來。

5、目瞪口呆——雜技演員們的精彩表演讓觀眾們看得目瞪口呆。

6、活蹦亂跳——這些魚真是新鮮,放進魚缸裡個個活蹦亂跳。

7、大搖大擺——他遲到了還大搖大擺的走進教室,老師立時就生氣了。

8、巧舌如簧——這個小販巧舌如簧,把次品說成優等品,欺騙顧客。

9、娓娓動聽——聽著媽媽娓娓動聽的敘述聲,我不知不覺就進入了夢鄉。

10、語重心長——老師語重心長的對犯了錯的同學說:「知錯就改,善莫大焉。」

11、入木三分——他對這件事有深刻的認識,分析得頭頭是道、入木三分。

16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小伙不錯,文質彬彬的!俗話說不能以貌取人。別看這個人儀表堂堂,其實他是乙個無惡不作的人。

小剛作文獲得了一等獎,所以他最近兩天,總是神采奕奕的!小王興高采烈的拿著他滿分的試卷,大搖大擺的來到我走來,看到了垂頭喪氣的我。她的聲音娓娓動聽

用下列詞語造句

17樓:匿名使用者

鄉愁是故土聯結遊子的一張網。

幸福是人們一生不懈的追求。

歡樂是孩子們純真無暇的笑臉。

悲傷是一種刻骨銘心的痛。

痛苦是那刀鋒挑心的感覺。

愛是那朵削壁最艷的花。

18樓:匿名使用者

1,鄉愁是一灣淺淺的海峽。

2,幸福是無時不在的關懷。

3,歡樂是對沉重心靈的一種釋放。

4,悲傷是一杯苦澀的烈酒。

5,痛苦是人生受用不盡的財富。

6,愛是一封封郵寄的思念。

19樓:匿名使用者

鄉愁是曲憂傷而略帶甜蜜的歌;

幸福是夕陽下一雙十指緊扣的銀髮老人;

歡樂是一串輕快、跳躍的音符;

悲傷是內心無法言說的痛;

痛苦是人生必修的課程;

愛是你我心中的永恆!

20樓:匿名使用者

鄉愁是對照自己多年的鏡子/幸福是自己奮鬥的過程/歡樂是自己追求並得到的結果/悲傷是自己不再年輕/痛苦是自己生不逢時/愛是天下父母的掛牽。

21樓:匿名使用者

鄉愁是遊子的心結;幸福是人生夢寐以求的;歡樂是無時不在的;悲傷是樹立勇氣的開始;痛苦是心靈的反省;愛是人間永恆的主題;

用下列詞語造句

22樓:匿名使用者

在春光明媚的日子裡,他對工作的態度是風雨無阻,盡職守份。可是在秋高氣爽的日子裡,領導對他工作的評價是勉勉強強,因此,該有的榮譽不翼而飛。

用加點詞語造句子,用加點的詞語造句

每個週末,小明都照例去游泳 無論發生了什麼,我們都應該冷靜地對待 教室裡非常吵鬧,但是班長照例在認真學習。無論多圓的謊言,都經不住時間的考驗。無論生活多艱苦都要勇敢的面對 用加點的詞語造句 一陣微風吹過後,空氣中似乎仍殘留著青草的氣息,似乎仍夾雜著鮮花的芬芳 操場上似乎仍停留著同學們的歡聲笑語笑語 ...

用詞語造句造句,用三個詞語造句造句

包二奶這一司空見慣的現象在中國成立之初可以說是絕無僅有的,無獨有偶,腐化現在也屢見不鮮,如此大勢所趨,已不可以用見微知著來定義了,可以說,用世風日下人心不古來形容當今社會決不是以偏概全。見微知著的反義詞是以偏概全。中國的長城是世界遺產中絕無僅有的最長最巨集偉的地面防禦工事,屢見不鮮的一些古代防禦工事...

用皎潔這個詞語造句,用皎潔這個詞語造句

皎潔的月光輝映在我的臉上。在這皎潔的大好 月色的照映下,行人們曉行夜宿,只留下幾個模糊的輪廓在樹專林的深處。晚上公升屬起一輪皎潔的月亮.皎潔的月光清晰地印在湖面上,為原本寂靜的環境渲染出一絲聖潔。中秋節那天,月亮明亮而潔白。皎潔的月光宛如絲綢般為周圍的景色鍍上了一層金色。今晚的月光皎潔 神聖,月色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