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語文原文《為我唱首歌吧》

2023-01-04 08:55:03 字數 1913 閱讀 3139

1樓:殺鬼神

李叔同《送別》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

晚風拂柳笛聲殘,夕陽山外山。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

人生難得是歡聚,唯有別離多。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

問君此去幾時還,來時莫徘徊。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

一壺濁灑盡餘歡,今宵別夢寒。

本人求助小學語文課文《鄉村的傍晚》這篇課文。要求必須是整篇的,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夕陽染紅了西邊的天空。一片片晚霞,倒映在清澈如鏡的小河裡,像盛開的一大朵一大朵雞冠花。不知誰往河裡丟進一粒小石子,激起的浪追逐著夕陽的餘輝。

河兩岸的柳條像一絲絲的綠綢,在春風的吹動下輕輕搖曳,好像怕驚動了靜靜的河水似的。柳樹下洗衣姑娘的影子倒映在水裡……

河兩岸是炊煙裊裊的農舍,不時飄來誘人的飯菜香味。

四周都是田野,長著密密的莊稼。挨近農舍的地里,還有人影在晃動。勤勞的莊稼人哪,勞累了一天,這會兒也該歇歇了吧。

南山上那湛藍的天空中,翱翔著幾隻「雄鷹」,飛舞著幾隻「蝴蝶」,還有大眼睛的「蜻蜓」……啊!那是孩子們在放風箏哩!聽吧,從山上傳來了孩子們的歡笑聲:

「喲,我的蜻蜓一下子躥得老高!」

「你看,我的蝴蝶多好看哪,像仙女起舞一樣。」

「哎呀,哎呀,小牛的『老鷹』栽下來了!」

他們站在南山頂上,手兒靈活地拉著風箏線,頭仰著,眼緊盯著飄曳在藍天上的風箏……

在半山腰,有個少年騎在牛背上吹響了悠悠的柳笛。還有個胖小子,趴在牛背上,愣愣地看著心愛的牛兒吃草,你瞧他那個樣子,好像也想跳下來吃幾口那鮮嫩的青草呢!

你再聽聽,那邊傳來「嘰哩哇啦」的聲音,幹什麼來著?哦,原來是位十三四歲的姑娘,把牛拴在不遠的樹旁,正坐在樹蔭底下認真地讀著英語呢……

這時,夕陽還捨不得將最後一絲餘輝收回去,繼續從西山頂上探出半個臉兒,伴隨著這美麗、沉靜而又活躍的山村。

這時,從農舍裡傳來喊聲:「小豆子,把牛牽回來吧,吃飯了!」「三娃子,快回家嘍,飯都涼了!」

叫喊聲此起彼伏。

於是,孩子們有的收拾起書本,有的牽著牛,有的收起風箏,互相招呼著向山下的村子走來。悠悠的柳笛聲和孩子們的嬉笑聲以及牛兒的哞哞聲漸漸地近了,近了……

鄉村的傍晚多麼使人陶醉呀!

這時,最後一縷晚霞已經隱去,河水平靜了,河裡的魚兒也好像睡覺了似的。整個鄉村沉浸在一片恬靜的氣氛中。

3樓:匿名使用者

鄉村的傍晚是一幅美麗的picture。一望無垠的稻田,猶如給大地鋪上了一層金色的厚地毯,那顏色亮得耀眼,彷彿是撒了一地的金子。菜地裡種著許多蔬菜,有青菜、菠菜、毛豆、大蒜、芹菜,等等,那綠油油的顏色伴著夕陽金色的餘輝,顯得格外和諧誘人。

那邊大片的棉田裡,朵朵白雲般的棉花點綴在一片綠色的海洋裡……放眼遠望,地是那樣廣,天是那樣寬。西邊的天空中,雲兒被太陽染成了一片美麗的晚霞。天,五彩繽紛;地,繽紛五彩。

鄉村的傍晚是一曲動人的music。 一陣風吹來,稻田裡發出「沙沙沙,沙沙沙」的聲音,似乎唱起了「歡樂頌」,金色的波浪湧過來,好象跳起了熱烈歡快的拉丁舞。下班的叔叔、阿姨們,放學的孩子們,都趕在回家的路上,腳步聲,電單車的「突突」聲,自行車的「丁零」聲,汽車的「嘀嘀」聲,路邊擺攤子的吆喝聲,交織成快樂和諧的交響樂。

鄉村的傍晚是一首抒情的song。 鴨子在河裡悠閒地遊著,它們彷彿太留戀水的清澈溫柔,忘記了回家。河邊的水站上,爺爺在淘公尺,水紋一圈圈蕩漾開去,彷彿是綠色的絲綢上起了細微的皺摺。

炊煙在農家的房屋上裊裊公升起來,又漸漸被風吹散了,飯菜誘人的香味從窗戶裡飄出來,在屋外溜達的小狗搖著尾巴進屋了……

鄉村的傍晚真美呀!

4樓:匿名使用者

的方法方法的地方地方。

人教版語文初一課文 《蟬》全文

《他發明了什麼 》課文原文

為學原文與譯文

為學 清 彭端淑 天下事有難易乎?為之,則難者亦易矣 不為,則易者亦難矣。人之為學有難易乎?學之,則難者亦易矣 不學,則易者亦難矣。吾資之昏,不逮人也 吾材之庸,不逮人也。旦旦而學之,久而不怠焉,迄乎成,而亦不知其昏與庸也。吾資之聰,倍人也 吾材之敏,倍人也 屏棄而不用,其與昏與庸無以異也。聖人之道...

小學語文幾小題 幾個小學語文題

以春開頭的 春風得意 春蠶抽絲。春風化雨 春風滿面。春光漏洩 春光明媚。春花秋月 春華秋實。春回大地 春來球去。春暖花開 春樹暮雲。春宵苦短 春意盎然。以春結尾的 白雪陽春 觸手生春。粉面含春 枯木逢春。妙手回春 萬古長春。著手成春。幾個小學語文題 1柔情撫摸。緩緩擁抱。悄悄籠罩。急急迎接。2愛心 ...

別了,語文課,《別了,語文課》教案非原文

有感今天,我讀了名叫 別了,語文課 這篇課文,使我看到了男孩赤誠的愛國之心。有乙個小學生很討厭語文課,因為語文要默寫,覺得很無聊。有一次,這個小學生的母親告訴他他們即將移民,要離開中國了。他覺得很興奮,一想到不用再學習語文,他很是快樂。然而,想到跟語文的距離越來越遠了,反而覺得以前不應該不愛語文,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