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肉放山楂有什麼作用,滷肉時放入山楂起啥作用

2023-01-04 02:05:02 字數 6281 閱讀 6324

1樓:受華

山楂具有降血脂、血壓、強心、抗心律不齊等作用,同時,山楂也是健脾開胃、消食化滯、活血化痰的良藥。對胸膈脾滿、疝氣、血淤、閉經等症有很好的療效。山楂內的黃酮類化合物牡荊素,是一種抗癌作用較強的藥物,山楂提取物對癌細胞體內生長、增殖和浸潤轉移均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了解一下好麼 t23335 竊悼冀持。

燉肉的時候,裡面放上山楂是起什麼作用呢

3樓:網友

山楂有讓牛羊肉酥爛並且去腥的作用。

燉牛肉時山楂一起煮,牛肉很快就熟了,而且牛肉的味一點也不變因為山楂有讓牛羊肉酥爛並且去腥的作用。

山楂適宜人群:凡傷食後引起的腹滿飽脹,尤其是肉類食積不化,上腹疼痛者,食之最為適宜;適宜中老年心臟衰弱、高血壓、冠心病、心絞痛、高脂血症、陣發性心動過速及各種癌症患者食用。

4樓:禾木籽

燉肉更容易燉爛,還能起到解膩的作用。

除了雞肉,對於牛肉、豬肉等,山楂也有相同的效果。山楂中有機酸含量高,可以嫩化肉的纖維,從而使其更容易燉爛,還能起到解膩的作用。鮮山楂受季節約束,燉肉時大家可以選擇山楂幹。

山楂幹的量不要過多,一般一斤肉配5~6片就比較美味,可以使肉口感更嫩,不影響其他佐料的效果。

燉肉技巧:

燉肉的過程中,如果發現水不夠,千萬別加冷水,否則溫度驟然變化,會使肉類表面突然收縮,肉質變硬,口感變差,腥羶味不易揮發,配料不易入味。

大火燒開,小火慢燉,大火會使肉中的水分流失過快,導致其口感變差;最後出鍋前再加鹽,鹽放太早會使肉中的蛋白質凝固,導致口感變老。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山楂幹燉肉更易爛。

5樓:還是醬紫吧

如果在燉肉的時候放一點山楂,肉可以很快燉得酥爛。尤其燉羊肉時,鍋內放半包山楂片,即可除去羊羶味。

山楂中還含有豐富的酸類物質和解脂酶,入胃後能增強酶的作用,又可以中和肉類中的胺類物質,從而去除腥羶味,還能促進肉食消化,有助於膽固醇轉化。所以對於吃肉或油膩物後感到飽脹的人,在肉中放入山楂,可有兩全其美之效。可以將山楂10克洗淨後直接放入湯中,或先將山楂15克煎湯,去渣後將其加入肉中一併燉湯。

燉肉注意事項。

需要注意燉肉不宜一直用旺火燉,這是因為一直用旺火燉出的肉,無論從營養價值還是口感上,也都是不能讓人滿意的。

需要注意因為用旺火燉肉時,火力大,肉受溫高,其中的香味物質就會過早揮發,不待肉完全燉熟,其香味、口感便已大打折扣。其次一直用大火燉肉,肉中的蛋白質和脂肪成分在凝固後繼續受熱就會老化。

6樓:知道大人天蠍

山楂中含有一定量的脂肪酶和山楂酸。山楂中脂肪酶可促進脂肪分解;山楂酸等可提高蛋白分解酶的活性,又因為肉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和脂肪 因此燉的肉更爛 易熟。

7樓:往事不再強求

山楂主要是祛除腥味,提高原料本身的鮮味!

還能加快烹飪速度!

我在做菜時就經常放乾山楂片,但要在6成熟時再放!

不然山楂燒的就太粘了!

8樓:樓掌櫃樓生活

需要用山楂提味,就跟炒菜放白糖為了提味一樣,不在放多少。

9樓:白色健康達人

燉肉的時候加入山楂,可以讓肉燉得更快。

10樓:眼花了眼花了

肉易爛,易吸收,消化。

煮肉放山楂有什麼好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做肉類食物時放一些山楂是有益身體健康的。山楂可以健脾開胃、消食化滯,煮肉時放點可以解油膩,使肉更容易被人體消化;山楂中還含有豐富的酸類物質和解脂酶,入胃後能增強酶的作用,搭配肉類可以中和肉類中的胺類物質,從而去除腥羶味,還能促進肉食消化,有助於膽固醇轉化。每100克山楂含維生素c高達89毫克,吃肉菜時搭配山楂還可促進鐵的吸收。

山楂燉肉,是民間一道家常菜,製作原料主要有山楂、五花肉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山楂可以健脾開胃、消食化滯,煮肉時放點可以解油膩,使肉更容易被人體消化;山楂中還含有豐富的酸類物質和解脂酶,入胃後能增強酶的作用,搭配肉類可以中和肉類中的胺類物質,從而去除腥羶味,還能促進肉食消化,有助於膽固醇轉化。

13樓:網友

答:煮肉放山楂有很多好處,乙個是可以讓肉熟的更快,另乙個是可以去除一些異味。山楂具有養顏**,它含有維生素c、胡蘿蔔素等物質能阻斷並減少自由基的生成,能增強機體免疫力,有防衰老、抗癌的作用,女性多吃山楂能消除體內脂肪、減少脂肪吸收的功效。

14樓:庫幻竹

山楂是日常生活中一種藥食兩用的藥材 ,具有活血化瘀,健胃消食的作用 。山楂對於肉類消化功能比較強大 ,所以日常生活中在煮肉的時候會放山楂一起煮,不但容易煮熟 ,這味道比較鮮美 。具有改善血液迴圈,降血脂 ,降血壓等功效 。

15樓:帳號已登出

煮肉放山楂是為了讓肉爛的快,因為酸性的會促使肉加速的軟爛,而且不影響原本的口感。

16樓:來自木蘭山羽扇綸巾 的橄欖石

一般都是燉羊肉放山楂片或者是山楂,能夠起到,快速燉爛肉的作用,如果在燉肉的時候沒有山楂,可以放一點山楂片,這樣羊肉可以很快燉得酥爛。還能除去羊羶味。使一些不習慣羶味的人,能夠接受羊肉,能夠省時省事,但是不要同時放鹽,放鹽早容易導致肉死。

17樓:網友

煮肉時放山楂有利於豬肉熟爛程度,更容易煮爛。

18樓:圭錦

煮肉放山楂是。有很大好處的。這樣放上肉會爛的很快,味道非常的鮮美。

19樓:來自植物園談笑風生 的兔子

山楂,是健脾消胃的東西,也有助於肉食的軟化。

20樓:方面麵渣

山楂可以消除肉食積滯,但是一般都是吃肉多了,腹脹時候,可以吃山楂的,煮肉時候放不會酸嗎?

21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滷肉的時候放山楂可以使肉不那麼肥膩。而且容易熟爛 味道更加好吃 。

22樓:追凨

煮肉放山楂。

有降火開胃的功效。

山楂本身就有開胃降火的功效,其次可以改善口感。

23樓:黃一家

肉時加適量山楂,能使肉快速燉熟。

24樓:夜風來襲丶

煮肉放山楂,有什麼好處?煮肉放山楂嗯肉容易酥爛,還不油膩。

25樓:哈蜓蜻過路

豬肉呃用山楂主要就是山楂,有豬肉的油膩太大,加上山楂對你吃肉的笑話有你有很大的幫助。

26樓:網友

在煮肉的時候放進酸渣肉,容易成熟的快,嗯,還有就是助消化的作用。在一般煮豬肉的時候會放煮牛肉的時候會放茶葉,煮羊肉的時候會放蘿蔔。

27樓:網友

我家是賣牛羊肉的,因為牛肉比較硬,所以會告訴顧客可以放一點山楂,這樣燉牛肉就會熟的快一些。也會更加爛一些。

28樓:網友

放山楂肉容易爛,好吃。

燉肉放山楂起什麼作用

29樓:jq左

山楂眾所周知有降血脂活淤血以及開胃的功效。山楂裡的酸性物質還起著消食的作用。燉肉時放上幾顆山楂,不僅去油解膩,而且口感更豐富哦~山楂放多少全憑個人喜好,但要注意的是不要放太早,在肉燉熟了之後放就可以啦~

30樓:來自赤湖憨直可愛的藍狐

燉肉的時候放山楂,一方面可以使肉燉的更加軟爛,另一方面能夠加快肉質食品的成熟時間。

燒肉放山楂起什麼作用

31樓:南邕

煮肉放山楂有兩個好處,乙個是可以讓肉熟的更快,乙個是可以去除一些異味。

山楂燒肉。原料:五花肉 500克 幹山楂片50克 冰糖50克 大蔥5段 姜5片 花椒1/2茶匙(3克)小茴香1/2茶匙(3克) 八角2顆 香葉2片 桂皮1塊 草寇1顆 老抽2湯匙(30ml)鹽1茶匙(5克)

製作方法。1)用小火加熱平底鍋,放入肉塊,繼續用小火加熱,將肉塊正反面煎至表面變色(不要焦黃)後撈出。平底鍋中煎出的油,棄之不用。

2)另用乙個炒鍋,將煎好的五花肉塊倒入鍋中,加入冷水沒過肉塊表面,蓋上蓋子,大火加熱。

3)鍋內的水開後,用勺子撇去浮沫。放入蔥段,薑片,山楂片,調料盒和醬油,攪拌均勻後,蓋上蓋子,小火燉煮1小時。(在燉煮期間,留意鍋中的湯汁,不夠時一定要新增開水)

4)肉熟後,鍋內還剩少許湯汁,倒入冰糖,用勺子攪拌至融化,略微收乾湯汁即可。

小貼士:**放入幹山楂片燒這道菜,酸甜的口味可以降低五花肉的油膩感。如果沒有,也可以不放。

**將五花肉先煎後燉,可以去除多餘油份,吃起來香而不膩。但在煎的過程中,不要讓表面煎成焦黃,否則燉好後的肉不夠軟爛。

**燉肉的香料,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多一樣少一樣,都無所謂。

32樓:中草藥植物花卉情感

凡以消食化積、促進消化為主要作用的藥物稱為消食藥,山楂就是消食藥中的一種,從中醫這一塊來講,其性味歸經屬於酸、甘、微溫,歸脾、胃、肝經,功效主治方面有消食化積,是肉食積滯的要藥。肉食積滯所表現的腹部脹滿、噯氣吞酸、腹痛、腹瀉,可以與萊菔子、神曲同用,就是常說的焦三仙,也可以行氣散瘀,用於**氣滯血瘀所致的痛經、閉經、產後腹痛、惡露不盡等病症,常與川芎、桃仁、紅花同用。現在藥理研究,山楂服用後能增加胃中酶類,促進消化,有明顯的降脂作用。

還有降壓、抗菌作用,對於痢疾桿菌、綠膿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都有抗菌的作用,還有抗癌、抗心律失常、抗動脈硬化、強心、擴張血管、收縮子宮等作用。

33樓:逝水流年

燉肉的時候放山楂,主要的作用是利用山楂裡的果酸分解肉類的肌肉組織,讓肉類可以更快更好的燉爛,另外,山楂果的果味還能去腥去膩。

34樓:油菜花之家

山楂可以去掉肉裡的腥味。

為什麼煮肉要放山渣,放了為什麼就容易爛?

35樓:乞力馬扎羅的彩虹

煮肉放山楂的主要原因是放山楂肉會煮的更軟爛一些,因為山楂本身的酸性導致肉會更容易軟爛。

36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煮肉要放山渣,放了為什麼就容易爛?

山楂中含有一定量的脂肪酶和山楂酸。

山楂中脂肪酶可促進脂肪分解;山楂酸等可提高蛋白分解酶的活性,又因為肉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和脂肪 因此燉的肉更容易熟。

37樓:熊珈藍佑

因為放了山楂肉煮的很爛,因為山楂含有酸性物質。

38樓:定鉞

因為山楂本身有消除肉食的作用,人吃山楂有助於消化,慢慢繞裡面放,山楂也容易吃肉變慢。

39樓:情感諮詢

這個也沒必要 主要的時候必須放上山楂 但是放上山楂之後就是讓任務更好吃一些。

40樓:生活**解惑

像煮肉的時候放入山楂,你也可以放入一些小蘇打在裡面,這樣在煮的過程中,可以讓它更爛,可以延長她的主持時間。

41樓:依畫實

漲肉放山渣容易爛是因為山楂中含有一定量的脂肪酶和山楂酸,山楂中脂肪酶可促進脂肪分解,山楂酸等可提高蛋白分解酶的活性,又因為肉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和脂肪,因此燉的肉更爛、易熟。

42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煮肉要放山楂,放山楂會容易爛一些,因為山楂湯能起到氧化的作用。

4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煮肉的時候放一點山楂的話,這樣子比較容易熟哦,你可以稍微小火煮一下就可以。

44樓:帳號已登出

因為山楂的話,裡面是有酸的呀,可以讓肉更容易煮爛,而且味道的話也是非常的不錯的。

45樓:小安的仰望

放山楂的話,主要就是促進它的營養吸收,而且主要就是裡面含有酸性物質。

46樓:勾音

因為山楂裡面的物質可以。

讓肉爛的更快啊。

47樓:牧曉絲

我們煮肉的時候放山楂,為了是酸渣裡頭的酸味,更能促進肉的熟爛。

山楂加槐花泡喝有什麼作用,幹山楂片和玫瑰花一齊泡水喝有什麼功效

可起到開胃和敗火的作用。山渣可消肉除油,降低膽固醇和血脂肪,避免消化不良。槐花可以預防因生活不規律,熬夜後引起的火氣上升或痔瘡發作。也用於預防中風,有較強的涼血止血功效,收斂,消炎,鎮痛,降血壓,強化血管作用。味美香甜的槐花會讓你大開吃戒,但每次一定要嚴格控制攝入量,千萬別吃過多。同時在處理槐花的時...

洋蔥放新房起什麼作用,新房放洋蔥有作用嗎 怎樣放

窗戶上放乙個洋蔥,作用真厲害,可惜懂的人不多,看了立馬跟著學洋蔥的多種作用,洋蔥不止可以用來吃,窗戶邊放乙個洋蔥的作用,洋蔥放在家中的作用 洋蔥放新房起到可以吸附甲醛的作用,但是有限的,還是需要考慮些其他的辦法的,可以用的辦法如下 1 勤開窗通風,在任何時候,盡可能去做,這樣會有利於味道散出去的。2...

為什麼清蒸鱸魚要放肥豬肉?有什麼作用嗎

豬肉的乙個特點就是脂肪含量相對比較高,對普通人來說適當的吃一些豬肥肉,對身體來說還是有好處的,有促進生長發育的作用,有助於促進維生素的吸收和利用,有很好的補充能量的效果,這一點在冬天比較寒冷的地方特別的明顯,適當的吃一些,還有維持正常機體功能的效果。肥豬肉用在清蒸鱸魚上主要還是為了清除鱸魚的腥味,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