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子如何辦理落戶,租房落戶屬於什麼戶口

2023-06-20 10:40:02 字數 1929 閱讀 1166

落戶有什麼要求租房也可以落戶嗎

1樓:魯東水務

落戶限制:落戶限制主要是指大。

學生在就讀大學的時候,戶口遷入該學校所在的省市,而畢業後,如果學生沒有在該省市安家落戶,那麼學生的戶口就要遷回原所在地,然而當大學生在各大城市找工作的時候,很多單位要求是要本地戶口,所以為了大學生的就業,取消了除去直轄市外的省市外的落戶限制,學生的戶口不必強制的遷回原處了。

夫妻投靠落戶:夫妻投靠落戶,指夫妻投靠的,不受年齡、婚齡、職業、固定住所、戶口類別(人才派遣單位、人才中介機構、人才儲備機構、已撤銷企業單位等非直接用工單位集體戶除外)等限制,即可辦理戶口相互投靠遷移落戶;被投靠一方屬於單位集體戶的,應在集體戶位址上單獨立家庭戶。

租房落戶屬於什麼戶口

2樓:廣州律師劉振海

租房落戶屬於集體戶口。

租公租房,可以落戶。可以在實際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請落戶,將戶口登記在所租賃房屋。

一、需要基礎材料如下:

1、書面申請;

2、合法穩定住所證明材料;

3、房屋產權人同意戶口遷移的宣告;

4、房屋產權人與租賃人簽訂的租房協議(合同)住建部門或其委託的流動人口服務管理中心(站)租賃登記備案證明,或者公共租賃住房的租賃合同或租賃契約;

5、房屋租賃人的居民身份證、居民戶口簿。

二、辦理市內戶口遷入,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遷入地派出所辦理:

1)遷入人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市內戶口遷移證;

2)遷入戶的居民戶口簿;

3)新立戶的要有房管部門出具的住房證明或房屋產權證明;

4)遷入人符合申領、換領居民身份證條件的,每人交本人正面免冠一寸光紙黑白大頭**兩張,已滿16周歲,已領取居民身份證的,每人交**一張;

5)因結婚遷入的要持結婚證;

6)遷入農村地區的農業人口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遷入的證明;

7)遷入非直系親屬戶內的,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再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租房能落戶口嗎

3樓:黃軒

法律分析:可以落戶口的。但是想要辦理租房落戶,也需要滿足一定的條件,不同城市的政策要求都是不一樣的,需要根據當地的政策要求來辦理租房落戶的手續。

法律依據:《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十六條 居住地人民**應當根據下列規定確定落戶條件:(一)建制鎮和城區人口50萬以下的小城市的落戶條件為在城市市區、縣人民**駐地鎮或者其他建制鎮有合法穩定住所。

二)城區人口50萬至100萬的中等城市的落戶條件為在城市有合法穩定就業並有合法穩定住所,同時按照國家規定參加城鎮社會保險達到一定年限。其中,城市綜合承載能力壓力小的地方,可以參照建制鎮和小城市標準,全面放開落戶限制;城市綜合承載能力壓力大的地方,可以對合法穩定就業的範圍、年限和合法穩定住所的範圍、條件等作出規定,但對合法穩定住所不得設定住房面積、金額等要求,對參加城鎮社會保險年限的要求不得超過3年。(三)城區人口100萬至500萬的大城市的落戶條件為在城市有合法穩定就業達到一定年限並有合法穩定住所,同時按照國家規定參加城鎮社會保險達到一定年限,但對參加城鎮社會保險年限的要求不得超過5年。

其中,城區人口300萬至500萬的大城市可以對合法穩定就業的範圍、年限和合法穩定住所的範圍、條件等作出規定,也可結合本地實際,建立積分落戶制度。(四)城區人口500萬以上的特大城市和超大城市應當根據城市綜合承載能力和經濟社會發展需要,以具有合法穩定就業和合法穩定住所、參加城鎮社會保險年限、連續居住年限等為主要指標,建立完善積分落戶制度。

在濟南租房落戶需要什麼條件,落戶有什麼要求租房也可以落戶嗎

租房落戶啊,很簡單的,需要的找我 落戶有什麼要求租房也可以落戶嗎 外地人如何在濟南落戶呢?以下11類人員將可以直接落戶濟南 1.幹部 工人調動。2.畢業生就業。3.引進的人才。4.投靠親屬。5.購房人員。6.納稅人員。7.軍人轉業和復員安置。8.離退休安置。9.成建制單位人員遷入。10.濟南市人員恢...

住房公積金可以租房子嗎,公積金能拿來租房子用麼

住房公積金,可以用來租房子嗎?租房可以支取公積金。1 需要提供的資料有租房合同 房屋租金發票,及房產證影印件及個人身份證。2 向所在單位的人事中心提交支取申請。具體流程以每個單位為準。3 一般支取額度不超過租金額度,少於租金額度的可以按照全額支取。住房公積金,是指國家機關 國有企業 城鎮集體企業 外...

租房子有什麼竅門嗎,租房子有什麼技巧?

租房子住時要多看看檔子的質量怎麼樣,以防入住時發現有不閃的鄰居或者漏水落雨的搶礦 最好是熟人介紹,或者走平台,最後選中介機構。電器裝置好壞,通常你要檢查裡面帶的電器是不是好的,能用的。防盜措施是否齊全。水使用是否方便,我當時就被坑了這個,洗澡水流一直很小。電線是隱線還是明線,明線就是你能看到電線,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