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冬日釣鰱魚,冬天鰱魚怎麼釣

2023-01-03 11:55:02 字數 5283 閱讀 255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河流中釣鰱魚,打窩是重中之重,發酵的窩餌酸臭味要重,多打幾個窩;釣餌要用帶腥味的餌料,商品餌為上,一般武漢天元和老鬼的鰱鱅餌都可以。釣法採用臺釣法,調3釣1,浮漂下頓或下沉即可提竿,一般冬天鰱魚吃鉤動作較小,多試幾次才能找到浮漂動作。祝你好運!

2樓:阿焜學長

親~對話正在人工解答排隊中呢~您反饋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啦~不用重複詢問呢~不用重複詢問呢~ 不用重複詢問呢~人工解答排隊中呢~平台回覆時效為24小時內呢現在是人工回覆人工解答哦~空閒會及時回覆啦~請保持耐心等待哦~感謝理解記得關注我回覆的訊息哦~回覆時段為:白天 9:00-晚22:

00內~為保證我們的服務質量,其它時間段請不要傳送問題諮詢哦~~由此帶來不變敬請諒解啦~親~對話正在人工解答排隊中呢~請保持對話狀態不要斷開結束哦~您反饋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啦~請耐心等待不要著急哦~殺

冬天釣鰱魚怎麼釣1、時間:冬天雖然能釣鰱鱅,但難度較大,此時一定要採用正確的方法,才能更容易釣到。首先,時間的選擇就需要注意。

盡量選擇天氣晴朗的時候垂釣鰱魚。另外,具體的時間點也要選擇好,不推薦夜釣,一般來說在太陽出來之後就可以開始垂釣了,一直到下午太陽落下之前。2、魚餌和打窩:

釣鰱魚需要將魚餌準備好,冬天釣鰱魚魚餌的準備更加重要,因為此時鰱魚不容易開口。一般來說,魚餌最好是帶有酸味的,因為鰱魚對這種味道更感興趣。而且盡量選擇味道大一些的,更容易將數量較多的鰱魚吸引過來。

冬天釣鰱魚最好在向陽的地方,這樣的地方溫度較高,比較適宜。另外,風力也不能太大。具體釣鰱魚的深度也得注意,一般來說在3公尺左右或4公尺左右。

4、垂釣:之後就是具體釣鰱魚的過程了。在這個過程中,鰱魚上鉤時會發出訊號,垂釣者要注意觀察這些訊號,有訊號之後及時將魚竿提起。

冬天鰱魚怎麼釣 5

3樓:一**十碗瘦肉

每天覓食旺盛期為早晨太陽剛剛公升起的時候,這時餓了一宿的鰱魚食慾大增,如果趕上潮水合適,此時拖釣效果最佳。冬季釣魚關鍵是注意安全。最好結伴而行,不要攀高爬險。

準備好長繩、塑料泡沫、救生衣等物品,以防發生意外。

釣魚釣深水位大約在公尺至2公尺的深水上魚較快且魚多。一天的最高氣溫不超過10度,那麼魚基本是在最深的地方,小範圍地動一動,或是根本不動。

這時就要找水庫、塘的凹處,或有深坑的地方。不要在水中建築物附近垂釣。破冰最好使用專用工具,且開洞不宜過多。

4樓:小高畫質呀

一、釣具調配:可選用公尺超硬調手竿,主線1.

5~2號,腦線1~號的高強度細線。採用5~7號伊豆或袖鉤,3~4號漂為佳。

整個釣組裝配好後可調零釣二,這樣冬季鰱吃鉤時不出現假資訊,壓線沉漂較迅速。

二、擇時出釣與釣位:應選擇晴好天氣出釣,釣位選在背風向陽無風處,水深公尺的亮水區,這種水域有利於鰱魚聚集和垂釣。進水口由於水溫較低,不是釣鰱的有利釣位。

三、餌料製做與使用:取500克細黃麵,加50克白糖蒸10分鐘,取出備用;小公尺粉200克,生黃豆粉100克,醋汁少許,臭豆腐適量。做釣餌時應再加些塘水揉和,如過散,可加入適量小麥蛋白釣餌,換餌時間不宜過長。

5樓:矮漢恨天高

看水域,一般地方難搞,水深20公尺的地方不好整,要選擇懸崖峭壁,水深8公尺左右,向陽避風有水草,左右有樹蔭灌木地。長期施釣,做窩誘魚,正午時分,陽光照射釣公尺,夜間2.

5-4公尺找水層。冬天不像夏天了,很多人說魚要冬眠,進入冬季睡覺去了,我樂呵了幾年。我們釣到的都是夢遊的,花白鰱是不會完全進入睡覺狀態的,他可能會休眠不活躍。

所以你一定要確認窩子裡有魚存在,學會看魚星,零零散散的三顆兩顆乙個就是花白鰱泡子。不管你是海竿還是手竿,都要保證有魚可釣。還要哦確定下面是什麼魚,冬季冷了,2斤左右的魚是難以開口的,因為他要進入第乙個生長期,也在嘗試產籽,花白鰱也產籽。

有口的一般都是魚苗子2-5兩的,或者4斤以上的,特別是大魚10幾斤的,還是口多,這是釣大魚的好時機。

白鰱口輕難釣像鯽魚,越大口越假,但是停頓時間越長,花鰱口很真實一目一目往下縮,線組從上到下都要換,不能檔口又不能太細,用火線作為主線,子線。

8大力馬線白色,魚鉤也可以用彈簧,最好是用個小彈簧,保證霧化,魚鉤採用10-12#伊豆。彈簧在下子線上,漂用3-4g的長形漂。

餌料特別有講究,白鰱到了天冷要多加點黑料,而且現在黑料要蒜香甜味正宗的,別亂整、花鰱要用霧化料摻一點點黑料,玉公尺粉要加重比例,別用膨化料。老化師徒那些膨化料不起作用了,用天網的料兌攀哥。熊爪冬釣鰱別信他,很噁心的玩意,不如黑料靠譜,釣了就知道。

冬天一定要長期做窩,釣到了就是一群,魚的記憶力很強,不是研究所謂的沒記憶力,長期會有魚在窩子裡徘徊,除非被下網電燒,那也只是短暫的驅逐,花白鰱還是會成群結隊洄游的,冬季不好釣是因為大部分釣友以為釣不到了,所以沒有做窩,有很大原因。

6樓:網友

習性:鰱魚喜群遊,但混合集群不多,因為在垂釣中發現,釣起花鰱時,盡一色花鰱,釣起白鰱就盡一色白鰱。插花上鉤的現象很少;常浮游,旨在攝食浮游生物和吸氧,因為夏初——秋末這段時期,天氣變化異常,經常造成水中缺氧;怕驚擾、喜雀躍。

遇到響動或小鳥掠過水面,立刻引起魚群騷動而躍出水面,此起彼落,看得人眼花繚亂。這種反應主要在白鰱。

水深:水深在公尺以上可以釣的到,冬天釣鰱魚主攻底層。

隨著水溫的降低,逐步向深水移動,那麼我們就可將定位向下移動,一直找到它們的覓食泳層。有可能是7公尺。也有可能是9公尺或更深。

海杆的效果不如手桿,冬天鰱魚吃餌較輕,用手桿半水掛餌調2目,也釣2目。離底20-50公分。窩子要大,霧化要夠好。

冬天鰱魚吃餌輕,一般就半目,有時候浮標才輕輕的擺動。

釣具調配:可選用公尺超硬調手竿,主線1.

5~2號,腦線1~號的高強度細線。採用5~7號伊豆或袖鉤,3~4號漂為佳。

整個釣組裝配好後可調零釣二(即調平水釣兩目),這樣冬季鰱吃鉤時不出現假資訊,壓線沉漂較迅速。

學會看漂:快速、輕微抖動一兩下,或下沉一點點,又立即公升到原位,這無疑是白鰱攝餌的反應;緩慢上公升或下沉,不超過一目,是花鰱攝餌;當鉤餌下沉到位時,浮漂突然上公升或下沉1~2目,並持續不動,可以肯定是花鰱攝餌,而且這種反應的中鉤率相當高;浮漂在水中似動非動多半是花鰱攝餌。這種反應一般出現在有點小風浪時;在我的實踐釣魚當中沒有發現從未遇到鰱魚拖漂、黑漂和大送漂的情況。

餌料製做:取500克細黃麵,加50克白糖蒸10分鐘,取出備用;小公尺粉200克,生黃豆粉100克,醋汁少許,臭豆腐適量。使用前將其拌勻,取200克糅散打窩。

做釣餌時應再加些塘水揉和。如過散,可加入適量小麥蛋白釣餌,用多少和多少,不宜過多。換餌時間不宜過長,以1分鐘為好,這樣可以使釣點的霧狀區域不斷擴大,以達到誘魚聚魚的目的,而使鰱魚聚而不散。

提竿時機:一旦發現浮漂上送1~2目或迅速下沉即可提竿。

7樓:匿名使用者

鰱魚又便宜又不好吃 釣那幹嘛。

冬天怎麼釣鰱魚?

8樓:家有百畝稻田

冬天怎麼釣鰱鱅,看看謝大師怎麼說。

9樓:奎哥記

要選擇相對溫暖的晴天出釣,位置也要向陽背風。要選擇水深公尺以上的區域,不要選擇比較髒亂的水域,要選擇亮水。

選好釣點後,鑿穿冰層後,一定不要著急開始垂釣,要讓空氣進入水中,提高水中的氧氣含量,這樣鰱鱅感受到充足的氧氣,會一定程度上提高鰱鱅魚的活性。還有餌料最好就是紅蟲了,以紅蟲的味道和鮮活的特性來引起鰱鱅的注意。

釣具的選擇上要比平時細小一些,這樣還可以提高靈敏度。主線以上就可以了,子線和鉤子的選擇都要比平時細小,浮漂就選擇吃鉛少比較靈敏的浮漂。

10樓:釣魚人一天

冬季探釣小鰱魚,其實自己心裡也沒把握,最後能否釣到呢?

冬天怎麼釣鰱魚、選什麼樣釣位

11樓:匿名使用者

釣半水,比較朝陽光暖的方向。不要找出風口。

12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怎麼才能鉤到鰱魚:

1 餌要霧化,還要穿透力好,要加腥。

2 線組要細,鉤要小,漂也要小點,見口就打。

3 最好先做幾天窩在釣。因為冬魚來的慢,在2小時以內沒口,就可以考慮回家了,所以要提前幾天做窩。

鉤位1 向陽2公尺以上的地方從底向上找魚層。

選擇鉤位請注意:

1 入水口,草石間。

2 春釣灘,秋釣潭。

3 夏釣陰,冬釣陽。

4 僻靜處,樹橋邊。

5 深水淺處釣,淺水深處。

6 一日三遷,早晚釣邊,面風立。

7 勿背陽,早晚魚靠邊,日上魚走遠。

8 清水不如渾水,死水不如活水。

9 寬釣窄,窄釣寬,不寬不窄釣中間。

10 角落不如邊上,邊上不如**。

冬季低溫如何釣鰱魚?

冬季要怎樣釣鰱魚

釣魚的高手來,冬天怎樣釣的到土鰱魚?

13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釣鰱魚是很難到的,但不是不能釣到的,得看你得耐心了,無論是北方還是南方氣溫是很重要的,大家都知道鰱魚的攝食範圍是在15到35攝氏度,14攝氏度左右就停食了,要改變它的攝食範圍,就要讓它形成條件反射,由於溫度低,鰱魚會在塘底,在氣溫回公升的頭3到4天裡每天在中午在釣點撒下誘餌,在氣溫回公升的當天或第二天用海杆加魚標釣離底10到20釐公尺。

冬季如何釣鰱鱅魚

14樓:釣魚小課堂

都說冬季鰱鱅難釣,**冬季野釣鰱鱅小妙招釣魚技巧,野釣,野河,戶外釣魚,鯽魚,鯉魚,釣魚,釣技,水庫釣魚,釣魚方法,釣魚人,釣魚教學,釣魚小課堂,釣魚野釣,戶外野釣,垂釣。

15樓:yy寵物

2、中午和天氣晴朗的時候,溫度相對來說就會更高,此時的鰱鱅在許久的休息後,會開始運動,而且都是成群結隊的活動,此時,它們可能會游到水的上層去吃一些浮萍,補充點體力。此時就是釣鰱鱅的最佳時間,魚的咬餌率會大大增加,而且因為他們是成群活動,乙隻剛上鉤,下乙隻就開繼續咬鉤,上竿率是超高的。

3、一定要提前撒誘餌,經常補窩增投誘餌料,垂釣後,還可繼續投撒誘餌,誘引魚群戀窩不離。

4、冬釣鰱鱅選擇的魚竿必須質量要好,這樣在釣到魚時,不會因為魚竿的原因而出現問題。其次魚鉤,魚線,鉛墜,浮漂都需要仔仔細細的挑選。魚鉤選擇5-7號袖鉤,浮漂選擇反應靈敏的長條形浮漂。

16樓:家有百畝稻田

冬天怎麼釣鰱鱅,看看謝大師怎麼說。

17樓:旁新樹昂然

選寬闊,水深5到8公尺的水域,拋杆浮釣4到7公尺。手桿底釣也可以。冬天的餌料要做粘一些,因為鰱鱅很少活動,一般在底部,釣餌位置一般要接近底部。

餌料要腥臭,微酸,微香。你可以試一試,還是有可能有收穫的,如果不行,就等第2年夏天。

夏初釣鰱魚什麼樣,怎樣釣鰱魚?

不笑是釣草魚的好季節,初夏草魚一般都靠岸邊有水草的地方覓食,釣草魚一般用嫩玉公尺或者發酵老罈玉公尺,在釣草魚時,絕對要保持安靜,不能有響動,草魚膽較小,一有動靜就溜之大吉,叫草魚在選位方面也很講究,轉彎角處,有草的淺灘,是釣草魚的好位置。女官三公尺6到4公尺五都可以用,我的回答,希望你滿意。夏天來了...

魚塘釣怎樣鱅魚鰱魚,怎樣釣鰱鱅魚

說個土方,以前我在家水庫釣連鱅那也很怪很難釣,我用地瓜蒸熟,地瓜要選比較粉的,然後搗成泥,加點公尺飯搓,在加上花生糠,最重要是加酒糟,或者用釀酒的酒餅磨粉,有蒜粉加少許!你可以試試,鰱鱅應該下浮餌,不管水多深,把鉤控制在離水面不超過一公尺,希望你能釣到。具我分析可能是你的釣餌存在一些問題,因為鰱魚屬...

請教拉餌釣鰱鱅,餌料怎麼開 釣鰱魚如何打窩

呵呵 拉餌跟鰱鱅是衝突的我個人感覺拉餌纖維多鰱鱅餌重霧化。釣鰱鱅做好用搓餌,搓大餌抽窩誘魚,魚進窩後搓小餌垂釣。釣鰱鱅拉餌可能比較困難,鰱鱅需要大量餌料才能誘來,並且留在窩裡。浮釣鰱鱅餌料 鰱鱅餌料怎麼開 浮釣鰱鱅的餌料怎麼開及配方。在我家有個傳說,說釣魚釣到鰱魚,非常不好。前幾年我用拉餌釣到乙隻大...